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工资(实习生工资标准)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实习生工资

实习期工资标准1、实习生的实习工资属于与任职、受雇无关的收入,按照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以下简称《税法》)》的规定,属于劳务报酬所得,按照《税法》第四条和第六条之规定: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减除费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2、看了上面的解释,首先你要区分“工资薪金所得”和“劳务报酬所得”。税法上划分按“工资薪金所得”还是按“劳务报酬所得”的标准,主要看,是否与用人单位有任职、受雇的关系。“工资薪金所得”是指个人因任职或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其他与任职、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劳动报酬”是指为单位或者其他个人提供劳务而取得的所得。劳务报酬所得,与工资薪金所得不同之处,主要是与任职、受雇没有关系。3、是不是还是被说得晕头转向?上面的解释简单点就是说,如果你是实习,那么你与实习公司所签订的实习协议就不属于劳动合同,而属于劳务合同。劳动报酬的个税起征点为5000元,劳务报酬的起征点则是800元。工资扣税标准规定工资税,即个人所得税。因为个人所得税里有一项是工资、薪金,故名。一、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税起征点是50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5000二、征收方法个人所得税实行源泉扣缴和自行申报两种征收方式,支付所得的单位或个人为个人所得税的扣缴义务人;在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和没有扣缴义务人的,以及有扣缴义务人,但扣缴义务人没有依照税法规定代扣代缴税款的,纳税义务人应当自行申报纳税。

实习生工资标准是怎么规定的

大学实习生的工资标准是不低于本职位的80%,并按照实习协议约定,以货币形式及时、足额支付给学生。

根据《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第十七条接收学生顶岗实习的实习单位,应参考本单位相同岗位的报酬标准和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量、工作强度、工作时间等因素,合理确定顶岗实习报酬,原则上不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试用期工资标准的80%,并按照实习协议约定,以货币形式及时、足额支付给学生。

第十八条实习单位因接收学生实习所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按现行税收法律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扩展资料:

《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第十五条职业学校和实习单位要依法保障实习学生的基本权利,并不得有下列情形:

(一)安排、接收一年级在校学生顶岗实习;

(二)安排未满16周岁的学生跟岗实习、顶岗实习;

(三)安排未成年学生从事《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中禁忌从事的劳动;

(四)安排实习的女学生从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禁忌从事的劳动;

(五)安排学生到酒吧、夜总会、歌厅、洗浴中心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实习;

(六)通过中介机构或有偿代理组织、安排和管理学生实习工作。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

实习工资一般有多少?

实习工资一般有2400左右。

实习期(未毕业的实习生)的工资一般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虽然每个地方不一样,但都约为当地社会平均最低工资标准的60-70%,按劳动法的规定,如果是试用期,那么工资最低标准应该是你工作岗位正式工资的80%。就是说如果一样的岗位,正式员工的工资是3000块的话,试用期最低应该是2400元。

实习工资介绍:

实习期一般是没有最低工资标准的。试用期的工资和待遇有法律明确的规定,而实习期却没有,并且实习期工资不受最低工资标准的约束。

一些用人单位愿意提供给实习生一定的报酬,但这不能看作是工资,就其性质而言是实习生从用人单位得到的一种补贴或补助(如交通补贴、饭贴等)。

有些单位不给实习生提供任何工资及补贴,因为实习生对于用人单位来说就是无经验学习人员。同时,实习生不是正式员工,实习期又普遍比较短,公司花过多精力和时间去培养,往往造成资源浪费,所以没有工资也可以理解。当然,也有个别要求同学们支付实习费用的单位。

北京实习生工资标准

北京实习生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不低于11.49元、每月不低于2000元,调整到每小时不低于12.18元、每月不低于2120元。

项目不作为最低工资标准的组成部分,用人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劳动者在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

劳动者应得的加班、加点工资

劳动者个人应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根据国家和本市规定不计入最低工资标准的其它收入。

实习生工资(实习生工资标准)

