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外收入要交税吗(营业外收入交税吗?)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政府补贴做营业外收入,要交税吗

政 府补贴做营业外收入,要交税。但符合不征收规定的不要税。

如符合以下条件的属于不征税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

1、企业能够提供规定资金专项用途的资金拨付文件;

2、财政部门或其他拨付资金的政府部门对该资金有专门的资金管理办法或具体管理要求;

3、企业对该资金以及以该资金发生的支出单独进行核算。

税法规定,企业所得税中的收入总额,不仅包含企业日常经营收入,还包括其他收入:比如违约金收入,逾期未退回的押金收入,补贴收入等等,虽然会计上记录为营业外收入,但税法上这些收入均属于企业应税收入,都应该合并到总收入中计算利润,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

一般的政 府补贴收入,全部都要计入收入总额,计算利润,去缴纳企业所得税。

政 府补贴是否需要并入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要看其是否符合《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财政性资金 行政事业性收费。

对对企业取得的由国 务 院财政 、税务主管部门规定专项用途并经国 务 院批准的财政性资金,准予作为不征税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 。

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 、社会团体等组织按照核定的预算和经费报领关系收到的由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拨入的财政补助收入,准予作为不征税收入。

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但国 务 院和国 务 院财政 、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的除外 。

企业按规定缴纳的 ,由国 务 院或财政部批准设立的政 府性基金以及由国 务 院和省 、自治区 、直辖市人民政 府及其财政 ,价格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

企业缴纳的不符合上述审批管理权限设立的基金 、收费,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

对企业依照法律 、法规及国 务 院有关规定收取并上缴财政的政 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准予作为不征税收入,于上缴财政的当年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

未上缴财政的部分,不得从收入总额中减除。

营业外收入要交税吗(营业外收入交税吗?)

营业外收入要交所得税吗

企业的营业外收入是不是要交税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确认,一般情况下,企业的营业外收入需要计入到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但是也有不用缴纳所得税的,比如,对企业取得的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专项用途并经国务院批准的财政性资金,准予作为不征税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

营业外收入和支出汇算清缴的时候要交税吗

营业外收入和支出汇算清缴的时候是需要交税的。但是要看具体情况,如果产生利润了,那么就需要交税;如果没有利润且为负数,那就可以不用交税了。

之所以要交税,是因为营业之外的收入和支出会影响净利润的。收入和支出这两个科目都是损益类的,到了期末就需要结转成本年利润,那么所得税就要按本年度利润计算的。所以呢,营业之外收入要缴税,但是支出是减少利润的。

好了,这个问题我们弄明白了。如果没有汇算情缴的情况下,仅是营业外的收入和支出,这需要交税吗?

简单的说,是需要交税的。这也是公司的盈利部分,产生盈利了,就意味着交税。具体来讲,如果所得税属于核定征收,那么主营业务的收入要与营业外收入合并计算交纳所得税。如果所税属于查账征收,营业之外的收入就要结转到本年利润当中去,按利润计算交纳所得税。

关于营业外收入和支出汇算清缴要不要交税的问题,我刚才上述前半分内容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如果还是不明白,可以再查看其它相关资料,或咨询会计师事务所。

营业外收入交营业税吗?

营业外收入是否要缴纳营业税?

问:营业外收入中列支的盘盈收入、处置设备类固定资产收入、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转营业外收入、债务重组净收益、 *** 补助净收益、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净收益等是否需要缴纳营业税?如果缴纳,营业税率为多少?伐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

》第一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本条例规定的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为营业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缴纳营业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第二条规定,条例第一条所称条例规定的劳务是指属于交通运输业、建筑业、金融保险业、邮电通信业、文化体育业、娱乐业、服务业税目征收范围的劳务(以下称应税劳务)。

各项收入纳税情况具体如下:1、营业外收入中列支的盘盈收入:不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不需要缴纳营业税。

