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产税如何计算(上海二手房税费明细表)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相关税费

住宅: 卖方:增值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

买方:契税、房产税、抵押登记费、登记费

非住宅:卖方:印花税、增值税及附加、土地增值税、所得税、房产税、评估费

买方:契税、印花税、抵押登记费、登记费

一、增值税及附加税

1.普通住宅

• 个人出售不满 5 年普通住宅;

按照总价征收,即增值税及附加税=房屋成交价/1.05* 5.3 %;

• 个人出售满 5 年普通住宅,无增值税及附加税;

2.非普通住宅

• 个人出售不满 5 年非普通住宅;

按照总价征收,即增值税及附加税=房屋成交价/1.05* 5.3 %;

• 个人出售满 5 年非普通住宅

提供上手发票购入资料,按照差价征收,即境外个人增值税及附加税=(房屋成交价-上手房屋购入价)/1.05* 5.3 %

3.增值税及附加免征的特殊情况

1、个人出售房改售房

2、个人出售售后公房

3、个人出售拆迁安置房(需产调信息明确为房屋补偿)

二、个人所得税

1.普通住宅

• 个人出售满 5 年普通住宅

(1)该普通住宅是家庭唯一住宅,免征

(2)普通住宅不是家庭唯一的住宅

按总价计算:个人所得税=(房屋成交价-增值税)*1%

按差价计算:个人所得税=(房屋成交价-上手房屋购入价-合理费用)*20%

• 个人出售不满 5 年普通住宅

(1)按总价计算:个人所得税=(房屋成交价-增值税)*1%

(2)按差价计算:个人所得税=(房屋成交价-上手房屋购入价-合理费用)*20%

(注:合理费用指本手增值税、上手契税等)

2.非普通住宅

• 个人出售满 5 年非普通住宅

(1)该非普通住宅是家庭唯一住宅,免征

(2)该非普通住宅不是家庭唯一住宅

 按总价计算:个人所得税=(房屋成交价-增值税)*2%

 按差价计算:个人所得税=(房屋成交价-上手房屋购入价-上手合理费用)*20%

• 个人出售不满 5 年非普通住宅

(1)按总价计算:个人所得税=(房屋成交价-增值税)*2%

(2)按差价计算:个人所得税= (房屋成交价-上手房屋购入价-合理费用)*20%

买入方税费及计算方法(住宅)

一、契税

• 首次购买 90 平米以下的住宅,契税=(房屋成交价-增值税)*1%

• 首次购买的 90 平米以上的住宅,契税=(房屋成交价-增值税)*1.5%

• 非首次购买住宅,契税=(房屋成交价-增值税)*3%

注明:首次购买特指家庭(夫妻及未成年子女),家庭成员名下在上海均无

任何产权住房,两个家庭购买一套住房,契税可分开计算。

二、契税减免、抵扣

1、售后公房出售前后一年内再购房的契税减免政策

(1)、售出的房屋必须是售后公房或房改售房

(2)、售后公房或房改售房出售前后一年内购入新房

(3)、购房人为原共有住房产权人、配偶、子女、父母

2、动拆迁款购房契税减免、抵扣

购买方凭动拆迁协议向税务机关在动拆迁款范围内申请契税减免、抵扣

(1)签订买卖合同时间需在签署动拆迁协议之后.

(2)所购房屋若超出动拆迁款金额,超出部分金额仍需缴纳契税.

(3)购房人可为拆迁协议签署人之亲属,办理抵税时亲属需到场签字.

三、房产税(居住房房产税)

上海家庭首套免征,二套以上根据家庭人均 60 平方米面积计算,超过部分征收。

夫妻更名、赠与、继承等均不产生房产税

计算公式:房屋单价*缴税面积*70%*0.4%-0.6%

2021 年上海市房产税征税起征点:73482 元/平方米,超过税率为 0.6%,不

超过税率为 0.4%

上海房产税如何计算(上海二手房税费明细表)

上海房产税如何计算(上海二手房税费明细表)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306861.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27日 13:48:08
下一篇 2025年11月27日 13:48:15

相关推荐

  • 2022年电动车新规定(2022年电动车上牌政策最新消息)

