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个人住房房产税(重庆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重庆三无人员房产税是细则是什么?

在重庆买房

什么是三无人员

按以下确认条件,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即为“三无人员”。

①关于户籍的确认:“有户籍”特指购房人户籍登记在重庆市。

②关于企业的确认:“有企业”特指购房人新购住房时依法在重庆经营、设立企业(含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已满1年,企业持续开展经营活动,且有相关纳税或社保缴费等记录的(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上市公司股票的除外)。

③关于工作的确认:“有工作”特指在重庆就业,1年内在重庆市参加社会保险且缴费6个月以上的(含个体工商户及其就业人员、跨年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及以上的人员)。

“三无人员”房产税如何征收

“三无人员”个人住房房产税是每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由纳税人主动申报缴纳;税款按年计征,不足一年的按月计算应纳税额。如果应税住房转让的,在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时一并征收当年个人住房房产税。

①纳税义务时间: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均从办理房产权属转移登记日期的次月起征税。

②纳税期限:每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由纳税人主动申报缴纳;税款按年计征,不足一年的按月计算应纳税额。应税住房转让的,在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时一并征收当年个人住房房产税。

③应纳税额计算:

应纳税额=应税建筑面积×建筑面积交易单价×税率。税率为0.5%,且不得扣除免税面积。

④纳税地点:纳税地点为纳税人应税住房所在地;纳税人有多处应税房产,且又不在同一地方的,应按住房的坐落地点,分别向住房所在地地税机关申报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

详情请参考

重庆房产税如何征收?

重庆个人住房房产税(重庆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

重庆:今年个人新购高档住房房产税起征点为单价25820元

2021年12月31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公告,2020—2021年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面均价的2倍为25820元/平方米,落款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这意味着2022年重庆市对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征收房产税起征点为25820元/平方米。

重庆房产税征收试点区域为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等主城九区。澎湃新闻记者查询贝壳找房App看到,2021年12月9日-12月22日的两周时间,渝中区解放碑商圈新房成交均价为26083元/平方米。以合景泰富天銮住宅为例,单价约33000元,主力户型在115平方米-236平方米之间,总价约每套在420万-770万元。此外,江北区新房成交均价为1779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5%;沙坪坝区新房成交均价为1497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8%。

二手房方面,近一周(2021年12月24日-12月30日)在渝中区解放碑附近的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1593元/平方米,江北区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5388元/平方米,沙坪坝区的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2410元/平方米。

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修订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的决定》(市人民政府令第311号),自2017年1月14日起,重庆首批纳入征收对象的住房为: 1.个人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 2.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高档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2倍)以上的住房。3.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未列入征税范围的个人高档住房、多套普通住房,将适时纳入征税范围。

2020年,重庆主城区个人新购高档住房是指成交建筑面积价格达到19587元/平方米及以上的住房。

《决定》明确,应税住房的计税价值为房产交易价。条件成熟时,以房产评估值作为计税依据。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一经纳入应税范围,如无新的规定,无论是否出现产权变动均属纳税对象,其计税交易价和适用的税率均不再变动。应税住房用于出租的,按规定征收房产税,不再按租金收入征收房产税。

税率方面,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建筑面积交易单价在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3倍以下的住房,税率为0.5%;3倍(含3倍)至4倍的,税率为1%;4倍(含4倍)以上的税率为1.2%。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税率为0.5%。

对于应纳税额的计算(一)个人住房房产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应纳税额=应税建筑面积×建筑面积交易单价×税率(应税建筑面积是指纳税人应税住房的建筑面积扣除免税面积后的面积)。(二)免税面积的计算: 扣除免税面积以家庭为单位,一个家庭只能对一套应税住房扣除免税面积。纳税人在《决定》施行前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新购的独栋商品住宅、高档住房,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纳税人家庭拥有多套新购应税住房的,按时间顺序对先购的应税住房计算扣除免税面积。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的应税住房均不扣除免税面积。

《决定》同时规定,对农民在宅基地上建造的自有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拥有的普通应税住房,如纳税人在重庆市具备有户籍、有企业、有工作任一条件的,从当年起免征税,如已缴纳税款的,退还当年已缴税款。

