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上市条件细则(科创板上市条件标准)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申请科创板上市条件

科创板上市的标准:市值+净利润: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改哗,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拓展资料

中国股市更大的特点是国有股、法人股上市时承诺不流通,因此各股票只有流通股在市场中按照股价进行交易,然而指数却是依照总股本加权计算,从而形成操盘上的“以少控多”的特点。

交易规则

T+1交割,T+1交收:交易双方在交易次日完成与交易有关的证券、款项收付,即买方收到证券、卖方收到款项。我国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对A股均实行T+1交收。

涨跌幅限制:证券交易所为了抑制过度投机行为,防止市场出现过分的暴涨暴跌,而在每天的交易中规定当日的证券交易价格在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基础上下闷歼链波动的幅度。如今,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10%的涨跌幅限制。(ST股和未完成股改的S股涨跌幅限制为5%,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后涨跌幅限制为20%

股市术语

开盘价:指每天成交中更先的一笔成交的价格。

收盘价:指每天成交中最后的一笔股票的价格,也就是收盘价格。

成交数量:指当天成交的股票数量。

更高价:指当天股票成交的各种不同价格中更高的成交价格。

更低价:指当天成交的不同价格中更低成交价格。

升高盘:是指开盘价比前一天收盘价高出许多。

开低盘:是指开盘价比前一天收盘价低出许多。

盘档:是指投资者不积极买卖,多采取观望态度,使当天股价的变动幅度很小,这种情况称为盘档。

整理:是指股价经过一段急剧上涨或下跌后,开始小幅度波动,进蚂孙入稳定变动阶段,这种现象称为整理,整理是下一次大变动的准备阶段。

盘坚:股价缓慢上涨,称为盘坚。

盘软:股价缓慢下跌,称为盘软。

跳空:指受强烈利多或利空消息 *** ,股价开始大幅度跳动。跳空通常在股价大变动的开始或结束前出现。

回档:是指股价上升过程中,因上涨过速而暂时回跌的现象。

科创板上市条件细则(科创板上市条件标准)科创板上市条件和要求

科创板对预计市值在10亿、15亿、20亿、30亿、40亿这五个范围的企业制定了相应的上市标准,即五大标准。想要上市的企业只要能够满足其中一个标准就能够拥有申请上市的资格,从这里也可以看出科创板比较人性化的一面,针对不同的企业设置不同的上市标准,有助于帮助各大企业成功在科创板上市。但是就市场反应来看,之一套标准的使用率是更高的。

01、科创板上市标准一是山坦孝针对预计市值在10亿元的企业。

预计市值在10亿元的企业想要申请在科创板上市,必须保证其近两年获得的净利润是正的,并且净利润的累计值要达到5000万元及以上,达不到这一条件的企业也可以选择另一条标准,即满足企业近一年的净利润为正,同时近一年的营业收入必须在一亿元及以上。从标准一的规则中,我们可以发现标准一主要看重一个企业的盈利能力,也就是其短期创造利润的能力,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标准一的门槛相对较低,容易达到,据统计,选择标准一的企业占比高达82%。

02、标准一到标准五对于市值的要求越来越高,且每一个标准的侧重点有所不同。

标准一对于申请上市的企业在市值方面的要求是更低的,从标准二开始,市值开始逐步递增,标准二对于市值的要求为15亿元,标准三为20亿元,标准四在标准三的基础上直接增加了10亿,标准五更是直接上升到了40亿的高度,这样的要求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是很难达到的,这也能够解释为逗稿什么大多数企业会选择标准一作为其上市标准。

除了对于市值的要求不同以外,五大标准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标准一侧重于对企业盈利能力的考察,尤其是近两年的盈利能力,标准二主要的关注点在于企业的研发支出,具体要求为企业的研发投入必须占比企信扰业近三年累计营业总收入的15%及以上,标准三关注的是企业近些年的现金流量,尤其是经营现金流,标准四主要针对一些实力雄厚的企业,关注点在于其市场份额及规模大小,标准五注重对企业的行业前景以及对企业自身的核心技术进行考察。

03、绝大多数企业选择标准一,选择标准五的企业几乎没有。

上市是一个公司的重要决策之一,这一决策的成功与否直接决定了企业未来的命运以及发展空间,因此大多数企业在面对上市这个问题时都表现得格外的谨慎。对于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来说,市值成为了硬性要求,出于对各种不确定性以及风险的考虑,大多数企业会选择标准一作为其上市标准,而标准五因为其对市值的高要求,很少有公司会选择标准五作为自己的上市标准。

科创板上市标准是什么?