    2022年电动车新规定 2022电动车上路新规定: 1、按照道交法,非机动车应当在交通部门登记后,才可以上道路行驶,即需要办理上牌业务。 2、电动车上路行驶,需要符合新国标标准。时速不得超过25km,蓄电池电压不能超过48v,必须带有脚踏骑行功能,电机功率不能大于400W。 3、电动车上路需要靠右行…

    2026年10月10日
    200
  • 醉驾交5000保证金6个月后(醉驾交5000保证金6个月后让在找个担保人)

    醉驾交5000块钱保证金多久能退你好? 醉驾,交5000块钱保证金,只要作出取保候审的单位解除取保候审或者案件结束,就能退还。 《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三条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审期间未违反本法第七十一条规定的,取保候审结束的时候,凭解除取保候审的通知或者有关法律文书到银行领取退还的保证金。 因醉…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代码证年检所需资料(未年检代码是多少)

    请问组织机构代码证年检需带什么资料呢? 所需资料,应该是全国通用 1、组织机构代码证正副本原件 2、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及原件 3、委托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4、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5、公司公章 6、到质监局窗口领取表格填写 7、了解公司开户行及账号、税务号(至少长沙这里要填写这点可供参考) 材料就是…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2021年平安车险报价单(2020年平安车险报价单)

    中国平安车险投保报价 平安网上车险和实体店购买车险是保险的两种不同渠道,就保险内容上来说没有什么不同,区别在于网上车险比实体店购买车险价格方面优惠一些。 网络车险通过网络获取报价、完成投保,是新兴的车险投保模式,正以其方便、省钱等优势越来越受到国内车主的青睐。另外,根据车辆保障内容不同,价格有差异。…

    2026年10月9日
    200
  • 2021年各行业增值税税率一览表(2021年最新最全增值税税率表)

    各行业增值税税率 一、正面回答 各行业增值税税率: 1、税率13%:以粮食为原料加工的速冻食品、方便面、副食品和各种熟食品,专业复烤厂烤制的复烤烟叶等; 2、税率9%:粮食等农产品、食用植物油、食用盐,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民…

    2026年10月9日
    100
  • 查人资料最厉害的软件(查人的资料的软件)

    怎么知道对方姓名,如何知道一个人的姓名 提起怎么知道对方姓名,大家都知道,有人问如何知道一个人的姓名,另外,还有人想问怎么找只知道对方的姓名?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其实怎样才能知道微信对方的真实姓名?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如何知道一个人的姓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怎么知道对方姓名 1、怎么知道对方姓名:如…

    2026年10月8日
    100
  • 小汽车年检需要什么资料(小汽车年检需要什么资料2021)

    小汽车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审车需要的材料:车主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交强险保单(在有效期内、含车船税)。 审车流程: 1、外观检测:到达检测场后,第一步是外观的检验,车主需要把车辆停在专门检验外观的场地,把车辆中的灭火器和三角警示牌准备好,并把车辆的发动机舱盖和后备厢打开,等待工作人员检验 2…

    2026年10月8日
    000
  • 2020房屋租赁合同电子版(2020年新版租房合同模板)

    电子版房屋租赁合同5篇2022 依法成立的合同,仅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下面是我为大家整理的电子版 房屋 租赁合同 ,仅供参考,更多房屋租赁合同点击“ 房屋租赁 ”查看。 电子版房屋租赁合同1 出租方:(以下简称甲方) 承租方:(以下简称乙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2026年10月8日
    100
  • 2020社保新政策出台了(2020年社保局有什么新政策)

    社保补缴新规2020年 2020年社保补缴新政策,社保不能再随便补缴了,补缴社保需符合以下三种情况: 1、以前交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社保未交满15年,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 2、企业没有按时给员工缴纳社保的,可以通过劳动维权让企业补缴社保; 3、离职后断缴社保不超过三个月可以…

    2026年10月8日
    200
  • 个体工商户2022取消核定征收(2021年个体工商户核定征收)