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2016修订)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加强和规范个人住房房产税的征管,保证税款及时足额入库,依据《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以下称《暂行办法》),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第二条 本实施细则所称个人住房房产税是以《暂行办法》确定的住房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第二章 试点区域第三条 个人住房房产税在主城九区行政区域范围征收,即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含北部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章 征收对象第四条 个人住房房产税的征收对象为个人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未列入征税范围的个人高档住房、多套普通住房,将适时纳入征税范围。

独栋商品住宅是指房地产商品房开发项目中在国有土地上依法修建的独立、单栋且与相邻房屋无共墙、无连接的成套住宅。

高档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以上的住房。

新购住房是指《暂行办法》施行之日起购买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新建商品住房购买时间以签订购房合同并提交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中心的时间为准,存量住房购买时间以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时间为准。第四章 纳税人第五条 个人住房房产税的纳税人为应税住房产权所有人。产权人为未成年人的,由其法定监护人纳税;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纳税;产权所有人、监护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代管人或使用人纳税。

应税住房产权共有的,共有人应主动约定纳税人,未约定的,由税务机关指定纳税人。第五章 计税依据第六条 应税住房的计税价值为房产交易价,待条件成熟时按房产评估值征税。

凡纳入征收对象的应税住房用于出租的,按《暂行办法》规定征收缴纳房产税,不再以租金收入计征房产税。第七条 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一经纳入应税范围,如无新的规定,无论产权是否转移、变更均属征税对象,其计税交易价和适用的税率均不再变动。第六章 税 率第八条 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3倍以下的住房,税率为0.5%;3倍(含)至4倍的,税率为1%;4倍(含)以上的税率为1.2%。

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税率为0.5%。第七章 应纳税额的计算第九条 个人住房房产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应税建筑面积×建筑面积交易单价×税率

应税建筑面积是指纳税人应税住房的建筑面积扣除免税面积后的面积。第十条 免税面积的计算。纳税人在《暂行办法》施行前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新购的独栋商品住宅、高档住房,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

免税面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扣除,一个家庭只能对一套应税住房扣除免税面积。

纳税人家庭拥有多套应税住房的,按时间顺序对先购的一套应税住房计算扣除免税面积;其中:纳税人家庭拥有多套《暂行办法》施行前的独栋商品住宅,允许纳税人选择一套应税住房计算扣除免税面积。

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的应税住房均不扣除免税面积。第八章 税收减免与缓缴税款第十一条 纳税人因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由纳税人申请并经税务机关批准,可以延期缴纳当年税款,但是最长不得超过三个月。第十二条 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拥有的普通应税住房,如纳税人在重庆市具备有户籍、有企业、有工作任一条件的,从当年起免征税,如已缴纳税款的,退还当年已缴税款。第十三条 因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应税房产毁损的,由纳税人申请并经税务机关审批,当年可酌情减征或免征个人住房房产税。第九章 征收管理第十四条 个人住房房产税的纳税义务时间为房产权属登记日期的次月起。税款按年计征,不足一年的按月计算应纳税额。第十五条 个人住房房产税纳税期限为每年的10月1―31日。

应税住房转让的,在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时一并征收当年个人住房房产税。

不是重庆户口在重庆买房子。每年都要交房产税吗?

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需要交房产税。

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 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

为调节收入分配,引导个人合理住房消费,根据国务院第136次常务会议有关精神,重庆市人民政府决定在部分区域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现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试点区域

试点区域为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以下简称主城九区).

