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法废除)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

一、正面回答

外资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原规定企业所得税税率是33%,另有两档优惠税率,全年应纳税所得额3到10万元的税率为27%。应纳税所得额3万元以下的税率为18%。特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高新技术企业的税率为15%。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30%,另有3%的地方所得税。新所得税法规定法定税率为25%,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一致,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为15%,小型微利企业为20%,非居民企业为20%。

二、分析详情

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指的是针对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境内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以及外国企业源于中国境内所得征收的一种企业所得税。

三、企业所得税具有什么特点

企业所得税具有以下特点:

1、企业所得税以纳税人一定期间内的纯收益额或净所得额为计税依据;

2、以量能负担为征税原则;

3、所得税属于直接税,一般不易转嫁;

4、企业所得税计算较为复杂;

5、实行按年计征、分期预缴的征管办法。

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法废除)

2017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

外商投资企业,是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的规定,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由中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共同投资或者仅由外国投资者投资的企业。下面是我整理的2017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欢迎大家查阅!

一、 征收对象:

1、外商投资企业是指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和外资企业。

2、外国企业是指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从事生产、经营和虽未设立机构、场所,而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外国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

二、征收数额:

2、税目税率表:

(1)外商投资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和外企业就其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从事生产、经营的机构、场所的所得应纳的企业所得税,应按应纳税的所得额计算,税率为30%;地方所得税,按应纳税的所得额计算,税率为3%。

(2)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而有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利润、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和其他所得,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上述所得与其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都应当缴纳20%的预提所得税。

3、应税收入和应纳税所得额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从事生产、经营的机构、场所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的所得额。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以权责发生制为原则。计算公式如下:

(1)制造业应纳税所得额=产品销售利润+其他业务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2)商业应纳税所得额=销货利润+其他业务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3)服务业应纳税所得额=业务收入净额+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4)其他行业,参照以上公式计算。

4、成本费用列支规定和年度亏损弥补:

(1)年度亏损弥补,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从事生产、经营的机构、场所发生年度亏损,可以用下一纳税年度的所得弥补,下一纳税年度的所得不足弥补的,可以逐年延续弥补,但最长不得超过五年。

(2)成本费用列支规定:

①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除国家另有规定外,下列各项不得列为成本、费用和损失:固定资产的购置、建造支出;无形资产的受让、开发支出;资本的利息;各项所得税税款;违法经营的罚款和被没收财物的损失;各项税收的滞纳金和罚款;自然灾害或者意外事故损失有赔偿的部分;用于中国境内公益、救济性质以外的捐赠;支付给总机构的特许权使用费;与生产、经营业务无关的其他支出;

②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机构、场所,向其总机构支付的同本机构、场所生产、经营有关的合理的管理费,应当提供总机构出具有管理费汇集范围、总额、分摊依据和方法的证明文件,并附有注册会计师的查证报告,经当地税务机关审核同意后,准予列支。外商投资企业应当向其分支机构合理分摊与其生产、经营有关的管理费;

③企业发生与生产、经营有关的合理的借款利息,应当提供借款付息的证明文件,经当地税务机关审核同意后,准予列支。企业借款用于固定资产的购置、建造或者无形资产的受让、开发,在该项资产投入使用前发生的利息,应当计人固定资产的原价。合理的借款利息,是指按不高于一般商业货款利率计算的利息。

④企业发生与;产、经营有关的交际应酬费,应当有确实的记录或者单据,分别在下列限度内准予作为费用列支:全年销货净额在1500万元(不含本数)以下的,不得超过销货净额的5‰;全年销货净额超过1500万元(含本数)的部分,不得超过该部分销货净额的3‰。全年业务收入总额在500万元(不含本数)以下的,不得超过业务收入总额的10‰;全年业务收入总额超过500万元(含本数)的部分,不得超过该部分业务收入总额的5‰;

⑤企业支付给职工的工资和福利费应当报送其支付标准和所依据的文件及有关资料,经当地税务机关审核同意后,准予列支。企业不得列支其在中国境内工作的职工的境外社会保险费。

⑥企业的固定资产,是指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的房屋、建筑 物、机器、机械、运输工具和其他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设备、器具、工具等。不属于生产、经营主要设备的物品,单位价值在二千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不超过两年的,可以按实际使用数额列为费用。

请问外资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关于外资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有两种规定:1、外商投资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和外国企业就其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从事生产、经营的机构、场所的所得应纳的企业所得税,应按应纳税的所得额计算,税率为25%。 2、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而有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利润、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和其他所得,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上述所得与其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都应当缴纳20%的预提所得税。

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是什么?

