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所得税怎么做账(汇算清缴时交的企业所得税怎么做账)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企业所得税该怎么做账

季度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会计分录是:

1、计提时:

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2、缴纳时:

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所得税费用是指企业经营利润应交纳的所得税。“所得税费用”,核算企业负担的所得税,是损益类科目;这一般不等于当期应交所得税,因为可能存在“暂时性差异”。如果只有永久性差异,则等于当期应交所得税。

应对国家征税政策,月度所得税征缴采取月度汇算清缴的方法实现,即多退少补的政策。具体表现为:企业设立一个汇算清缴账户,并存入一定的金额,在核算出当期的所得税时税款通过汇算清缴账户结算,即使后期存在差异的情况下也会在下一个会计期间返还或者补全。

度汇算交企业所得税如何记账:

跨年度的话: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费

企业所得税结转损益:

借: 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税金的缴纳:

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根据《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企业所得税按年计算,分月或分季预缴。按月(季)预缴(一般是分季度预缴)。

扩展资料:

企业所得税的征税对象是纳税人取得的所得。包括销售货物所得、提供劳务所得、转让财产所得、股息红利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接受捐赠所得和其他所得。

居民企业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1、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在国税报(2002年1月1日以后注册的企业才在国税办理;个人所得税和其他税在地税报

2、月末认证(进项税);月初抄税(销项税)

3、以工资为基数100%,福利费为14%,工会经费2%,职工教育费2.5%,(税法规定: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按每月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向工会缴拨的经费,凭工会组织开具的《工会经费拨缴款专用收据》在税前扣除。凡不能出具《工会经费拨缴款专用收据》的,其提取的职工工会经费不得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4、三险一金: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金,失业保险金

5、流通企业运输费,装卸费,合理损耗,检验费均计入营业费用,工业企业计入成本

6、单位无工会组织的,不能计提工会经费,更不必计提后再调整。所得税只须每季提一次就可,不需每月计提.

7、现金一般从“基本存款户”中提取,一般规定结算帐户不能提取现金,如有特殊情况方可。

8、差旅费的开支范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邮电费,行李运费,杂费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怎么做账(汇算清缴时交的企业所得税怎么做账)

企业所得税账务处理技巧

企业所得税账务处理技巧大全

你知道企业所得税账务处理技巧有哪些吗?你对企业所得税账务处理技巧了解吗?下面是我为大家带来的企业所得税账务处理技巧的知识,欢迎阅读。

一、股东分红一定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如何进行账务处理?

答:1、所有股东是企业,股东分红给企业时,不要交个人所得税,但涉及到企业所得税,企业与企业之间,税率不同,要补交企业所得税率差额。2、独资企业,股东分红不要交个人所得税。3、有限责任公司查账征收企业,分给个人股东分红,要交20%个人所得税(注:年终利润分配,股东分红的金额多少?是依据董事会的决定,来进行分配的)。

会计分录:

1)从利润分配先转到应付股利

借:利润分配-股东分红

贷:应付股利

2)(支付给个人时)应代扣代交个人所得税

借:应付股利(如股东其名字多,可造一张表统一发放)

贷:应交税金-代扣个人所得税20%

现金

3)到月底交税时(用税票作为凭证)

借:应交税金-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4)企业间股东分红(这股东是企业不要交个人所得税)

借:利润分配-股东分红

贷:应付股利-某企业(附董事会决议)

5)甲企业向乙企业支付时

借:应付股利-某企业

贷:银行存款

注:将汇款单和收据,作为原始凭证附在记账凭证内

6)如果企业涉及到企业所得税时,例如:甲企业所得税率25%,乙企业所得税率20%,差额5%,收到甲企业汇来分红款时,假定是10万元,会计分录:

借:银行存款100000

贷:投资收益100000

7)补交5%差额时,10万元×5%=应补交0.5万元企业所得税,交所得税时,会计分录:

借:投资收益0.5万元

贷:银行存款0.5万元

还剩下9.5万元,转到利润分配

二、用所有者权益增资一定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答:集体企业如:国营厂、集体厂、福利厂、校办厂等。将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转到”国家资本金、集体资本金”增加实收资本的不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有限责任公司,将”未分配利润、资本公积、盈余公积,转到个人资本金增加实收资本的,按股息红利20%征收个人所得税。

