裁员赔偿(裁员赔偿工资基数怎么算)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企业裁员怎么补偿

1、合法裁员的经济性补偿:根据《劳动合同法》,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肛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2、非法裁员的经济性补偿:按照《劳动合同法》,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一条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减人员二十人以上或者裁减不足二十人但占企业职工总数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工会或者职工的意见后,裁减人员方案经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可以裁减人员:

(一)依照企业破产法规定进行重整的;

(二)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

(三)企业转产、重大技术革新或者经营方式调整,经变更劳动合同后,仍需裁减人员的;

(四)其他因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经济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的。

裁减人员时,应当优先留用下列人员:

(一)与本单位订立较长期限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

(二)与本单位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

(三)家庭无其他就业人员,有需要扶养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

用人单位依照本条第一款规定裁减人员,在六个月内重新招用人员的,应当通知被裁减的人员,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被裁减的人员。

裁员赔偿(裁员赔偿工资基数怎么算)

公司裁员赔偿标准是多少

一、 公司裁员 赔偿标准 是多少 公司裁员补偿标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 劳动合同法 》第四十七条规定:“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 工资 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 劳动合同 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根据以上规定,个别裁员的经济补偿计算方式为等同于规模裁减人员为:一个月提前通知金加工作年限乘月平均工资,其中月平均工资和工作年限均有上限。 二、企业该如何合法裁员 1、提前三十日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并提供有关生产经营状况的资料; 2、提出裁减人员方案; 3、将裁减人员方案征求工会或者全体职工的意见,并对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 4、向当地劳动行政部门报告裁减人员方案以及工会或者全体职工的意见,并听取劳动行政部门的意见; 5、由用人单位正式公布裁减人员方案,与被裁减人员办理 解除劳动合同 手续,按照有关规定向被裁减人员本人支付 经济补偿金 ,出具裁减人员证明书。 三、企业裁员法定条件 企业在两种情况下可以裁减人员:一种情况是濒临破产,被人民法院宣告进入法定整顿期间;另一种情况是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达到当地政府规定的严重困难企业标准。此外,企业裁减人员,还应当严格依照法律和有关规章规定的程序进行。企业只有具备了法定条件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裁减人员才是合法的,以裁减人员的方式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才是有效的。 企业想要裁员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的,按照规定必须要满足了规定的条件,那么才是合法的裁员,不然的话提前与 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 ,这就属于违法行为。而被裁减的员工,企业也需要结合实际的情况对其作出相应的补偿,上文就裁员的补偿标准进行了介绍,希望可以为你提供一些帮助。

被裁员怎么赔偿

被裁员怎么赔偿

被裁员怎么赔偿?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学会了用法律保护自己,而这也是国家全民普法工作做的好。现在社会很多公司不景气,面临着倒闭的风险,不得不进行裁员,那么被裁员怎么赔偿呢?

被裁员怎么赔偿1

其中一共分为了四个部分。

1、N加上二个月的薪水为公司的赔偿。其中的N指的是你在所在公司工作的年数。

你平时在公司正常工作的拿到手的薪水,和这个薪水是不一样的,一般要高出来一些。你平时正常工作的前十二个月的收入总和除十二就是它的计算方式。

你工作的时候每个月的税前收入总和也是一样被包括在里面的。公司的正常下发的补助,像是住房公积金、股票、医疗补助,甚至是饭补、手机补助,全是被包含在里面的。

而且,所有的过去的12个月的奖金,年中的双薪一样是包括的。

如果这样算下来的话,假如你薪水过万的话,比你每月的税后工资高出两倍,这就是你被裁员的月薪。虽说一般正规的’大规模公司裁员都是这样,但是像部分公司也不是都能享受到这个赔偿,这都是分情况的,每个公司都有自己设定的优惠补偿的政策的。