2、处置设备类固定资产收入:对于企业处置设备类固定资产收入需要按照营业税条例中第一条的销售不动产进行缴纳营业税,税率为5%。

3、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转营业外收入:该项收入不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不需要缴纳营业税。

4、债务重组净收益:该项收入不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不需要缴纳营业税。

5、 *** 补助净收益:该项收入不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不需要缴纳营业税。

6、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净收益:对于净收益部分不需要缴纳营业税,但对于用非货币性资产进行交换的行为,如果贵企业对外交换时涉及到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的换出则需要按上述规定分别按转让无形资产及销售不动产进行缴纳营业税,税率均为5%。

注:上述几种情形的收益均应并入企业当年的企业所得税收入中计算企业所得税。

营业外收入中哪些项目要交营业税

营业外收入是企业确认的与其日常活动无直接关系的各项利得,主要包括:

1、处置非流动资产利得;

2、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利得;

3、债务重组利得;

4、融资租赁时最低租赁收款额与未担保余值的现值之和大于该项融资租赁资产账面余额的差额;

5、权益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小于投资对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

6、罚没利得;

7、 *** 补助利得;

8、收到的因享受税收优惠而减免及返还的增值税、消费税和营业税等税金;

9、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其他应付款和按规定程序经批准后划转出去的应付款项;

10、接受捐赠利得;

11、盘盈利得等。

其中有交易性质的收入都应该缴纳应税流转税(包括增值税、营业税和消费税):

如:处置非流动资产利得中的出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出售无形资产的使用权或所有权,均应缴纳增值税。

又如:罚没收入中按交易合同收取恭方的罚款、赔偿金、滞纳金等均应缴纳增值税、营业税或消费税(按交易种类选择相应的税种)。

还有:确实无法支付的其他应付款中带有交易性质的利得,具体指代收代付的交易款项。由于如果能支付,支付后收款方应该缴纳增值税、营业税或消费税(按交易种类选择相应的税种)。现在无法支付也应缴纳相应的流转税。

总之,带有交易性质的收入都应该缴纳应税流转税(包括增值税、营业税和消费税)。

营业外收入要交增值税吗

营业外收入是否应当纳税应当视其是否销售货物、提供了增值税应税劳务,而并非是纳税人取得的所有收入都应当缴纳增值税。营业外收入纳税情况具体如下:

1、固定资产盘盈,就是指在进行固定资产盘点的时候,实存数大于账存数,实物多于账面。固定资产盘盈收入即不属于增值税应税范围,不需要缴纳增值税。2、处置固定资产净收益应当区分不同情况:

(1)、属于处置不动产而取得的收益,是属于销售不动产行为,应当按取得的全部收入,按照营业税改增值税相关规定计算交纳增值税,征收率为5%。

(2)、如果处置设备等属于货物范畴的,则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

增值税的征收又区分不同情况:

①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固定资产是指使用期限超过12个月的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设备、工具、器具。所称已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是指纳税人根据财务会计制度已经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在计算征收增值税上: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增值税政策规定的不得抵扣且未抵扣进项税额的固定资产,按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

②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其他固定资产,自2009年1月1日起,应区分不同情形征收增值税: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9年1月1日以后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2008年12月31日以前未纳入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的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8年12月31日以前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

③2008年12月31日以前已纳入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的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在本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以前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在本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以后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

④小规模纳税人(除其他个人外)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减按2%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应开具普通发票,不得由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按下列公式确定销售额和应纳税额: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3%),应纳税额=销售额*2%。3

营业外收入需要交税吗,税率多少

如果营业外收入属于应税项目,就需要交税,否则就不需要交税。至于税种、税率问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银行业营业外收入缴纳营业税吗

已经缴纳了增值税就不用再缴纳营业税了,因为两者同是流转税。税务局说数据异常,你做个情况说明好了。

营业外收入缴纳营业税怎么做账?