会计分录:

借:盈余公积或资本公积或未分配利润(假定10万元)

贷:实收资本-个人资本金(假定10万元)

(计算个人所得税时:10万元×20%=应交个人所得税2万元)

1、代交个人所得税时

借:其他应收款——代扣代交个人所得税20000

贷:银行存款20000

2、收回时

借:现金20000

贷:其他应收款-某个人所得税20000(将收据和税票附上,做原始凭证)

三、股东撤资的涉税问题及账务处理

答:查账征收企业,股东是个人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撤资或转让时,本企业所有者权益,大于实收资本部分,按持股的比例增值部分,征收20%个人所得税。

会计分录:

1、支付时:

借:实收资本-某股东某人(假定10万元)

贷:应交税金-代扣个人所得税20%2万元

银行存款8万元

注:1、董事会批准撤资或股权转让决议书附上;2、将原股权证收回、撤股本人写张收据;3、所有者权益超过实收资本增值部份按比例×20%计算个人所得税的依据附上。

2、交税时:(将税票作为原始凭证)

借:应交税金-个人所得税20000

贷:银行存款20000

四、实际账务处理的税率应用问题

答:一是10%税率是指非居民企业和金属回收公司;

二是新税法二十九条第二款规定,对高新技术企业实行15%优惠税率不再作地域限制;

三是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实行20%的优惠税率,但要符合以下三个条件:1、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2、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3、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

四是其他工业企业实行25%税率。

五、”应收账款”科目余额在不同方向的涉税问题及账务处理

答:”应收账款”借方余额长期挂账有三种可能: 一是可能变相利润分配;二是可能是现金或承兑汇票收进不入账放到私人口袋;三是可能是客户有其他原因有意拖欠。

应收款余额在贷方,一是”预收账款”或是”定金”,二是账款收到后不开票。这种都是自己责任,(如果长期挂账,超过两年者,最好自行账务处理,用普通票开,申报销售交税,免得被税务所查出要罚税款)。假如是07年12月份产品已发出,款大部分到账,还有小部分未到账,发票是在08年1月份开的票,那在07年12月份应先做一笔会计分录借”发出商品”,贷”库存商品”,在08年1月份开票时,再把这份”发出商品”用红字冲掉。

六、”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所涉及的成本的账务处理问题

答:在年度结账之后,以前年度账目已结转,又自查出应计未计扣除项目和不准扣除项目或超过税法规定扣除标准的部分,应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进行账务处理。

会计分录:

1、以前年度多计收益,少计费用时

借:应交税金-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以前年度少计收益多计费用时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金-应交所得税

3、结转以前年度损益科目时

借:本年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或 借:以前年度收益调整

贷:本年利润

特别要说明的是当年补交上一年度所得税,已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抵减了当年利润,本年度计算应纳所得额时,应作纳税调整。

七、收到上期费用发票,如何进行账务处理?

答:新税法规定: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以权责发生制原则,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不论款项是否收付均作当期收入和费用,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在当期收付,均不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

收到上期发票,只有在自有资金列支(1、在营业外支出年底作纳税调整;2、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任意盈余公积),如果钱未付,叫他重新开票,像旅差费,可以拖到下一年度一、二月份做账。

八、在会计实务中如何理解亏损?

答:(从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为纳税年度也是会计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投资收益+补贴收入+营业外收入,相加的总和,减去全年成本费用+税费+其他业务支出+营业外支出等。各项扣除后小于零的数据为亏损。

税法又规定企业利润在五年内允许弥补亏损,弥补亏损后的利润不是当年的实际利润,当年的实际利润,只有看十二月份的报表,但企业不能连续三年亏损,否则要上黑名单,核定征收企业最好不要做亏损。

九、企业注销的涉税问题及账务处理

答:企业注销先经工商局批准(原注销单位的债权债务由谁承担)把原来的营业执照正副本拿去吊销,企业拿到工商局批准注销登记证后,才可向国税,地税申请,税务分局首先要查是否有欠税、领用发票是否用完,然后根据资料核对账本和实物数,⑴存货⑵应收款贷方⑶房产⑷账面利润

