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纳金是什么意思(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你好一下就是关于滞纳金是什么意思问题的解答。 滞纳金指针对不按纳税期限缴纳税款或者不按还款期限归还贷款,按滞纳天数加收滞纳款项一定比例的金额,它是税务机关或者 债权人 对逾期当事人给予经济制裁的一种措施。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能按规定的期限缴纳或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还要从滞纳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25号规定,主管税务机关开具的缴税凭证上的应纳税额和滞纳金为1元以下的,应纳税额和滞纳金为零。自2012年8月1日起施行。 计算公式为:滞纳金=(最低还款额-截止到期还款日已还款额)×0.05%

什么叫滞纳金

问题一:什么是滞纳金? 滞纳金是指超过规定的缴款期限,向缴款人征收的一种带有惩罚性质的款项,一般是按超过规定期限的天数,每天征收应缴款额一定的百分比。根据行政法理论,滞纳金是行政强制执行中执行罚的一种类型。

如果您在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支付滞纳金。滞纳金的比例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为最低还款额未畅部分的5% 。人民币帐户最低收取人民币10元,美元帐户最低收取1美元(指定卡种除外)。

问题二: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滞纳金

是对没有按时缴款的一种惩罚制度,滞纳金是利滚利的,严重时还影响到个人的信用.

对于未能在到期还款日营业终了前偿还最低还款额的,除应按期计付贷款利息外,还应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支付滞纳金。滞纳金是对持卡人不能按期足额偿还最低还款额的惩罚。 连续两次(含)以上在到期还款日营业终了前未能足额偿还最低还款额的,发卡机构可以停止该卡的使用。

问题三:什么是滞纳金,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1.滞纳金是对不按纳税期限缴纳税款的纳税人,按滞纳天数加收滞纳税款一定比例的款项,它是税务机关对逾期缴纳税款的纳税人给予经济制裁的一种措施。2.滞纳金是因预期向国家缴纳各种费用而需额外缴纳的金钱。3.它是一种行政责任形式,只能对预期向国家缴纳费用的行为适用,因而只是违反行政行为的责任形式。4.滞纳金是行政管理的执行罚,其具体适用的规定在各行政法规之中。5.税收征收管理法第20条及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第15条规定:对纳税人未按规定的缴纳期限预缴所得税的,应视同滞纳行为处理,除责令其限期缴纳税款外,同时按规定加收滞纳金。

问题四: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滞纳金(Overdue Payment)

指针对不按纳税期限缴纳税款或者不按还款期限归还贷款,按滞纳天数加收滞纳款项一定比例的金额,

它是税务机关或者债权人对逾期当事人给予经济制裁的一种措施。

问题五: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滞纳金定义信用卡滞纳金指的是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支付滞纳金。同时,滞纳金的比例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但由于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所设的最低额度也不尽相同。

例如:持卡人小刘刷卡消费15000元,他的当期最低还款额为1500元,如果在到期还款日小刘只向银行还款500元,那么银行将对低于最低还款额的部分即:1500元-500元=1000元收取滞纳金,收取滞纳金的金额为:1000元*5%=50元。 [编辑本段]滞纳金的特点具有法定性、强制性和惩罚性的特点。所谓法激性,是指滞纳金是由国家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的款项,个人和其他团体都无权私自设立;强制性,是指滞纳金的征收是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的;惩罚性,指的是滞纳金是对超过规定的期限缴款而采取的惩罚性的措施。根据滞纳金的以上特点,滞纳金只能发生双方的法律地位不平等、国家行使公共权力的过程中,比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小议“滞纳金”泛滥现象

然而,在一些公用事业领域,也经常会有“滞纳金”的发生,如《沈阳市城市燃气管理规定》中规定,“燃气用户无正当理由拒付或拖延缴纳燃气费,按收费通知单规定日期,每超过一日加收应交燃气费1%的滞纳金。”一般认为,包括供气合同在内的公用事业的服务合同是平等主体之间签订的合同,受民事法律调整,这里的滞纳金实际上是《合同法》中规定的迟延履行的违约金。既然是违约金,那么对于这笔费用的收取,就应该按照合同中的约定来履行,而不是在国家法律、法规中来规定;如果合同双方没有约定违约金的数额及比率,则应按照当时银行的利率收取。