二、征收对象

(一)试点采取分步实施的方式。首批纳入征收对象的住房为:

1。个人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

2。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高档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2倍)以上的住房。

3。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

新购住房是指《暂行办法》施行之日起购买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新建商品住房购买时间以签订购房合同并提交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中心的时间为准,存量住房购买时间以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时间为准。

(二)未列入征税范围的个人高档住房、多套普通住房,将适时纳入征税范围。

三、纳税人

纳税人为应税住房产权所有人。产权人为未成年人的,由其法定监护人纳税。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纳税。产权所有人、监护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代管人或使用人纳税。

应税住房产权共有的,共有人应主动约定纳税人,未约定的,由税务机关指定纳税人。

四、计税依据

应税住房的计税价值为房产交易价。条件成熟时,以房产评估值作为计税依据。

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一经纳入应税范围,如无新的规定,无论是否出现产权变动均属纳税对象,其计税交易价和适用的税率均不再变动。

属于本办法规定的应税住房用于出租的,按本办法的规定征收房产税,不再按租金收入征收房产税。

五、税率

(一)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建筑面积交易单价在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3倍以下的住房,税率为0.5%;3倍(含3倍)至4倍的,税率为1%;4倍(含4倍)以上的税率为1.2%。

(二)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税率为0.5%。

六、应纳税额的计算

(一)个人住房房产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应纳税额=应税建筑面积×建筑面积交易单价×税率

应税建筑面积是指纳税人应税住房的建筑面积扣除免税面积后的面积。

(二)免税面积的计算。

扣除免税面积以家庭为单位,一个家庭只能对一套应税住房扣除免税面积。

纳税人在本办法施行前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新购的独栋商品住宅、高档住房,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纳税人家庭拥有多套新购应税住房的,按时间顺序对先购的应税住房计算扣除免税面积。

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的应税住房均不扣除免税面积。

七、税收减免与缓缴税款

(一)对农民在宅基地上建造的自有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

(二)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拥有的普通应税住房,如纳税人在重庆市具备有户籍、有企业、有工作任一条件的,从当年起免征税,如已缴纳税款的,退还当年已缴税款。

(三)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可向地方税务机关申请减免税和缓缴税款。

八、征收管理

(一)个人住房房产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取得住房的次月。税款按年计征,不足一年的按月计算应纳税额。

(二)个人住房房产税由应税住房所在地的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

(三)纳税人应按规定如实申报纳税并提供相关信息。

(四)个人住房房产税的征收管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执行。

九、收入使用

个人住房房产税收入全部用于公共租赁房的建设和维护。

十、配套措施

(一)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按照政府职能部门发布的年度均价计算确定。

(二)有关部门要配合征收机关应用房地产评估技术建立存量住房交易价格比对系统,对各类存量个人住房进行评估,并作为计税参考值。对存量住房交易价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按计税参考值计税。

(三)财政、税务、国土房管、户籍、工商、民政、人力社保等主管部门要共同搭建房地产信息平台,抓紧建设个人住房信息系统。

(四)各相关管理部门要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建立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控管机制。对个人转让应税住房不能提供完税凭证的,不予办理产权过户等相关手续。

(五)纳税人在规定期限内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的,由地方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未缴纳的,地方税务机关可以书面通知纳税人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从其存款中扣缴税款、滞纳金及罚款。

(六)欠税公告后仍不缴纳的,纳税人欠缴个人住房房产税情况纳入个人征信系统管理。

十一、本办法由重庆市人民政府解释。

十二、本办法从2011年1月28日起施行。

有缘网男友非重庆户口,在重庆买的房,请问能否在网上交 房产税??

非重庆人在重庆买房子,符合房产税征收条件的才需要缴纳房产税,如未达到征收条件,免征房产税。

根据《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第四条 个人住房房产税的征收对象为个人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以上的普通住房。未列入征税范围的个人高档住房、多套普通住房,将适时纳入征税范围。

独栋商品住宅是指房地产商品房开发项目中在国有土地上依法修建的独立、单栋且与相邻房屋无共墙、无连接的成套住宅。高档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以上的住房。

新购住房是指《暂行办法》施行之日起购买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新建商品住房购买时间以签订购房合同并提交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中心的时间为准,存量住房购买时间以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时间为准。

重庆房产税征收标准

重庆房产税征收标准

重庆市主城个人新购高档住房房产税起征点调整为25820元/平方米。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3倍以下的住房,税率为0.5%;3倍(含)至4倍的,税率为1%;4倍(含)以上的税率为1.2%;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普通住房,税率为0.5%。

拓展资料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现行房产税是第二步利改税以后开征的,1986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从1986年10月1日开始实施。