借:营业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金-应交营业税

借:应交税金-应交营业税

贷:银行存款

至于4月的帐要看你卖的是什么,一般的正常销售:主营业收入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非租赁企业出租设备等用营业外收入核算

营业外收入要交营业税吗

交不交税不是跟原值比较,而是跟净值比较,看有没有超过净值,超过净值部分交5%营业税.与净值相比,首先要转入固定资产清理,再计算清理取得的变向收入,清理时的支出,最后结转净损益,净损益是营业外收入的情况交税,是营业外支出的情况不用交税.

其他业务收入要交营业税吗?

如果你是营业税纳税骸,这项其他业务收入又是营业税应税劳务,或是混合销售行为,那就得交营业税;如果这项收入是兼营的增值税应税劳务,那就得交增值税。

营业税计税依据里有主营业务收入那么包括其他业务收入,营业外收入吗?

这个不是单纯看科目的,要看收入的类型,有些收入是交增值税的,譬如销售收入,可能记在主营业务收入,但是不作为营业税的计税依据,有些其他业务收入是作为营业税的计税依据的

营业外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都要交税吗?

营业外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都要交税吗——是的,都交企业所得税。

但是,不一定都缴纳增值税或营业税。

营业外收入,不一定都缴纳增值税或营业税。

其他业务收入,要缴纳增值税或营业税。

营业外收入要交税吗

营业外收入交不交税要看单位或个人营业收入核算的内容,如果单位没有设置其他业务收入科目,将属于其他业务收入中的核算内容全部记入营业外收入的话,那就要交增值税的,如下脚料出售等。如果其他业务收入与营业外收入业务分得很清楚,那就不用交增值税,只并到利润总额中上交企业所得税就行了。

营业外收入指与生产经营过程无直接关系,应列入当期利润的收入。是企业财务成果的组成部分。例如,没收包装物押金收入、罚款净收入等等。营业外收入在“利润”或“利润或亏损”账户核算。在企业的“利润表”中,营业外收入需单独列示。属于企业营业外收入的款项应及时入账,不准留作小家当或其他不符合制度规定的开支。企业营业外收入的核算在“营业外收入”账户下进行,也可在该账户下按各种不同的收入设置明细账户进行明细核算。营业外收入是不需要缴纳增值税的,但是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的缴纳标准是利润总额,利润总额的公式是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也就是说营业外收入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拓展资料:企业获得的营业外收入同样需要缴纳税款的,例如增值税或者企业所得税等。营业外收入只涉及所得税的缴纳。如果单位所得税采用查账征收方式的话,营业外收入不交所得税,直接结转到本年利润中。如果单位所得税采用核定征收方式的话,营业外收入要交所得税,帐务处理也是:直接结转到本年利润中。

法律依据:《小企业会计准则》第七十一条规定,小企业应当按照企业所得税法规定计算的当期应纳税额,确认所得税费用。小企业应当在利润总额的基础上,按照企业所得税法规定进行纳税调整,计算出当期应纳税所得额,按照应纳税所得额与适用所得税税率为基础计算确定当期应纳税额。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14811.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3:54:24
下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3:54:32

相关推荐

  • 个体户要交哪些税(个体户要交哪些税收)

    个体户要交哪些税 个体户要交的税包括: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税;2、附加税费:(1)城建税按缴纳营业税的7%缴纳;(2)教育费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3%缴纳;(3)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1%缴纳;(4)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的的超额累进税率。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如何申请工薪贷款(申请条件详解)

    你知道什么是工薪贷吗?能不能贷到50万元? 说到上班族,一个比较显著的特点就是工作稳定,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收入也相对稳定,这一类人在银行贷款中是很受欢迎的,毕竟稳定的收入来源,是银行考察借款人是否能按时偿还本息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是可以申请贷款的。 而工薪族在银行申请信用贷款,主要看个人的信用情况以…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最新增值税法(最新增值税法全文2019)

    2022年最新增值税法实施时间 2022年最新增值税法实施时间是2022年11月1日。《公告》就进一步简化优化“对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的核准”等5个事项的办理程序进行了规定,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 最新增值税条例实施细则法律分析: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只是皮肉伤(只是皮肉伤未伤及筋骨)

