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的公式(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的公式例题)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的公式是什么?

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公式:年折旧率=该年尚可使用年数/各年尚可使用年数总和=(预计使用年限-已使用年数)/[预计使用年限×(预计使用年限+1)÷2]

应计折旧额=原值-净残值-减值准备

年折旧率=尚可使用年数/年数总和×100%

年折旧额=(固定资产原值-预计残值)×年折旧率

月折旧率=年折旧率/12

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原值-预计净残值)× 月折旧率

扩展资料:

影响固定资产折旧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固定资产原值,即固定资产的账面成本。

2、固定资产的净残值,是指假定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已满并处于使用寿命终了时的预期状态,企业目前从该项资产处置中获得的扣除预计处置费用以后的金额。

3、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是指固定资产已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累计金额。

4、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是指企业使用固定资产的预计期间,或者该固定资产所能生产产品或提供劳务的数量。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年数总和法

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的公式(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的公式例题)

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的公式

年数总和法,又称年限合计法,是指将固定资产的原价减去预计净残值后的余额,乘以一个以固定资产尚可使用寿命为分子、以预计使用寿命逐年数字之和为分母的逐年递减的分数计算每年的折旧额。计算公式如下:x0dx0a年折旧率=尚可使用年限÷预计使用寿命的年数总和×l00% x0dx0a月折旧率=年折旧率÷12x0dx0a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一预计净残值)×月折旧率

年数总和法是怎么计提折旧的?

年数总和法,又称年限合计法,是指将固定资产的原价减去预计净残值后的余额,乘以一个以固定资产尚可使用寿命为分子、以预计使用寿命逐年数字之和为分母的逐年递减的分数计算每年的折旧额。计算公式如下:x0dx0a年折旧率=尚可使用年限÷预计使用寿命的年数总和×l00% x0dx0a月折旧率=年折旧率÷12x0dx0a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一预计净残值)×月折旧率

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的公式是什么

年数总和法下:

年折旧率=尚可使用年限/预计使用年限的年数总和×100%。

假如预计使用年限是5年,

第一年折旧率=5/15,

第二年折旧率=4/15,

第三年折旧率=3/15,

第四年折旧率=2/15,

第五年折旧率=1/15。

折旧额=(固定资产原值-预计净残值)×折旧率。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19173.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6日 02:54:25
下一篇 2025年11月16日 02:54:33

相关推荐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办公设备折旧年限(办公设备折旧年限是多少年)

    固定资产-办公设备折旧率是多少 一般办公设备按照三年5%的净残值计提折旧。 1·年限平均法(也称直线法) 2·年折旧率 = (1 - 预计净残值率)÷ 预计使用寿命(年)× 100% 3·月折旧额 = 固定资产原价× 年折旧率 ÷ 12 固定资产-办公设备折旧率是多少? 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净值/折旧…

    2026年10月8日
    000
  • 办公设备折旧年限(办公设备累计折旧几年)

    办公家具折旧年限是几年? 办公家具折旧年限是5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房屋、建筑物,为20年;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飞…

    2026年10月8日
    200
  • 买卖房屋税费怎样计算(买卖房屋税费怎样计算公式)

    房产交易税费计算 房产交易税费计算如下: (1)房产过户契税;90平方米以下首次购房的按1%缴纳;90—140平方米按房价1.5%缴纳;140平方米以上按房价3%缴纳买方承担(二套房按3%收取)。 (2)房产过户营业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5.8%缴纳。卖方承担。 (3)房产…

    2026年10月6日
    000
  • 增值税计算公式及举例(房屋增值税计算公式及举例)

    增值税是怎么计算的?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附件1: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第四章 应纳税额的计算” 增值税的计税方法,包括一般计税方法和简易计税方法。 1.一般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 一般计税方法的应纳…

    2026年10月6日
    100
  • 个人工资表格式(简单工资表的格式)

    员工个人工资条 员工个人工资条制作 操作方法 01 创建员工工资表:创建名为“员工工资系统”的工作簿,将工作表“sheet1”重命名为“员工工资表”,输入列标题内容并进行基础设置 02 然后将员工档案信息表,员工加班月记录表,月度考勤统计表及员工业绩奖金表等的相关信息复制到工作表中,复制…

    2026年10月4日
    200
  • 固定资产进项税抵扣(固定资产进项税抵扣年限)

    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怎么操作 固定资产进项税额如果需要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企业得是一般纳税人,且取得对应的专用发票,另外该项固定资产不得用于不可抵扣的项目。其对应的分录为, 借:固定资产—XX资产,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等。 企业固定资产进项发票勾选认证后,在申报时,填入增…

