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二手房,深圳楼市新政:普通二手房住宅满两年免征增值税,这对深圳二手房市场有何影响?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深圳楼市新政:普通二手房住宅满两年免征增值税,这对深圳二手房市场有何影响?

深圳楼市新政:普通二手房住宅满两年免征增值税,这对深圳二手房市场有何影响?冷眼首先抛结论:二手房市场迎来重大的利好,购房者成本大幅下降。

一、深圳此次免税门槛降低很多,影响范围广,大量二手房受益。

深圳此次减免的增值税被很多媒体称为豪宅税,其实无论是增值税还是豪宅税,都是不准确的,准确的说法应该是二手房税,因为深圳前期计税门槛非常低,基本上深圳大部分房子都要交这个税。

上图就是前期政策计税门槛,大部分区域200万-300万以上的房源就要计税了。大家要清楚这是在房价全国第一高的深圳、平均房价七八万的深圳,200万-300万的计税门槛,意味着大部分房子都要交税。

现在公布深圳新的计税门槛又改成以面积计算,144平米以下,容积率高于1.0不计税,这计税门槛和之前政策相比,提升幅度是惊人的,这意味着大量房子不需要交税了。

二、增值税是房产的主要税种,减免金额大,对房价影响大。

增值税一直是房产最重要的税种,费率非常高,普通的房子需要缴纳20万-30万的税。

比如南山区125平米的房子市场价是1200万,原价600万,按照南山区高于490万以上的房子,满2年,那原来缴纳税就是600/1.05*0.05=28.57万。按照新的144平米以下满两年免征增值税,就可以免征28万增值税。

增值税的减免,等于大部分二手房价格降低20万-30万,当然这部分价格房东肯定不会全部吐出来,肯定会提价。

三、二手房市场迎来重大利好,市场将迎来成交高峰。

综上所述:此次深圳的税费减免范围大、减免金额大,影响大量二手房,肯定会对二手房起到刺激作用。但最终的结果还要看房东和购房者博弈的结果,如果房东肯大量让利,成交量肯定会上涨的,如果不愿意依然会处于有价无市的局面。

我是资深房地产分析师,不为流量折腰,只发布专业、客观、中立的房地产知识,希望得到专业购房知识,避免购房陷阱的请关注我。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大家点个赞,以示鼓励。谢谢。部分图片来自网络采集,如有侵权请尽快联系,我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二手房的个税到底是1%~3%,还是20%?