滞纳金在民事领域中的频频露面,是因为一些如水、电、燃气等公用事业在计划经济体制下具有行政管理的属性,对迟延履行义务的一方征收滞纳金是公权力行使的结果。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的水、电、燃气等公用事业经过一系列的改革,不再具有行政管理的职能,主体、地位发生了变化,这些公用事业单位从行政管理者的角色转变为合同的一方主体。然而只有少数单位顺应改革的潮流,制定或修改了相关的规定,在其职能范围内废除了“滞纳金”制度,明确了“滞纳金”的说法。如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建设部对原国家计委、建设部颁布的《城市供水价格管理办法》有关条款作的修订,就取消了其中“接到水费通知单15日内仍不交纳水费的,按应交纳水费额每日加收5‰的滞纳金”的规定。在《建设部关于对自来水水费滞纳金有关问题的复函(建办综函【2005】120号)》中,建设部明确表示“城市供水企业在具体执行中,可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城市供水条例》的有关规定,通过与用户协商,在供水合同中约定逾期付款的违约金标准;没有约定的,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有关司法解释,可参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金融机构计收逾期利息的标准计量逾期付款违约金。”这是国家机关对公用事业中的“滞纳金”的第一次明确否定。除此之外,大多数公用事业单位还是保留了“滞纳金”制度,这是当今“滞纳金泛滥”的主要原因。

因此,在行政管理领域的中的滞纳金制度,是行政强制执行之一执行罚的一种;而在公用事业领域中的“滞纳金”则是合同法中规定的违约金。后者的“滞纳金”,是计划经济时期的产物,随着我国依法治国进程的加快,“滞纳金”这一名词将在民事领域中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而取而代之的应该是我们……

问题六:滞纳金怎么算 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滞纳金指针对不按纳税期限缴纳税款或者不按还款期限归还贷款,按滞纳天数加收滞纳款项一定比例的金额,它是税务机关或者债权人对逾期当事人给予经济制裁的一种措施。

问题七:信用卡里的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滞纳金说的是:

持卡人在信用卡到唬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支付滞纳金。

但是我了解的是滞纳金的比例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但由于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所设的最低额度也不尽相同。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觉得好酒采纳吧!

问题八:什么是滞纳金?如何计算的? 滞纳金是指超过规定的缴款期限,向缴款人征收的一种带有惩罚性质的款项,一般是按超过规定期限的天数,每天征收应缴款额一定的百分比。根据行政法理论,滞纳金是行政强制执行中执行罚的一种类型。滞纳金具有法定性、强制性和惩罚性的特点。所谓法定性,是指滞纳金是由国家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的款项,个人和其他团体都无权私自设立;强制性,是指滞纳金的征收是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的;惩罚性,指的是滞纳金是对超过规定的期限缴款而采取的惩罚性的措施。根据滞纳金的以上特点,滞纳金只能发生双方的法律地位不平等、国家行使公共权力的过程中,比如《税收征收管理法》中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问题九:信用卡里边有一项是“滞纳金”是什么? 滞纳金就是超过规定的缴款期限,向缴款人征收的一种带有惩罚性质的款项,一般是按超过规定期限的天数,每天征收应缴款额一定的百分比。

滞纳金的含义是到期还款或交款而没有按期交纳或还款,按照有关的规定收取一定带有处罚性的费用,如贷款到期而没有按期归还,银行在规定的利息基础上在加收20%的罚息。

如应该在1龚日交纳的税款而没有按期交纳,税务部门按照规定每天加收应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还比如,电话费,当期的电话费应该在下期结束以前交,也就是说,3月份的电话费最迟在4月30日前交,如果4月30日前没有交,那么电信部门从5月1日起按照你3月份应该交的电话费的3%(各个地方标准不一样)收取滞纳金。

