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加班工资(节假日加班工资的规定)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国家法定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

《劳动法》规定,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在计算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时,不能将正常工资抵消加班工资。原劳动部发布的《对(工资支付暂行规定)有关问题的补充规定》(劳部发?1995?226号)明确规定,凡是安排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日延长工作时间或者安排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补休的,均应该支付给劳动者不低于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本人小时或日工资标准150%、200%的工资;安排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工作的,则应该另外向劳动者支付不低于劳动合同约定的小时或日工资标准300%的工资。所以,如果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加班,其所在单位应该按某日工资标准的300%向其支付加班工资。所谓的法定节假日,指的是1月1日、5月1日、5月2日、5月3日、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和农历新年的初一、初二、初三,每年共10天。法定休假日期间企业安排员工加班加点的,应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日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另外,员工依法享受产假、看护假、节育手术假等假期的,用人单位应当视为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工资;员工依法享受年休假、探亲假、婚嫁、丧假等假期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员工本人标准工资的标准支付其假期的工资。加班工资算法: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08年1月10日发布通知,按照最新数陵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节日假期由原来的10天增设为11天后,职工全年约平均制度工作天数和工资折算办法分别有所调整。这次调整首次应用“月计薪天数”(21.75天)代替此前的“月工作日”(20.92天)来计算加班费基数,因此劳动者节假日的加班费与此前相比略有减少。(一)应付工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08年1月10日下发《关于职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时间和工资折算问题的通知》,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规定,劳动者的制度工作时间(即全年总天数减去休息日及法定节假日)由此前的251天减少为250天,则每月工作日由的20.92天调整为20.83天。该《通知》还首次提出一个“月计薪天数”的概念,用以计算日工资、小时工资,而俗称的节假日加班三薪、公休日加班双薪正是以日工资、小时工资为计算基数。《通知》明确指出,按照《劳动法》第51条的规定,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也就是说11个节假日即使不上班也应计薪,除去不计薪的104个双休日,月计薪天数应为(365-104)/12,即21.75天,再由月工资收入除以21.75得出日工资水平。以北京市月平均工资3008元为例,则劳动者节假日加班应以138.3元为基数,发放三薪或双薪。(二)计薪天数针对节假日多一天对加班费到底有无影响的问题,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律师证实,“《通知》理清了一个概念,就是‘月计薪天数’。加班工资应以此计算,而月计薪天数只与双休日有关,与法定节假日无关,因此对加班费并无影响。”因此在这个新增的“月计薪天数”的意义上,加班费确实比以前按“月工作日”算减少了,但今后无论法定节肢链假日增加到多少天,都对加班费没有影响。以上就是关于2018年国家法定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的全部内容。通过本文我们可以知道,2018年国家法定假日加班工资算法应该是以138.3元为基数,发放三薪或双薪,但是历毕孙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我国的法定节假日由251天调整为250天,因此劳动者的节假日加班费会有减少。

节假日加班工资(节假日加班工资的规定)

法定节假日加班的工资怎么算?

1、用人单位在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休息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2、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一定是劳动者的全部工资。在确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时,劳动合同中对工资有约定的,按不低于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确定。劳动合同中没有约定的,可由用人单位与员工代表通过集体兄烂历协商,在集体合同中明确。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无任何约定的,按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正常出勤月工资的70%确定。要注意的是,如果上述办羡搜法确定的加班工资计算基数低于最低工资的,则要按最低工资计算。3、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历滑资按平均每月工作时间20.92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即五一长假期间每日的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为: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0.92×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0.92×200%

哪些节假日有加班工资?

