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额发票有效期(定额发票有效期查询)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定额发票有效期是几年

19年定额发票有效期是半年。

一般来说,发票的报销应该是开出发票的当月或越及时越好,不能跨年。

跨年报销是需要做纳税调整的。所以,理论上,只要是当年的发票,都可以报销定额发票的有效期是半年,即要求在半年内要处理完。

定额发票经营单位凭借税务登记证去向税务部门去购买的,并在规定时间内要去交纳税金的。交纳税金的时候要把原始的发票留底交还给税务部门,税务部门按开出了多少的发票来收取税金,如果定额发票丢失的话,应及时通知税务部门,逾期就要按当时所购买的数量来交纳税金。

定额发票是税局专门印制,不用填开的,有固定数额的发票。年应税销售额商业50万元以下、工业3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应使用定额发票,定额发票共有小额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5000元、10000元等11种面额的版本,配套使用定额发票清单,纳税人可根据业务需要选择使用。

发票领购指依法办理税务登记并取得税务登记证的单位和个人以下简称纳税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经营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需要使用发票的,应向其生产经营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使用发票并办理相关购票手续。

非定额票和定额票的区别如下:

1、非定额票据指机打发票,定额票据指票面金额是固定的机打发票购买公司人名称和开票公司名称盖章,可以证明买卖关系,但是定额发票就不能证明这个买卖关系,为了售后维修服务,最好交易索要购买收据;

2、对一般消费者而言,定额票据与机打票据没有什么区别。定额票一般是对实行定期定额征收的个体工商户和非查帐征收的小规模企业的。因此,从出具定额发票商家来看,是个体户或微小企业,无实力,也可能卖假货,要小心从这样的商家购买较为贵重的商品;

3、定额票票面金额是固定的,相当于打的票和餐饮业的票一样,而机打票据是根据双方交易金额开具,有具体的收款方、付款方等。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

第二十二条 开具发票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栏目,全部联次一次性如实开具,并加盖发票专用章。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下列虚开发票行为:

(一)为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二)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三)介绍他人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定额发票有效期

如果定额发票上没有有效期的话,一般还可以继续使用, 如果税务局出文停止使用以前版本的旧的发票,而改用新版本的话,那就无效了,具体细节咨询当地税务局。定额发票是经营单位凭借税务登记证去向税务部门去购买的,并在规定时间内要去交纳税金的。定额发票共有小额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5000元、10000元等11种面额的版本,配套使用定额发票清单,纳税人可根据业务需要选择使用。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

第七条 增值税专用发票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确定的企业印制;其他发票,按照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的规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确定的企业印制。禁止私自印制、伪造、变造发票。

第八条 印制发票的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取得印刷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二)设备、技术水平能够满足印制发票的需要;

(三)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和严格的质量监督、安全管理、保密制度。

税务机关应当以招标方式确定印制发票的企业,并发给发票准印证。

定额发票的有效期是多久

定额发票的有效期是,如果没有明确规定固定期限的,则是长期有效的。定额发票是单位、个人向税务机关领用的,是由税务机关印制的发票,申领人需要凭借税务登记证领取。

定额发票有效期(定额发票有效期查询)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97159.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6年10月5日 01:49:03
下一篇 2026年10月5日 01:53:03

相关推荐

  • 包含交通事故理赔材料的词条

    交通事故赔偿需要哪些资料 交通事故保险理赔 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保险保单正本或保险单正本复印件; 2、事故发生地交警出具的具有签章的事故责任认定书或者是简易事故处理书、事故调解书、出险事故原因证明(如属于一方事故,保险公司负责人员已赴现场查勘的情形下,可以不提供该材料,如不属于单方事故,则需提供…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税务登记证挂失(税务登记证挂失补办流程)