虽然购买二手房价格相对于新房便宜很多,但是二手房购买还是要考虑到其他费用,比如二手房税费,要交哪些税?需要交多少?什么情况是免税的等等。 1.契税 纳税人:买方 普通住宅契税计算方法:90平米以下——首套1%,二套3%;90-140平米——首套1.5%,二套3%; 非普通住宅契税计算方法:3%,别墅契税计算方法:4%; 注:首次购买和普通住宅同时具备才可以享受优惠。 2.营业税 纳税人:卖方 普通住宅营业税计算方法:不足5年——房屋总价的5.5%,超过5年(含5年)——免征营业税; 非普通住宅营业税计算方法:不足5年——房屋总价的5.5%,超过5年(含5年)——房屋总价与该房屋当时买入价格差额的5.5%; 别墅营业税计算方法:不足5年——房屋总价的5.5%,超过5年(含5年)——房屋总价与该房屋当时买入价格差额的5.5%; 注:以成都二手房为例,购买时间是否满5年首先看产权证,其次看契税发票,再次看票据。这三种证件按照时间最早的计算,一般地说票据早于契税发票,契税发票早于产权证。 3.印花税 纳税人:买卖双方 二手房交易印花税税率:0.5% 注:从2009年至今国家暂免征收住宅印花税。 4.个人所得税 纳税人:卖方 普通住宅2年之内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售房收入-购房总额-(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税+印花税)}×20%; 2年以上(含)5年以下的普通住宅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售房收入-购房总额-印花税)×20%。 出售公房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5年内,(售房收入-经济房价款-土地出让金-合理费用)×20%,其中经济房价款=建筑面积×4000元/平方米,土地出让金=1560元/平方米×1%×建筑面积。5年以上免交。 注:对纳税人未能提供完整、准确的有关凭证,不能正确计算应纳税额的,应采取核定征收,购房个人所得税税率暂定为计税价格的1%。 5.土地增值税 纳税人:卖方 二手房交易土地增值税税率:1% 个人因工作调动或改善居住条件转让原自用住房,居住满 5年(含)以上,免征;满3年(含)未满5年,减半征收;未满3年,按规定计征; 注:对个人拥有的普通住宅,在转让时免征土地增值税。 6.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和地方附加税 纳税人:卖方 二手房交易城建税:营业税的7%; 二手房交易教育费附加税:营业税的3%; 二手房交易地方附加税:依各地方而定。 二手房免税条件: 国五条出台后二手房买卖征收20%个人所得税,虽然按规定个税是向卖方征收,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卖家往往把个税算进房价里,归根到底还是买房出血。二手房交易税费这么重,让许多买房者望而却步,有没有什么方法规避二手房交易税费呢?这时候“免税房”就格外吸引买方注意了,究竟免税房是什么意思呢? 按照国家最新出台的二手房交易征税规则,业主出售家庭唯一住房免征个人所得税,出售产权证(房本)满五年的住房免征营业税。满足其中一个条件的房子就可称为免税房,满足以上两种条件的房子即被称为双免税房。一般情况下,同等条件的免税房在价格上比非免税房低25%左右,因此对购房者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上海二手房增值税免征条件?

二手房免征增值税条件

1、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述政策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之外的地区

2、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述政策仅适用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

单身买二手房可以免税吗?

单身买二手房是不可以免税的。

二手房若是正常过户的话,按相关规定则需要缴纳以下费用:

(1)营业税:税率5.55%,由卖方缴纳,同时规定:

若是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2年的非普通住宅,需按照全额征收营业税;

若是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2年的非普通住宅或者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2年的普通住宅,需按照两次交易差价征收营业税;

若是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2年的普通住宅,则免征营业税;

如果所售房产是非住宅类如商铺、写字间或厂房等,则不论证是否过2年都需要全额征收营业税;

(2)个人所得税:税率交易总额1%或两次交易差的20%,由卖方缴纳

征收有两个条件:家庭唯一住宅以及购买时间超过5年。

如果两个条件同时满足可以免交个人所得税;

任何一个条件不满足都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

另外如果所售房产是非住宅类房产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3)印花税:税率1%,买卖双方各半,不过至今国家暂免征收。

(4)契税:基准税率3%,优惠税率1.5% 和1%,由买方缴纳,同时规定

若买方是首次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缴纳交易总额的1%;

若买方首次购买面积超过90平(包含90平)的普通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1.5%;

若买方购买的房产是非普通住宅或者是非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3%。

(5)测绘费:1.36元/平米,总额=1.36元/平米*实际测绘面积; 一般说来房改房都是需要测绘的,商品房如果原产权证上没有房管局的测绘章也是需要测绘的。

(6)二手房交易手续费总额:住宅6元/平米*实际测绘面积,非住宅10元/平米

(7)登记费:工本费80元,共有权证:20元。

房屋超过两年的过户免税新政策?

二手房满2年免营业税是按照缴纳契税完税证明上的时间和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那个再前按那个计算,只要房子在上面那个时间之后两年,就认为满两年。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 建设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国税发[2005]89号)第三条第(四)款个人购买住房以取得的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作为其购买房屋的时间。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税收政策执行中的几个具体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172号)第二条;《通知》第三条第四款中规定的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是指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填发日期;第三条;纳税人申报时,同时出具房屋产权证和契税完税证明且二者所注明的时间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则确定购买房屋的时间。

即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早于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的,以房屋产权证注明的时间为购买房屋的时间;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早于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的,以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为购买房屋的时间的规定。