问题十: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您好,会计学堂邹老师为您解答

就是超过纳税期限按应纳税额*万分之五计算的

欢迎点我的昵称-向会计学堂全体老师提问

滞纳金什么意思

滞纳金,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指的是不按法律规定期限履行缴旁毁纳费用义务的人,依法由行政机关进行加收新的费用。运世备在税务管理中,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纳税人未按照返态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祝愿你在今后的生活中平平安安,一帆风顺,当遇到困难时,也可以迎难而上,取得成功,没嫌慎如果有什么不懂得者液问题,还可以继续询问,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或者有所顾虑,我们一直都是您最坚定的朋友后台,现实当中遇到了不法侵害,和不顺心的事情也能够和我详聊,我们一直提供最为靠谱的司法解答,帮助,遇到困难不要害怕,只要坚持,阳光总在风雨后,困难一定可以度过去,只要你不放弃,一心一意向前寻找出路。

一千个人里就有一千个哈默莱特,世界上无论如何都无法找到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见和看法,对同一件事情,大家也会有不同的评判标准。我的答案或许并不是最为标准,最为正确的,但也希望能给予您一定的帮助,希望得到您的认可,谢谢!

滞纳金是什么意思(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滞纳金是对不按纳税期限缴纳税款的纳税人,按滞纳天数加收滞纳税款一定比例的款项,它是税务机关对逾期缴纳税款的纳税人给予经济制裁的一种措施。具有的特点包括法定性、强制性和惩罚性的特点。其中强制性是指滞纳金的征收是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的。

滞纳金不同的行业规定的比例是不同的,不过为了避免滞纳金的出现,用户在平时缴纳各种费用时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比如日常生活中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缴纳电费,如果不按时缴纳就会产生滞纳金。

滞纳金一般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0.05%计算,计算公式:滞纳金=(最低还款额-截止到期还款日已还款额)×0.05%,在公用事业领域中的“滞纳金”则是合同法中规定的违约金,而且越来越多的合同中都在使用违约金。

个人日常缴纳最多的税就是个人所得税,不过这个税一般没有滞纳金。纳税人是公民个人或家庭。征税内容包括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偶然所得等。

滞纳金怎么算 滞纳金是什么意思

滞纳金怎么算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的问题,滞纳金是各种情境下没有按时还款或者缴税而造成的,比如物业管理费滞纳金、税款滞纳金、养老保险滞纳金等。那么各种滞纳金的计算公式是怎样的呢?

一、物业费滞纳金怎么算

◇物业费滞纳金

物业费滞纳金是物业公司经营归业主所有的共用设施用于广告、房屋租赁等活动,必须经过业委会的书面同意,且全部收益归业主所有。这一关系有房族切身利益的问题被写进合同加以明确和保护。

市建委与市工商局起草的《北京市前期物业服务合同》与《北京市物业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五一”起实施,停车收费、等备受关注的焦点问题都包含其中,范本中明确规定,业主拖欠物业费将交滞纳金。

  ◇物业管理费滞纳金是什么?应如何收取?

滞纳金是逾期付款违约金。对滞纳金的计算标准,当事人有约定的,从其约定;当事人无约定的,应当参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逾期付款违约金的司法解释所规定的标准计算。

如果物业管理公司履行时确实存在未完全履行的事项,而有关这方面的收费项目上无明确区分,业主一方提出减少物业管理费的,法院可以根据物业管理服务的实际情况确定相应的物业管理费。业主一次补交物业管理费的,无须支付滞纳金。

  二、养老保险滞纳金怎么算

  问:毕业工作后,一直缴纳了养老保险,但中间有5年时间到其他公司工作,未缴纳养老保险。现在如果补交,保险费和滞纳金该咋算?养老保险滞纳金怎么交?