而且,像是普通的法律上的规定也是这么算,但是有一个地方是不一样的。

那就是北京。如果在北京市。超过一点二万的月薪就只能按照一点二万来进行计算,所以如果是在北京市,走法律程序规定索赔是很亏的。

2、每年都是有年假的,而没有休息的年假也是很大的一个数。打个比方,假如说你有10天年假的话,那就至少是1个月的薪水。但是关于年假的这一部分争议很大,如果可以的话就跟公司好好谈。

3、年底的双薪也必须要折合现金来进行补偿。比如说公司六月份的时候裁员,那这一部分的年底双薪也是必须要补偿的,必要补偿一半的年底的奖金数额。

4、当月工作的时间也应该要算进去。比如说是这个月的中旬辞退的,那么也要给你半个月的工资。

后续我们再看看,我们所得到的补偿金需要交税吗?我们这样简单的来说吧。

如果赔偿你的金额低于十二点五万的话,那你就不用交税了。

假如你的补偿在十二点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那么所交的个人所得税还是比较合乎情理的,大概在两万元到五万元这之间,高于五十万的话,就很难说了。

打个比方,如果你被裁员得到了一百万元的补偿,但是光个人所得税你就得交四十五万元。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

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还要有几点重要的内容再说一下:如果公司裁员,但是并没有在一个月前就通知你的话,那公司必须再多赔偿你一个月的薪资。其次,如果公司是违法裁员,比如说裁退的是怀孕的员工,那么补偿的话又是另算。

还有一种情况可以转成无固定期限的员工,就是你的合同已经签过两次了。这时候,公司就没有权利裁退你了。

如果碰到公司裁员百分之十以上的时候,这时候对员工就会特别有利,因为企业通常会为了减少对自身的影响,给到员工更好更有利的补偿。

被裁员怎么赔偿2

1、按工作年限,满一年给一个月工资,不满一年按一年计,不满半年给半个月工资,标准为前12个月平均工资,包括奖金津贴及补贴。

2、如果没提前30天,还要给一个月工资做为代通知金,标准为上个月应得工资。

年终奖要看合同中是怎样约定的,如果没有约定,只能协商解决。另外还要看当地政府对年终奖是否有规定,比如 我们这里规定年终奖应按在单位的实际工作时间发放。

用人单位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裁员

按照原有《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只有濒临破产或者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时才可以裁员。而2008年1月1日实施的《劳动合同法》则新增加了两种可以裁员的情形。

第一种:企业转产、重大技术革新、或者经营方式调整,经变更劳动合同后,仍需要裁减人员的。第二种:因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的。

不仅如此,新的《劳动合同法》把裁员的程序也放宽了。此前,用人单位裁员时要听取工会和职工意见,并且需要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劳动合同法》实施以后,程序则没有这么严格,只有当裁员超过20人或者超过职工总数的10%时候,才有如上程序。

员工离开公司的原因不同,依照法律规定,补偿或赔偿是不一样的,具体可以参考下面观点:

若公司无合法理由辞退员工,是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应每工作一年支付2个月工资作为赔偿金。以员工离职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计算工资标准,是全部工资的平均。

若公司有拖欠工资或克扣工资或单方面调你的工作岗位或降低你的工资等违法原因,您可以以此被迫提出离职或确实是生产经营困难等原因解除,是有补偿的, 每工作一年补偿一个月工资。

若公司有少发或不发加班工资的情况,您可以以此被迫提出离职或确实是生产经营困难等原因解除,是有补偿的,每工作一年补偿一个月工资。

公司若不提供劳动条件,变相调岗,你也可以以此被迫提出离职,要求公司每工作一年支付你一个月的工资。

公司裁员怎样给员工补偿,年终奖要给吗 被公司裁员的劳动者要是认为自己没有获得相关赔偿,可以申请劳动仲裁等方式来为自己维权。

被裁员怎么赔偿3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公司裁员的,员工每工作满一年的,就支付一个月的工资作为经济补偿。

【经济性裁员】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减人员二十人以上或者裁减不足二十人但占企业职工总数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工会或者职工的意见后,裁减人员方案经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可以裁减人员:

(一)依照企业破产法规定进行重整的;

(二)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

(三)企业转产、重大技术革新或者经营方式调整,经变更劳动合同后,仍需裁减人员的;

