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细则(个人所得税税法实施条例)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2021个税起征点

2021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5000。2021年预扣预缴居民个人工资薪金所得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为:不超过3.6万,预扣率为3%;超过3.6万元,但不超过14.4万元的,扣缴率为10%;超过14.4万,但不超过30万的,扣缴率为20%;等一下。

拓展资料:一、个人所得税简介

1.个人所得税是指税务机关与自然人之间在调整征管过程中产生的税收关系。居民和非居民都是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居民纳税人有完整的纳税义务,非居民纳税人只需承担在中国境内所得产生的个人所得税。在很多国家,个人所得税属于主体税种,甚至对经济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个人所得税的征税内容包括工资收入、劳务报酬收入、报酬收入、特许权使用费收入、营业收入、利息和股息收入、财产租赁和转让收入等。

2.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正确名称是个人所得税费用的扣除标准或免税额)是指国家为了完善税制、更好地改革税制而制定的税收制度。2011年4月2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建议将个人所得税免征额调整为3500元。2011年6月中旬,调查显示,有48%的网友要求修改免税额度。2011年6月3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自2011年9月1日起施行。2011年7月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税务总局税务科学研究所所长刘佐回答了相关问题。

3.2018年8月31日,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通过,起征点为每月5000元,最新起征点和税率将从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

4.1980年9月10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颁布的第一部个人所得税法。1986年9月25日,国务院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暂行条例》。自1987年1月1日起,对中国境内公民个人收入征收的个人所得税改为个人收入调节税。此后,个人所得税成为对在中国有收入的外国人征收的涉外税收。1993年10月31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1994年1月28日,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细则》,自1994年1月1日起施行。此次个人所得税法修订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将个人所得税、个人收入调节税和城乡个体工商户所得税合并为统一的个人所得税,结束了我国个人所得税制度的不统一,使我国个人所得税制度进入了统一、规范、国际化的实践轨道。

防暑降温费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企业向员工发放的防暑降温费不属于免缴个人所得税的项目,应并入员工当月的工资薪金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同样,高温津贴属于工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第一项规定,工资、薪金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四条第三项规定,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十条规定,个人所得税法第四条第一款第三项所称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是指按照国务院规定发给的政府特殊津贴、院士津贴,以及国务院规定免予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其他补贴、津贴。另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生活补助费范围确定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998〕155号)第二条规定,下列收入不属于免税的福利费范围,应当并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二)从福利费和工会经费中支付给单位职工的人人有份的补贴、补助。

我国最新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正确叫法是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或者免征额)是指国家为了完善税收体制,更好的进行税制改革,而制定的税收制度。2011年4月2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个人所得税免征额拟调至3500元。2011年6月中旬,调查显示,48%的网民要求修改个税免征额。2011年6月30号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并于2011年9月1日起施行。2011年7月初,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刘佐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2018年8月31日,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通过,起征点每月5000元,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最新起征点和税率。

1980年9月10日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税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颁布的第一部个人所得税法。1986年9月25日,国务院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收入调节税暂行条例》,自1987年1月1日起,把对中国国内公民的个人所得征收的个人所得税改为征收个人收入调节税,从此,个人所得税成为对在中国有所得的外籍人员征收的一种涉外税收。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于1993年10月31日审议通过公布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税法)的决定》,国务院于1994年1月28日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税法实施细则》,从1994年1月1日起施行。这次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将个人所得税、个人收入调节税和城乡个体工商业户所得税合并为统一的个人所得税,结束了中国个人所得税税制不统一的局面,使中国个人所得税制步入统一、规范与符合国际惯例的轨道。

从事平台经济的人员取得收入的税务处理

从事平台经济的人员取得收入

【业务概述】

从事平台经济的人员取得收入,依法申报缴纳相关税费。

【政策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91号);

2.《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财政部令第65号);

3.《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的通知》(粤财法[2011]109号)。

4.《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暂行条例》(2011年修订)(国务院令第588号)

5.《国务院关于修改〈征收教育费附加的暂行规定〉的决定》(国务院令第448号)

6.《广东省地方教育附加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府办〔2011〕10号)

7.《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九号);

8.《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国令第707号);

9.《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办法(试行)》(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1号);

10.《关于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有关问题的公告》(2018年第62号公告);

