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软企业(申请双软企业的条件)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什么叫“双软”企业?

很多企业初次接触双软企业的时候,都有很多常见的问题:双软认定条件是什么?有什么优惠政策可以享受?

1.双软企业是什么?

答:双软认证并不是一个资质,而是”软件产品登记”和”软件企业认定”两个不同资质的统称.叫做”双软企业”

2.双软企业的优惠政策是什么?

答:

(1)软件产品登记的优惠政策:软件产品增值税,从17%减按3%征收,实行即征即退;

(2)软件企业认定的优惠政策:软件企业所得税,自企业获利年度起,第1~2年免征,第3~5年减按12.5%征收.也就是企业经常挂在嘴边的”两免三减半”.

3.”软件产品登记”和”软件企业认定”可以只做办理其中的一个资质吗?

答:可以的,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性办理.例如:软件企业比较看重的是增值税的退税,那么直接办理”软件产品登记”即可.

4.有人说”双软企业”已经取消了,是不是真的.

答:是政府行政机构取消了对双软认证的审批工作,但是双软企业的认证并没有取消,而是下放到了各个地方,一般是由地方相关机构来负责”双软认证”的相关工作.

5.双软认证的有效期是多久?过期了也需要重新认证吗?

答:过期了之后,如果企业想要继续拥有”双软企业”的资质,需要重新认证.其中,软件产品登记的有效期是5年;软件企业认定的有效期是1年.

6.申请双软认证一般多久可以认定成功?

答:3个月左右.

7.双软认定是由哪个相关机构来负责的?

答:一般都是当地的软件企业协会来负责.比如深圳地区就是软件企业协会来负责的.如果企业以前没有申请的经验,建议找一些双软认证代办企业,这样也比较省心.

8.双软认证有官费吗?

答:有的.软件产品登记测试费1000元,登记费800元;软件企业评估认定费用1000元.

9.申报软件企业认定/评估需要什么条件?

(1)签订劳动合同关系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职工人数占企业当年月平均职工总人数的比例不低于40%,其中研究开发人员占企业当年月平均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20%;

(2)拥有核心关键技术,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且当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企业销售(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金额占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

(3)软件企业的软件产品开发销售(营业)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一般不低于50%(嵌入式软件产品和信息系统集成产品开发销售(营业)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40%),其中软件产品自主开发销售(营业)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一般不低于40%(嵌入式软件产品和信息系统集成产品开发销售(营业)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30%);

(4)主营业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中软件产品拥有省级软件产业主管部门认可的软件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证明材料和软件产业主管部门颁发的《软件产品登记证书》或软件行业协会出具的《软件产品评估证明函》;

(5)具有保证设计产品质量的手段和能力,并建立符合集成电路或软件工程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提供有效运行的过程文档记录;

(6)具有与集成电路设计或者软件开发相适应的生产经营场所、软硬件设施等开发环境(如EDA工具、合法的开发工具等),以及与所提供服务相关的技术支撑环境.

10.双软企业认定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是常年认定的.

2021双软企业认定条件是什么?

2021双软企业认定条件是以下九个条件:

1、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了企业法人的企业。

2、以计算机软件开发生产、系统集成、应用服务和其他相应技术服务为经营业务和主要经营收入。

3、具有一种以上由本企业开发或由本企业拥有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或者提供通过资质等级认定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等技术服务。

4、从事软件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的技术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50%。

5、具有从事软件开发和相应技术服务等业务所需的技术装备和经营场所。

6、具有软件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质量保证的手段与能力。

7、软件技术及产品的研究开发经费占企业年软件收入8%以上。

8、年软件销售收入占企业年总收入的35%以上,其中,自产软件收入占软件销售收入的50%以上。

9、企业产权明晰,管理规范,遵纪守法。

双软评估可以展示企业实力与市场价值,提升品牌形象,同时也便于进一步申报软件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双重证书。

双软企业认定条件

双软企业认定的条件:

1.企业法人是我国的境内设立的企业法人;

2.企业计算机的软件开发和生产、系统集成、应用服务和其他相应技术服务为其经营业务及主要经营收入;

3.有一种以上由本企业开发或者由本企业拥有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或提供通过资质等级认证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的集成等技术服务;

4.从事软件产品的开发及技术服务的技术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至少超过50%;

5.具有从事软件的开发和相应技术服务等业务所需的技术装备和经营场所;

6.具有软件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质量保证的手段与能力;