1、 市值+净利润 标准:市值不少于10亿,连续两年盈利,最近两年扣非后净利润累计不少于5000万;或者市值不少于10亿,最近一年盈利且营收不少于棚厅1亿。

2、 市值+收入+研发投入 标准:市值不少于15亿,最近一年营收不少于2亿,最近三年研发投入合计占最近三年应收合计比例不低于10%。

3、 市值+收入+现改大金流 标准:市值不少于20亿,最近一年营收不少于3亿,最近三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累计不少于1亿。

4、 市值+收入 标准:市值不少于30亿,最近一年营收不少于3亿。

5、 自主招生标准:市值不少于40亿,主要产品或市场空间大或者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取得阶段性成果或者获得知名投资机构一定金额投资;或者链歼隐医药企业取得至少一项一类新药二期临床实验批件或者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技术优势符合一定标准。

温馨提示:以上解释仅供参考,不作任何建议,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应答时间:2021-12-02,最新业务变化请以平安银行官网公布为准。

科创板上市的5条基本标准

科创板上市的五条标准:

【1】市值+净利润: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2】市值+收入+研发投入: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最近嫌伏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

【3】市值+收入+现金流: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且最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4】市值+收入: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5】自主招生: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

【拓展资料】

科创板是什么:

科创板是上交所专门开辟的一个板块,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主要是:掌握国家战略、芹渣携拥有核心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互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这些企业被市场高度认可,有一定的规模。

科创板实施注册制,股票代码以688开头和主板区别如下:

买卖原则:

申报买入时:单笔申报数量应当不小于200股,超过200股的部分,可以以1股为单位递增,如201股、202股等。

申报卖出时:单笔申报数量应当不小于200股,超过200股的部分梁乱,可以以1股为单位递增。余额不足200股时,应当一次性申报卖出。

涨跌幅限制:上市前5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第6个交易日开始实施±20%的涨跌幅限制。前五日虽然不设置涨跌幅限制,但设有临停制度:当日盘中股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和下跌达到30%、60%,各停牌10分钟。

科创板上市条件有哪些?

科创板上市条件

投资者要求:前20个交易日,每日股票资产均值不低于50万+两年交易经验。50万以下的,可以通过公募基金参与。

上市公司要求:

1、预计市值+净利润标准:业务稳定的科创企业。

2、预计市值15亿+收入2亿+研发投入3年不低于15%:适用于关键领域持续研发投入,突破核心技术的科技类企业。

3、市值20亿+收入3亿+现金流3年不少于1亿:暂未盈利,或者盈利水平不高,但已经产生稳定现金流企业。

4、市值30亿+收入3亿:暂未达到盈利水平,但有盈利前景的企业。

5、预计市值不少于40亿:适用于产品空间大,战略意义重要的科创类企业,比如生物医药类企业。咐备

扩展资料:

科创板退市机制:不再采用单一连续亏损退市指标,两大类指标:一是扣非净利润为负,二是净资产为负。取消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机制,退市时间缩短为2年,首年不达标ST。粉饰财务数据只要证据确凿即可退市。

科创板减持制度:高管团队锁定期延长到36个月,36个月后仍然没有盈利的,最多再锁定2年。董监高每人每年二级市场减持不超过总股数1%,非公开 *** 不受比例衡卖毁限制。大宗接盘的,接盘方要禁售配悄12个月。

科创板上市条件是什么?

我们知道企业选择在科创板上市需要满足许多条件,有审核和交易环节岁基的要求,科创板上市条件和要求如下:

1、科创板企业由上交所负责审核, *** 负责注册,注重信息披露审核3个月内完成,注册20天内完成。 允许未盈利企业上市,允许同股不同权红筹企业上市,标准为CDR意见稿。

2、对于交易环节,投资人投资科创板最少资金要求为50万元人民币,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5个交易日过后涨跌幅限制为土20%,科创板允许沪深港通资金交易。普通投资者可通过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此前发布的CDR基金是战略配售基金,科创板发行的新股,相关基金也可以参与。

3、文迅颂件的征求意见期为30天,征求意见结束后监管部门]将马上修改完善,具体日期待定。交易所对企业的发行审核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不排除特殊情况,需要结合承销商、公司答复时间,从实践来看6-9个月。

