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二手房交易税费(厦门二手房交易税费一定要用支付宝缴交吗)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满五不唯一的二手房需交哪些税费

买二手房时需要缴纳的税费如下:

营业税:未满五年的房子,政府要收取5.5%营业税;

中介费:若是找中介(中介收取1.5-3%的中介费);

契税:面积120平米的房子,契税为1.5%,若超过144平,则契税为3%,(注明:每个城市要求不一样,例如:厦门户口首套,房屋面积小于90平,契税取1%;首套,房屋面积小于144平,契税取1.5%,二套房或房屋面积大于144平,契税取3%,商业用地契税都是3%);

印花税没有多少(几十元);

证书费80元。

厦门二手房交易税费(厦门二手房交易税费一定要用支付宝缴交吗)

不满两年的二手房交易税费大概是多少

 二手房交易税费的话,如果不满2年的二手房,需要缴纳5.6%的营业税,如果满了2年,则不需要缴纳。其他的,对于对于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住宅,免征个人所得税。

1、契税(买方支付)

根据规定,房屋买卖要向缴纳契税,无论是商品房还是存量房的买卖都要缴纳的。住宅类房屋标准按房款总价的1%-3%交纳契税,具体的比例需根据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面积、是否第1次购房等因素来确定;非住宅类房屋按计税参考价的3%交纳。

2、营业税(买方支付)

此项营业税由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销售营业税组成,征收税率为5.6%。

个人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宅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3、个税(买方支付)

核定征收方式:应纳个人所得税=计税价格×1%(或1.5%、3%),我市个人住房转让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标准为:普通住房1%,非普通住房或非住宅类房产为1.5%,拍卖房产为3%。

对于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住宅,免征个人所得税。

4、印花税(买卖双方各0.05%)

印花税是针对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利、许可证照和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所收的一类税费。

厦门八月一日后两年以上不满5年的二手房交易税是多少

1、增值税:税率5.55%,由卖方缴纳。同时规定:若是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2年的普通住宅或者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2年的普通住宅,需按照两次交易差价征收增值税;若是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2年的普通住宅,则免征增值税;

2、个人所得税:税率交易总额1%或两次交易差的20%,由卖方缴纳征收有两个条件:家庭仅有住宅以及购买时间超过5年。如果两个条件同时满足可以免交个人所得税;任何一个条件不满足都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另外如果所售房产是非住宅类房产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3、印花税:税率1%,买卖双方各半,不过至今国家暂免征收。

4、契税:基准税率3%,优惠税率1.5%和1%,由买方缴纳,同时规定:若买方是首次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缴纳交易总额的1%;若买方首次购买面积超过90平(包含90平)的普通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1.5%;若买方购买的房产是非普通住宅或者是非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3%。

买二手房需要哪些费用,详细点,谢谢!非专业勿扰

你好,一、过户的费用如下:

1、营业税:未满五年的房子,政府要收取5.5%营业税,

2、中介费:若是找中介(中介收取1.5-3%的中介费),

3、契税:面积120平米的房子,契税为1.5%,若超过144平,则契税为3%,(注明:每个城市要求不一样,例如:厦门户口首套,房屋面积小于90平,契税取1%;首套,房屋面积小于144平,契税取1.5%,二套房或房屋面积大于144平,契税取3%,商业用地契税都是3%)。

4、印花税没有多少(几十元)。

5、证书费80元。

二、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建议你不要买,风险比较大。

望采纳!

二手房交易中有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个人销售二手房主要涉及6个税种。

一、增值税(营改增)

增值税征收率为5%。单位和个人销售或转让其购置的不动产(不含个人销售其购买的住房),以全部收入减去不动产购置原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不动产购置或受让原 价,不包括在购置不动产时由购买者支付的契税、物业管理费及其他应由购买者直接负担而由销售方代收的各项税、费。单位和个人销售抵债所得的不动产的,以全 部收入减去抵债时该项不动产作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个 人出售购买的住房:自2011年1月28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增值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 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增值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税。

个人购买住房以取得的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作为其购买房屋的时间。

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暂免征收增值税:(一)离婚财产分割;(二)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 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三)无偿赠与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者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者赡养人;(四)房屋产权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 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

二、地方(增值税)附加

计征依据:以应纳增值税额为计税(费)依据,适用税(费)率如下:

1.城市维护建设税按市区7%,县城、镇5%,不在市区、县城或镇的,税率为1%计征。

2.教育费附加按3%的征收率计征。

3.地方教育附加按2%的征收率计征。

4.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随同增值税一并征免。

三、个人所得税

1.对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装修费用、贷款利息等可扣除费用的,依法严格按照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不能核实原值的,按交易总额的1.5%计征。个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按收入全额征收2%的个人所得税。