7.软件的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开发经费占企业年软件收入在8%以上;

8.一年软件的销售收入占企业年总收入的35%以上;

9.双软认证的企业产权明晰,管理规范,遵纪守法。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条 立法宗旨为了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保护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制定本法。

供参考。

双软企业(申请双软企业的条件)

双软企业认定标准

双软认证包含软件著作权登记、软件检测、软件产品登记、软件企业认证。

1、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企业法人;以计算机软件开发生产、系统集成、应用服务和其他相应技术服务为其经营业务和主要经营收入;具有一种以上由本企业开发或由本企业拥有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或者提供通过资质等级认定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等技术服务。

2、从事软件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的技术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50%;具有从事软件开发和相应技术服务等业务所需的技术装备和经营场所;具有软件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质量保证的手段与能力;软件技术及产品的研究开发经费占企业年软件收入8%以上;

3、年软件销售收入占企业年总收入的35%以上,其中,自产软件收入占软件销售收入的50%以上;企业产权明晰,管理规范,遵纪守法。

双软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及税收的风险点

一、什么是“双软企业”?

“双软企业”是指软件企业和软件产品。

二、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一)企业所得税

1、 符合条件软件生产企业的职工培训费用,应单独进行核算并按实际发生额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2、 对我国境内新办符合条件的软件生产企业,经认定后,在2017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2015年新变化:2015-05-27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2014年度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 (工信部联软函〔2015〕273号)第一条规定、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11号)的规定,自该决定发布之日起软件企业认定及年审工作停止执行。

3、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如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可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4、符合条件的软件企业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00号)规定取得的即征即退增值税款,由企业专项用于软件产品研发和扩大再生产并单独进行核算,可以作为不征税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

5、一个纳税年度内,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居民企业从直接或间接持有股权之和达到100%的关联方取得的技术转让所得,不享受技术转让减免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6、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014年1月1日后购进的固定资产(包括自行建造),允许按不低于企业所得税法规定折旧年限的60%缩短折旧年限,或选择采取双倍余额递减法或年数总和法进行加速折旧。

(二)增值税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7%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

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进口软件产品进行本地化改造后对外销售,其销售的软件产品按17%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

3、纳税人受托开发软件产品,著作权属于受托方的征收增值税,著作权属于委托方或属于双方共同拥有的不征收增值税;对经过国家版权局注册登记,纳税人在销售时一并转让著作权、所有权的,不征收增值税。

4、纳税人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免征增值税。

三、涉税风险

1、针对“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所退税款由企业用于研究开发软件产品和扩大再生产,不作为企业所得税应税收入,不予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的不征税收入用于支出所形成的费用,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企业的不征税收入用于支出所形成的资产,其计算的折旧、摊销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2、软件企业应准确划分职工教育经费中的职工培训费支出,对于不能准确划分的,职工培训费支出不能享受全额扣除的优惠。

3、软件企业被同时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可选择优惠,但不能叠加享受优惠。

4、享受财税〔2012〕27号税收优惠的软件企业有下述情况之一的.,应取消其享受税收优惠的资格,并补缴已减免的企业所得税税款:

(1)在申请认定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的;

(2)有偷、骗税等行为的;

(3)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的;

(4)有环境等违法、违规行为,受到有关部门处罚的。

四、条件、标准

(一)软件企业的条件、标准

1、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了企业法人的企业;

2、以计算机软件开发生产、系统集成、应用服务和其他相应技术服务为经营业务和主要经营收入;

3、具有一种以上由本企业开发或由本企业拥有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或者提供通过资质等级认定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等技术服务;

4、从事软件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的技术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50%;

5、具有从事软件开发和相应技术服务等业务所需的技术装备和经营场所;

6、具有软件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质量保证的手段与能力;

7、软件技术及产品的研究开发经费占企业年软件收入8%以上;

8、年软件销售收入占企业年总收入的35%以上,其中,自产软件收入占软件销售收入的50%以上;

9、企业产权明晰,管理规范,遵纪守法。

(二)软件产品登记需要的条件

软件产品的登记首先应具备两个前提,即1)取得本企业开发或拥有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的证明材料。指软件产品登记证书、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或专利证书等;2)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授权的软件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证明材料。

什么是双软企业

双软认定是指软件企业的认定和软件产品的登记。

【认定标准】

1、2011年1月1日后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的企业法人;