答:据相关规定,长时间未缴纳保险费,超过6个月后就会产生滞纳金。养老保险费滞纳金计算方法是:应缴费总额×欠费天数×2%。滞纳金封顶的金额是本金的40﹪,最高不能超过8000元,超过了也按照8000元收取。

  三、税款滞纳金怎么算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能按规定的期限缴纳或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还要从滞纳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25号规定,主管税务机关开具的缴税凭证上的应纳税额和滞纳金为1元以下的,应纳税额和滞纳金为零。

计算公式为:滞纳金=(最低还款额-截止到期还款日已还款额)×0.05%

例如,小马的银行信用卡应于2014年3月25日还上月消费金额40000元,但是小马当时只还了30000元,当月28日收到工资后才能归还剩余10000元,这样小马就需要缴纳10000元对应3天的滞纳金,假设滞纳金的比例是0.01%/天,那么归还剩余款项时应多缴纳的滞纳金为:10000*3*0.01%=3(元)。

四、信用卡滞纳金怎么算

滞纳金的比例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但由于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所设的最低额度也不尽相同。下面我们来说一下滞纳金的计算方法:(最低还款额-还款金额)*0.05=滞纳金

例如,上个月用信用卡透支了10000元,最低还款额为1000元。在最后还款日,只交了200元,那滞纳金就是(1000-200)*0.05=40元。

注意:各个银行虽然都遵守百分之五的收取标准,但起步价有所不同的。比如交行和招行就是要收取最低10元或1美元。

五、车船税滞纳金怎么算

车船税按年征收,一次缴纳,纳税期限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对逾期缴纳车船税的纳税人,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滞纳金和处罚从次年的1月1日起计算。

滞纳金=年应纳税额×(5/10000)×逾期天数.

六、汽车购置税滞纳金

车辆购置税征税范围非常广,几乎包括了任何机动车辆。比如汽车,摩托车跟农用车。不过,它的税率是统一的,就是你买车总价的百分之十。

车辆购置税滞纳金怎么算。它一般是按每天应纳税款的万分之五加收。比如一辆十万元的私家车。他的购置税就是一万元。那它的车辆购置税如果没有按时缴纳,它的滞纳金就为每天五元钱。以此类推,如果消费者是在购置车辆的一百天后才去缴纳车辆购置税,那它的车辆购置税滞纳金就为五百元。这些大家应该明白车辆购置税滞纳金怎么算了吧。

社保滞纳金怎么算

根据《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国务院1999年第259号令)第十三条规定:缴费单位未按规定缴纳和代扣代缴社会保险费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或者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不缴纳的,除补缴欠缴数额外,从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千分之二的滞纳金。

社会保险费滞纳金应当从缴费申报被核准后的第4日起开始计算,按日加收,即按欠缴的天数计算,欠一天,计算一天;直至缴费单位按规定完成缴费为止。

税收滞纳金怎么算

《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电费滞纳金怎么算

居民电费违约滞纳金每日按欠费总额的千分之一计算。其他客户,当年欠费部分,每日按欠费总额的千分之二计算;跨年度欠费部分,每日按欠费总额的千分之三计算。电费违约滞纳金收取按日累加计收,总额不足1元者按1元收取。

水费滞纳金怎么算

按照相关规定,对于拖欠水费的用户,按日加收0.1元滞纳金。对于晚交或拖欠水费的用户,从次月第二天便开始计算滞纳金,而且每月都会计算,直到交纳完为止。

契税滞纳金怎么算

签订购房合同后未缴纳契税的,从第31天起计算滞纳金。 商铺税率是3%,滞纳金是日万分之五。

印花税滞纳金怎么算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第三十九条 纳税人违反本细则第二十二条规定,超过税务机关核定的纳税期限,未缴或者少缴印花税款的,税务机关除令其限期补缴税款外,并从滞纳之日起,按日加收5‰的滞纳金。

有时候我们由于资金不足不按时还款形成滞纳金,如果想家装没有资金可以来找土巴兔装修贷,贷一万月费用低至62.5元,可全程网络申请,感兴趣可了解一下哦。点此了解装修贷,在家即可贷款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213078.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20日 12:52:16
下一篇 2025年11月20日 12:52:24