(四)其他因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经济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的。

裁减人员时,应当优先留用下列人员:

(一)与本单位订立较长期限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

(二)与本单位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

(三)家庭无其他就业人员,有需要扶养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

用人单位依照本条第一款规定裁减人员,在六个月内重新招用人员的,应当通知被裁减的人员,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被裁减的人员。

【经济补偿的计算】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公司裁员赔偿标准是什么

一、 公司裁员 赔偿标准 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 劳动合同法 》第四十条第(三)规定:“ 劳动合同 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六条规定:“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条规定 解除劳动合同 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 经济补偿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 工资 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 合同解除 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根据以上规定,个别裁员的经济补偿计算方式为等同于规模裁减人员为:一个月提前通知金加工作年限乘月平均工资,其中月平均工资和工作年限均有上限。 二、经济性裁员主要范围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减人员二十人以上或者裁减不足二十人但占企业职工总数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单位应当提前三十日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工会或者职工的意见后,裁减人员方案经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可以裁减人员: (一)依照 企业破产法 规定进行重整的; (二)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 (三)企业转产、重大技术革新或者经营方式调整,经变更劳动合同后,仍需裁减人员的; (四)其他因劳动 合同订立 时所依据的客观经济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的。 用人单位裁员后,劳动合同解除后,用人单位对符合规定的劳动者应支付经济补偿金。不能因劳动者领取了失业救济金而拒付或克扣经济补偿金, 失业保险 机构也不得以劳动者领取了经济补偿金为由,停发或减发失业救济金。另外对于公司裁员的对象,也不是说可以随心所欲的想裁减谁就可以的,在这方面法律上也是有严格的要求。

公司裁员如何赔偿

_公司因为自身的发展可能需要对公司员工进行裁员,其实也就是提前解除与公司员工的劳动关系。此时需要对被裁的员工做出赔偿,分为两种情况:1、公司合法裁员:如果是用人单位合法裁员的,则用人单位应该按职工在本单位的工伤年限支付经济补偿金。经济补偿金的支付标准为: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2、公司违法裁员:单位违法裁员的,则属于单位单方违法解除劳动关系,可以要求单位支付双倍的经济补偿金(即赔偿金)。

裁员赔偿标准

裁员的补偿标准:

1、公司裁员补偿标准的相关规定:劳动部《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办法》的第五条规定:“经劳动合同当事人协商一致,由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根据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年限,每满一年发给相当于1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最多不超过12个月。

工作时间不满1年的按1年的标准发给经济补偿金。”《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六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1)劳动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2)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向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

(3)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4)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5)除用人单位维持或者提高劳动合同约定条件续订劳动合同,劳动者不同意续订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一项规定终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

(6)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四项、第五项规定终止劳动合同的。

(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所以符合劳动合同法规定裁员的应该给予补偿。

面对裁员劳动者必须注意的十大细节

一、解除劳动关系通知书中的理由。(空白 个人原因 单位原因)不同的原因意味着劳动者得到的赔偿,用人单位承担的责任不同。特别是空白,空白就给了用人单位操作空间。

二、怀孕期,哺乳期,生产期的三期女职工不能被裁员,否则用人单位需要给与2N倍赔偿。

三、女职工的生育津贴单位是否申领并且已经给与发放。生育津贴目前各省市要求各异,有直接发放到个人的,也有发放到单位账户,由单位再转发给个人的。

四、所有空白文件,空白纸张处都不要签名。

五、不要轻信口头承诺,必须白纸黑字写下来,加盖公章。

六、裁员当月的社保和公积金如何缴纳,断缴社保和公积金会影响个人买房,买车上牌,甚至是落户。

七、补偿金或赔偿金的标准是否按照按被裁员工之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性收入计算,包括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加班工资,绩效工资,年终奖等。 如果只是按照基本工资核算,可不同意。