11.《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12号);

12.《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实施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公告2018年第22号);

13.《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

【减免优惠】

增值税:

个人发生应税行为的销售额未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免征增值税;达到起征点的,全额计算缴纳增值税。

增值税起征点: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500元。

个人所得税: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五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减征个人所得税,具体幅度和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并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一)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的所得;

(二)因自然灾害遭受重大损失的。

国务院可以规定其他减税情形,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2.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计税方法】

  1.增值税:

增值税销售额 含税销售额 (1 征收率)

增值税应纳税额=销售额 征收率(3%)

销售额,是指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

价外费用,是指价外收取的各种性质的收费,但不包括以下项目:

(一)代为收取并符合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第十条规定的政府性基金或者行政事业性收费。

(二)以委托方名义开具发票代委托方收取的款项。

2.城市维护建设税

以实际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税额为计征依据,不包括加收的滞纳金和罚款

根据《广东省城市维护建设税实施细则》(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35号)第四条规定,我省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如下:

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7%。

纳税人所在地在县城、镇的税率为5%。

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市区、县城、县属镇的,税率为1%。

纳税人在外地发生缴纳消费税、增值税、营业税的,按纳税发生地的适用税率计征城市维护建设税。

3.教育费附加

以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为计征依据(不含境外个人向境内销售劳务、服务、无形资产缴纳的两税税额),费率为3%。

4.地方教育附加

以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为计征依据(不含境外个人向境内销售劳务、服务、无形资产缴纳的两税税额),费率为2%。

5.个人所得税:

从事平台经济人员已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其从平台取得收入属于经营所得;从事平台经济人员未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按其提供劳务或从事经营的经济实质进行判定,其从平台取得的收入包括劳务报酬所得和经营所得两大类。

1.劳务报酬所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条第二款规定,纳税人从事劳务取得的所得,包括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翻译、审稿、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所得,属于“劳务报酬所得”。

(1)居民个人

预扣预缴环节:扣缴义务人向从事平台经济的居民个人支付劳务报酬收入时,应按照《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办法(试行)》(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1号)第八条规定,按次或者按月预扣预缴税款:

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劳务报酬所得应预扣预缴税额=(收入-减除费用) 预扣率-速算扣除数

其中:劳务报酬所得以收入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预扣预缴税款时,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减除费用按八百元计算;每次收入四千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计算。

个人所得税预扣率表二

(居民个人劳务报酬所得预扣预缴适用)

年度汇算环节:从事平台经济的居民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后,在办理年度综合所得汇算时,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并入年度综合所得计算应纳税款,税款多退少补。

年度汇算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捐赠) 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纳税年度已预缴税额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综合所得适用)

(2)非居民个人

从事平台经济的非居民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作为应纳税所得额,适用按月换算后的非居民个人月度税率表计算应纳税额。劳务报酬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

非居民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有扣缴义务人的,由扣缴义务人按次代扣代缴税款,不办理年度汇算;非居民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扣缴税款的,应在取得所得的次年6月30日前,向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报送《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表(A表)》。有两个以上扣缴义务人均未扣缴税款的,选择向其中一处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非居民个人在次年6月30日前离境(临时离境除外)的,应当在离境前办理纳税申报。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三(非居民个人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适用)

2.经营所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条,经营所得指:

(一)个体工商户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所得,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合伙企业的个人合伙人来源于境内注册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生产、经营的所得;

(二)个人依法从事办学、医疗、咨询以及其他有偿服务活动取得的所得;

(三)个人对企业、事业单位承包经营、承租经营以及转包、转租取得的所得;

(四)个人从事其他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所得。

纳税人在平台从事生产、经营性质活动的,其取得的收入属于“经营所得”。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其他支出-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

取得经营所得的个人,没有综合所得的,计算其每一纳税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时,可减除费用6万元、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以及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在办理汇算清缴时扣除。

取得经营所得的个人,符合核定征收情形的,按以下情况分别处理:

(1)未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

个人取得经营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额=每次收入 附征率(核定征收率)