2、签订劳动合同关系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职工人数占企业当年月平均职工总人数的比例不低于40%,其中研究开发人员占企业当年月平均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20%;

3、拥有核心关键技术,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且当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企业销售(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金额占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

4、软件企业的软件产品开发销售(营业)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一般不低于50%(嵌入式软件产品和信息系统集成产品开发销售(营业)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40%),

其中软件产品自主开发销售(营业)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一般不低于40%(嵌入式软件产品和信息系统集成产品开发销售(营业)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30%);

5、主营业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中软件产品拥有省级软件产业主管部门认可的软件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证明材料和软件产业主管部门颁发的《软件产品登记证书》;

6、具有保证设计产品质量的手段和能力,并建立符合集成电路或软件工程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提供有效运行的过程文档记录;

7、具有软件开发相适应的生产经营场所、软硬件设施等开发环境,以及与所提供服务相关的技术支撑环境;

扩展资料

软件企业的认定条件、标准

(1)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了企业法人的企业;

(2)以计算机软件开发生产、系统集成、应用服务和其他相应技术服务为经营业务和主要经营收入;

(3)具有一种以上由本企业开发或由本企业拥有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或者提供通过资质等级认定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等技术服务;

(4)从事软件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的技术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50%;

(5)具有从事软件开发和相应技术服务等业务所需的技术装备和经营场所;

(6)具有软件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质量保证的手段与能力;

(7)软件技术及产品的研究开发经费占企业年软件收入8%以上;

(8)年软件销售收入占企业年总收入的35%以上,其中,自产软件收入占软件销售收入的50%以上;

(9)企业产权明晰,管理规范,遵纪守法。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双软企业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52717.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2月3日 00:45:56
下一篇 2025年12月3日 00:48:05

相关推荐

  • 其他业务收入包括哪些(其他业务收入的是)

    其他业务收入属于什么科目? 其他收入算入营业收入。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有材料销售、代购代销、包装物出租等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是营业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应同主营业务收入一样执行营业收入的确认、计量原则。 而其他业务收入或营业外收入中核算的罚款收入等等,要看性质,是否属于价外费用的范围,在销售过程中,因产品…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退休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劳务报酬所得,是指个人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新闻、广播、翻译、审稿、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所得。自然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由向个人支付所…

    2026年10月10日
    100
  • 软件著作权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申请)

    软件著作权怎么申请 申请软件著作权的方式是:游戏中的背景地图等是美术作品和照片作品,游戏中的音乐是音乐作品、美术作业、照片作业、音乐作品是版权法保护的作品形式之一,只要具有版权法要求的独创性,就有版权。此外,无论是电脑软件,还是游戏中的角色、背景、地图、音乐等作品,在创作完成之日即享有版权,无需申请…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什么)

    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什么 凡是应属本期的收入和费用,不论其款项是否收到或付出,都作为本期的收入和费用处理;反之,凡不属于本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在本期收到或付出,也不应作为本期的收入和费用处理。 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逾期半年以内的贷款利息收入;(2)金融机构往来收入;(3…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公司类别及经营范围(企业类型及经营范围)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哪些 经营范围是指国家允许企业生产和经营的商品类别、品种和服务项目,反映企业业务活动的内容和生产经营方向,是企业业务活动范围的法律界限,体现企业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核心内容。简单来说,经营范围是指企业可以从事的生产经营与服务项目,是进行公司注册申请时的必填项。根据《公司法》的规定…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国家工商企业信息系统查询(国家工商企业网查询)

    怎样查询企业工商注册信息 首先,打开百度,输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点击“百度一下”,便会出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官网。 然后,点击“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官网,鼠标移动到右上角的“导航”图标后,会出现全国31个省份,点击想要查询企业所在的省份,进入各省分页面。 其次,在各省…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所得税定额征收(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率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 1、区别在于:日常所说的的核定征收主要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定一个税额,按月缴纳,实行定期定额管理;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绝大部分都是采用核定定率征收,就是按照行业定一个应税所得率,用收入总额乘以应税所得率再乘以税率就是应交的企业所得税额。 2、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

    2026年10月10日
    100
  • 2016年退休职工涨工资最新消息(今年退休工人涨工资最新消息)

    2016年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涨工资吗 2016年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企业单位图秀职工同步调整基本养老金。 2016年退休职工增加基本养老金,按2015年度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6.5%整体调整,机关事业与企业退休职工同步调整,但调整比例会适度低于企业,具体办法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规定。 以下提供河…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新邮政法实施细则(新邮政法实施细则最新)

