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起征(个税起征点2022税率表个税比例)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个税起征点多少?2022

2022年最新个税征收标准如下:起征点确定为每月5000元。根据不同的征税项目,规定了三种不同的税率:

1、按工资、薪金所得分级距划分级距最高一级为45%,最低一级为3%,共7级;

2、个体工商户和企事业单位适用5级超额累进税率,最低一级为5%,最高一级为35%,共5级;

3、个人的稿酬,劳务报酬,特许权使用费,利息、股息、红利,财产租赁,财产转让,偶然和其他所得,按次计算征收20%个人所得税。

其中,对稿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并按应纳税额减征30%;若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性收入畸高,那么除按20%征收个人所得税外,所得额超过2万元至5万元的部分也应依法纳税,计算应纳税额后再按照应纳税额加征五成;超过5万元的部分,加征十成。

那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有哪些?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全称: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专项附加税扣除的项目包括了:1、子女教育;2、成人继续教育;3、大病医疗;4、住房贷款利息;5、赡养老人的支出;6、个人对于教育等公益事业的捐赠等。

为广大群众减负,抓紧按照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的要求,专项附加税扣除的标准如下:1、子女教育的扣除标准是每个子女一千元,教育一般包括了学前教育和学历教育;2、继续教育的专项扣除按照每年三千六或四千八的标准;3、大病医疗的扣除标准为每年八万元。

以上就是律师为大家解答的关于“2022年个税征收新标准”的相关法律知识了。2022年个税征收标准的起征点为5000元,根据个人所得的不同而有所区别。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个税起征(个税起征点2022税率表个税比例)

我国最新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多少

最新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为五千元,也就是说每月工资在五千元以下的,是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超过五千元不超过八千元的,税率为3%;工资在八千元到一万七千元之间的,税率为10%,也就是说工资越高,缴纳的税费也越高。

2022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5000元。个税税率为:工资范围在1-5000元之间的,税率为0%;在5000-8000元之间的,税率为3%;在8000-17000元之间的,包括17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在17000-30000元之间的,包括3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工资范围在30000-40000元之间的,税率为25%;工资范围在40000-60000元之间的,税率为30%;工资范围在60000-85000元之间的,税率为35%;工资范围在85000元以上的,税率为45%。

个税起征点是多少?

新个税起征点确定为每月5000元。新个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在个人所得税税率方面,我国实行七级超额累进税率,根据不同的应纳税所得额区间对应不同的税率,税率最低档为3%,最高档为45%。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三条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 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

(一)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二)非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三)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四)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减除费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五)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和偶然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百分之七十计算。

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百分之三十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国务院规定对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实行全额税前扣除的,从其规定。

本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专项扣除,包括居民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的范围和标准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具体范围、标准和实施步骤由国务院确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中国个税起征点多少

法律分析:根据我国个人所得税法及相关法律规定,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是每月五千元,也就是每年六万元。此外,具体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主要需要考虑几个因素。第一个因素是所得税的起征点,第二个因素是应当扣除的专项附加扣除等依法扣除的项目,第三个因素是把握超额累进的计算原则,第四个因素是了解不同档次所适用的不同税率。个税起征点5000元。

1、工资范围在1-5000元之间的,包括5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

2、工资范围在5000-8000元之间的,包括8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

3、工资范围在8000-17000元之间的,包括17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

4、工资范围在17000-30000元之间的,包括3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

5、工资范围在30000-40000元之间的,包括4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5%;

6、工资范围在40000-60000元之间的,包括6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0%;

7、工资范围在60000-85000元之间的,包括85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5%;

8、工资范围在85000元以上的,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45%。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第六条 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

(一)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二)非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三)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我国的个税起征点

个税的起征点是5000,具情况如下:

1、我国目前的个税起征点是5000元,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缴税等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等于应发工资,四金,5000实发工资等于应发工资,四金。缴税个人、所得税征收范围:包括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其他所得;

2、个税的征税对象和征税情形,我国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是在中国境内居住有所得的人,以及不在中国境内居住而从中国境内取得所得的个人,包括中国国内公民,在华取得所得的外籍人员和港、澳、台同胞。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十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应当依法办理纳税申报:

1、取得综合所得需要办理汇算清缴;

2、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

3、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扣缴税款;

4、取得境外所得;

5、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

6、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

7、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 

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是多少?

