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赁税费(房屋租赁税费计算)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房屋租赁费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 房产租赁税,即营业税,税率是5%。

 (一)属私人出租房屋的闹粗,需缴纳以下税费:

 (1)房产税,按租金的4%;

 (2)营业税,按租金的5%;

(3)个人所得税,租金不超过4000元的,按(租金-已纳税金-800元)的10%;租金超过4000元(含4000元)的,按(租金-已纳税金×(1-20%))的10%;

 (4)教育附加费,按营业税的3%;

 (5)城市建设维护税,按营业税的1%;

 (6)印花税,按租金的0.1%;

 (7)房屋租赁管理费,按租金的2%。

 (二)属企业出租房屋的,需缴纳以下税费:

 (1)房产税,按租金的12%,按年度缴纳;

 (2)营业税,按租金的5%;

 (3)教育附加费,按营业税的3%;

 (4)城市建设维护税,按营业税的1%;

 (5)印花税,按租金的0.1%;

 (6)房屋租赁管理费,按租金的2%;

 (7)属行政划拨、减免地价款的房屋出租人,按租金的6%补地价款。

 (三)属行政、事业、团体出租房屋的,需缴纳以下税费:

 (1)房产税,按(房产原值×70%)的1.2%,按年度缴纳;

 (2)营业税,按租金的5%;

 (3)企业所得税,按(租金-已纳税金-费用)的15%;

 (4)教育附加费,按营业税的3%;

 (5)城市建设维护税,按营业税的1%;

 (6)印花税,按租金的0.1%。

法律依据:《纳税人提供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增值税征收管理配伍暂行办法》

第三条 一般纳税人出租不动产,按照以下规定缴纳增值税:

(一)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培弯或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不动产所在地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区)的,纳税人应按照上述计税方法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不动产所在地与机构所在地在同一县(市、区)的,纳税人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二)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

不动产所在地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区)的,纳税人应按照3%的预征率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不动产所在地与机构所在地在同一县(市、区)的,纳税人应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按照上述规定执行。

第四条 小规模纳税人出租不动产,按照以下规定缴纳增值税:

(一)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出租不动产(不含个体工商户出租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个体工商户出租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应纳税额。

不动产所在地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区)的,纳税人应按照上述计税方法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不动产所在地与机构所在地在同一县(市、区)的,纳税人应向机构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

(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不含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纳税。其他个人出租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应纳税额,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纳税。

第五条 纳税人出租的不动产所在地与其机构所在地在同一直辖市或计划单列市但不在同一县(市、区)的,由直辖市或计划单列市国家税务局决定是否在不动产所在地预缴税款。

第六条 纳税人出租不动产,按照本办法规定需要预缴税款的,应在取得租金的次月纳税申报期或不动产所在地主管国税机关核定的纳税期限预缴税款。

第七条 预缴税款的计算

(一)纳税人出租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的,按照以下公式计算应预缴税款:

应预缴税款=含税销售额÷(1+11%)×3%

(二)纳税人出租不动产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除个人出租住房外,按照以下公式计算应预缴税款:

应预缴税款=含税销售额÷(1+5%)×5%

(三)个体工商户出租住房,按照以下公式计算应预缴税款:

应预缴税款=含税销售额÷(1+5%)×1.5%

第八条 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按照以下公式计算应纳税款:

(一)出租住房:

应纳税款=含税销售额÷(1+5%)×1.5%

(二)出租非住房:

应纳税款=含税销售额÷(1+5%)×5%

房屋租赁税费(房屋租赁税费计算)

