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退休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劳务报酬所得,是指个人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新闻、广播、翻译、审稿、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所得。自然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由向个人支付所得的单位或个人为扣缴义务人,依法预扣预缴或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税款。扣缴义务人向劳动者或居民个人支付劳务报酬时,应当按次或者按月预扣预缴税款,具体计算方法为:劳务报酬所得以收入减去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预扣预缴税款时,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需扣除费用按八百元计算;每次收入超过四千元的,扣除费用按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计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劳务报酬所得,属于一次性收入的则以取得该项收入为一次;如属于同一项目连续性收入的,则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劳务报酬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应预扣预缴税额。劳务报酬所得适用个人所得税预扣率表。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

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

(一)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二)非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三)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四)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减除费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五)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和偶然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百分之七十计算。

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百分之三十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国务院规定对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实行全额税前扣除的,从其规定。

本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专项扣除,包括居民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的范围和标准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具体范围、标准和实施步骤由国务院确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退休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计算劳务报酬所得税的时候,用劳务报酬所得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计算劳务报酬所得的个人所得税时,如果一次劳务的收入不超过四千元,则减除八百元的费用,四千元以上的,减除收入的百分之二十,然后再按适用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

【法律依据】

《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

居民个人取得工资、薪金所得时,可以向扣缴义务人提供专项附加扣除有关信息,由扣缴义务人扣缴税款时减除专项附加扣除。纳税人同时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并由扣缴义务人减除专项附加扣除的,对同一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只能选择从一处取得的所得中减除。居民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应当在汇算清缴时向税务机关提供有关信息,减除专项附加扣除。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劳务报酬个税怎么算?

劳务报酬所得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计算劳务报酬所得的个人所得税时,如果一次劳务的收入不超过四千元,则减除八百元的费用,四千元以上的,减除收入的百分之二十,然后再按适用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

【法律依据】

《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

居民个人取得工资、薪金所得时,可以向扣缴义务人提供专项附加扣除有关信息,由扣缴义务人扣缴税款时减除专项附加扣除。纳税人同时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并由扣缴义务人减除专项附加扣除的,对同一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只能选择从一处取得的所得中减除。居民个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应当在汇算清缴时向税务机关提供有关信息,减除专项附加扣除。

劳务报酬所得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分几种情况计算。

一、对劳务报酬所得,其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1、每次收入不足4000元的:

应纳税额=(每次收入额-800)*20%

2、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

应纳税额=每次收入额*(1-20%)*20%

3、每次收入的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的:

应纳税额=每次收入额*(1-20)*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超过20000-50000的部分,税率30%,速算扣除数2000

超过50000元的部分,税率40%,速算扣除数7000

二、“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实行加成征收,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劳务报酬所得一闪收入畸高”,是指个人一次取得劳务报酬,其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对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50000元的部分,依照税法规定计算应纳税额后再按照应纳税额加征五成;超过50000元的部分,加征十成。因此,劳务报酬所得实际上适用20%、30%40的三级超额累进税率。”

劳务报酬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

计算劳务报酬的个税的办法:劳务报酬所得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而一次劳务的收入不超过四千元,则减除八百元的费用,四千元以上的,减除收入的百分之二十,然后再按适用的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一)工资、薪金所得;(二)劳务报酬所得;(五)经营所得;(九)偶然所得。第三条个人所得税的税率:(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第六条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百分之七十计算。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03621.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6年10月10日 11:44:21
下一篇 2026年10月10日 11:48:12

相关推荐

  • 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计算公式)

    纳税标准2022个人所得税税率 2022年个人所得税税率标准:工资范围在1-5000元之间的,税率为0%;在5000-8000元兆配之间的,税率为3%;在8000-17000元之间的,包括17000元, 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在17000-30000元之间的,包括30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

    2026年10月11日
    000
  • 非法经营罪定罪标准(非法经营罪的定罪量刑标准)

    非法经营罪定罪标准 个人 非法经营 数额在五万元以上,或者 违法所得 数额在一万元以上的都要 立案 追诉即为 非法经营罪 定罪标准。 法律依据: 1、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 管辖 的 刑事案件立案 追诉标准的规定(二) 第七十九条:(八)从事其他非法经营活动,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个…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年收入12万个税申报(年收入12万个税申报有多少人)

    年收入所得12万申报包括哪些收入 1.包括年收入12万元。 2.年所得12万元以上,是指一个纳税年度内11项所得合计达到12万元。这11项包括:“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工资证明怎么写(结清工资证明怎么写)

    单位工资证明怎么开 单位 工资 证明一般由单位开具的,没有固定格式,但是需要盖上单位的公章才可以的。 有些要求比较严格的单位,一般还需要加盖专门的财务公章才可以。 一般的收入证明可以这样写: 兹证明___是我单位员工, 身份证 号码:_____,在我单位工作___年,岗位为____,年收入__万元(…

    2026年10月11日
    000
  • 新个税法实施(新个税法实施后刘老师想注册一家律师事务所)

    2021年个人所得税最新标准 1.个税起征点起征点确定为每月5000元。 新个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一、个税计算方法 1.应缴纳所得额=税前工资收入金额-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费…