我国能享受加班工资的节假日有,春衫册棚节假期,中秋假期,清明假期,五一假期,国庆假期,元旦假期,端午假期,其他的则为国家法定公休日。加班工资是我国明确规定的,公司以及企业是没有权利改变加班工资的,如果遇到企业或公司对加班工资少给或者加班不给工资,可以找当地的劳动部门举报,让国家介入,从而维护自己的权益。根据国家规定,在下班时间或者是双休日,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进行加班的话,是必须向劳动者下放加班工资。下班时间进行加班的话,不或则得低于平常工资的150%。双休日进行加班的话,是不能低于平常工姿好资200%。节假日加班的话是不得低于平常的300%。

国家法定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

《劳动法》规定,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在计算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时,不能将正常工资抵消加班工资。原劳动部发布的《对(工资支付暂行规定)有关问题的补充规定》(劳部发?1995?226号)明确规定,凡是安排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日延长工作时间或者安排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补休的,均应该支付给劳动者不低于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本人小时或日工资标准150%、200%的工资;安排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工作的,则应该另外向劳动者支付不低于劳动合同约定的小时或日工资标准300%的工资。所以,如果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加班,其所在单位应该按某日工资标准的300%向其支付加班工资。所谓的法定节假日,指的是1月1日、5月1日、5月2日、5月3日、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和农历新年的初一、初二、初三,每年共10天。法定休假日期间企业安排员工加班加点的,应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日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另外,员工依法享受产假、看护假、节育手术假等假期的,用人单位应当视为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工资;员工依法享受年休假、探亲假、婚嫁、丧假等假期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员工本人标准工资的标准支付其假期的工资。加班工资算法: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08年1月10日发布通知,按照最新数陵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节日假期由原来的10天增设为11天后,职工全年约平均制度工作天数和工资折算办法分别有所调整。这次调整首次应用“月计薪天数”(21.75天)代替此前的“月工作日”(20.92天)来计算加班费基数,因此劳动者节假日的加班费与此前相比略有减少。(一)应付工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08年1月10日下发《关于职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时间和工资折算问题的通知》,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规定,劳动者的制度工作时间(即全年总天数减去休息日及法定节假日)由此前的251天减少为250天,则每月工作日由的20.92天调整为20.83天。该《通知》还首次提出一个“月计薪天数”的概念,用以计算日工资、小时工资,而俗称的节假日加班三薪、公休日加班双薪正是以日工资、小时工资为计算基数。《通知》明确指出,按照《劳动法》第51条的规定,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也就是说11个节假日即使不上班也应计薪,除去不计薪的104个双休日,月计薪天数应为(365-104)/12,即21.75天,再由月工资收入除以21.75得出日工资水平。以北京市月平均工资3008元为例,则劳动者节假日加班应以138.3元为基数,发放三薪或双薪。(二)计薪天数针对节假日多一天对加班费到底有无影响的问题,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律师证实,“《通知》理清了一个概念,就是‘月计薪天数’。加班工资应以此计算,而月计薪天数只与双休日有关,与法定节假日无关,因此对加班费并无影响。”因此在这个新增的“月计薪天数”的意义上,加班费确实比以前按“月工作日”算减少了,但今后无论法定节肢链假日增加到多少天,都对加班费没有影响。以上就是关于2018年国家法定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的全部内容。通过本文我们可以知道,2018年国家法定假日加班工资算法应该是以138.3元为基数,发放三薪或双薪,但是历毕孙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我国的法定节假日由251天调整为250天,因此劳动者的节假日加班费会有减少。

节假日加班工资的规定

【法律分析】: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劳动者工资。

【法律依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十三条 用人单位在劳动者完成劳动定额或规定的工作任务后,根据实际需要安排差弊劳动者在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工作的,应按以下标准支付工资:

(一)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日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小时工资标团州准的150%支付劳动者工资;

(二)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劳动者工资;

(三)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虚或族动者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劳动者工资。

实行计件工资的劳动者,在完成计件定额任务后,由用人单位安排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根据上述规定的原则,分别按照不低于其本人法定工作时间计件单价的150%、200%、300%支付其工资。

经劳动行政部门批准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其综合计算工作时间超过法定标准工 作时间的部分,应视为延长工作时间,并应按本规定支付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工资。

实行不定时工时制度的劳动者,不执行上述规定。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计算呢?