租赁房屋需要交什么税

【输入面积,免费获取装修报价】

房屋租赁属于收益性质的,其过程中会产生不少收益,故而房东在租赁房屋行为上需要交纳相关税收,那么租赁房屋需要交什么税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看看吧。rn一、租赁房屋需要交什么税rn1、营业税,为月租金的3%,减半征收;2、城建税,为营业税的1-7%,其中市区房产征收7%、县城镇房产征收5%、其他地区房产征收1%;3、教育费附加,为营业税的3%;4、地方教育附加,为营业税的1%;5、房产税,为月租金的4%;6、印花税,为月租金的0.1%;7、个人所得税,为应纳税额的20%。rn以上是个人房产租赁应交税收,若是单位来出租房屋的话,其税费就不同了,营业税按照5%的税率来征收、城建税按照7%的税率来征收、教育费附加按照计算3%的税率来征收、房产税按照12%的税率来征收,若是月租金为5000元的话,就需要缴纳250元的营业税、17.5元的城建税、7.5元的教育费附加、600元的房产税。rn二、租赁房屋交税流程rn有发生房屋租赁经营行为的话,就需要纳税,其纳税人要先去房管部门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并取得相关证明,然后在30天内到当地主管税务机关去办理税务登记,若是个人出租房屋行为的纳税人,要先到辖区办税服务厅申请税务登记,再进行申报纳税,也可以到受托代征单位进行税款缴纳。rn编辑小结:以上就是关于租赁房屋需要交什么税的介绍,租赁房屋需要交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房产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等。希望小编分享的内容能给大家一些参考,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相关方面的知识,可以关注我们齐家网资讯。

【算一算你家装修要花多少钱】

2021年房屋出租税费标准

2021年房屋出租税收新政策为:

1、住房租赁企业中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全部出租收入,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或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

2、住房租赁企业中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向个人出租住房,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

3、住房租赁企业向个人出租住房适用上述简易计税方法并进行预缴的,减按1.5%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房屋租赁税,是房屋租赁管理部门根据相关法规和税务部门的委托,对房屋租赁征收租赁管理费。房屋租赁税里面含了多种税项,包括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房产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房屋租赁税由收取房屋租金的出租人缴纳。房东去地税局或者去房屋的所属街道去开房屋租赁发票,缴纳房屋租赁税,需要携带的资料有租赁合同、房东的身份证复印件和产权证复印件。从租赁业务实施来看,房东不会主动备案。虽然房租税的缴税主体是业主,但是实际上,大多数房东都会将这部分成本转嫁给租客。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三条 税收的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依照法律的规定执行;法律授权国务院规定的,依照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的规定执行。

任何机关、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擅自作出税收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和其他同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决定。 第四条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纳税人。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负有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扣缴义务人。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缴纳税款、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 第五条 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主管全国税收征收管理工作。各地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应当按照国务院规定的税收征收管理范围分别进行征收管理。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依法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税收征收管理工作的领导或者协调,支持税务机关依法执行职务,依照法定税率计算税额,依法征收税款。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支持、协助税务机关依法执行职务。

税务机关依法执行职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

房屋租赁税率是多少?

出租用于经营的:房产税=租金收入乘12%;印花税=租金收入乘0.1%;个人所得税=租金收入乘1%;土地使用税=面积乘税额(XX元/平方米)。月租金超过起征点的还需要征收:营业税=租金收入乘5%;城建税与费附加=营业税乘10%。

用于经营的缴12%房产税,租金超过5000元的,还需要缴纳营业税5%,附加税费在0.6%左右(各地规定不一)。最低税负为17.5%。如果是个人出租的,那还要带征个人所得税(各地规定不一,一般在3%以下),这样可能还是高一些。

二、房屋租金收入的认定原则

房屋租金收入的认定是房屋租赁税费计征的核心问题。房屋租金收入的认定主要有两个原则

1、是合同租金与指导租金孰高原则,

2、是核定租金原则。

三、核定租金收入的方法和程序

1、申报登记。凡是本辖区范围内的居民自建房屋,无论出租与否,一律如实登记,纳入管理的范围。

2、核定出租率。每年初,由租赁管理所和税务所组织成立联合审定小组,在分片选点的基础上,对各片区房屋出租情况进行典型调查,审核确定出租比率,并以报表形式报区租赁管理办和区地税局备案。