如果有存货、原材料按17%进项税转出,产成品按成本价×70%材料×17%进项税转出,应收款有贷方余额按销售收入计算补交17%增值税并调整利润和账面利润加在一起计算补交企业所得税。

十、外销业务的涉税问题及账务处理

答:生产企业有自行出口权,出口产品一定要企业自家生产的产品,先有外商订单,向外税局领外销发票,外汇牌价在本年度将收到一笔业务时,以月初一号取外汇中间价折算人民币,银行日记账复式账页记账,开票销售时,以美元为计算单位。(外汇牌,每月以月初中间汇率,到年底作一调整)。

会计分录:

1、外销开票时(摘要栏应注明外汇牌价)

借:应收账款——某外商

贷:主营业务收入(注:外销的销售收入为不含税价)

2、收到外汇和支付手续费时:

借:银行存款

财务费用(手续费和兑汇损益利息收支均记在财务费用)

贷:应收账款——某外商

3、外销退税有三种形式:1)又免又退;2)只免不退;3)不免不退和内销一样

4、退税率各行业不同到可在网上查询

5、不可抵扣将退税差做在主营业务成本

会计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6、年终结汇时如汇兑有损失(美元户要复式账页)

借:银行存款(美元户,换算本位币)

财务费用-汇兑损失(如果汇兑收益时财务费用作相反记录)

贷:应收账款

十一、开具销售货物发票时,货物的数量、单价及相应的涉税问题

答:开具销售货物发票时,货物名称,型号规格,计量单位,数量填写时按照订单,认真填写”单价”合同填的.是含税单价,开票时要换算成不含税价,否则要多交税或发票退回作废。

十二、销售并安装业务的涉税问题及账务处理

答:工业产品销售并负责安装,按规定可分别开票产品销售交17%增值税。安装工程只交3%营业税,要做到五点:

1、 要有建设部门发放按装资格证书

2、 产品是本企业生产的

3、 合同中要注明安装费和设备款(产品)各多少

4、安装材料购进来时其进项税不能抵扣

5、产品成本和安装成本人工,账务处理,一定要分开核算,便于税务所审查。

如:金属结构件活动板房纲结构,纲结构产品,纲结构网架,铝合金窗,玻璃幕墙等。

会计分录:

1)产品

借:应收账款(或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安装工程

借:应收账款

贷:其他业务收入

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营业税、城建税及附加

3)交税时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

应交税金——营业税

应交税金——税金及附加

贷:银行存款

十三、加工企业”加工”业务的涉税问题及账务处理

答:委托加工业务,委托方提供材料或主要材料。受托方只能代垫辅助材料收取加工费,双方必须订立加工协议,内容,加工名称及型号规格,加工数量每吨加工费,交货地点和时间、质量、要求验收方式、付款日期,同时还要特别注意数量允许百分之几损耗率必须写明。

1、委托方,在仓库必须设立委外加工台帐(其内容委托加工单位、材料名称、发出日期、数量、收回日期、数量,经办人签字。

1)委托方发出时

借:委外加工材料

贷:原材料(注:把原材料转到委外加工材料)

2)收回时

借:委外加工材料-加工费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应付账款或银行存款

3)结转完工产品

借:产成品

贷:委托加工材料

2、受托方加工单位仓库也必须相应设置台帐。受托方在加工过程中,耗用的成本(如:辅助材料、油耗、电费、工资、折旧等),应在成本项目二级科目中单独设一个”加工业务”受托加工某一产品,购进上述辅助材料时

1)借:受托加工业务-辅助材料

应交税金-进项税(是指购进辅助材料)

贷:银行存款

2)每月计算电费、折旧、工资时附上清单)

借:受托加工业务

贷:生产成本-电费

累计折旧

应付工资

管理费用

3)开票时(凭委托方收货单和受托方送货回单收据的数量开票)