    2022年个体工商户税收新政策 一、正面回答 2022年个体工商户税收新政策有: 1、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22可以继续享受增值税减按1%的征收率征收税款; 2、小规模纳税人,月开票额度15万(含15万本数),及15万以下,免征增值税; 3、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的部分,所得税率仅2.5%;…

    2026年10月8日
    200
  • 2022年农村建房新政策(2022年农村建房新政策内蒙古赤峰市)

    2022年农村宅基地建房的最新政策 法律分析:2022年最新农村宅基地征收补偿政策一般如下: 1、宅基地补偿。宅基地补偿是由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和附着物补偿费结合起来算的; 2、房屋拆迁补偿。房屋拆迁补偿等于宅基地区位补偿价乘以宅基地面积加上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 3、新增拆迁过渡费。农民可拿到2…

    2026年10月8日
    000
  • 手机号查一个人的资料(手机号查一个人的资料软件)

    现在的网络可以通过一个手机号可以找到一个人吗? 这个网络可以通过一个手机号的话可以找到一个人吗应该是可以的这个现在的网络电视的话通过一个手机号的话那个打他的电话只有他的电话来说的话还联系到到人的话我觉得应该是可以找得到的 什么软件可以通过手机号查到对方通讯录 亲怎样通过手机号查到对方的通讯录1.首先…

    2026年10月6日
    000
  • 注销公司流程(注销公司流程和所需资料)

    公司注销需要哪些详细流程 公司注销流程主要分为七步:工商注销备案 → 注销登报公告 → 国税注销 → 地税注销 → 工商注销 → 代码注销 → 银行注销所以,只有经过合法的清算、注销程序,公司才能从法律意义上消灭,公司及负有清算责任的清算主体才能免除相关的法律责任。清算主体的法律责任是指公司因破产、…

    2026年10月6日
    000
  • 注册营业执照需要什么资料(注册营业执照需要什么资料公司)

    办营业执照需要些什么资料 一、办营业执照需要些什么资料1、办营业执照需要些以下资料: (1)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需要的材料有:申请人签署的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经营场所证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 (2)注册公司办理营业执照,需要的材料有:公司登记申请书并且…

    2026年10月6日
    000
  • 工商年检需要哪些资料(工商年检需要哪些资料和手续)

    个体工商执照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个体工商执照年检所需材料: 1、《xx年度个体工商户验照申请表》; 2、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个体工商户本人的身份证原件,若委托他人代办验照需在验照申请表中填写委托事项并签字。 【法律依据】 《公司法》第七条 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

    2026年10月5日
    100
  • 营业执照几年年检一次(营业执照几年年审一次)

    营业执照多少年年检一次? 营业执照不需要年检,只需要在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向登记机关报送年度报告。未按照规定履行年度个体工商户会被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向社会公示。 《个体工商户管理条例》第十四条:个体工商户应当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向登记机关报送年度报告。个体工商户应当对其年度报告的真实性…

    2026年10月5日
    100
  • 2021年退休工资计算方法(2021年退休工资计算方法山东省)

    2021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退休工资的计算可以根据第十五条规定,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退休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

    2026年10月5日
    300
  • 婚假国家规定2019(婚假国家规定2021婚假)

    2019年婚假会变成14天? 各地的婚假规定不同,但是按照现行规定来看,全国各省市中,既有婚假只有三天的,也有婚假加上晚婚假一共休息23天的,但是国家规定的婚假只有三天,且没有晚婚假。 国家规定 1、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

    2026年10月5日
    000
  • 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

    2021年退休新规定 退休需符合哪些条件 1、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职工必须达到国家、省规定的退休年龄。 ①正常退休: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长期在管理和技术岗位上的女职工年满55周岁)。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低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满55周岁,女满45周岁,从事特殊工…

    2026年10月4日
    000
  • 离婚子女抚养费标准2021年(离婚后子女抚养费标准2021)

    2021年离婚孩子抚养费标准 离婚之后子女抚养费一般而言主要从三个方面综合进行考虑:1、子女的实际需要。2、结合抚养地当地的实际生活水平。3、父母双方的给付能力(收入及财产情况。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月总收入的20~30%的比例判决。负担两个以上子女抚养费的,比例可以适当提高,但一般不得超过月总收入的5…

    2026年10月4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