实习生有工资吗

实习有工资。

实习生在实习单位工作的同时,实习单位支付给实习生劳动报酬,实习生在实习单位工作虽然没有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但却是依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即实习生愿意到实习单位实习。

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并付出了劳动;实习单位则为实习生提供实习工作的条件,并支付一定的劳动报酬。在这种情况下,实习生已履行了劳动义务并享有劳动报酬,可视为双方当事人具有事实劳动关系。

实习工资怎么算

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实习工资,我国法律中没有进行规定。实践中一般是按照法律规定的最低工资来计算。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

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两种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一般包括奖金和一些补贴。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年调整一次。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87830.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6年9月27日 08:38:48
下一篇 2026年9月27日 08:43:05

相关推荐

  • 法定休息日(法定休息日是指什么)

    国家法定节假日是哪几天 法律分析:根据现行的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总天数为11天。法定节假日11个,具体如下:(1)新年,放假1天(1月1日);(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3)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天);(4)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5)端午节,放假1天…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加班费计算标准(超时加班费计算标准)

    加班费计算方法及标准 加班费计算方法及标准:如果是法定节假日加班的,需要支付三倍工资,休息日加班的,支付双倍工资,下班之后加班的,支付1.5倍的工资。工资以日工资为基准,除以八小时就是每小时的工资。 【【法律依据】】 《劳动法》第四十一条 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

    2026年10月11日
    100
  • 春节假期工资怎么算(春节假期工资算不算)

    春节7天假期工资怎么算 按劳动法相关条款的规定,春节七天假期工资是属于带薪休假,按平时的日平均工资标准发放。如果七天假期中加班工作,则按日平均工资300%标准发放工资,加班七天,都是按300%工资计发。法定节假日加班的三倍工资的计算方式为:基本工资/21.75天/8小时*300%。实行计件工资的劳动…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出口货物报关单样本(进口报关单填制样本)

    怎么填写出口报关单? 1﹑出口口岸﹕货物经 海关 放行出境的最后一个关境口岸的名称。 2﹑经营单位﹕ 填明对外签订或执行 出口合同 的中国境内企业或单位的全称。 3﹑指运港(站)﹕ 货物预定最后到达的 港口 ﹑城市的全称。 4﹑合同(协议)号﹕ 填具本报单货物的合同号码﹐包括年份﹑字轨﹑编号及附件号…

    2026年10月11日
    000
  • 企业非法人(企业非法人按授权法人执行)

    什么是企业非法人 企业非法人:指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注册,从事营利性生产经营活动,但不具有法人资格的经济组织。企业非法人也被称为非企业法人。 企业非法人主要包括个人独资企业、 合伙企业 、企业的分支机构( 分公司 、办事处、代表处)等。企业非法人的法律地位是不具有法人资格,不能独立承担 民事责任 …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劳务派遣流程(劳务派遣流程及服务)

    劳务派遣工作流程 第一部分:公司向 劳务派遣 公司进行业务咨询 责任部门:人力资源部。 通过多种形式筛选符合公司要求的劳务派遣公司进行咨询。初步了解双方意向,确认合法资质,交换公司基本情况并加以说明。 第二部分:企业双方进行考察 分析。 责任部门:人力资源部 公司派主要领导实地考察劳务派遣公司资质,…

    2026年10月11日
    000
  • 解约函怎么写(解约函怎么写不给违约金)

    三方协议解约函怎么写啊 一、三方协议解约函范本 解约函 XXX公司人力资源部门: 本人系__________大学__________本科毕业生,于__________被贵公司录取成为新进员工,并于_____________接受到贵公司所盖章的三方就业协议书。 由于___________原因,本人__…

    2026年10月11日
    100
  • 一般纳税人资格证书(一般纳税人资格证书有哪些)

    一般纳税人认定书在哪里打印 【法律分析】 一般纳税人的认定结果通知书,可以登录所在省份的电子税务局网站,然后点击资格管理模块,进入一般纳税人资格审批,点击进入审批情况查询,然后根据查询结果,打印一般纳税人认定结果通知书。纳税人的资格认证书可以在国税局网站进行打印,一般纳税人证书打印及获取方法如下:1…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年底双薪个税(年底双薪个税计算器)