1.起征点确定为每月5000元。

2.新个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减税向中低收入倾斜。新个税法规定,历经此次修法,个税的部分税率级距进一步优化调整,扩大3%、10%、20%三档低税率的级距,缩小25%税率的级距,30%、35%、45%三档较高税率级距不变。

3.多项支出可抵税。今后计算个税,在扣除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新个税法规定: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13983.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3:31:20
下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3:31:30

相关推荐

  • 房产税减半政策2022(房产税减半政策2022最新消息)

    2022年国家减免房租政策 减免房租政策: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2022年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减免3—6个月租金;出租人减免租金的可按规定减免当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并引导国有银行对减免租金的出租人视需要给予优惠利率质押贷款等支持。非国有房屋减免租金的可同等享受上述…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年薪个人所得税(年薪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年薪制个人所得税多少 2014年 个税起征点 目前是5000元。所以, 工资超过5000 元的要纳税,低于5000元的则不用。 年薪制 个人所得税 的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 工资薪金所得 -“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个税起征点是50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缴税…

    2026年10月11日
    000
  • 法定休息日(法定休息日是指什么)

    国家法定节假日是哪几天 法律分析:根据现行的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总天数为11天。法定节假日11个,具体如下:(1)新年,放假1天(1月1日);(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3)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天);(4)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5)端午节,放假1天…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加班费计算标准(超时加班费计算标准)

    加班费计算方法及标准 加班费计算方法及标准:如果是法定节假日加班的,需要支付三倍工资,休息日加班的,支付双倍工资,下班之后加班的,支付1.5倍的工资。工资以日工资为基准,除以八小时就是每小时的工资。 【【法律依据】】 《劳动法》第四十一条 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

    2026年10月11日
    100
  • 春节假期工资怎么算(春节假期工资算不算)

    春节7天假期工资怎么算 按劳动法相关条款的规定,春节七天假期工资是属于带薪休假,按平时的日平均工资标准发放。如果七天假期中加班工作,则按日平均工资300%标准发放工资,加班七天,都是按300%工资计发。法定节假日加班的三倍工资的计算方式为:基本工资/21.75天/8小时*300%。实行计件工资的劳动…

    2026年10月11日
    000
  • 一般纳税人资格证书(一般纳税人资格证书有哪些)

    一般纳税人认定书在哪里打印 【法律分析】 一般纳税人的认定结果通知书,可以登录所在省份的电子税务局网站,然后点击资格管理模块,进入一般纳税人资格审批,点击进入审批情况查询,然后根据查询结果,打印一般纳税人认定结果通知书。纳税人的资格认证书可以在国税局网站进行打印,一般纳税人证书打印及获取方法如下:1…

    2026年10月11日
    100
  • 40万左右的进口车关税多少钱(超出你的想像)

    从美国买一辆雪弗兰科迈罗,这个车在中国卖40多万关税多少钱 根据中国海关的规定别的国家的定制汽车不能运输到中国来,因为他们的方向盘方向不对。 增值税固定的17% 关税大概在300%左右,但进口的资格只有雪夫兰汽车公司向国内的销售企业办理出口,国内的在办进口。 所以你直接买的想法 可以泡汤了 进口汽车…

    2026年10月11日
    000
  • 进口车关税是多少(进口车关税是多少?)