3、核实出租面积。由代征人员实地察看自建房总层数、业主自用层数和每层平均建筑面积及商铺面积,登记《私人出租屋税费核定审批表》,由租赁管理站初审核实各栋楼可出租房屋总建筑面积后,上报租赁管理所审定。

4、确定租赁面积、计算租金收入。租赁管理所收集整理管理站上报的《私人出租屋税费核定审批表》,计算填写租金收入等相关内容。核定租金的有关情况以报表形式报区租赁管理办和税务所备案。税务所若有异议,应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将修改意见回复租赁管理所,由租赁管理所重新核定租金收入。

5、文书送达。租赁管理所根据审核通过的《私人出租屋税费核定审批表》,制作《私人房屋租赁缴纳税费登记卡》发还管理站,由管理员送达业主。业主按《私人房屋租赁缴纳税费登记卡》的内容到所属管理站(所)缴纳税费。

6、租金调整。业主如对核定的租金收入有异议,可在收到《私人房屋租赁缴纳税费登记卡》的5日内,向租赁管理所提出复核书面申请。租赁管理所应及时给予答复。对不予调整的进行解释说明;对需要调整的及时组织复核、重新核定,并收回原送达的《私人房屋租赁缴纳税费登记卡》作废。

7、检查复核。每年由区地方税务局和区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检查复核小组,采取不定期方式,对年内各租赁管理所核定租金情况进行检查复核,检查结果在两个系统内进行通报。

8、申报停租或变更。对已实行“核定租金”方式管理的出租屋,原则上不再受理停租或变更。特殊情况下需要申报停租或变更的,业主必须提出书面申请,报管理站、租赁管理所、区租赁管理办逐级调查核实后,以报表形式向税务机关备案。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房屋租赁税费怎么计算

一、房屋租赁税是什么,由谁交

房屋租赁税里面含了多种税项,包括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地方教育附加和教育费附加。根据我国相关税收法律和法规的规定,印花税由租赁合同两方或两方以上当事人缴纳,其他税费由出租人缴纳。现实生活中,房东为了减少交税带来的损失,大都不去办理房屋出租备案登记,也不缴纳房租租赁税。即使有房东缴纳税费,这部分税费大部分也转嫁到了租客身上。对于大部分个人租房居住的人来说,缴纳房屋租赁税与否影响不是很大,而对于租房用于经营的可能需要缴纳税费以便处理会计账目。

二、房屋租赁税怎么计算

房屋租赁税费计算方法有两种。

1、分开计算:将房屋租赁税所涉及的费用分开计算,比如营业税的税率为租金收入总额的5%,起征点为20000元;教育费附加则为实际缴纳的营业税额的3%;个人所得税的应纳税额就是应纳税所得额的10%;房产税则为租金收入总额的12%;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实际缴纳的营业税额的7%(各城市不同)。

2、合并计算:房屋租赁涉及的营业税及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也可合并计算,如湖北将其归并为“房屋租赁税”进行征收。针对个人出租住宅、非住宅,企业事业单位出租房屋等情况,又分不同综合税率。个人出租住宅,月租金5000元以下的,税率为4%;5000元(含)-2万元的,为5%;2万元(含)以上的,为7.68%。如个人出租一套月租金3000元的住宅,每月的税负为120元。个人出租非住宅,月租金5000元以下的,税率为6.1%;5000元(含)-2万元的,为8.1%;2万元(含)以上的,为15.7%。对于企事业单位出租房屋,若租给个人用于居住的住房,按月租金收入的9.7%征收;出租非住房的,按13.7%征收。

三、房屋租赁税在哪里交

房屋租赁税在房屋所在地的地税局办理缴纳。办理手续:需携带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租赁协议及复印件,房产证及复印件到房屋所在地地税局缴纳税款和开具发票。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43461.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6日 14:30:16
下一篇 2025年11月16日 14:30:22