①每次收入:指每次取得的不含增值税收入。

②附征率(核定征收率):各市(区)税务机关结合当地实际确定。

个人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粤税通申报缴纳税款,并申请开具发票。

(2)已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

①核定所得率征收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实施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公告2018年第22号)第三十九条要求,增值税、消费税能够按实际经营额征收,但所得税难以查账征收的个体工商户,其所得税根据本办法规定的所得率核定征收,按季申报缴纳。2019年1月1日(税款所属期)起,应纳所得税额适用如下计算公式:

应纳税额=(累计实际经营额 所得率-5000 本年实际经营月份数) 税法修改后规定的税率-税法修改后规定的速算扣除数。

本期应缴税额=应纳税额-累计已缴税额。

②定期定额征收

采用定期定额方式征收的个体工商户业主,月应纳个人所得税额=[(月核定经营额或开出发票经营额 所得率 12-60000) 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12

开出发票经营额不高于核定经营额的,按核定经营额申报纳税;高于核定经营额的,按开出发票经营额申报纳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实施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公告2018年第22号)第十四条要求,各行业所得率由各市(区)税务机关参照《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独资企业、合伙经营企业投资者征收个人所得税的规定》(财税字〔2000〕91号),结合当地实际确定,并报省税务局备案。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经营所得适用)

【报送材料】

增值税:

个人所得税:

1.从事平台经济的居民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由扣缴义务人按次或者按月预扣预缴税款,报送以下资料:

2.从事平台经济的居民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办理年度综合所得汇算时,报送以下资料:

3.从事平台经济的非居民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由扣缴义务人按月或者按次代扣代缴税款,报送以下资料:

4.从事平台经济的非居民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自行申报的,报送以下资料:

5.从事平台经济人员取得经营所得的,按年计算个人所得税,由纳税人在月度或季度终了后15日内,向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预缴纳税申报,报送以下资料:

6.从事平台经济人员取得经营所得,实行查账征收方式的,需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31日前,向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并报送以下资料:

7.从事平台经济人员从两处以上取得经营所得,选择向其中一处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年度汇总申报,并报送以下资料:

【办理渠道】

线上办理(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邮寄申报。线上办理渠道具体如下:

【办理标记】

网上办理:是

同城通办: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代开增值税发票、预扣预缴申报、非居民代扣代缴申报、经营所得申报,是;年度汇算申报,否

【办理时限】

申报为即时办结,退抵税办理为20日内办结。

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细则(个人所得税税法实施条例)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62823.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6年8月29日 05:42:59
下一篇 2026年8月29日 05:46:59

相关推荐

  • 补充养老保险税前扣除(补充养老保险税前扣除比例是5%还是8%)

    公司为本单位员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在计算企业所得时,可以在税前扣除吗 你好,按照我国现行税收政策的规定,纳税人向不同的机构缴纳或者支付的保险费,在进行企业所得税处理时是有区别的。1、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企业依照国务院有关部门或者省级人民政府规定的范围和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其他业务收入包括哪些(其他业务收入的是)

    其他业务收入属于什么科目? 其他收入算入营业收入。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有材料销售、代购代销、包装物出租等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是营业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应同主营业务收入一样执行营业收入的确认、计量原则。 而其他业务收入或营业外收入中核算的罚款收入等等,要看性质,是否属于价外费用的范围,在销售过程中,因产品…

    2026年10月10日
    200
  • 民法典向上(一部人民至上的民法典)

    民法典对我们日常生活有什么影响 法律分析:民法典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更加的和谐。也会让一些犯罪分子,不敢对我们无辜人下手。民法典的完善,会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积极向上。同时,也会让我们公民的权利,得到更好的维护。 对于那些坏人也有了严惩,对于婚姻也有了保护。对于那些坏人,…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退休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劳务报酬所得,是指个人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新闻、广播、翻译、审稿、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所得。自然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由向个人支付所…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劳务费是什么(研究生劳务费是什么)

    劳务费是什么 要解答劳务费是什么这个问题请参考劳务费的定义,劳务费,即个人所得税中的劳务报酬是指个人独立从事各种非雇佣的各种劳务所取得的所得,它与工资薪金所得的区别在于劳务报酬是独立个人从事自由职业取得的所得,而工资薪金所得属于非独立个人劳务活动。即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任职、受雇而得到的报酬,存在雇…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什么)