    进口车关税是多少? 【法律分析】:目前小轿车进口关税为25%加17%增值税,另外根据车辆的排量加消费税。关税主要看进口车排量,排量不一样、品牌不同,关税也不同。另进口车需要有品牌授权书,旧机动车是法律禁止进口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第三十条 纳税义务人应当依法如实向海关申…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年底双薪个税(年底双薪个税计算器)

    年底双薪怎么扣税 年底双薪单独作为一个月的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原则上不再扣除费用,应全额作为应纳税所得额按适用税率计算纳税。年底双薪指某些用人单位在年底,发给员工一个月的工资额作为奖金,奖金按比例计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

    2026年10月11日
    200
  • 小规模纳税人税率(小规模纳税人税率2022新税率)

    小规模纳税人税率 一、小规模纳税人的税率是:1、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征收率3%。2、所得税税率:一般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二、企业所得税计算不是按营业收入的25%收,而是按利润…

    2026年10月11日
    200
  • 民法典欠薪(民法拖欠工资)

    民法典工资问题 《民法典》第807条中明确规定: “发包人未按照约定支付价款的,承包人可以催告发包人在合理期限内支付价款。发包人逾期不支付的,除根据建设工程的性质不宜折价、拍卖外,承包人可以与发包人协议将该工程折价,也可以请求人民法院将该工程依法拍卖。建设工程的价款就该工程折价或者拍卖的价款优先受偿…

    2026年10月11日
    100
  • 5000以上扣税标准税率表(5000以上扣税标准税率表2021)

    5000以上扣税标准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综合所得适…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年薪(年薪20万算什么水平)

    年薪怎么算才正确 一、正面回答 年薪的正确计算方式为年薪=年度固定工资(月工资*12)+年度效益工资+长期效益奖励+社会保险+职务消费+保证金。年薪制工资不是一年才发一次的。工资的支付周期不应超过一个月,年薪制也不例外。 二、分析详情 年薪一般分为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以及保证金,基本年薪一般占整体年薪…

    2026年10月11日
    100
  • 2021年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2021年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呢)

    2021年扣税标准 2021年工资多少扣税? 2021年个税标准延用2020年标准,起征点为5000元/月,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1、工资范围在1-5k元之间的,包括5000元,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 2、工资范围在5k-8k元之间的,包括8000元,个人所得…

    2026年10月11日
    100
  • 个人所得税计算标准(个人所得税计算标准2020)

    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 个人所得税计算标准为:应纳税所得额等于,月度收入减去5000元的起征点,减去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减去专项附加扣除,减去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个人所得税一般是指,调整征税机关和自然人包含: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和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法条 《中华…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年龄)

    专项附加税子女教育标准是怎样的 法律分析: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是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纳税人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以及子女年满3周岁当月至小学入学前一月前的相关支出。符合条件的父母,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选择由双方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父母一定要考…

    2026年10月11日
    100
  • 退休金怎么算(职工社保退休金怎么算)

    怎么计算退休金? 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a1/al+a2/az+….+…

    2026年10月11日
    000
  • 个体户要交哪些税(个体户要交哪些税收)

    个体户要交哪些税 个体户要交的税包括: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税;2、附加税费:(1)城建税按缴纳营业税的7%缴纳;(2)教育费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3%缴纳;(3)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1%缴纳;(4)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的的超额累进税率。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因查出艾滋被辞退(因为艾滋病被开除)

    公务员查出艾滋病后怎么处理 公务员得了艾滋病是不会被开除的。 如果和单位执意开除的,可向劳动部门投诉或申请劳动仲裁维权。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不受歧视,他们享有公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社会福利。不能剥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工作、学习、享受医疗保健和参加社会活动…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商品房契税征收标准(商品房契税征收标准2022)

    商业用房契税征收标准 商业用房契税: 1。契税,当前区域指导价(净价)乘以3%; 2。营业税,全额5.6%或5.6%(差额为净价净价); 3。土地增值税,1%或30%的差额:60%(差额是原始购买价——原买价——原购货发票的原价5%折旧费); 4。个人所得税,占总金额的20%或20%(差额是净原价的…

    2026年10月11日
    3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