法定 节假日加班工资 计算方式: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全年月平均计薪日×300%×加班天数。用人单位不得违法延和孙腔长劳动者的工作时间。加班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四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一)安排劳动者延长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凯郑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唤衫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61476.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7日 01:10:54
下一篇 2025年11月17日 01:11:03

相关推荐

  • 劳动法裁员补偿(劳动法裁员补偿标准是应发工资)

    劳动法规定裁员的补偿标准是什么 单位裁员,劳动者可以获得经济补偿金,按照劳动者在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九条国家采取措施,建立健全劳动者社会保险关系…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年底双薪个税(年底双薪个税计算器)

    年底双薪怎么扣税 年底双薪单独作为一个月的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原则上不再扣除费用,应全额作为应纳税所得额按适用税率计算纳税。年底双薪指某些用人单位在年底,发给员工一个月的工资额作为奖金,奖金按比例计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

    2026年10月11日
    200
  • 民法典欠薪(民法拖欠工资)

    民法典工资问题 《民法典》第807条中明确规定: “发包人未按照约定支付价款的,承包人可以催告发包人在合理期限内支付价款。发包人逾期不支付的,除根据建设工程的性质不宜折价、拍卖外,承包人可以与发包人协议将该工程折价,也可以请求人民法院将该工程依法拍卖。建设工程的价款就该工程折价或者拍卖的价款优先受偿…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年薪(年薪20万算什么水平)

    年薪怎么算才正确 一、正面回答 年薪的正确计算方式为年薪=年度固定工资(月工资*12)+年度效益工资+长期效益奖励+社会保险+职务消费+保证金。年薪制工资不是一年才发一次的。工资的支付周期不应超过一个月,年薪制也不例外。 二、分析详情 年薪一般分为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以及保证金,基本年薪一般占整体年薪…

    2026年10月11日
    100
  • 2021年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2021年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呢)

    2021年扣税标准 2021年工资多少扣税? 2021年个税标准延用2020年标准,起征点为5000元/月,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1、工资范围在1-5k元之间的,包括5000元,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 2、工资范围在5k-8k元之间的,包括8000元,个人所得…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劳动争议司法解释三(劳动争议司法解释三 第三条)

    劳动合同法司法解释三 最高人民法院 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 2010年9月14日起施行 为正确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结合民事审判实践,特…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公务员停薪留职(公务员停薪留职读研究生)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 可以允许停薪留职考研吗 1、不可以,公务员这职业比较特殊,也是国家授权执法人员,没有办法进行停薪留职。 2、虽然本科生满足条件参加1月的研究生统考,与正式研究生一样,但通过考生后需要脱产学习,即为全日制读研,大多数单位是不同意的,估计要辞职了。而且新公务员一般5年内是不许辞职的,也…

    2026年10月11日
    300
  • 加班(加班幽默的发朋友圈)

    加班是否合理? 不合理,长期加班会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由于长时间加班,人的身体会一直处于疲劳状态,很容易使身体生病。年轻人过劳死的事件时有发生;会对人的心理健康造成不利影响。长期加班会让人压力过大,容易引发一些心理问题。如果一个人因为长期加班,感觉身体透支,家庭矛盾爆发,就应该考虑换个岗位或者换个公…

    2026年10月11日
    000
  • 退休金怎么算(职工社保退休金怎么算)

    怎么计算退休金? 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a1/al+a2/az+….+…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因查出艾滋被辞退(因为艾滋病被开除)

    公务员查出艾滋病后怎么处理 公务员得了艾滋病是不会被开除的。 如果和单位执意开除的,可向劳动部门投诉或申请劳动仲裁维权。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不受歧视,他们享有公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社会福利。不能剥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工作、学习、享受医疗保健和参加社会活动…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北京病假工资规定(北京病假工资规定2021)