一、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税收优惠 为鼓励外商进行生产性直接投资,《外企所得税法》、《外企所得税法实施细则》、国税发[1994]209号、国税发[1995]121号等文件对新办的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规定了减免税优惠政策,包括: 1.对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从开始获利的年度起,第一年和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但是属于石油、天然气、稀有金属、贵重金属等资源开发项目,由国务院另行规定。 这里所说的“经营期”是指从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开始生产、经营(包括试生产、试营业)之日起至企业终止生产经营之日止的期间。 这里所说的“开始获利的年度”一般应当按下列原则确定: (1)如果企业开业当年即获得利润,不论当年实际经营期的长短,均作为开始获利年度。如果企业于年度中间开业,当年获得利润而实际生产经营期不足6个月的,企业可以选择从下一年度起计算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的期限,但企业当年所获得利润应当依照税 法规 定缴纳所得税。比如某外商投资企业1995年7月开始营业,当年获得利润50万元,则可以从1995年开始计算减免税期限;如果企业选择从1996年开始计算减免税期限,则1995年应当按照税法规定计算缴纳所得税。 (2)企业开办初期有亏损的,以弥补后有利润的纳税年度为开始获利年度。比如,某外商投资企业1991年开始营业,当年和第二年分别亏损100万元和300万元,1993年获得利润280万元,弥补亏损后仍有未弥补亏损120万元,1994年获得利润330万元,弥补亏损后有利润210万元,则开始获利年度应当为1994年。 (3)企业在法定减免税期限内,如果某年度发生亏损,也应当连续计算减免税期,不得因中间发生亏损而推延,且亏损年度不得从法定减免税期限内扣除。比如,某外商投资企业1994年初开始营业,当年即获利,减免税期限也从1994年开始,1995年也盈利,1996年发生亏损,1997年、1998年有盈利,但减免税期限仍到1998年底止,包括1996年。 享受上述免征、减征待遇的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应当将其从事的行业、主要产品名称和确定的经营期等情况报当地税务机关审核,未经审核同意的,不得享受上述减免税待遇。 按照上述规定已经得到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待遇的外商投资企业,其实际经营期不满规定的年限即10年的,除因遭受自然灾害和 意外事故 造成重大损失的以外,应当补缴已免征、减征的企业所得税税款。 2.从事农业、林业、牧业的外商投资企业和设在不发达的边远地区的外商投资企业,在上述免税、减税待遇期满后,经企业申请,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批准,在以后的10年内可以继续按应纳税额减征15%到30%的企业所得税。 [例]某从事农业的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30年,1990年初开始营业,当年即盈利,经税务机关批准,1990年、1991年免征企业所得税,1992年、1993年、1994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1994年免税、减税期满,经税务机关批准,从1995年开始到2004年。按应纳税额减征20%的企业所得税。1996年企业实现应纳税所得额400万元,企业所得税税率为30%,则企业当年实际应纳税额为96万元[400×30%×(1-20%)].对于兼营生产性业务和非生产性业务的外商投资企业,如果其 营业执照 限定的 经营范围 兼营生产性业务和非生产性业务,或者营业执照限定的经营范围仅有生产性业务但实际也从事非生产性业务的,在从企业开始获利年度起计算的减免税期限内,可在其生产性经营收入超过全部业务收入50%的年度,提出申请,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享受该年度相应的免、减税待遇;其生产性经营收入未超过全部业务收入50%的年度,不得享受该年度相应的免、减税待遇。如果其营业执照限定的经营范围并无生产性业务,无论其实际经营活动中生产性业务的比重有多大,均不能享受上述免、减税待遇。 二、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税收优惠 为鼓励外商投资于我国的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外企所得税法》、《外企所得税法实施细则》、国税发[1995]151号等文件对从事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外商投资企业给予减免税优惠,主要包括: 1.从事港口码头建设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除了作为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可以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以外,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经企业提出申请,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批准,从开始获利的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减半征收所得税。 2.在 海南 经济特区设立的从事机场、港口、码头、铁路、公路、电站、煤矿、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外商投资企业和从事农业开发经营的外商投资企业,除了作为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可以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以外,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经企业提出申请,海南省税务机关批准,从开始获利的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3.