个人购买住房计算房产是否二手房满两年免营业税的方法:

1、以取得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作为其购买房屋的时间,按照孰前原则确认。

2、根据国家房改政策购买的公有住房,以购房合同的生效时间房款收据的开具日期或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按照孰前;的原则确定购买住房的时间。

3、此房产从一手楼盘购得的,根据购房合同的生效时间,产证上注明的时间以及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按照孰前的原则计算。

具体的过户税费如下:

二手房税费约为报税价的8%(卖方:个人所得税1%(房产证大于5年的唯一住宅免)、营业税5.5%(房产证大于2年的免),买方:契税1.5%,其它过户税费约数百元,以上为小于144平方米的普通住宅计算)。

房产证过五年也不用交个人所得税及营业税,只需交契税1.5%,其它过户税费约数百。即总共1.8%左右。

拓展资料:

房屋转让过户的规定 投入使用的房地产买卖双方,应当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合同文本可以使用房屋土地管理局制定的示范文本,也可使用自制合同。使用自制合同的,当事人在过户申请前应委托经市房地局认定的法律服务机构进行预审,法律服务机构对符合规定的自制合同,提出预审合格意见。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72960.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6年9月6日 20:33:35
下一篇 2026年9月6日 20:37:37

相关推荐

  • 房地产契税(房地产契税什么意思)

    房地产的契税是什么意思? 契税契税是土地、房屋权属转移时向其承受者征收的一种税收,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于1997年10月1日起施行。在中国境内取得土地、房屋权属的企业和个人,应当依法缴纳契税。上述取得土地、房屋权属包括下列方式: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和交换…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什么叫非普通住房(非住房和非普通住房)

    非普通住宅的标准是什么 大家在购买房子的时候,经常会听到“非普通住宅”以及“普通住宅”这两个词。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两种住宅的了解都是少之又少的,所以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也会感到束手无策。那么,非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摸索答案吧! 一、非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 1.非普通住宅的建筑容积率在1…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民法典退职(民法典 员工离职)

    女职工50岁退55岁退哪个划算 50岁退休合算。 我们假定,两个人A和B,同样的条件,A50岁退休,B55岁退休。 50岁退休的A月养老金3000元55岁退休的B月养老金4000元,看着差额很大是吗? 往下看。 A50岁退和缓休以后,养老金以每年5%的增幅在涨,这五年的收入是:(3000+3150+…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二手房新政策(二手房新政策全款)

    深圳二手房新政策2021 1. 限购:买房资格由落户买房变成了落户+三年社保,离婚买房变成了离婚追溯前三年家庭购房情况,结婚买房变成了房子只能挂靠在有购房资格的那一方,剩下深户单身一套,家庭两套购房资格,着实比较严格。2. 首付:首套非首贷五成,二套七成。3. 限售:二手房限售三年,新房是根据产权证…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合肥二手房交易流程(合肥二手房交易流程2021,7)

    合肥二手房怎么过户,过户手续有什么? 二手房过户基本程序:签买卖合同、递件、交税、完税过户、领证。不同地区有时程序不同,比方有可能先交税再递件。 签买卖合同是指:买卖双方连同中介方(如果有的话),就房产价格、交楼方式、付款方式等的协商签合同。 递件是指:买卖双方本人带相关资料去房管局申请房产转移登记…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五一法定假日是几天(五一法定假日是几天三倍工资)

    五一劳动节法定假日几天 放假一天。 按照国家规定五一劳动节属于法定节日,放一天假。根据《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及国务院办公厅通知,全体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应当在工作日补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则不补假。 劳动法关于劳动节加班的工资计算方法 按照《劳动…

    2026年10月10日
    000
  • 高速路免费(高速路免费2023)

    哪几个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 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高速会免费,包括:劳动节、国庆节、春节、清明节及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法定节假日。 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契税条例(契税条例继承房产免征契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 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缴纳契税。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是指下列行为: (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二)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和交换; (三)房屋买卖; (四)房屋赠与; …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契税可以退税是真的吗(契税可以退税是真的吗2022)