    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的第二章 第十二条 邮政企业及分支机构的设置标准,由邮电部规定;邮政企业的设置或者撤销,由邮电部批准;分支机构的设置或者撤销,由邮电管理局批准,报邮电部备案。 第十三条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将邮政企业及分支机构的设置和邮政设施的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 第十四条 建设城市新…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概念及其权限是什么?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概念 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规定代表法人行使职权的负责人。我国法实行单一法定代表人制,一般认为法人的正职行政负责人为其惟一法定代表人。如公司为董事长或执行董事或总经理,而证券交易所的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为厂…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所得税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企业所得税,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经营所得有两个口径: 会计口径:会计利润入-成本-费用-税金-支出-损失 税法口径:应纳税所得额计利润±纳税调整项目 企业所得税是按税法口径来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率款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取…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派遣公司(派遣公司如何赚取费用)

    劳务派遣公司是什么 劳务派遣 公司是针对人力派遣、人才租赁、劳动派遣、劳动力租赁、雇员租赁等提供服务的公司。 附注: 1.劳务派遣是指由劳务派遣机构与派遣劳工订立 劳动合同 ,并支付报酬,把劳动者派向其他用工单位,再由其用工单位向派遣机构支付一笔服务费用的一种用工形式。 2.劳动力给付的事实发生于派…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关联交易定价(关联交易定价方式及决策程序)

    关联交易转让定价有哪些税收规制 《关联企业间业务往来税务管理规程(试行)》。该规程规定,“对企业与其关联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不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收取或者支付价款、费用,而减少其应税收入或应纳税的所得额的,主管税务机关应根据关联企业间业务往来的类型、性质以及审计的结果,并考虑相关因素,选用相应…

    2026年10月10日
    100
  • 软件版权声明(软件版权证明)

    版权声明怎么写/设计版权声明/软件版权声明格式 版权声明是指作品权利人对自己创作作品的权利的一种口头或书面声明,一般版权声明应该包括权利归属、作品使用准许方式、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内容。诸如平时看文章时最后会有一个严禁转载的说明,其实这就是版权声明。一份合格版权声明应该包括声明的具体内容(当事人、标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法律风险案例(企业合同风险案例)

    因法律风险给企业造成较大损失的例子  1、中国人寿在美国被投资者集体诉讼案 2003年12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同时在纽约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募集资金达到34亿美元,成为当年全球最大的股票上市。但是,成功上市的喜悦还未散去,2004年1月30日,中国国家审计署审计长…

    2026年10月9日
    100
  • 名索网(名索网 企业信息查询系统)

    如何知道一个公司是分公司还是子公司 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判断: 1、如果执照名称是“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就是子公司,如果是“营业执照”的是分公司。 2、看公司名称,如果是分公司的,其公司名称中会有某某分公司的字样。 3、子公司执照列法定代表人;分公司执照是负责人。 4、子公司列住所地;分公司列营业场所。…

    2026年10月9日
    100
  • 陪护费(陪护费是什么意思)

    陪护费赔偿标准是什么 陪护费用赔偿额等于医疗事故发生地上一年度职工的陪护天数乘以陪护人数、再乘以职工年平均工资。病人住院期间需要专人陪同的,应按照当地的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计算,陪护费的计算周期仅限于病人发生医疗事故后的住院期间。陪护费计算方式有所不同,该条规定:“经医院批准应以当地的一般临时工的…

    2026年10月9日
    100
  • 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方法有哪些)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法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法,具体如下: 1、不得违规扩大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严禁按照行业或者企业规模大小,一刀切的搞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 2、按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根据纳税人的生产经营行业特点,综合考虑企业的地理位置、经营规模、收入水平、利润水平等因素;…

    2026年10月9日
    000
  • 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2017修订)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了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扩大城乡就业,发挥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制定本法。第二条 本法所称中小企业,是指在中华人民…

    2026年10月9日
    100
  • 资产负债率(资产负债率高说明什么)

    资产负债率是什么意思 资产负债率是负债总额(包括短期负债和长期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即:资产负债率=负债/资产,资产负债率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债务比率。由于债务尤其是长期负债的利息具有税盾效应(指利息在企业所得税前支付,利息费用可以减少企业应缴的税收),能提高企业的价值,因为很多企业会使用财务杠杆,举债…

    2026年10月9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