    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什么 凡是应属本期的收入和费用,不论其款项是否收到或付出,都作为本期的收入和费用处理;反之,凡不属于本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在本期收到或付出,也不应作为本期的收入和费用处理。 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逾期半年以内的贷款利息收入;(2)金融机构往来收入;(3…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民法典背景意义(中国民法典产生背景及意义)

    民法典出台的意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如下: 1、《中凯春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是新时代中国立法进程的重大工程; 2、《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枯孙运很多规定同有关没梁国家机关直接相关,直接涉…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民法典本数(民法典所称的什么包括本数)

    民法典中关于保证期限6个月是否包含本数 包含本数 《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九条规定,民法所称的“以上”“以下”“以内”“届满”,包括本数;所称的“不满”“超过”“以外”,不包括本数。这一规定,为劳动法中的概念界定找到了依据。例如,《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民法典总述(民法典阐述)

    民法典的主要内容 民法典主要内容有: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民法典是指在采用成文法的国家中,用以规范平等主体之间私法关系的法典。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民法典的图片(民法典图片简笔画)

    民法典出台的意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如下: 1、《中凯春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是新时代中国立法进程的重大工程; 2、《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枯孙运很多规定同有关没梁国家机关直接相关,直接涉…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所得税定额征收(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率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 1、区别在于:日常所说的的核定征收主要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定一个税额,按月缴纳,实行定期定额管理;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绝大部分都是采用核定定率征收,就是按照行业定一个应税所得率,用收入总额乘以应税所得率再乘以税率就是应交的企业所得税额。 2、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民法典形成(民法典形成时间)

    从2021年1月1日生效实行的《民法典》从提出到制定有哪些过程? 195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力量起草民法典。此后,由于反右斗争扩大化,立法活动被终止。 1962年,民法典起草工作再次被提上议程,并于1964年完成了草案(试拟稿)。后因”文化大革命”而停止。 1979年11…

    2026年10月10日
    300
  • 劳务报酬(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劳务报酬包括哪些 劳动报酬包括奖金、津贴和补贴、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工资是指用人单位依据劳动合同的规定,以各种形式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报酬。工资应当以法定货币支付。不得以实物及有价证券替代货币支付。 劳务报酬?劳务报酬是指通过劳动应得的收入.劳务报酬劳务报酬所得是指…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民法典何为典(民法典何以成典)

    《民法典》为什么称为典? 民法典为什么称为典? 根据你所提出的情况的内容来看,民法典为什么称为典,关于这个情况要从具体的情况来看的话,你继续从自己的理解的情况来看的话。这个民法典之所以称为典,是因为成正规化了。是的应该是这样理解的,之前的各种各样的民法他们都是不正规的。甚至是有一些是错误的。然后呢,…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民法典新中国(新中国的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介绍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民法典》共分为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它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深圳个人所得税查询(深圳个人所得税查询系统)

    深圳如何查询个人所得税缴纳情况 深圳如何查询个人所得税缴纳情况?深圳市查询个人所得税的方法分为企业财务人员查询和个人纳税情况查询,都需要登录深圳市地方税务局网站查询纳税情况,输入相关信息和验证码即可查询到。 企业财务人员操作界面 1.企业进入深圳市地方税务局网站办税大厅; 2.进入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网…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民法典什么法(民法典什么法律)

    民法典属于什么法 民法典是指在采用成文法的国家中,用以规范平等主体之间私法关系的法典。民法典以条文的方式,以抽象的规则来规范各式法律行为、身份行为。有的民法典会酌采习惯法作为补充规范的方式,此外也多半规定以当事人间私法自治的方式弥补各种法规的不足。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立法经过: 1.1954年,全…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买民法典(买民法典犯法吗)

    丹阳哪里能买到正版民法典的 丹阳新华书店。 丹阳新华书店属于正规书店,正规书店都能买到正版民法典。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 买了民法典需要做法律宣传吗? 不用。 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

    2026年10月10日
    000
  • 2021新民法典(民法典车主连带责任)

    2021年民法典新规有哪些? 2021年1月1日,民法典正式施行: 1.70年产权住宅,届满自动续期 民法典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以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新个税计算公式(个税计算公式2021)

    2022年新个税计算公式是什么 法律分析:2022年新个税计算公式可参考以下:综合所得减去以下费用为应纳税所得额: 1、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 2、个人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专项扣除项目; 3、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等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项目; 4、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

    2026年10月10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