    契税能退税吗 法律分析:购房契税可以退是真的,但是契税退税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发现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契税; 2、购房后由开发商按照3%收取契税,且符合家庭唯一住房契税减免政策,根据退契税的条件可按不同情况分别办理退契税; 3、对于…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二手房急售(幸福里房源二手房急售)

    深圳二手房急售的房子能不能买? 你好,急售的房子是可以买的,但是也要看清一些二手房是不允许买卖的情况: 1、已经出租、租客未放弃优先购买权的房屋 租客对房屋有优先购买权,如果房屋出售前,未经租客放弃优先购买权,租客有权向法院起诉请求损害赔偿。 2、没有房产证的房子 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人享有房屋所有权…

    2026年10月10日
    100
  • 2020年契税征收标准(2020年契税征收标准三套)

    乌海市房屋契税征收标准2020 乌海市房屋契税标准:自住房房款额1.5%或者3%。按照普通住宅标准,普通住宅可享受1.5%的优惠税率,若是非普通住宅的则按3%税率征收。140平米内的普通住宅按1.5%。超过140的按照3%。非普通住宅3%。 乌海房屋税费总概况: 1.契税:房款总金额的1.5%,14…

    2026年10月9日
    000
  • 公司注册流程(新公司注册详细流程)

    要注册公司,需要哪些流程? 注册公司流程 公司注册第一步:企业核名 确定公司类型、名字、注册资本、股东及出资比例后,就要到工商局现场或线上提交核名申请。 公司名称一般由四部分组成:行政区划、字号、行业(非必填项)、组织形式。 如:上海(行政区划)+玖邀开业(字号)+信息科技(行业)+有限公司(组织形…

    2026年10月9日
    200
  • 民法典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图解)

    未成年人在游戏里面充钱,可不可以要求退回? 可以。因为未成年人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游戏充值的,所以应该允许退还钱款。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二)》第九条,规定如下: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

    2026年10月9日
    000
  • 房产证怎么办理(房产证怎么办理不动产证)

    房产证办理流程? 房产证办理流程,具体如下: 1、房产证办理人到房管局填写申请书; 2、提交身份证、户口本、申请书及其他必要材料到房屋登记部门办理; 3、房管局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办理并发放房产证。 房产证过户所需材料,具体如下: 1、房地产转移登记申请表; 2、申请人身份证明; …

    2026年10月9日
    000
  • 增值税筹划方法(增值税纳税筹划)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有哪些你知道吗?你对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了解吗?下面是我为大家带来的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的知识,欢迎阅读。 1.购入固定资产的纳税筹划 (一)税法依据 从2009年1月1日起,在维持现有的增值税税率不变的前提下,在全国范围内所有地区、所…

    2026年10月9日
    100
  • 房屋赠与子女需要交多少费用(房屋赠与子女需要交多少费用90一下)

    房产过户给子女需要多少费用 父母房子过户给子女的费用是按契税平方数计算的,契税90平方米以下首次购房的按1%缴纳,90至140平方米按房价1.5%缴纳,140平方米以上按房价3%缴纳。 一般亲属之间的过户房产可以选择以下两种情况进行过户: 1、如果这套房产以后不需要再次买卖,那么就选择赠与比较好,这…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购房契税(购房契税怎么算)

    购房契税怎样交,怎样算 购房契税是在签订购房合同或取得所有权的10日内向税务部门办理缴纳,具体计算是根据房屋面积算适用的税率和房产价格来计算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四条 契税的计税依据: (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为成交价格; (二)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出口退税率查询(2022年出口退税率查询)

    出口货物的退税率 一、正面回答 煤炭、农产品出口退税率为3%;以农产品为原料加工生产的工业品和除煤炭、农产品以外按13%税率征收增值税的货物如:小农具、农药、化肥等,以及从小规模纳税人收购的符合退税条件的货物农产品除外,出口退税率为6%;按17%税率征收增值税的一般工业品,出口退税率为9%;外贸企业…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