    2026年10月3日
    000
  • 最新税法(最新税法知识大全)

    税法最新法规有哪些 税法最新法规有:《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继续实施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的公告》第一条,企业改制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转移、变更到改制后的企业的,暂不征土地增值税。 【法律依据】 《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继续实施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的公告》第一条 企…

    2026年10月3日
    000
  • 长期待摊费用(长期待摊费用会计分录)

    什么是长期待摊费用? “长期待摊费用”账户用于核算企业已经支出,但摊销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项费用,包括固定资产修理支出、租入固定资产的改良支出以及摊销期限在1年以上的其他待摊费用。 在“长期待摊费用”账户下,企业应按费用的种类设置明细账,进行明细核算,并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按照费用项目披露其摊…

    2026年10月3日
    100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包括哪些)

    固定资产增值税抵扣 新税法明确了固定资产进项税抵扣及相关政策,注意以下几点: 1、《条例》及《细则》规定:购进固定资产取得 增值税发票 可以抵扣销项税额,但购进用于非应税项目、免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包括纳税人的交际应酬消费和自用的应征 消费税 的摩托车、小汽车、游艇)的固定资产(含混用的机…

    2026年10月2日
    100
  • 其他业务支出(其他业务支出在利润表哪里)

    其他业务支出与营业外支出的区别 其他业务支出与营业外支出的区别: 一、营业外支出核算的是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支出。包括: 1.固定资产盘亏 2.处理固定资产净损失 3.出售无形资产损失 4.债务重组损失 5.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6.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7.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8…

    2026年10月1日
    100
  • 每小时加班费怎么计算(每小时加班费怎么计算公式)

    加班费怎么算 1、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即: 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正常工作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150% …

    2026年10月1日
    100
  • 税法折旧年限(税法折旧年限的最新规定2021)

    税法折旧年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第六十条 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四)飞机、火…

    2026年9月30日
    200
  • 固定资产进项税抵扣(混用固定资产进项税抵扣)

    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新政策是什么2021 法律分析:2021年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政策为:企业新购进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可以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享受一次扣除政策时应当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核算需要,可自行选择享受一次性税前扣除政…

    2026年9月30日
    100
  • 个人工资表(个人工资表样本)

    员工个人工资条 员工个人工资条制作 操作方法 01 创建员工工资表:创建名为“员工工资系统”的工作簿,将工作表“sheet1”重命名为“员工工资表”,输入列标题内容并进行基础设置 02 然后将员工档案信息表,员工加班月记录表,月度考勤统计表及员工业绩奖金表等的相关信息复制到工作表中,复制…

    2026年9月29日
    200
  • 土地增值税计算方法实例(土地增值税的计算公式实例)

    土地增值税的计算方法和步骤是什么? 土地增值税的公式:应纳土地增值税=增值额×税率 1、公式中的“增值额”为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收入减除扣除项目金额后的余额。 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收入,包括货币收入、实物收入和其他收入。 计算增值额的扣除项目: (1)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 (2)开发…

    2026年9月28日
    200
  • 最新税法法规(最新税法法规全文)

    关于税收的法律法规 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作出的与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决定一律无效,税务机关不得执行,并应当向上级税务机关报告。纳税人应当依照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履行纳税义务;其签订的合同、协议等与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一律无效。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

    2026年9月28日
    200
  • 最新的税法(最新的税法书)

    我国最新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          我国最新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五千元。超过五千的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左右。采用的是个人所得税累进税率。        具体的计算公式为:应纳个人所得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相应的税率-速算扣除数。就为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数额。工资个人所得税…

    2026年9月25日
    300
  • 民法典关于车辆折旧率,汽车折旧率?

    汽车折旧率? 车子的折旧率有以下三种计算方法:1、折旧的百分比=2/预计使用年限。2、折旧额=原值(还可以使用的年限/使用年限总和)。3、每年折旧额=原值/预计使用年限。汽车通常的折旧率是通常折旧率为:前3年为11%,第4年起为10%,后3年为9%。前3年每一年折旧率为11%,3年的总折旧率为33%…

    法律资讯 2026年9月25日
    400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包括)

    固定资产增值税抵扣的有关规定 固定资产增值税抵扣的有关规定 增值税是以商品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以下是我为大家整理固定资产增值税抵扣的有关规定相关内容,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固定资产增值税抵扣的有关规定 营改增后,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

    2026年9月25日
    4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