借:应收账款——某单位

贷:其他业务收入——委托加工业务

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4)结转加工业务成本时

借:其他业务支出

贷:受托加工业务

说明:某一企业,既有主产品又有受托加工业务,其成本和费用必须分开单独核算,便于税务人员查账时一目了然,也为领导提供受托加工业务的正确成本和效益。

十四、固定资产转让业务的涉税问题及账务处理

答:1、厂房转让交5%营业税再交3%城建税,老厂房转让和销售不动产,均要交5%营业税,在营业税下面再交3%城建税和教育附加。

2、机器设备转让免交增值税和营业税但税法规定要符合下面三个条件:1)固定资产明细账上要有;2)已使用过的固定资产;3)转让时不得超过账面价值。

3、设备开票时,先到税务所登记填表然后在税务开专门发票,月末申报时把这笔收入业务,填在免税销售一栏。

4、会计分录:

1)将固定资产先转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设备

2)支付搬迁费时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3)收到银行存款

借:银行存款

贷:固定资产清理

4)如果固定资产清理有余额

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

5)若固定资产清理是负数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营业外收入

5、转让老厂房和不动产(或是土地)时也要通过固定资产清理过度科目,账务处理和设备转让相同只不过多一条税费,交税时:

借:固定资产清理-税费(将税票附在里面)

贷:银行存款

6、企业搬迁收到政府的补偿款时,一定要用于相同的固定资产建造,不得有余额,在这种情况下才不要交企业所得税。

1)收到补偿款时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某补偿款

2)拆厂房或房屋时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3)新厂房折旧时

借:其他应付款——补偿款

贷:累计折旧

4)结转时

借:其他应付款——补偿款

贷:固定资产清理

十五、企业作为股东向外投资业务的涉税问题及账务处理

答:1、本企业用货币资金作为股东向外投资,接受投资企业要审计,投资企业是用贷款的金额去投资的话,其贷款利息要计算在长期股权投资。

会计分录如下:

1)用货币资金投资时

借:长期投资-股权投资

贷:银行存款

2)支付利息

借:长期投资-利息支出

贷:银行存款

3)分回股利时

借:银行存款

贷:投资收益

(注:08年以后分为利润企业与企业之间税率相同不要补交企业所得税)

汇款单和投资收据(或股权证复印件)作为原始凭证,股权投资分为权益法和成本法。

2、用固定资产对外投资,首先通过审计事务所审计,如有增值部分要交企业所得税。例如:某固定资产原值100万元通过审计110万元,增值10万元,要交25%企业所得税。

1)增值

借:固定资产-增值

贷:资本公积-资产增值

2)提交企业所得税

借:资本公积

贷:应交税金-企业所得税

3)交税时

借:应交税金-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4)固定资产清理和设备一样(如有余额要结转)

;

企业所得税怎么做账?

企业所得税先缴纳后计提。

一、缴纳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二、计提时:

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三、结转时:

借:本年利润

贷:所得税费用

年终所得税汇算清缴是对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调整,不是对会计账的调整。如果不涉及补缴所得税的会计账不做账务处理。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金额由5000提高到了500万。

资产范围仅限于设备、器具,不包含不动产。

资产状态仅限于新购进的,包括购买新资产和购买二手资产。

企业所得税前允许一次性扣除,但会计处理依然按会计核算制度的规定处理,属于固定资产的依然按固定资产核算,计提折旧,税会差异在汇算清缴时调整,预缴时不做调整。

固定资产在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所属年度一次性税前扣除。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企业所得税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做账

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怎么做账

1、企业应纳税所得额大于已预缴的税额:

在汇算清缴后,发现应补所得税时: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企业缴纳税款的时候:

借: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在调整未分配利润时: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企业应纳税所得额小于已预缴的税额:

在汇算清缴后,发现多缴所得税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在调整未分配利润的时候: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多缴的税款有退税或者是抵税这两种情况:

如果是税务机关退税:

借:银行存款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如果是税费留待抵税:

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是指纳税人在纳税年度结束后,在规定时期内依照相关的法律规定,自行计算全年应纳税所得额和应纳所得税额,根据月度或者是季度预缴的所得税数额,确定该年度应补或者应退税额。

企业所得税怎么做账

1、企业计提企业所得税时,账务处理为:

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2、企业季度预缴时,账务处理为:

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3、如果企业需要补缴企业所得税,账务处理为: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4、如果企业多交了企业所得税,账务处理为:

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预缴的企业所得税怎么做账

一、正面回答

预缴企业所得税的会计分录按预收账款当期的发生额扣除期间费用及税金计算缴纳所得税,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企业应及时计算已实现的收入同时按规定结转成本。经过纳税调整计算出的所得税反映在利润表中,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的会计分录。计提企业所得税,借、所得税费用,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二、分析详情

所得税费用是指企业经营利润应交纳的所得税。所得税费用账户属于损益类账户,用于核算企业确认的应从当期利润总额中扣除的所得税费用,期末时应当将所得税费用科目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结转后本科目无余额。企业所得税是指对境内的企业居民企业及非居民企业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组织以其生产经营所得为课税对象所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三、预激的企业应交税费

应交税费科目核算企业按照税法规定计算应交纳的各种税费,包括但不仅限于增值税、车船税、教育费附加、城建税等。应交税费账户属于负债类账户,并且应当按照应交税费的税种,如应交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设置明细科目从而进行明细核算。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33758.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23日 04:44:38
下一篇 2025年11月23日 04:46:45

相关推荐

  • 年终双薪(年终双薪和年终奖的差别)

    年终奖双薪是什么意思 【法律分析】 1.由于目前年终双薪是较为普遍的一种年终奖发放形式,许多人便简单地把“年终双薪”和“年终奖”等同起来,从法律角度来讲这是一种误读。 2.虽然“年终双薪”和“年终奖”都属于广义上的劳动报酬,但两者界限却很明显:“年终双薪”是指年底最后一个月发放两倍于平时数额的工资,…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特许(特许经营)

    什么是特许经营权?特许经营权的构成是什么? 法律分析:特许经营权是指由权力当局授予个人或法人实体的一项特权。特许经营权,通常有两种形式:一是由政府机构授权,准许特定企业使用公共财产,或在一定地区享有经营某种特许业务的权利,如准许航空公司在政府规定的航线上,利用国有的机场设施,经营客货运业务;二是一家…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一般纳税人如何做账报税(一般纳税人如何做账报税税率)

    一般纳税人的账怎么做 法律分析:一般纳税人做账步骤一:根据原始凭证登记记账凭证。 所以说,一般纳税人每个月做账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根据原始凭证登记记账凭证。当公司每发生一笔业务就要根据记账凭证登记明细账。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在做记账凭证的时候,一定要有签字权力的人,比如经理签字后才开始做,月末的时候编制科…

    2026年10月10日
    000
  • 职工福利费支出(职工福利费支出税收金额怎么计算)

    2022年职工福利费范围 一.职工福利费的列支包括发放给职工或为职工支付的以下各项现金补贴和非货币性集体福利,具体有:(1)为职工卫生保健、生活等发放或支付的各项现金补贴和非货币性福利,包括职工因公外地就医费用、暂未实行医疗统筹企业职工医疗费用、职工供养直系亲属医疗补贴、职工疗养费用、自办职工食堂经…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国际机票税费(国际机票税费一般多少)

    国际机票为什么要另外交税费? 购买国际机票时所附加的税金,是航空公司代当地国家政府收的税。 国际机票的税费大致分为三种:离境税、过境税、入境税(个别国家还有其他名目的税)。例如美国,除了有上述税以外,还有海关使用税、机场税、动植物免疫检查费等。 扩展资料 税一般根据购买机票时的汇率发生变化,这就是为…

    2026年10月10日
    100
  • 补充养老保险税前扣除(补充养老保险税前扣除比例是5%还是8%)

    公司为本单位员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在计算企业所得时,可以在税前扣除吗 你好,按照我国现行税收政策的规定,纳税人向不同的机构缴纳或者支付的保险费,在进行企业所得税处理时是有区别的。1、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企业依照国务院有关部门或者省级人民政府规定的范围和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公司类别及经营范围(企业类型及经营范围)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哪些 经营范围是指国家允许企业生产和经营的商品类别、品种和服务项目,反映企业业务活动的内容和生产经营方向,是企业业务活动范围的法律界限,体现企业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核心内容。简单来说,经营范围是指企业可以从事的生产经营与服务项目,是进行公司注册申请时的必填项。根据《公司法》的规定…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国家工商企业信息系统查询(国家工商企业网查询)