相关推荐

  • 代扣代缴是什么意思(分类所得代扣代缴是什么意思)

    代扣代缴是啥意思 代扣代缴是指持有纳税人收入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法定义务在支付纳税人收入的同时,从持有纳税人收入中扣缴应纳税款,并代为汇总向税务机关纳税的方式。也就是说,支付人向纳税人支付款项时,直接从支付的款项中扣除税款,代为支付,其目的是控制零星、难以控制的税源。例如,目前我国对纳税人征收的个人所…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失业补偿金(失业补偿金可以领取几个月的)

    失业补偿金怎么领 法律分析:失业补偿金的申请首先应该持本单位为其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及时到指定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登记。之后条件符合、材料齐全的就会当场受理。经审核、审批通过后即可办理成功。最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失业人员开具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单证,失业人员凭单证到指定银行领取失业保…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大学生创业贷款政策(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贷款政策)

    大学生创业贷款优惠政策及其申请要求 大学生创业贷款条件以及详细流程 大学生创业贷款条件: 一、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条件: 1、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 2、毕业后6个月以上未就业,并在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了失业登记; 3、在申请此类贷款时,有三点比较重要: 第一,贷款申请者必须有固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第二…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山东省劳动合同条例(山东省劳动合同条例2019版)

    山东省劳动合同条例(2013修订)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了完善劳动合同制度,明确劳动合同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第二条 本省行政区域内…

    2026年10月10日
    100
  • 集体土地租赁期限(集体土地租赁期限超过二十年)

    民法典农村集体土地租赁合同最长期限有多久 农村集体土地租赁合同最长期限是20年,超过20年的部分无效。租赁期间届满,当事人可以续订租赁合同,但约定的租赁期限自续订之日起不得超过20年。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七百零五条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租赁期限届满,当事…

    2026年10月10日
    200
  • 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利息多少)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信用卡还款的最低额度,也就是偿还信用卡的最小金额。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消费余额10%+取现余额10%+利息余额+其他应付费用余额+上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 大部分信用卡最低还款的日利率一般按照0.05%计息,信用卡账单未按时全额还款,利息按照账单中的每笔…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契税可以退税是真的吗(契税可以退税是真的吗2022)

    契税能退税吗 法律分析:购房契税可以退是真的,但是契税退税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发现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契税; 2、购房后由开发商按照3%收取契税,且符合家庭唯一住房契税减免政策,根据退契税的条件可按不同情况分别办理退契税; 3、对于…

    2026年10月10日
    000
  • 陪护费(陪护费是什么意思)

    陪护费赔偿标准是什么 陪护费用赔偿额等于医疗事故发生地上一年度职工的陪护天数乘以陪护人数、再乘以职工年平均工资。病人住院期间需要专人陪同的,应按照当地的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计算,陪护费的计算周期仅限于病人发生医疗事故后的住院期间。陪护费计算方式有所不同,该条规定:“经医院批准应以当地的一般临时工的…

    2026年10月9日
    100
  • 退税多久能到账(房产退税多久能到账)

    退税后多久到账 法律分析:一般需要3-30个工作日到账。以下条件可以退税: 1、年度综合所得年收入额小于6万元,但平时预缴过个人所得税,可以退税。 2、年度有符合享受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但预缴税款时没有申报扣除,可以退税。 3、因年中就业、退职或者部分月份没有收入等原因,导致前后税收优惠政策不一致,…

    2026年10月9日
    000
  • 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2022)

    个人独资企业可以核定征收吗 个人独资企业的个人所得税可以核定征收的。企业可以向税务局申请查账征收或者核定征收,税务局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确认。 上海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政策是什么法律分析:对于小规模的个人独资企业的核定在2021年之前成立的,依旧享受核定征收,在2021年年初成立的小规模个人独资企业…

    2026年10月9日
    100
  • 明星偷税漏税有什么后果(明星都会偷税漏税吗)