4、达到一定规模的上市公司,可以依据法律法规、中国 *** 和交易所有关规定,分拆业务独立、乎昌谨符合条件的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科创公司募集资金应当用于主营业务,重点投向科技创新领域。

如果你想要了解一下科创板上市,可以咨询明德。明德资本生态圈成立20多年来,已与清华、北大、人大、浙大、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结成战略联盟,向中小企业家及 *** 机构输入、传播资本思维和资本运作模式。

【如果你还有有关科创板上市条件和要求的问题,可以点击下方的在线咨询按钮,直接跟老师对话交流。】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63625.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7日 03:13:29
下一篇 2025年11月17日 03:13:35

相关推荐

  • 施工规范(施工规范国家标准)

    施工标准规范 分类罗列建筑施工中常用的一些规范标准,望同行交流指正。 建筑工程施工常用规范清单 1.整体评价验收 1.1 GB/T 50375-2016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评价标准; 1.2 GB50300-2013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 2.桩基工程 2.1 JGJ106-2014 建筑基…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什么叫非普通住房(非住房和非普通住房)

    非普通住宅的标准是什么 大家在购买房子的时候,经常会听到“非普通住宅”以及“普通住宅”这两个词。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两种住宅的了解都是少之又少的,所以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也会感到束手无策。那么,非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摸索答案吧! 一、非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 1.非普通住宅的建筑容积率在1…

    2026年10月10日
    100
  • 补充养老保险税前扣除(补充养老保险税前扣除比例是5%还是8%)

    公司为本单位员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在计算企业所得时,可以在税前扣除吗 你好,按照我国现行税收政策的规定,纳税人向不同的机构缴纳或者支付的保险费,在进行企业所得税处理时是有区别的。1、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企业依照国务院有关部门或者省级人民政府规定的范围和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2026年10月10日
    000
  • 行贿罪量刑标准(2022贪贿犯罪量刑金额标准)

    实施行贿罪量刑标准 对于行贿罪的量刑标准,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其当事人对于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与国家工作人员财物的,是需要判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于情节严重或是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是需要判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于情节特别严重,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公司类别及经营范围(企业类型及经营范围)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哪些 经营范围是指国家允许企业生产和经营的商品类别、品种和服务项目,反映企业业务活动的内容和生产经营方向,是企业业务活动范围的法律界限,体现企业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核心内容。简单来说,经营范围是指企业可以从事的生产经营与服务项目,是进行公司注册申请时的必填项。根据《公司法》的规定…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晚婚晚育标准(国家晚婚晚育标准)

    晚婚晚育的标准是什么呢? 1.晚婚的前提是双方都为初婚,如果其中一方属于再婚就不属晚婚; 2.男25周岁以上、女23周岁以上结婚为晚婚; 3.晚婚晚育享受国家的鼓励政策,双方达到双方享受,一方达到一方享受。 晚育 1.已婚妇女24周岁以上或晚婚后怀孕生育第一个孩子为晚育; 2.享受晚育的前提条件是男…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国家工商企业信息系统查询(国家工商企业网查询)

    怎样查询企业工商注册信息 首先,打开百度,输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点击“百度一下”,便会出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官网。 然后,点击“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官网,鼠标移动到右上角的“导航”图标后,会出现全国31个省份,点击想要查询企业所在的省份,进入各省分页面。 其次,在各省…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所得税定额征收(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率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 1、区别在于:日常所说的的核定征收主要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定一个税额,按月缴纳,实行定期定额管理;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绝大部分都是采用核定定率征收,就是按照行业定一个应税所得率,用收入总额乘以应税所得率再乘以税率就是应交的企业所得税额。 2、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法医伤残鉴定标准(法医伤残鉴定收费标准)

    伤残鉴定的标准? 伤残等级评定标准如下。 1、根据《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的相关规定,伤残等级的评定标准是:一级伤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二级伤残:社交困难,不能独立工作,需要随时有人照看;三级伤残:社交困难,生活不能完全独立,需要有人照看;四级伤残:社交受限,活动、工作范围受限制;…

    2026年10月10日
    100
  • 2016年退休职工涨工资最新消息(今年退休工人涨工资最新消息)