相关推荐

  • 个人租房合同范本(租房合同范本)

    个人房屋租赁合同协议书5篇 房屋租赁是指出租人(一般为房屋所有权人)将房屋出租给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为。下面是我为大家整理的个人 房屋 租赁合同 协议书 ,仅供参考,更多个人房屋租赁合同协议书点击“ 房屋租赁 ”查看。 个人房屋租赁合同协议书1 出租方:(以下称甲方) 承租方:(…

    2026年10月11日
    000
  • 长沙二手房交易税费(长沙二手房交易税费2020计算器)

    在长沙买卖二手房 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一般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纳的税费: 一、 买房人应缴纳税费: 1、 契税:房款的1.5% (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3%,面积在90平米以下并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缴纳1%) 2、 印花税:房款的0.05% 3、 交易费:3元/平方米 4、 测绘费:按各区具体规定 5…

    2026年10月11日
    000
  • 个人转租房(个人转租房源在哪发布)

    可以私自转租房子吗 不可以。转租房屋需要取得 房屋出租 人的书面或者口头同意。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 解除合同 ,该转租行为对出租人不发生相应的法律效力。 转租赁简称转租。是指承租人在租赁期内将租入资产出租给第三方的行为。承租人在租赁期内将租入资产出租给第三方的行为。 《 民法典 》…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北京市住房补贴政策(北京市住房补贴政策从哪年开始发放的)

    北京租房补贴申请条件 法律分析: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调整为不高于4200元。 北京家庭成员中有重度残疾人员或患重大疾病人员以及家庭成员均为60周岁以上老人且无子女的,依申请可提高一档市场租房补贴标准。东城区和西城区家庭租赁城六区以外的房源,且房屋租赁合同依本市规定办理租赁备案登记的,可提高…

    2026年10月11日
    100
  • 物权法草案(物权法草案英译)

    请谁告诉我新出台的物权法的内容?谢谢 【发布单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发布文号】———– 【发布日期】2005-07-11 【生效日期】2005-07-11 【失效日期】———– 【所属类别】国家法律法规…

    2026年10月11日
    100
  • 民法典共有人(民法典 共有人)

    房产证上的共有人是什么意思 房产证上的共有人是指共同拥有房屋相关义务和权利的人。房产共有人可以对房屋共同共有或者按份共有:共同共有基于当事人的共同关系发生,产生于婚姻家庭领域及具有一定亲属关系的公民之间,如夫妻共有、家庭共有和遗产分割前的共有等;按份共有基于当事人的意思发生,如合伙产生的共有、共同出…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公司房产税如何计算(公司房产税如何计算缴纳2021年)

    企业的房产税怎么计算 从价计征房产税。 1)、从价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产余值为计税依据。房产税依据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 2)、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余值从价计征的,税率为 1.2%。 从租计征房产税。 1)、从租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屋出租取得的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 …

    2026年10月11日
    000
  • 个体户要交哪些税(个体户要交哪些税收)

    个体户要交哪些税 个体户要交的税包括: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税;2、附加税费:(1)城建税按缴纳营业税的7%缴纳;(2)教育费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3%缴纳;(3)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1%缴纳;(4)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的的超额累进税率。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

    2026年10月11日
    100
  • 民法典成语(民法典成语新说全套)

    别人坏你名声如何反击? 1.以退为进 这条法则是无论自己有错与否,把自己的位置降到一个不可再降的位置,然后骂起人来,才有一种公正光明的态度。有错的先承认错误,没错也要自谦自嘲,全了对方的面子又光明磊落得让对方无所遁形。否则你骂他一两句,他便以你个人的事反唇相讥,一场对骂,会变成两人私下口角,是非曲直…

    2026年10月11日
    100
  • 二手房交易税费最新规定(2022年二手房交易税费最新规定)