在 上海 浦东新区设立的从事机场、港口、铁路、公路、电站等能源、交通建设项目的外商投资企业,除了作为少产性外商投资企业可以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以外,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经企业提出申请,上海市税务机关批准,从开始获利的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上述从事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日的外商投资企业,仅限于直接投资建设并经营这些项目的外商投资企业,不包括对上述项目承包建筑施工的企业。 对于经营上述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外商投资企业,同时兼营其他一般项目的,应当分别核算并申报纳税,分别按上述项目和其他一般项目的税率和减免税规定计算纳税。凡是不能分别准确核算申报的,或者当地主管税务机关认定其核算申报不合理的,税务机关将按规定进行调整。 三、服务性行业和金融业税收优惠 为鼓励外商在经济特区和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地区从事服务行业和金融业,《外企所得税法》、《外企所得税法实施细则》、国税函发[1995]138号等文件对在经济特区和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地区设立的从事服务业和金融业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给予一定的税收优惠,主要包括: 1.在经济特区设立的从事服务性行业的外商投资企业,除了作为在经济特区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可以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以外,外商投资超过500万美元,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经企业申请,经济特区税务机关批准,从开始获利的年度起,第一年免征所得税,第二年和第三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2.在经济特区和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地区(指经国务院批准可以设立外资金融机构的地区)设立的外资银行、外国银行分行、中外合资银行、外资财务公司、中外合资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除了可以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以外,外国投资者投入资本或者分行由总行拨入营运资金超过1000万美元,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经企业申请,经济特区税务机关批准,从开始获利的年度起,第一年免征所得税,第二年和第三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四、再投资退税 为鼓励外国投资者将其从外商投资企业中取得的利润再在国内进行直接投资,现行税法对再投资给予退税优惠。《外企所得税法》、《外企所得税法实施细则》、(94)财税字第083号等文件规定: 1.外商投资企业的外国投资者,将其从企业取得的利润在提取前直接再投资于该企业,增加注册资本,或者在提取后作为资本投资开办其他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不少于5年的,经投资者申请,税务机关批准,退还其再投资部分已缴纳所得税的40%税款。但地方所得税不在退税之列。其退税额按下列公式计算: 退税额=再投资额÷(1-原实际适用的企业所得税与地方所得税税率之和)×原实际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40%[例]某外商1998年从其投资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甲企业获得利润1000万元,甲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地方所得税税率为3%。经合资各方协商同意,该外商将该1000万元再投资于企业,用于增加注册资本,则按规定可退回企业所得税税款为: 退税额=1000÷(1-18%)×15%×40%=73.17万元 外国投资者的再投资不到5年撤出的,应当缴回已退的税款。 2.外国投资者,将其从海南经济特区的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利润再投资于海南经济特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农业开发企业,可依照国务院的规定,经投资者申请,税务机关批准,退还其再投资部分已缴纳的全部企业所得税税款。但地方所得税不在退税之列。其退税额按下列公式计算: 退税额=再投资额÷(1-原实际适用的企业所得税与地方所得税税率之和)×原实际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 [例]某外商1992年、1993年、1994年分别从其投资的设于海南经济待区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甲企业获得利润300万元、400万元和500万元,甲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地方所得税税率为3%。1995年该外商将其中的1000万元再投资在海南经济特区举办一个新的农业开发企业——乙企业,则按规定可退回企业所得税税款为: 退税额=1000÷(1-18%)×15%=182.93万元 按照规定,外国投资者将从企业取得的利润在提取前直接再投资于本企业或已开始生产、经营(包括试生产、试营业)的其他外商投资企业,其经营期应当从再投资资金实际投入之日起计算;再投资开办新的外商投资企业的,应从新办企业开始生产、经营(包括试生产、试营业)之日起计算。 按照《外企所得税法》、《外企所得税法实施细则》和国税发[1993]009号等文件的规定,在按税法规定计算退税时,外国投资者应当提供能够确认其用于再投资利润所属年度的证明;凡不能提供证明的,当地税务机关可就外国投资者再投资前的企业账面应付股利或未分配利润中属于外国投资者应取得的部分,从最早年度依次往以后年度推算再投资利润的所属年度,并据以计算应退还的企业所得税税款。 外国投资者应当自其再投资资金实际投入之日起一年内,持载明其投资金额、投资期限的增资或者出资证明,向原纳税地的税务机关申请退税。 3.由外国投资者持有100%股份的投资公司,将其从外商投资企业分回的利润(股息),在中国境内直接再投资,也可享受再投资退税优惠。 外国投资者将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 清算 所得用于再投资,不得享受再投资退税优惠。 五、高新技术企业和先进技术企业税收优惠 为鼓励外商将先进技术引进中国,促进我国科学技术的进步,《外企所得税法》、《外企所得税法实施细则》、国税发[1993]009号、国税发[1994]151号、国税函发[1996]113号等文件规定: 1.