2. 除文件规定的产权无偿赠与不征收个人所得税规定情形以外,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他人的,受赠人因无偿受赠房屋取得的受赠所得,按照“经国务院 财政部门确定征税的其他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对受赠人无偿受赠房屋计征个人所得税时,其应纳税所得额为赠与房屋价格减除赠与过程中受 赠人支付的相关税费后的余额。赠与房屋价格按以下顺序确定:1.赠与合同上标明赠与价格的,按赠与价格确定;2.赠与合同上未标明赠与价格或标明的赠与价 格低于评估价的,以评估价确定。

3.个人出售住房,虽有增值的,但只要产权人住满5年以上,且是唯一家庭生活用房,产权人须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上述条件可直接予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家 庭唯一生活用房”是指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纳税人(有配偶的为夫妻双方)仅拥有一套住房(转让前五年都是唯一)。厦门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 在受理已婚纳税人提交的相关资料时,同时审核夫妻双方的产权情况,如果户籍在福建省内其他地市的,应要求当事人补充提供户籍所在地房管部门出具的无房产证 明,否则不予按“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对福建省外户籍的产权个人,权籍登记中心在审核其(有配偶的为夫妻双 方)交易的房产是否为在厦门市自用5年以上的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基础上,将要求当事人出具在福建省内其他地区未拥有房屋产权的书面声明,否则不予按“个人转 让自用5年以上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出售住房的时间,以售房者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时向厦门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申报的时间(收 件时间)为准;购房时间则以房屋产权证注明的办证时间或契税完税凭证注明日期,按照孰先原则确定。

四、印花税

售购房双方以合同记载金额为计税依据,按“产权转移书据”税目及万分之五的税率计征(自2008年11月1日起,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

五、土地增值税

个人转让住房(含普通标准住宅和非普通标准住宅)、写字楼、商业营业用房、车位等二手房的,按转让收入全额的1%征收土地增值税(自2008年11月1日起,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土地增值税)。

六、契税(购买方缴纳,下同)

契 税税率为3%。自2010年10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 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上述个人购买的普通住房包括公有住房。房产赠与仍按原政策 规定执行,不享受上述优惠政策。

最新的厦门二手房交易税费计算方法是怎样的

一、增值税

(一)小规模纳税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增值税征收规定

1、个人(包括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下同)转让其购买的住房

个人转让其购买的住房,按照以下规定缴纳增值税: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2、小规模纳税人(不包括个人转让其购买的住房)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

取得的不动产,包括以直接购买、接受捐赠、接受投资入股、自建以及抵债等各种形式取得不动产,不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

小规模纳税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除个人转让其购买的住房外,按照以下规定缴纳增值税:

(1)小规模纳税人转让其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2)小规模纳税人转让其自建的不动产,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3、纳税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或申报缴纳的增值税税款计算

(1)个体工商户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区分以下情形计算并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税款,再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①以转让不动产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作为预缴税款计算依据的,计算公式为:

应预缴税款=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1+5%)×5%

②以转让不动产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作为预缴税款计算依据的,计算公式为:

应预缴税款=(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1+5%)×5% (2)其他个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按照上述规定的计算方法计算应纳税额并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纳税。

(二)一般纳税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增值税征收规定

一般纳税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按照以下规定缴纳增值税:

1、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纳税人应按照上述计税方法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2、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选择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

纳税人应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按照5%的预征率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3、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5月1日后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

纳税人应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按照5%的预征率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4、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4月30日前自建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纳税人应按照上述计税方法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5、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4月30日前自建的不动产,选择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

纳税人应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按照5%的预征率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6、一般纳税人转让其2016年5月1日后自建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计算应纳税额。纳税人应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按照5%的预征率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二、附加税费 

计征依据:以应纳增值税额为计税(费)依据。

适用税(费)率如下:

1、城市维护建设税按市区7%,县城、镇5%,不在市区、县城或镇的,税率为1%计征。

2、教育费附加按3%的征收率计征。

3、地方教育附加按2%的征收率计征

4、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随同增值税一并征免。

三、所得税

(一)个人销售二手房个人所得税

1、对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装修费用、贷款利息等可扣除费用的,依法严格按照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不能核实原值的,按交易总额(增值税不含税收入)的1.5%计征。个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按收入全额征收2%的个人所得税。

2、除文件规定的产权无偿赠与不征收个人所得税规定情形以外,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他人的,受赠人因无偿受赠房屋取得的受赠所得,按照“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的其他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

对受赠人无偿受赠房屋计征个人所得税时,其应纳税所得额为赠与房屋价格(增值税不含税收入)减除赠与过程中受赠人支付的相关税费后的余额。赠与房屋价格按以下顺序确定:1、赠与合同上标明赠与价格的,按赠与价格确定;2、赠与合同上未标明赠与价格或标明的赠与价格低于评估价的,以评估价确定。