八、用人单位就劳动未发放结算的相应款项做出书面承诺时,要注明清楚具体款项名称,写清楚结算时间。特别注意不要同意法人,老板以欠条形式写相关承诺书。个人以欠条形式出具欠条。隶属于民事纠纷。不属于劳动争议,不受劳动仲裁管辖

九、切莫因为冲动主动退出工作群,删除与单位相关的负责人,短信,微信,邮件等。后期如果有争议,相关电子记录中可能会有关键证据。

十、再次强调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原因,如是用人单位解除,则可领取失业保险金。个人原因离职,无法领取失业保险。(部分地区可领取失业补偿金,大概为失业保险金的二分之一)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07994.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0:40:44
下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0:40:49

相关推荐

  • 正规辞职申请书(正规辞职申请书表格下载)

    离职申请书怎么写 离职申请书可以按照以下模板书写: 敬爱的各位领导: 自xxxx年x月入职以来,我一直都很享受这份工作,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信任、栽培及包容,也感谢各位同事给予的帮助和关心。在过去的时间里,利用公司给予的良好学习时间,学习了一些新的东西来充实了自己,并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我对…

    2026年10月11日
    000
  • 网上通缉犯查询(网上通缉犯查询2020)

    网上通缉犯怎么查 若想查看公安网上的通缉犯人员名单,只需登陆网页链接进行查询即可。如果想查询地方通缉令,可以登陆该地的省级公安部门网站进行查询。通缉犯是指被通缉的犯人。公安部对重大在逃犯罪嫌疑人实行“A、B级通缉”,将公安部通缉令分成“A级”、“B级”两个等级。 【法律依据】 《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五…

    2026年10月11日
    100
  • 未成年工是指多少岁(未成年工是指多少岁的工人)

    未成年工是指年满多少岁? 一、 未成年工 是指年满多少岁? 《 劳动法 》第58条规定,国家对 女职工 和未成年工实行特殊劳动保护。未成年工是指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的劳动者。 未成年工禁忌从事劳动范围 根据《劳动法》第六十四条、《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第三条和《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条…

    2026年10月11日
    000
  • 法定休息日(法定休息日是指什么)

    国家法定节假日是哪几天 法律分析:根据现行的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总天数为11天。法定节假日11个,具体如下:(1)新年,放假1天(1月1日);(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3)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天);(4)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5)端午节,放假1天…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加班费计算标准(超时加班费计算标准)

    加班费计算方法及标准 加班费计算方法及标准:如果是法定节假日加班的,需要支付三倍工资,休息日加班的,支付双倍工资,下班之后加班的,支付1.5倍的工资。工资以日工资为基准,除以八小时就是每小时的工资。 【【法律依据】】 《劳动法》第四十一条 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

    2026年10月11日
    100
  • 春节假期工资怎么算(春节假期工资算不算)

    春节7天假期工资怎么算 按劳动法相关条款的规定,春节七天假期工资是属于带薪休假,按平时的日平均工资标准发放。如果七天假期中加班工作,则按日平均工资300%标准发放工资,加班七天,都是按300%工资计发。法定节假日加班的三倍工资的计算方式为:基本工资/21.75天/8小时*300%。实行计件工资的劳动…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差旅费补助标准(差旅费补助标准2022)

    差旅费报销标准 一、什么是差旅费 差旅费是指出差期间因办理公务而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和公杂费等各项费用。差旅费是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支出项目。 二、差旅费报销标准 2015年10月20日,财政部发布通知,调整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住宿费标准,并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 根据《通知》,…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劳务派遣流程(劳务派遣流程及服务)

    劳务派遣工作流程 第一部分:公司向 劳务派遣 公司进行业务咨询 责任部门:人力资源部。 通过多种形式筛选符合公司要求的劳务派遣公司进行咨询。初步了解双方意向,确认合法资质,交换公司基本情况并加以说明。 第二部分:企业双方进行考察 分析。 责任部门:人力资源部 公司派主要领导实地考察劳务派遣公司资质,…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应届生三方协议解约函,考三支一扶需要解约函吗