在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的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外商投资企业,以及在 北京 市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设立的被认定为新技术企业的外商投资企业,自被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或新技术企业之日所属的纳税年度起,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外商投资企业(不包括在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设立的新技术企业),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经企业申请,当地税务机关批准,从开始获利的年度起,第一年和第二年免征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之日所属的纳税年度在企业获利年度之后,在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的外商投资企业被认定为新技术企业之日所属的纳税年度在企业开业之日所属年度之后,可就其适用的减免税期限的剩余年度享受减免税优惠;凡在依照有关规定适用的减免税期限结束之后,才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或新技术企业,不再享受上述减免税优惠。 企业在申请减免税时应当提供有关部门出具的确认高新技术企业的证明文件,报当地税务机关审核批准。 设在经济特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被确认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外商投资企业,依照经济特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税收优惠政策执行。 在国务院确定的设在沿海经济开放区(包括经济特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城市的老市区)内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外商投资企业,如果同时也是技术密集、知识密集型的项目,或者是外商投资在3000万美元以上,回收投资时间长的项目,可报经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后,仍按沿海经济开放区的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即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外商投资企业,同时也是产品出口企业的,可以依照税法规定执行产品出口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2.外商投资举办的先进技术企业,依照税法规定免征、减征期满后,仍为先进技术企业的,可以按照税法规定的税率延长3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但对减半后企业缴纳所得税实际税率低于10%的,按10%缴纳企业所得税。对于已经减按15%的税率征税的企业,可以按10%的税率征税。 同时被认定为先进技术企业和产品出口企业的,允许企业选择享受其中的一种税收优惠,不得同时享受两种税收优惠待遇。 按照规定,凡是符合上述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申请享受上述税收优惠时,应当提交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文件,由当地税务机关审核批准。 [例]某外商投资企业被有关部门确认为技术先进企业,1992年开始营业,当年即获利,作为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按规定从1992年开始,前两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该项税收优惠政策到1996年底期满。1997年仍被有关部门确认为技术先进企业。则按规定从1997年开始,3年内可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1997年实现利润1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应纳企业所得税300万元。 按照上述规定,企业可以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则1997年企业实际只需缴纳企业所得税150万元。若该企业设在经济特区或经济技术开发区,则已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则经企业申请,税务机关批准,从1997年开始,3年内可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则1997年企业实际只需缴纳企业所得税100万元(1000×10%)。 3.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直接再投资举办、扩建先进技术企业,可依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全部退还其再投资部分已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款。其退税额按下列公式计算: 退税额=再投资额÷(1-原实际适用的企业所得税与地方所得税税率之和)×原实际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 外国投资者直接再投资举办、扩建的先进技术企业,应当自再投资资金投入后一年内,持审核确认部门出具的被投资企业为先进技术企业的证明材料,到当地税务机关办理退还再投资部分已经缴纳的全部所得税税款。如果被投资企业在规定的办理再投资退税期限内,因各种原因经考核没有达到先进技术企业标准,税务机关应按40%的退税比例办理退税。被投资企业在开始生产、经营之日起或再投资资金投入使用后一年内,经考核确认为先进技术企业,再按100%退税率补退其差额部分。 按照规定,外国投资者按照上述规定申请退税时,应当向税务机关提供能够确认其用于再投资的利润所属年度的证明,载明其再投资金额、再投资期限的增资或者出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确认举办、扩建的企业为技术先进企业的证明,经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后办理退税。 [例]某外商1992年、1993年、1994年分别从其投资的先进技术企业——甲企业获得利润300万元、400万元和500万元,甲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地方所得税税率为3%。1995年8月该外商将其中的1000万元再投资举办一个新的先进技术企业乙企业,则按规定可退回企业所得税税款为: 退税额=1000÷(1-18%)×15%=182.93万元 假如新的先进技术企业即乙企业1996年2月开始营业,经考核未达到先进技术企业标准的,该外商向税务机关申请退税,则税务机关按照规定向其退税73.172万元(182.93×40%);1996年12月该企业经考核达到先进技术企业标准的,该外商向税务机关申请退税,则税务机关按照规定向该外商补退其余的60%即109.758万元(182.93×60%)。 六、产品出口企业税收优惠 按照《外企所得税法》、《外企所得税法实施细则》、国税函发[1996]113号等文件的规定,外商投资举办的产品出口企业,在依照税法规定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期满后,凡当年出口产品产值达到当年企业产品产值70%以上的,可以按照税法规定的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例]某外商投资企业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出口,1992年开始营业,当年即获利,作为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按规定从1992年开始,前两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该项税收优惠政策到1996年底期满。1997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600万元,其中出口销售收入为4480万元,占全部销售收入的80%。企业当年实现利润1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应纳企业所得税300万元。按照上述规定,企业可以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则1997年企业实际只需缴纳企业所得税150万元。 对于经济特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其他已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产品出口企业,符合上述条件的,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例]某外商投资企业设在 深圳 特区,按规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1998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其中出口销售收入7400万元,占全部销售收入的74%。 企业1998年实现利润3000万元,按照15%的税率计算,企业应当缴纳企业所得税450万元。企业按规定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经批准享受上述税收优惠,即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即企业当年实际只需纳税300万元。 按照规定,凡是符合上述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申请享受上述税收优惠时,应当提交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文件,由当地税务机关审核批准。 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直接再投资举办、扩建产品出口企业,可依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全部退还其再投资部分已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款。其退税额按下列公式计算: 退税额=再投资额÷(1-原实际适用的企业所得税与地方所得税税率之和)×原实际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 外国投资者直接再投资举办产品出口企业,应当自再投资资金投入后一年内,持审核确认部门出具的被投资企业为产品出口企业的证明材料,到当地税务机关办理退还再投资部分已经缴纳的全部所得税税款。如果被投资企业在规定的办理再投资退税期限内,因各种原因经考核没有达到产品出口企业标准,税务机关应按40%的退税比例办理退税。被投资企业在开始生产、经营之日起或再投资资金投入使用后3年内,经考核达到产品出口企业标准,再按100%退税率补退其差额部分。 按照规定,外国投资者按照上述规定申请退税时,应当向税务机关提供能够确认其用于再投资的利润所属年度的证明,载明其再投资金额、再投资期限的增资或者出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确认举办、扩建的企业为产品出口企业的证明,经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后办理退税。 [例]某外商1992年、1993年、1994年分别从其投资的产品出口企业——甲企业获得利润300万元、400万元和500万元,甲企业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地方所得税税率为3%。1995年8月该外商将其中的1000万元再投资举办一个新的产品出口企业——乙企业,则按规定可退回企业所得税税款为: 退税额=1000÷(1-18%)×15%=182.93万元 假如新的产品出口企业即乙企业1996年初开始营业,到1996年8月仍未达到产品出口企业标准的,该外商于1996年7月申请办理再投资退税。则税务机关按照规定向该外商退税73.172万元(182.93×40%);1998年12月该企业经考核达到产品出口企业标准,该外商向税务机关申请退税,则税务机关按照规定向该外商补退其余的60%即109.758万元(182.93×60%)。 综上所述,在我国对于 关于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是什么 是有详细的法律规定的,并且在相关法律当中法律明确介绍了与 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 ,我们应该了解清楚相关规定,做到知法守法。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90770.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6年9月29日 20:20:56
下一篇 2026年9月29日 20:24:49