税收特点

1、房产税属于财产税中的个别财产税,其征税对象只是房屋;

2、征收范围限于城镇的经营性房屋;

3、区别房屋的经营使用方式规定征税办法,对于自用的按房产计税余值征收,对于出租房屋按租金收入征税。

注意房屋出典不同于出租,出典人收取的典价也不同于租金。因此,不应将其确定为出租行为从租计征,而应按房产余值计算缴纳。产权出典的房产,由承典人依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税率为1.2%。

征收标准

房产税征收标准从价或从租两种情况:

(1)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30%后的余值;

(2)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如浙江省规定具体减除幅度为30%。

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按照房产余值计征的,年税率为1.2%;按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年税率为12%。

房产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分为以下两种情况,其计算公式为:

(1)以房产原值为计税依据的

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10%或30%)×税率(1.2%)

(2)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的

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税率(12%)

缴费途径

1、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申报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税务机关将开设个人住房房产税申报纳税绿色通道,专窗受理纳税人申报缴纳税款。纳税人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纳税款并取得《通用缴款书》;

2、第一个是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申报纳税专窗,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税;

3、第二个是银行。纳税人也可到就近的上海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营)在本市办理个人业务的营业网点使用银行卡或现金缴税;

4、第三个是付费通网站。纳税人还可以登录付费通网站按照网上流程缴税。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48347.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29日 14:29:28
下一篇 2025年11月29日 14:31:31

相关推荐

  • 二手房交易税费最新规定(2022年二手房交易税费最新规定)

    二手房交易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涉及 二手房买卖 (交易)方面的税费主要有以下几种:一、契税:契税由买卖双方缴纳。根据《契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契税税率为3-5%。契税的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定的幅度内按照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备案。据此,各省、自治区、直…

    2026年10月10日
    300
  • 最新增值税法(最新增值税法全文2019)

    2022年最新增值税法实施时间 2022年最新增值税法实施时间是2022年11月1日。《公告》就进一步简化优化“对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的核准”等5个事项的办理程序进行了规定,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 最新增值税条例实施细则法律分析: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

    2026年10月10日
    100
  • 税务登记证查询(税务登记证查询系统湖南)

    如何查税务登记证国税电脑编码? 国税电脑编码,即地税征收管理系统的“计算机征管代码”。国税机关的税务登记证,一般有两个号码,一个是纳税人识别号,一个是管理编码。rn电脑编码是办理税务登记证时,税务征管软件系统按照排列顺序自动生成的,一般是8位数,各地不一。在税务登记证上一般有注明,没有可以到地税查询…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产税征收对象(房产税征收对象和依据焦作地区)

    房产税征收对象有哪些 法律分析:房产税的征税对象是房产。所谓房产是指有屋面和围护结构,能够遮风避雨,可供人们在其中生产、学习、工作、娱乐、居住或储藏物资的场所。但独立于房屋的建筑物如围墙、暖房、水塔、烟囱、室外游泳池等不属于房产。但室内游泳池属于房产。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计税余值或租金收…

    2026年10月10日
    000
  • 首套房房产税(首套房房产税如何征收税率)

    首套房房产税征收规定以及要交多少房产税 首套房 房产税 是根据其购 买房 屋性质的,如首套家庭自住住房,是不需要缴纳房产税的。如属于独栋商品住宅,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则需要按照房屋的面积来计算征缴房产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 第三条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代扣代缴是什么意思(分类所得代扣代缴是什么意思)

    代扣代缴是啥意思 代扣代缴是指持有纳税人收入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法定义务在支付纳税人收入的同时,从持有纳税人收入中扣缴应纳税款,并代为汇总向税务机关纳税的方式。也就是说,支付人向纳税人支付款项时,直接从支付的款项中扣除税款,代为支付,其目的是控制零星、难以控制的税源。例如,目前我国对纳税人征收的个人所…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什么叫非普通住房(非住房和非普通住房)