    那些明星、主播逃税会如何处罚呢? 明星和主播们逃税其实一般都需要补缴税款,如果补缴不上或者5年内二次以上逃税则是处以刑事处罚,而逃税的过程中往往也会触及一些其他刑事处罚。 一、一般违法:行政处罚 在一般情况下,明星和主播们大多数都通过开公司以规避税收,但这是经不住税务机关进行检查的,明星和主播们的这…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劳教(劳教过案底多久注销)

    劳教是什么 劳动教养就是劳动、教育和培养,简称劳教。 劳动教养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从苏联引进,但和苏联的相关制度并不完全相同,形成了中国独有的制度。 劳教是什么意思劳动教养就是劳动、教育和培养,简称劳教。劳动教养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前苏联引进,是世界上中国大陆和朝鲜独有的制度。劳动教养并非依据法律…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纳税的意义(纳税的意义是什么六年级数学)

    纳税的意义是什么? 税收的作用是税收职能在一定经济条件下的外在表现。在不同的历史阶段,税收职能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主要形式在现阶段,税收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主要形式和工具 税收在保证和实现财政收入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由于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因而能保证…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增值税(增值税专用发票)

    什么是增值税 一般增值税是一种消费税,属于累退税,是基于商品或服务的增值而征税的一种间接税。纳税人销售额未达到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增值税起征点的,免征增值税。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下简称劳务),销售…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注册一家公司需要多少资金(开公司多少钱)

    注册一个公司需要多少资金才能注册? 注册一个公司至少需要3万元才能注册。国家对企业注册资金最低限额的规定是:生产性公司的注册资金不得小于3万元,以批发业务为主的商业性公司的注册资金不得小于3万元,以零售为主的商业性公司的注册资金不得小于3万元。 拓展资料: 1.注册公司所需要的条件: 公司需具备的条…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养老保险滞纳金(养老保险滞纳金可以税前扣除吗)

    养老保险的滞纳金怎么计算 一般来说,养老保险的滞纳金计算公式是:补缴养老保险金额×滞纳天数×千分之二/千分之五。也就是,如果企业滞纳天数为30天,养老保险应缴费总额为15000元,而滞纳金的收取标准为千分之二,则保险滞纳金为900元。 再以滞纳金的收取标准为千分之五来计算,如果企业滞纳天数为60天,…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8日
    000
  • 纳税问题(纳税问题视频)

    纳税问题 这位提问者,我来纠正你的时间上的错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对工资薪金费用扣除标准为自2011年9月1日起为3500元,非居民纳税人的附加费用扣除标准为另加1300元,而且你的举例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500元的部分正确的为3%,请你以后举例时将时期应列举正确,免得会误导…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8日
    000
  • 退税政策(退税政策2023截止时间)

    退税政策最新规定 一、正面回答 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新个人所得税退税政策的详细规定是个人所得税退税额度的计算方法,需要办理年度汇算的情况。比如有专项费用没有扣除的,或者综合年度所的不够6万元的,按照6万元交税的,办理个税退税的方法是安装网上税务局,按照网上提示申请退税。 二、分析详情 退税是指在缴纳税…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8日
    000
  • 判决和裁定(判决和裁定有什么区别)

    裁定和判决的区别 【法律分析】:判决和裁定之间的区别有: 1、判决是解决案件的实体问题,作出案件结论和决定,而裁定主要是解决程序问题:如人民法院作出驳回自诉,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新审判等裁定,是适用裁定解决程序问题; 2、在一个案件中,发生法律效力并被执行的判决只有一个,而发生法律效力的裁定…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8日
    000
  • 欠条的有效期是多少年(欠条的有效期是多少年内有效)

    欠条的有效期是多少年 欠条的有效期分为两种情况,具体如下: 1、第一种情况是,欠条写明了还款期限。在还款期限截止后的三年内是诉讼时效。如果债务人在还款期限没有还清债务,在诉讼时效内可以起诉债务人; 2、第二种情况是没有写明还款期限,债权人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还款。在债务人开具欠条的第二天,诉讼时效开始…

    2026年10月8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