相关推荐

  • 补充养老保险税前扣除(补充养老保险税前扣除比例是5%还是8%)

    公司为本单位员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在计算企业所得时,可以在税前扣除吗 你好,按照我国现行税收政策的规定,纳税人向不同的机构缴纳或者支付的保险费,在进行企业所得税处理时是有区别的。1、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企业依照国务院有关部门或者省级人民政府规定的范围和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上海房产纠纷(上海房产纠纷请律师一般多少钱)

    上海浦东离婚房产纠纷律师收费标准是多少? 一、上海浦东 离婚房产 纠纷 律师收费标准 是多少? 第一条 为规范 律师服务收费 行为,维护委托人和律师事务所的合法权益,促进 上海律师 服务业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 价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

    2026年10月10日
    100
  • 非法销售伪劣产品罪(非法销售伪劣产品罪与生产伪劣商品哪个罪重司法解释)

    非法销售伪劣产品罪的量刑是怎么规定的 一、非法销售伪劣产品罪的量刑是怎么规定的? 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是指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达5万元以上的行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的犯罪行为是生产、销售行为。犯本条所定之罪,依其销售金额定其…

    2026年10月10日
    000
  • 行贿罪量刑标准(2022贪贿犯罪量刑金额标准)

    实施行贿罪量刑标准 对于行贿罪的量刑标准,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其当事人对于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与国家工作人员财物的,是需要判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于情节严重或是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是需要判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于情节特别严重,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公司类别及经营范围(企业类型及经营范围)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哪些 经营范围是指国家允许企业生产和经营的商品类别、品种和服务项目,反映企业业务活动的内容和生产经营方向,是企业业务活动范围的法律界限,体现企业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核心内容。简单来说,经营范围是指企业可以从事的生产经营与服务项目,是进行公司注册申请时的必填项。根据《公司法》的规定…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工伤律师(工伤律师收费一般是怎么收的)

    10级工伤请律师花多少钱? 收费1000—5000元。 工伤是造成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纠纷的一大因素,解决这类纠纷除了劳动仲裁外还可提起诉讼由法院代为解决。而工伤诉讼案件不似普通的诉讼案件,通常需要当事人聘请专业律师做辩护人或代为诉讼。聘请律师就需要支付相应的律师费,那么聘请工伤律师大概需要多少…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国家工商企业信息系统查询(国家工商企业网查询)

    怎样查询企业工商注册信息 首先,打开百度,输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点击“百度一下”,便会出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官网。 然后,点击“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官网,鼠标移动到右上角的“导航”图标后,会出现全国31个省份,点击想要查询企业所在的省份,进入各省分页面。 其次,在各省…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大宗交易(大宗交易买卖双方为同一营业部)

    大宗交易意味着什么 股票的连续大宗交易意味着在庄家的融资阶段,如果股市出现连续的大宗交易,意味着主力资金正在通过大宗交易市场融资,然后通过打折销售吸引主力资金买家买入,但并不意味着最低点已经出现。大股东交易的股票数量越多,明显的买入迹象会让股票上涨。连续大宗交易的高概率会在短时间内影响股价的变化,但…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强制执行费用(强制执行费用是原告还是被告付)