3、个人出售住房,虽有增值的,但只要产权人住满5年以上,且是唯一家庭生活用房,产权人须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上述条件可直接予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二)单位销售二手房企业所得税

1、一般规定:将售房收入并入企业应纳税所得额计算

企业应纳所得税额。

2、特殊规定:对2012年1月1日之后委托拍卖成交的单位房地产及非厦门市管辖的单位(以下简称“异地单位”)转让其坐落在厦门市的房地产,按以下规定处理:

(1)单位为正常户的,其房地产被委托拍卖取得的收入,应征收的企业所得税:以拍卖成交价为应税收入,按12%的应税所得率确定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5%的税率预征企业所得税,日后凭税单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2)单位为非正常户的,其房地产被委托拍卖取得的收入,应征收的企业所得税:以拍卖成交价为应税收入,按12%的应税所得率确定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5%的税率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

(3)异地单位能提供其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关于该单位异地转让不动产经营活动证明的,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不能提供上述证明的,按12%的应税所得率确定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5%的税率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

四、印花税

售购房双方以合同记载金额为计税依据,按“产权转移书据”税目及万分之五的税率计征。 (自2008年11月1日起,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

五、土地增值税

个人转让非住宅二手房的,按转让收入全额的5%征收土地增值税。(自2008年11月1日起,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对单位转让二手房产、地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以及现行政策规定,计算征收土地增值税,并在二手房产、地产转让前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六、契税

契税由购买方申报缴纳,税率为3%。

自2016年2月22日起,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扩展资料

购房时间的确定:

1、个人购买住房以取得的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作为其购买房屋的时间。“契税完税证明中注明的时间”是指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填发日期。

纳税人申报时,同时出具房屋产权证和契税完税证明且二者所注明的时间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则确定购买房屋的时间。

即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早于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的,以房屋产权证明的时间为购买房屋的时间;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早于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的,以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为购买房屋的时间。

2、个人将通过继承、遗嘱、离婚、赡养关系、直系亲属赠与方式取得的住房,该住房的购房时间按照继承、遗嘱、离婚、赡养关系、直系亲属赠与行为前的购房时间确定。

3、根据国家房改政策购买的公有住房,以购房合同的生效时间、房款收据的开具日期或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按照“孰先”的原则确定购买房屋的时间。

参考资料:厦门税务局-房产交易(二手房)需要缴纳的税费都有哪些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69000.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6年9月3日 06:59:12
下一篇 2026年9月3日 07:03:14

相关推荐

  • 所有权确认纠纷(拆迁房屋所有权确认纠纷)

    张雅新律师‖在他人宅基地上建房,房子归谁?案例一则 前述: 因农村宅基地土地性质及审批要求的特殊性,现实生活中便产生了诸如借名申请宅基地建房、借用、买卖宅基地等形式来建房的现象,那么在他人名下宅基地上建房,房屋所有权到底归谁就成了现实问题,而因此产生的法律纠纷也屡见不鲜,现就一个案例来做一下简要分析…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出租房屋怎么写(出租房屋怎么写合同对自己有利)

    出租房子怎么写 出租房子写法如下。1、出租房屋的标题,写清出租小区名称;2、出租房屋的正文,出租房屋的户型、出租房屋地址、租金也可不写、有无煤气暖气、有无家具电器、租房者是否可免费使用家具电器、写一下周边有的交通环境、市场、商店等;3、写上联系电话,方便租客看到出租房屋信息和自己取得联系。 租赁合同…

    2026年10月10日
    200
  • 房地产契税(房地产契税什么意思)

    房地产的契税是什么意思? 契税契税是土地、房屋权属转移时向其承受者征收的一种税收,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于1997年10月1日起施行。在中国境内取得土地、房屋权属的企业和个人,应当依法缴纳契税。上述取得土地、房屋权属包括下列方式: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和交换…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什么叫非普通住房(非住房和非普通住房)

    非普通住宅的标准是什么 大家在购买房子的时候,经常会听到“非普通住宅”以及“普通住宅”这两个词。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两种住宅的了解都是少之又少的,所以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也会感到束手无策。那么,非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摸索答案吧! 一、非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 1.非普通住宅的建筑容积率在1…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民法典签定(民法典合同的签订)

    民法典对已经签定的《合同书》怎么处理? 根据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受签订合同时的法律规范,当事人必须履行合同约定的责任义务。在新法《民法典》施行后,及新法相抵触的,合同当事可以协商变更合同或签订补充合同来予以完善。 民法典房屋租赁合同【五篇】 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合同应当办理批准等手续的,依照其…