    2016年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涨工资吗 2016年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企业单位图秀职工同步调整基本养老金。 2016年退休职工增加基本养老金,按2015年度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6.5%整体调整,机关事业与企业退休职工同步调整,但调整比例会适度低于企业,具体办法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规定。 以下提供河…

    2026年10月10日
    100
  • 轻伤二级鉴定标准(面部伤情轻伤二级鉴定标准)

    司法鉴定轻伤二级标准 头皮创口或者瘢痕长度累计8.0cm以上。头皮撕脱伤面积累计20.0cm2以上;头皮缺损面积累计10.0cm2以上。帽状腱膜下血肿范围50.0cm2以上。颅骨骨折。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脑神经损伤引起相应神经功能障碍。轻伤二级是指各种致伤因素所致的原发性损伤或者由原发性损伤引发的…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新邮政法实施细则(新邮政法实施细则最新)

    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的第二章 第十二条 邮政企业及分支机构的设置标准,由邮电部规定;邮政企业的设置或者撤销,由邮电部批准;分支机构的设置或者撤销,由邮电管理局批准,报邮电部备案。 第十三条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将邮政企业及分支机构的设置和邮政设施的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 第十四条 建设城市新…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杭州市劳动合同(杭州市劳动合同标准文本)

    杭州劳动法实施细则 杭州劳动法实施细则没有的 《浙江省劳动合同办法》到有的 浙江省劳动合同办法 (浙江省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2002年11月18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令第154号公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劳动合同制度,依法保护劳动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概念及其权限是什么?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概念 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规定代表法人行使职权的负责人。我国法实行单一法定代表人制,一般认为法人的正职行政负责人为其惟一法定代表人。如公司为董事长或执行董事或总经理,而证券交易所的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为厂…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土地出让金标准(韶关市土地出让金标准)

    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标准都有哪些规定啊? 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标准如下: 1、个人住房土地使用权转让应缴纳的土地出让金标准:1990年5月19日前取得的,按出让合同签订之日标定地价30元%收费;1990年5月19日(含当日,下同)后取得的,按出让合同签订之日标定地价60%收取。 二、已购买的公共住房(含集资…

    2026年10月10日
    000
  • 醉酒驾驶的标准(醉酒驾驶的标准是)

    醉酒驾驶的标准是什么? 关于醉酒标准的情况,一般公民血液中每100毫升的酒精含量为10毫克则就会认定构成醉酒。由于醉酒并不属于法定免于刑事处罚的情形之一,如果公民实施犯罪,照样还要追究其刑事责任的。如下所述:我国认定酒后驾车标准的起点是0.2%(即在驾驶员的血液中每100毫升的酒精含量为20毫克),…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所得税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企业所得税,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经营所得有两个口径: 会计口径:会计利润入-成本-费用-税金-支出-损失 税法口径:应纳税所得额计利润±纳税调整项目 企业所得税是按税法口径来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率款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取…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派遣公司(派遣公司如何赚取费用)

    劳务派遣公司是什么 劳务派遣 公司是针对人力派遣、人才租赁、劳动派遣、劳动力租赁、雇员租赁等提供服务的公司。 附注: 1.劳务派遣是指由劳务派遣机构与派遣劳工订立 劳动合同 ,并支付报酬,把劳动者派向其他用工单位,再由其用工单位向派遣机构支付一笔服务费用的一种用工形式。 2.劳动力给付的事实发生于派…

    2026年10月10日
    000
  • 防暑降温费标准(防暑降温费标准天津)

    2021年防暑降温费标准 2021年防暑降温费标准 防暑降温费是指企业为夏季在岗的员工以现金或实物形式发放用于防暑降温的福利。下面我为大家带来2021年防暑降温费标准,希望大家喜欢! 1、江苏:如果企业安排职工在6月、7月、8月、9月这四个月安排职工在33度以上高温天气(环境)工作的,要向劳动者支付…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人体轻伤鉴定标准(人体轻伤鉴定标准试行GB1997)

    轻伤鉴定标准 轻伤鉴定如下:人体轻伤鉴定由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依法指派或聘请享有司法鉴定权的法医师或具有法医学鉴定资格的人担任鉴定人。鉴定损伤程度,应该以外界因素对人体直接造成的原发性损害及后果为依据,包括损伤当时的伤情、损伤后引起的并发症和后遗症等,全面分析,综合评定。 【【法律依据】】…

    2026年10月10日
    2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