    台州登报挂失声明税务登记证登报如何登报? 登报挂失是一种法律方式,是指自然人或者法人丢失了某些社会性质的证件或者类似的东西时,为了补办一份,法律上必须先确定遗失者所遗失的证件已经在法律上无效,这个过程就是登报挂失。 登报作废对报纸一般有以下三个要求:1.市级或者以上公开发行的报纸;2.有统一的刊号报…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税率是多少)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 个体经营是需要交税的,个体户为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额人,纳税办法由税务确定: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额。2、附加税费: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的7%缴纳。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3%缴纳。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1%缴纳。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退税多久能到账(房产退税多久能到账)

    退税后多久到账 法律分析:一般需要3-30个工作日到账。以下条件可以退税: 1、年度综合所得年收入额小于6万元,但平时预缴过个人所得税,可以退税。 2、年度有符合享受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但预缴税款时没有申报扣除,可以退税。 3、因年中就业、退职或者部分月份没有收入等原因,导致前后税收优惠政策不一致,…

    2026年10月9日
    000
  • 报税流程(报税流程视频教程 一般纳税人)

    报税网上申报流程 网上报税流程如下: 1、到税务局申请,并获取秘密;登陆税务局网站,输入纳税识别码和密码进入报税系统;点击报税申报,将报表从电子报税中导入到网上的报税系统;报税后打印上报的报表; 2、纳税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如实办理…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运费的增值税税率(运费的增值税税率3%)

    运费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物运输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个是一般纳税人开具的,税率为11%。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是不能自己开具货物运输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需要到税局代开,因小规模纳税人是按3%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所以税局代开的发票中抵扣率是3%。 【【法律依据】】 《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第三条 一般纳税人应…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一般纳税人资格(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表在哪里打印)

    成为一般纳税人的条件? 纳税人在连续不超过12个月或四个季度的经营期内累计应征增值税销售额超过规定的,即属于一般纳税人,否则即为小规模纳税人。 主要从事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特指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年销售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可以认定为一般纳税人。 主要从事货物批发零售的:年销售额180万以上的可…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专票和普票的区别(专票和普票对于公司来讲的区别)

    普票和专票有何区别 普票和专票区别如下: 1、应用范围不同。专用发票只能用于一般纳税人之间的经营活动,而普通发票可以用于所有纳税人的所有经营活动; 2、票面记载内容不同。普通发票可以只登记对方名称和税号,专用发票不但要包括普通发票所记载的内容,而且还要记录购销双方的税务登记号、地址、电话、银行账户和…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深圳居住证有效期多久(深圳办居住证有效期多久)

    深圳居住证有效期多久? 深圳居住证有效期有效期只有一年,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居住证实行签注制度,每年签注一次。持证人可以自居住证签发之日起每满一年前六十日内申办居住证签注。逾期不签注或者签注有效期届满的,使用功能中止。 申领人可到现居住地居住证受理点或在网上(“深圳经济特区…

    2026年10月9日
    200
  • 欠条的有效期是多少年(欠条的有效期是多少年内有效)

    欠条的有效期是多少年 欠条的有效期分为两种情况,具体如下: 1、第一种情况是,欠条写明了还款期限。在还款期限截止后的三年内是诉讼时效。如果债务人在还款期限没有还清债务,在诉讼时效内可以起诉债务人; 2、第二种情况是没有写明还款期限,债权人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还款。在债务人开具欠条的第二天,诉讼时效开始…

    2026年10月8日
    000
  • 税法知识点(税法知识点总结导图)

    《税法一》必考知识点:资源税    【所属章节】: 本知识点属于《税法一》科目第五章第24讲资源税    【知识点】:资源税 考点1:资源税的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 1、纳税义务人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及管辖海域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的单位和个人,为资源税的纳税人。 【相关链接】资源税有着“进口不征、出口…

    2026年10月8日
    000
  • 营业执照注销多少钱(个体户营业执照注销多少钱)

    营业执照注销需要多少钱? 一般情况下,代办营业执照的注销费用需根据企业具体情况而定,从3000元到8000元不等。 对于营业执照的注销,具体的流程如下: 1、税务注销。携带税盘、身份证、公章等材料,并填写注销申请表,到税务大厅进行税务信息的注销。 2、成立清算组,并到工商局备案身份信息。 3、向工商…