    法院强制执行费收费标准是多少 1、没有执行数目或者价额的,每件交纳50元至500元 2、执行金额或者价额不超过1万元的,每件交纳50元 3、超过1万元至50万元的部分,按照1.5%交纳过50万元至500万元的部分,按照1%交纳过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部分,按照0.5%交纳超过1000万元标准的部…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正规欠条怎么写图片(正规欠条怎么写才有法律效力)

    正规欠条怎么写图片 正规欠条应该写上欠款人的名字,身份证号码,借款金额,还款日期以及签字,详情如下。 欠条:因买到***(身份证号*******)的**产品,总价款10万元整,已付9万元,尚欠1万元于某年十月十日前付清。每拖延一天,愿意按照每日万分之二支付利息。欠款人(签名):***(身份证号***…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所得税定额征收(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率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 1、区别在于:日常所说的的核定征收主要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定一个税额,按月缴纳,实行定期定额管理;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绝大部分都是采用核定定率征收,就是按照行业定一个应税所得率,用收入总额乘以应税所得率再乘以税率就是应交的企业所得税额。 2、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宜兴民法典(宜兴法院法官)

    新车被撞可以要求赔偿折旧费吗 法院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认定,如能提供相关证明,法院会支持赔偿折旧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规定如下: 1、第十九条 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损失按照损失发生时的市场价格或者其他方式计算。 2、第二十条 侵害他人人身权益造成财产损失的,按照被侵权人因此受到的损失赔…

    2026年10月10日
    100
  • 2016年退休职工涨工资最新消息(今年退休工人涨工资最新消息)

    2016年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涨工资吗 2016年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企业单位图秀职工同步调整基本养老金。 2016年退休职工增加基本养老金,按2015年度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6.5%整体调整,机关事业与企业退休职工同步调整,但调整比例会适度低于企业,具体办法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规定。 以下提供河…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新邮政法实施细则(新邮政法实施细则最新)

    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的第二章 第十二条 邮政企业及分支机构的设置标准,由邮电部规定;邮政企业的设置或者撤销,由邮电部批准;分支机构的设置或者撤销,由邮电管理局批准,报邮电部备案。 第十三条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将邮政企业及分支机构的设置和邮政设施的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 第十四条 建设城市新…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概念及其权限是什么?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概念 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规定代表法人行使职权的负责人。我国法实行单一法定代表人制,一般认为法人的正职行政负责人为其惟一法定代表人。如公司为董事长或执行董事或总经理,而证券交易所的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为厂…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新个税计算公式(个税计算公式2021)

    2022年新个税计算公式是什么 法律分析:2022年新个税计算公式可参考以下:综合所得减去以下费用为应纳税所得额: 1、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 2、个人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专项扣除项目; 3、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等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项目; 4、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合同印花税税率(加工承揽合同印花税税率)

    合同印花税税率是什么 合同类型不同,印花税税率也是不一样的,介绍几种常见的合同印花税税率:1、购销合同,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等合同,按购销金额0.03%贴花。2、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额0.03%贴花。3、技术合同,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按所载金额0.…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 最新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为五千元,也就是说每月工资在五千元以下的,是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超过五千元不超过八千元的,税率为3%;工资在八千元到一万七千元之间的,税率为10%,也就是说工资越高,缴纳的税费也越高。 2022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5000元。个税税率为:工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新的个税税率表(新的个税税率表及速算扣除数)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22年最新个税税率表) 2022年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1、年度不超过36000元的税率为:3%   速算扣除数:0; 2、超过36000-144000元的部分税派或碧率为:10%   速算扣除数:2520; 3、超过144000-300000元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所得税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企业所得税,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经营所得有两个口径: 会计口径:会计利润入-成本-费用-税金-支出-损失 税法口径:应纳税所得额计利润±纳税调整项目 企业所得税是按税法口径来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率款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取…

    2026年10月10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