    2026年10月10日
    200
  • 二手房新政策(二手房新政策全款)

    深圳二手房新政策2021 1. 限购:买房资格由落户买房变成了落户+三年社保,离婚买房变成了离婚追溯前三年家庭购房情况,结婚买房变成了房子只能挂靠在有购房资格的那一方,剩下深户单身一套,家庭两套购房资格,着实比较严格。2. 首付:首套非首贷五成,二套七成。3. 限售:二手房限售三年,新房是根据产权证…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太谷租房(太谷租房子信息)

    山西农大附近租房子 在杨家庄就有,条件一般,价钱一般是三百多四百。好的就是在北院家属区了,那个稍贵,水电暖齐全 在太谷县申报了公租房到住进去要花多少钱能住几年 全国各地的价格不一,一般签一次合同是5年。 《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 第十八条 公共租赁住房租赁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

    2026年10月10日
    000
  • 重庆二手房交易流程(重庆二手房交易流程详细)

    重庆二手房交易流程及操作步骤 重庆二手房交易流程及操作步骤如下:1、购房资格核验;2、网签合同;3、地税部门核定契税;4、房屋发证大厅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法律依据】《合同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因标的物质量不符合质量要求,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买受人可以拒绝接受标的物或者解除合同。买受人拒绝接受标…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第二套房子首付多少(名下第二套房子首付多少)

    贷款买房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对于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进行了不同情况的下调,中国银行的具体规定如下: 1、在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会根据不同地区和客户的具体情况进行适当调…

    2026年10月10日
    200
  • 集资建房政策(集资建房的有关政策和规定)

    民法典关于集资房规定是什么 首先集资房要看卖方(拥有人)是否基本全部产权(房产证、土地使用证),同时还要看单位有无特别限制条款等。等取得房产管理部门对外出售许可后,才能买卖。如果集资房产权已完全过户到职工手中,可以买卖,卖方需要比商品房多交1%的土地出让金(因原土地为国有划拨地,现需转为出让地).这…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屋买卖合同书范本(房屋买卖合同书范文)

    个人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5篇 个人商品房买卖 合同范本 1 出售方(甲方):身份证号码: 购房方(乙方):身份证号码: 关于购房事宜,经双方协商,达成协议如下: 一、甲方将其拥有独立产权的位于市街道区幢单元室,建筑面积平方米(实际面积以办理的房屋所有权证的面积为准),以总价人民币万元整()出售给乙方(…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北京房屋租赁合同范本(北京房屋租赁合同模板)

    北京市房屋租赁合同范本如何写 房屋租赁合同 简单范本 出租人(以下简称甲方): 承租人(以下简称乙方): 甲、乙双方当事人经充分协商,达成房屋租赁合同如下: 1、该房屋位于,房型,使用面积:平方米,房屋质量良好。 2、租赁期共个月,从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3、该房屋月租金为人民币,交纳期限为每个月交…

    2026年10月10日
    200
  • 第二套房子首付多少(上海市第二套房子首付多少)

    请问二套房子首付多少? 通常情况下,买二套房子首付比例不能低于40%,限购城市首付比例更高一些,比如在北京贷款购买二套房,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应不低于70%。另外买二套房子的利率也会高一些,一般规定二套房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点1倍。 二套房的标准: 1、二套房借款人首次申请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如…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契税条例(契税条例继承房产免征契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 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缴纳契税。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是指下列行为: (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二)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和交换; (三)房屋买卖; (四)房屋赠与; …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契税可以退税是真的吗(契税可以退税是真的吗2022)

    契税能退税吗 法律分析:购房契税可以退是真的,但是契税退税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发现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契税; 2、购房后由开发商按照3%收取契税,且符合家庭唯一住房契税减免政策,根据退契税的条件可按不同情况分别办理退契税; 3、对于…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国家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1.具有当地常住户口五年以上;2.1人家庭年收入在1万元以下,2人家庭年收入在1.6万元以下,3人(含3人)以上家庭年收入在2.2万元以下;3.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4.未参加房改购房或集资合作建房,未购买或承租经济适用住房;5.满足经济适用住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地产优惠政策(房地产优惠政策百姓关注的点)

    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 房产税 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 1、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但上述免税单位的出租房产不属于免税范围。 2、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但如学校的工厂、商店、招待所等应照章纳税。 3、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2026年10月10日
    000
  • 郑州经济适用房(郑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2021)

    郑州经济适用房销售超面积怎么办?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2人以下的家庭,所购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在70平方米以内的部分, 购房人按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 3人以上的家庭,所购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的部分, 购房人按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超出70或者90平方米的部分, 购房人应当交纳土地收益…

    2026年10月10日
    2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