    2026年10月8日
    200
  • 欠条几年内法律有效期(欠条几年内法律有效期怎么写)

    请问欠条的法律有效期为多久? 写了还款日期的欠条,从还款期限届满之日起计算,诉讼时效是3年。没写还款日期的欠条,从出具欠条当天开始算,诉讼时效也是3年。 民法总则第195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诉讼时效中断,从中断、有关程序终结时起,诉讼时效期间重新计算:(一)权利人向义务人提出履行请求;(二)义…

    2026年10月8日
    100
  • 定期定额征收(定期定额征收和查账征收的区别)

    定期定额征收是什么意思 定期定额征收是先由纳税人自报生产经营情况和应纳税款,再由税务机关对纳税人核定一定时期的税款征收率或征收额,实行增值税或营业税和所得税一并征收的一种征收方式。对账簿、凭证不健全或者没有记账能力,税务机关无法查实其营业额的小型个体工商户应纳的增值税、营业税和所得税等其他税种合并,…

    2026年10月8日
    000
  • 逃税和偷税漏税的区别(偷税漏税逃税是什么意思)

    避税和偷税漏税的区别是什么 法律分析:1、避税是合法的,是不违法的,这是与非法的偷税漏税根本的区别。 2、避税的目的是通过避免缴税、少缴税和推迟缴税,使税收负担最小化;偷税漏税是通过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进行虚假纳税申报的手段,不缴或者少缴…

    2026年10月8日
    000
  • 车辆购置税退税(车辆购置税退税使用年限)

    车辆购置税能退税吗 车辆购置税能退税。纳税人已缴纳车辆购置税,如果符合规定可以退还车辆购置税的,应提出申请。主管税务机关受理、核实,办理车辆购置税退税审批手续,将应退还的车辆购置税退还纳税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纳税人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税务机关发现后应当立即退…

    2026年10月8日
    000
  • 税审(税审费用计入什么科目)

    税务审核不通过怎么办 一、正面回答 申请领取资格证书考生应持报名时上传的材料原件至所在地注册税务师协会进行现场审核。材料原件包括学历证书原件、身份证原件、申请免试材料原件,以及其他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原件。考后审核通过才可以领取证书,不通过需要检查哪里出现问题,再次提交申请。 二、分析 税审是指年度企…

    2026年10月8日
    000
  • 税率怎么算(发票的税率怎么算)

    税率怎么算 各种税率的计算方法 税率指的是,应该征税人的征税收取比例及征税收取金额,是计算征税人应该缴税额度的指标。那么税率怎么算呢?其实税率分为很多种,而不同的税率也有不同的算法,所以税率算法有很多种,与各种税率所一一对应。具体怎么算,下面为大家解答。 各种税率的算法 1、增值税:增值税税率视情况…

    2026年10月7日
    000
  • 税务筹划的18种方法(税务筹划的18种方法有哪些)

    企业税收筹划有哪些方法 企业开展税收筹划,其可采取的税收筹划方法通常有以下几种: 1、根据国家、地方税收优惠政策,合理的利用优惠政策完成税收筹划。 例如,我国有的部分地区,有很大力度的税收优惠政策,像低税率,税收减免,部分行业免税优惠等等,所以各企业的经营者和管理层可以熟悉了解各地的税收优惠政策,根…

    2026年10月7日
    200
  • 个体工商户报税(个体工商户报什么税)

    个体工商怎么报税 一、正面回答 个体户怎么报税: 1、申报无征税、补税、退税、抵税。该申报流程适用于纳税人在纳税年度内已足额缴纳个人所得税,年度终了后年度纳税申报时,纳税人只需要办理申报事宜,不需要另行办理征税、补税、退税、抵税等事宜; 2、申报征税、补税。该申报流程适用于纳税人在纳税年度内没有足额…

    2026年10月7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