    非普通住宅的标准是什么 大家在购买房子的时候,经常会听到“非普通住宅”以及“普通住宅”这两个词。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两种住宅的了解都是少之又少的,所以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也会感到束手无策。那么,非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摸索答案吧! 一、非普通住宅标准是什么? 1.非普通住宅的建筑容积率在1…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二手房新政策(二手房新政策全款)

    深圳二手房新政策2021 1. 限购:买房资格由落户买房变成了落户+三年社保,离婚买房变成了离婚追溯前三年家庭购房情况,结婚买房变成了房子只能挂靠在有购房资格的那一方,剩下深户单身一套,家庭两套购房资格,着实比较严格。2. 首付:首套非首贷五成,二套七成。3. 限售:二手房限售三年,新房是根据产权证…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太谷租房(太谷租房子信息)

    山西农大附近租房子 在杨家庄就有,条件一般,价钱一般是三百多四百。好的就是在北院家属区了,那个稍贵,水电暖齐全 在太谷县申报了公租房到住进去要花多少钱能住几年 全国各地的价格不一,一般签一次合同是5年。 《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 第十八条 公共租赁住房租赁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所得税定额征收(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率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 1、区别在于:日常所说的的核定征收主要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定一个税额,按月缴纳,实行定期定额管理;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绝大部分都是采用核定定率征收,就是按照行业定一个应税所得率,用收入总额乘以应税所得率再乘以税率就是应交的企业所得税额。 2、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第二套房子首付多少(名下第二套房子首付多少)

    贷款买房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对于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进行了不同情况的下调,中国银行的具体规定如下: 1、在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会根据不同地区和客户的具体情况进行适当调…

    2026年10月10日
    200
  • 集资建房政策(集资建房的有关政策和规定)

    民法典关于集资房规定是什么 首先集资房要看卖方(拥有人)是否基本全部产权(房产证、土地使用证),同时还要看单位有无特别限制条款等。等取得房产管理部门对外出售许可后,才能买卖。如果集资房产权已完全过户到职工手中,可以买卖,卖方需要比商品房多交1%的土地出让金(因原土地为国有划拨地,现需转为出让地).这…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第二套房子首付多少(上海市第二套房子首付多少)

    请问二套房子首付多少? 通常情况下,买二套房子首付比例不能低于40%,限购城市首付比例更高一些,比如在北京贷款购买二套房,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应不低于70%。另外买二套房子的利率也会高一些,一般规定二套房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点1倍。 二套房的标准: 1、二套房借款人首次申请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如…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契税可以退税是真的吗(契税可以退税是真的吗2022)

    契税能退税吗 法律分析:购房契税可以退是真的,但是契税退税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发现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契税; 2、购房后由开发商按照3%收取契税,且符合家庭唯一住房契税减免政策,根据退契税的条件可按不同情况分别办理退契税; 3、对于…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国家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1.具有当地常住户口五年以上;2.1人家庭年收入在1万元以下,2人家庭年收入在1.6万元以下,3人(含3人)以上家庭年收入在2.2万元以下;3.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4.未参加房改购房或集资合作建房,未购买或承租经济适用住房;5.满足经济适用住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地产优惠政策(房地产优惠政策百姓关注的点)

    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 房产税 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 1、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但上述免税单位的出租房产不属于免税范围。 2、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但如学校的工厂、商店、招待所等应照章纳税。 3、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2026年10月10日
    000
  • 郑州经济适用房(郑州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2021)

    郑州经济适用房销售超面积怎么办?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2人以下的家庭,所购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在70平方米以内的部分, 购房人按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 3人以上的家庭,所购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的部分, 购房人按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超出70或者90平方米的部分, 购房人应当交纳土地收益…

    2026年10月10日
    200
  • 2020年契税征收标准(2020年契税征收标准三套)

    乌海市房屋契税征收标准2020 乌海市房屋契税标准:自住房房款额1.5%或者3%。按照普通住宅标准,普通住宅可享受1.5%的优惠税率,若是非普通住宅的则按3%税率征收。140平米内的普通住宅按1.5%。超过140的按照3%。非普通住宅3%。 乌海房屋税费总概况: 1.契税:房款总金额的1.5%,14…

    2026年10月9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