    应届生三方协议解约函是如何的? 解 约 函 本单位与 学院 专业 签订的三方协议,由于 原因于 XXXX年XX月XX日解除,该职工在本单位所应聘的工作岗位为: 特此证明。 劳动者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如果当事人有约定的,在解除劳务协议后需要按约定进行赔偿;如果没有约定的,一般无需赔偿;而在…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做了7年被公司辞退要赔偿多少钱(一文说明白)

    我干了7年,刚被公司辞退,请问公司应怎么补偿我 建议您参考一下:我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一)劳动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二)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向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 (三…

    2026年10月11日
    100
  • 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 谣言)

    事业单位对离退休人员发放生活补贴的问题 综述:地区不同,补贴也会有所不同。大部分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个人缴费的改革成本。考虑这些因素,实际增资幅度并不大。按全国平均水平计算,月人均实际增资300元左右。 离退休人员,是指离休人员和退休人员。离休人员的基本条件:按照劳动人事部有关文件规定,1949年9月…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劳动法裁员补偿(劳动法裁员补偿标准是应发工资)

    劳动法规定裁员的补偿标准是什么 单位裁员,劳动者可以获得经济补偿金,按照劳动者在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九条国家采取措施,建立健全劳动者社会保险关系…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强制戒毒的时间是多少时间(强制戒毒的时间是多少时间最短)

    强制戒毒期限是多长时间 强制戒毒期限一般是2年,通常是从作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那天起开始计算。这样就延长了戒毒的周期,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等戒毒措施使戒毒的各个阶段紧密衔接,为戒毒人员提供了一个全程的法律保障,有利于戒毒人员一步紧接着一步戒毒,避免半途而废,最终戒断毒瘾回归社会。 【法律依…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年底双薪个税(年底双薪个税计算器)

    年底双薪怎么扣税 年底双薪单独作为一个月的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原则上不再扣除费用,应全额作为应纳税所得额按适用税率计算纳税。年底双薪指某些用人单位在年底,发给员工一个月的工资额作为奖金,奖金按比例计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

    2026年10月11日
    200
  • 工商行政处罚条例(工商行政处罚法程序规定最新)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了规范和保障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行使职权,正确实施行政处罚,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行政处罚法》及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制定本规定。第二条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实施行政处罚,依照本规定执行。 法律、…

    2026年10月11日
    100
  • 民法典欠薪(民法拖欠工资)

    民法典工资问题 《民法典》第807条中明确规定: “发包人未按照约定支付价款的,承包人可以催告发包人在合理期限内支付价款。发包人逾期不支付的,除根据建设工程的性质不宜折价、拍卖外,承包人可以与发包人协议将该工程折价,也可以请求人民法院将该工程依法拍卖。建设工程的价款就该工程折价或者拍卖的价款优先受偿…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年薪(年薪20万算什么水平)

    年薪怎么算才正确 一、正面回答 年薪的正确计算方式为年薪=年度固定工资(月工资*12)+年度效益工资+长期效益奖励+社会保险+职务消费+保证金。年薪制工资不是一年才发一次的。工资的支付周期不应超过一个月,年薪制也不例外。 二、分析详情 年薪一般分为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以及保证金,基本年薪一般占整体年薪…

    2026年10月11日
    100
  • 2021年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2021年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呢)

    2021年扣税标准 2021年工资多少扣税? 2021年个税标准延用2020年标准,起征点为5000元/月,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1、工资范围在1-5k元之间的,包括5000元,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 2、工资范围在5k-8k元之间的,包括8000元,个人所得…

    2026年10月11日
    100
  • 渎职罪主体(渎职罪主观)

    渎职罪包括哪些罪名 渎职罪是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妨害国家机关公务活动的合法、公正、有效执行,从而损害公众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活动客观公正性的信赖,致使国家与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从而构成的犯罪。我国刑法第九章规定了渎职罪的各项具体罪名共计37项,对于…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劳动争议司法解释三(劳动争议司法解释三 第三条)

    劳动合同法司法解释三 最高人民法院 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 2010年9月14日起施行 为正确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结合民事审判实践,特…

    2026年10月11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