    2026年10月11日
    000
  • 个体户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个体户个人所得税起征点10万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个体工商户税收起征点是多少? 法律规定个体工商户的纳税起征点包括: 1、按次纳增值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150-200元; 2、按期纳营业税的起征点为月营业额5千元; 3、按次纳营业税的为每次(日)营业额100元; 4、销售货物的增值税起征点为月销售额2-5千元; 5、销售应税劳务的增值税起征点为月…

    2026年10月11日
    000
  • 上海个税起征点(上海个税起征点多少?2022)

    上海个税起征点 2022 5000元。2022年上海工资的扣税标准沿用2018年颁布实施的新个税法,个税起征点从原先的3500元提高到5000元。 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应纳税所得额=扣除三险一金后月收入-扣除标准 2022年上海工资的扣税标准沿用2018年颁布实施…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劳动合同法修正案全文(劳动合同法修正案全文解读)

    劳动合同法第43条规定的内容是什么 一、劳动合同法第43条规定的内容是什么? 1、动合同法第43条规定的内容是用人单位不得违反本法规定延长劳动者的工作时间。 2、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

    2026年10月11日
    000
  • 2019个税计算公式(2019年最新个税计算函数公式)

    2019新个税税率是怎么计算的? 2019新个税税率有三种方式: 1、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适用于经营所得。 2、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的超额税适用于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 3、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适用于综合所得。 扩展资料…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劳务用工合同模板(劳务用工协议模板)

    劳务合同范本(5篇) 合同是民事主体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法律关系的协议。下面是我为大家整理的劳务 合同范本 ,仅供参考,更多劳务合同范本点击“ 劳动合同 ”查看。 劳务合同范本1 甲方(用人单位): 住所: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 乙方(劳动者): 住址: 身份证号码: 甲乙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工资薪金(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22年)

    工资,薪酬,薪金的区别? 薪酬和工资的区别如下: 1、工资:最基本的报酬形式,是劳动者劳动收入的主要部分,具有法律意义的劳动者报酬。 2、薪酬:最宽泛的一个企业报酬概念,直接货币报酬包括工资、薪水、奖金、佣金和红利。 3、间接非货币报酬:以福利、保险等间接,非货币形式支付的物质报酬。报酬一般是指完成…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法(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税率)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 第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依照本法的规定缴纳所得税。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依照本法的规定缴纳所得税。第二条 本法所称外商投资企业,是指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年薪个人所得税(年薪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年薪制个人所得税多少 2014年 个税起征点 目前是5000元。所以, 工资超过5000 元的要纳税,低于5000元的则不用。 年薪制 个人所得税 的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 工资薪金所得 -“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个税起征点是50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缴税…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劳务分包合同范本免费(劳务合同 劳务分包合同)

    通用的劳务分包合同范本(适用于清包工) 甲方(发包单位): 乙方(承包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原则,双方就建设工程劳务作业合作事项协商一致,签订本劳务作业分包合同,双方共同遵照执行。 一、工程名称:______…

    2026年10月11日
    000
  • 春节假期工资怎么算(春节假期工资算不算)

    春节7天假期工资怎么算 按劳动法相关条款的规定,春节七天假期工资是属于带薪休假,按平时的日平均工资标准发放。如果七天假期中加班工作,则按日平均工资300%标准发放工资,加班七天,都是按300%工资计发。法定节假日加班的三倍工资的计算方式为:基本工资/21.75天/8小时*300%。实行计件工资的劳动…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劳务派遣流程(劳务派遣流程及服务)

    劳务派遣工作流程 第一部分:公司向 劳务派遣 公司进行业务咨询 责任部门:人力资源部。 通过多种形式筛选符合公司要求的劳务派遣公司进行咨询。初步了解双方意向,确认合法资质,交换公司基本情况并加以说明。 第二部分:企业双方进行考察 分析。 责任部门:人力资源部 公司派主要领导实地考察劳务派遣公司资质,…

    2026年10月11日
    000
  • 一般纳税人资格证书(一般纳税人资格证书有哪些)

    一般纳税人认定书在哪里打印 【法律分析】 一般纳税人的认定结果通知书,可以登录所在省份的电子税务局网站,然后点击资格管理模块,进入一般纳税人资格审批,点击进入审批情况查询,然后根据查询结果,打印一般纳税人认定结果通知书。纳税人的资格认证书可以在国税局网站进行打印,一般纳税人证书打印及获取方法如下:1…

    2026年10月11日
    100
  • 5000以上扣税标准税率表(5000以上扣税标准税率表2021)

    5000以上扣税标准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综合所得适…

    2026年10月11日
    100
  • 2021年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2021年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呢)

    2021年扣税标准 2021年工资多少扣税? 2021年个税标准延用2020年标准,起征点为5000元/月,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1、工资范围在1-5k元之间的,包括5000元,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 2、工资范围在5k-8k元之间的,包括8000元,个人所得…

    2026年10月11日
    100
  • 个人所得税计算标准(个人所得税计算标准2020)

    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 个人所得税计算标准为:应纳税所得额等于,月度收入减去5000元的起征点,减去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减去专项附加扣除,减去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个人所得税一般是指,调整征税机关和自然人包含: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和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法条 《中华…

    2026年10月11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