    北京法律规定病假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生病每个人都会有,但是无论大病小病都会耽误到自己的工作,如果是在上班期间的话,小感冒还好,碰上发烧之类的就比较麻烦了,这个时候就需要请假,但是请假有时候又不是那么好请,特别是在 北京 这个快节奏的城市,请个假确实是个头疼的事情,所以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北京法律规定…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劳动合同法第82条规定(劳动法第82条新劳动合同法规定)

    劳动合同法第82条的内容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 劳动合同法 》第八十二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 书面劳动合同 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四条用人单位依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或者应当向劳…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民法典对企业的影响(这波分析全了)

    民法典规定消费者发生的质量损失对企业将产生哪些主要影响 加强服务过程的质量管理有助于树立企业良好的市场形象,增强顾客“认牌”购买的心理倾向。研究表明,顾客购买服务的风险很大,为了降低风险他们往往对自己认可的企业或市场形象好的企业有较高的忠诚度。从某种意义上说,服务质量与企业形象是互为相长的。一方面,…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法定节假日(法定节假日2023年日历表)

    国家规定法定节假日有哪些 七大全民法定假日:元旦、春节、清明、端午、劳动节、中秋和国庆节。 国家法定节假日总天数为11天。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是新年放假1天,春节放假3天;清明节放假1天;劳动节放假1天;端午节放假1天。 法定节假日的休假安排,为居民出行、购物和休闲提供了时间上的便利,为拉动内需、促进…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工资表格式范本(工资表模板 表格)

    公司工资表格格式 1、新建一Excel文件,在sheet1中存放工资表的原始数据,假设有N列。第一行是工资项目,从第二行开始是每个人的工资。 2、在sheet2中我们来设置工资条。根据实际情况,工资条由三行构成,一行对应工资项目,一行对应一个人的工资数据,然后是一个空行用来方便切割。这样三行构成一个…

    2026年10月10日
    100
  • 部队转业政策(部队转业政策最新)

    2022年部队转业新政策 2022年部队转业新政策中,主要包括的就是对家属和军人的安置。1、首先是对于家属的安置,如果是军队转业干部随调配偶或者子女的,若是想要就业在就业,政府会进行就业指导和服务。若是打算办理个体户经营的,会进行减免税费等政策的扶持。2、对于个人的政策,主要是根据年龄的不同进行实施…

    2026年10月10日
    000
  • 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正式工资的80%(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正式工资的80%还是50%)

    试用期工资不低于正式工资的多少 一、试用期工资不低于正式工资的多少 1、试用期劳动合同工资不能低于正式工资的80%。工资约定不明确引发争议的,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可以重新协商;协商不成的,适用集体合同规定;没有集体合同或者集体合同未规定劳动报酬的,实行同工同酬;仍然不明确的,适用国家有关规定。 2、法律…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吗(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吗2022年)

    五一高速有没有免费 五一高速有免费的时间段,为三天,从4月29日0时到5月1日24时这段时间,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走高速不收取过路费。 ETC专用通道将执行“一车一落杆”的管理方式,在免费起始、终止时间,ETC收费程序会进行调整,确保符合规定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扩展资料: 五一期间避免高速堵的方法:…

    2026年10月10日
    300
  • 民法典发放(民法典工资发放)

    民法典因为疫情原因发放全勤奖金吗 发放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五十条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 普法内容。 1。疫情期间,交通不允许导致不能按时回公司复工,不构成旷工。疫情期间企业无薪休假这一做法是违法的。 2。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开除员工怎么赔偿方式(开除员工怎么赔偿方式2020)

    开除员工怎么赔偿 开除员工可以不予补偿,辞退员工需要补偿。1、开除是指用人单位对具有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企业规章制度,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其他违法乱纪行为而又屡教不改的职工,依法强制解除劳动关系的一种最高行政处分。辞退是用人单位解雇职工的一种行为,是指用人单位由于某种原因与职工解除劳动关系的一种强制措施…

    2026年10月10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