    怎样查询企业工商注册信息 首先,打开百度,输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点击“百度一下”,便会出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官网。 然后,点击“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官网,鼠标移动到右上角的“导航”图标后,会出现全国31个省份,点击想要查询企业所在的省份,进入各省分页面。 其次,在各省…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所得税定额征收(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率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 1、区别在于:日常所说的的核定征收主要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定一个税额,按月缴纳,实行定期定额管理;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绝大部分都是采用核定定率征收,就是按照行业定一个应税所得率,用收入总额乘以应税所得率再乘以税率就是应交的企业所得税额。 2、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

    2026年10月10日
    100
  • 2016年退休职工涨工资最新消息(今年退休工人涨工资最新消息)

    2016年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涨工资吗 2016年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企业单位图秀职工同步调整基本养老金。 2016年退休职工增加基本养老金,按2015年度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6.5%整体调整,机关事业与企业退休职工同步调整,但调整比例会适度低于企业,具体办法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规定。 以下提供河…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新邮政法实施细则(新邮政法实施细则最新)

    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的第二章 第十二条 邮政企业及分支机构的设置标准,由邮电部规定;邮政企业的设置或者撤销,由邮电部批准;分支机构的设置或者撤销,由邮电管理局批准,报邮电部备案。 第十三条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将邮政企业及分支机构的设置和邮政设施的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 第十四条 建设城市新…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概念及其权限是什么?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概念 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规定代表法人行使职权的负责人。我国法实行单一法定代表人制,一般认为法人的正职行政负责人为其惟一法定代表人。如公司为董事长或执行董事或总经理,而证券交易所的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为厂…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所得税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企业所得税,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经营所得有两个口径: 会计口径:会计利润入-成本-费用-税金-支出-损失 税法口径:应纳税所得额计利润±纳税调整项目 企业所得税是按税法口径来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率款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取…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派遣公司(派遣公司如何赚取费用)

    劳务派遣公司是什么 劳务派遣 公司是针对人力派遣、人才租赁、劳动派遣、劳动力租赁、雇员租赁等提供服务的公司。 附注: 1.劳务派遣是指由劳务派遣机构与派遣劳工订立 劳动合同 ,并支付报酬,把劳动者派向其他用工单位,再由其用工单位向派遣机构支付一笔服务费用的一种用工形式。 2.劳动力给付的事实发生于派…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关联交易定价(关联交易定价方式及决策程序)

    关联交易转让定价有哪些税收规制 《关联企业间业务往来税务管理规程(试行)》。该规程规定,“对企业与其关联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不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收取或者支付价款、费用,而减少其应税收入或应纳税的所得额的,主管税务机关应根据关联企业间业务往来的类型、性质以及审计的结果,并考虑相关因素,选用相应…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法律风险案例(企业合同风险案例)

    因法律风险给企业造成较大损失的例子  1、中国人寿在美国被投资者集体诉讼案 2003年12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同时在纽约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募集资金达到34亿美元,成为当年全球最大的股票上市。但是,成功上市的喜悦还未散去,2004年1月30日,中国国家审计署审计长…

    2026年10月9日
    100
  • 名索网(名索网 企业信息查询系统)

    如何知道一个公司是分公司还是子公司 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判断: 1、如果执照名称是“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就是子公司,如果是“营业执照”的是分公司。 2、看公司名称,如果是分公司的,其公司名称中会有某某分公司的字样。 3、子公司执照列法定代表人;分公司执照是负责人。 4、子公司列住所地;分公司列营业场所。…

    2026年10月9日
    100
  • 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方法有哪些)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法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法,具体如下: 1、不得违规扩大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严禁按照行业或者企业规模大小,一刀切的搞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 2、按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根据纳税人的生产经营行业特点,综合考虑企业的地理位置、经营规模、收入水平、利润水平等因素;…

    2026年10月9日
    000
  • 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2017修订)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了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扩大城乡就业,发挥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制定本法。第二条 本法所称中小企业,是指在中华人民…

    2026年10月9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