    二手房交易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涉及 二手房买卖 (交易)方面的税费主要有以下几种:一、契税:契税由买卖双方缴纳。根据《契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契税税率为3-5%。契税的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前款规定的幅度内按照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备案。据此,各省、自治区、直…

    2026年10月10日
    300
  • 民法典房租(民法典房租租赁)

    实际租赁主体连带支付租金法律依据 一、《民法典》租赁合同中的租金支付规定是什么? 《民法典》租赁合同中的租金支付规定是需要按照双方当事人的约定来支付租金,解除租赁合同租金会不会返还,要看谁解除而定,如果是出租方解除的,要返还租金和承担违约责任。如果是承租人解除的,不返还租金,承租人承担违约责任。 《…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国际机票税费(国际机票税费一般多少)

    国际机票为什么要另外交税费? 购买国际机票时所附加的税金,是航空公司代当地国家政府收的税。 国际机票的税费大致分为三种:离境税、过境税、入境税(个别国家还有其他名目的税)。例如美国,除了有上述税以外,还有海关使用税、机场税、动植物免疫检查费等。 扩展资料 税一般根据购买机票时的汇率发生变化,这就是为…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民法典签定(民法典合同的签订)

    民法典对已经签定的《合同书》怎么处理? 根据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受签订合同时的法律规范,当事人必须履行合同约定的责任义务。在新法《民法典》施行后,及新法相抵触的,合同当事可以协商变更合同或签订补充合同来予以完善。 民法典房屋租赁合同【五篇】 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合同应当办理批准等手续的,依照其…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北京房屋租赁合同范本(北京房屋租赁合同模板)

    北京市房屋租赁合同范本如何写 房屋租赁合同 简单范本 出租人(以下简称甲方): 承租人(以下简称乙方): 甲、乙双方当事人经充分协商,达成房屋租赁合同如下: 1、该房屋位于,房型,使用面积:平方米,房屋质量良好。 2、租赁期共个月,从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3、该房屋月租金为人民币,交纳期限为每个月交…

    2026年10月10日
    200
  •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税率是多少)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 个体经营是需要交税的,个体户为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额人,纳税办法由税务确定: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额。2、附加税费: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的7%缴纳。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3%缴纳。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1%缴纳。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租发票税率(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可以免税吗)

    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 税率由根据不同主体而不同,具体见下面 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应缴纳以下税款 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 2、增值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 3、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以实际缴纳增值税税额乘以城建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的不同适用7%、5%、1%三档税率)和教育费附加…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厂房出租合同书怎么写(厂房出租合同书怎么写出祖合同)

    厂房租赁合同简单范本5篇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使用 租赁合同 的机会很多。租赁与贷款的性质不一样,两者涉及的主要合同不同,融资比例也不同。下面我为大家分享厂房租赁合同简单范本5篇,希望对你有用,仅供参考! 417034 厂房租赁 合同范本 1 委托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产权证查询(产权证查询不动产官网)

    房产证查询怎么查?在哪里查? 房产登记信息查询有两种方法: 一、带好自己的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去房屋所在区的房地产交易处,填写查询申请表,(不清楚要查什么就全部查一下),到查询窗口即可。 二、网上查询:打开浏览器,百度一下“网上房地产”,点击搜索结果中的网址进入。进入网上房地产首页后,点击导航栏上的“…

    2026年10月9日
    000
  • 企业房产税如何计算(企业房产税如何计算方法和容积率)

    企业房产税计算公式? 根据税法的规定,房地产税的计算方法如下:1、按房地产原值一次减去30%后的馀额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房地产原值×(1-30%)×1、2%。2、第二,按租金收入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年租金收入×适用税率(l2%)。《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四条 公司房产税…

    2026年10月9日
    000
  • 房屋租赁房产税(房屋租赁房产税税率)

    房产租赁房产税税率 房屋出租缴纳税款分以下四种情况。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商铺、写字间等)应缴纳以下税款: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四条的规定)。2.营业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税目税率表)。3.城市维护建设税…

    2026年10月9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