    年底双薪怎么扣税 年底双薪单独作为一个月的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原则上不再扣除费用,应全额作为应纳税所得额按适用税率计算纳税。年底双薪指某些用人单位在年底,发给员工一个月的工资额作为奖金,奖金按比例计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

    2026年10月11日
    200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基础知识)

    生产经营单位要遵守哪些安全法律法规 生产经营单位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有七项职责。同时,党又提出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追究制度。 法律分析 生产经营单位对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建筑施工单位的主要负…

    2026年10月11日
    100
  • 民法典欠薪(民法拖欠工资)

    民法典工资问题 《民法典》第807条中明确规定: “发包人未按照约定支付价款的,承包人可以催告发包人在合理期限内支付价款。发包人逾期不支付的,除根据建设工程的性质不宜折价、拍卖外,承包人可以与发包人协议将该工程折价,也可以请求人民法院将该工程依法拍卖。建设工程的价款就该工程折价或者拍卖的价款优先受偿…

    2026年10月11日
    100
  • 5000以上扣税标准税率表(5000以上扣税标准税率表2021)

    5000以上扣税标准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综合所得适…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年薪(年薪20万算什么水平)

    年薪怎么算才正确 一、正面回答 年薪的正确计算方式为年薪=年度固定工资(月工资*12)+年度效益工资+长期效益奖励+社会保险+职务消费+保证金。年薪制工资不是一年才发一次的。工资的支付周期不应超过一个月,年薪制也不例外。 二、分析详情 年薪一般分为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以及保证金,基本年薪一般占整体年薪…

    2026年10月11日
    100
  • 2021年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2021年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呢)

    2021年扣税标准 2021年工资多少扣税? 2021年个税标准延用2020年标准,起征点为5000元/月,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1、工资范围在1-5k元之间的,包括5000元,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 2、工资范围在5k-8k元之间的,包括8000元,个人所得…

    2026年10月11日
    100
  • 个人所得税计算标准(个人所得税计算标准2020)

    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 个人所得税计算标准为:应纳税所得额等于,月度收入减去5000元的起征点,减去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减去专项附加扣除,减去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个人所得税一般是指,调整征税机关和自然人包含: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和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法条 《中华…

    2026年10月11日
    100
  • 退休金怎么算(职工社保退休金怎么算)

    怎么计算退休金? 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a1/al+a2/az+….+…

    2026年10月11日
    000
  • 个体户要交哪些税(个体户要交哪些税收)

    个体户要交哪些税 个体户要交的税包括: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税;2、附加税费:(1)城建税按缴纳营业税的7%缴纳;(2)教育费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3%缴纳;(3)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1%缴纳;(4)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的的超额累进税率。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定向与非定向(在职研究生定向与非定向)

    定向和非定向是什么意思 一、定义不同: 1、定向招生是指在招生时就明确毕业后的就业方向的招生办法。 2、非定向招生就是不确定毕业后的就业方向的招生,这种情况下学生的发展方向比较多,一般选择这个。 二、目的不同: 1、定向招生是为了鼓励学生到农村及比较艰苦的地区工作,农业、林业、矿业、地质、煤炭、石油…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因查出艾滋被辞退(因为艾滋病被开除)

    公务员查出艾滋病后怎么处理 公务员得了艾滋病是不会被开除的。 如果和单位执意开除的,可向劳动部门投诉或申请劳动仲裁维权。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不受歧视,他们享有公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社会福利。不能剥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工作、学习、享受医疗保健和参加社会活动…

    2026年10月11日
    000
  • 证实材料(证实材料与证实人关系)

    证明材料如何写 证明材料,又称作个人现实表现证明,是所在单位对你在单位期间进行的综合性评价,具体包括政治思想、工作能力、为人处世等方面。 **,女,汉族,于1995年5月出生于河南省**,本科是**物理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是清华大学物理化学专业,中共党员。该同志于2015年来我单位工作,从事科研岗位…

    2026年10月11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