    刑事案件轻伤二级受害方得到赔偿5万块吃亏了没(皮肉伤) 如果没有构成伤残等级或伤残等级9级以下,赔偿5万是不少了。 民事赔偿以实际损失为限,伤残陪偿金按所构成的伤残等级为依据进行计算。 人身损害赔偿,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规定,自然人因生命、健康、身…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国家伤残鉴定赔偿标准(国家伤残鉴定标准及赔偿)

    伤残鉴定赔偿标准是什么 法律分析:伤残鉴定赔偿标准如下:(一)医疗费:医疗费根据医疗机构出具的医药费、住院费等收款凭证,结合病历和诊断证明等相关证据确定。赔偿义务人对治疗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异议的,应当承担相应的举证责任。医疗费的赔偿数额,按照一审法庭辩论终结前实际发生的数额确定。(二)误工费:误工费…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其他业务收入包括哪些(其他业务收入的是)

    其他业务收入属于什么科目? 其他收入算入营业收入。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有材料销售、代购代销、包装物出租等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是营业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应同主营业务收入一样执行营业收入的确认、计量原则。 而其他业务收入或营业外收入中核算的罚款收入等等,要看性质,是否属于价外费用的范围,在销售过程中,因产品…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退休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劳务报酬所得,是指个人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新闻、广播、翻译、审稿、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所得。自然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由向个人支付所…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什么)

    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什么 凡是应属本期的收入和费用,不论其款项是否收到或付出,都作为本期的收入和费用处理;反之,凡不属于本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在本期收到或付出,也不应作为本期的收入和费用处理。 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逾期半年以内的贷款利息收入;(2)金融机构往来收入;(3…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所得税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企业所得税,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经营所得有两个口径: 会计口径:会计利润入-成本-费用-税金-支出-损失 税法口径:应纳税所得额计利润±纳税调整项目 企业所得税是按税法口径来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率款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取…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税率是多少)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 个体经营是需要交税的,个体户为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额人,纳税办法由税务确定: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额。2、附加税费: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的7%缴纳。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3%缴纳。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1%缴纳。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租发票税率(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可以免税吗)

    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 税率由根据不同主体而不同,具体见下面 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应缴纳以下税款 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 2、增值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 3、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以实际缴纳增值税税额乘以城建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的不同适用7%、5%、1%三档税率)和教育费附加…

    2026年10月10日
    000
  • 陪护费(陪护费是什么意思)

    陪护费赔偿标准是什么 陪护费用赔偿额等于医疗事故发生地上一年度职工的陪护天数乘以陪护人数、再乘以职工年平均工资。病人住院期间需要专人陪同的,应按照当地的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计算,陪护费的计算周期仅限于病人发生医疗事故后的住院期间。陪护费计算方式有所不同,该条规定:“经医院批准应以当地的一般临时工的…

    2026年10月9日
    100
  • 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方法有哪些)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法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法,具体如下: 1、不得违规扩大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严禁按照行业或者企业规模大小,一刀切的搞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 2、按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根据纳税人的生产经营行业特点,综合考虑企业的地理位置、经营规模、收入水平、利润水平等因素;…

    2026年10月9日
    000
  • 房屋租赁房产税(房屋租赁房产税税率)

    房产租赁房产税税率 房屋出租缴纳税款分以下四种情况。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商铺、写字间等)应缴纳以下税款: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四条的规定)。2.营业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税目税率表)。3.城市维护建设税…

    2026年10月9日
    100
  • 增值税筹划方法(增值税纳税筹划)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有哪些你知道吗?你对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了解吗?下面是我为大家带来的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的知识,欢迎阅读。 1.购入固定资产的纳税筹划 (一)税法依据 从2009年1月1日起,在维持现有的增值税税率不变的前提下,在全国范围内所有地区、所…

    2026年10月9日
    100
  • 房租租赁税(房屋租赁税率是多少)

    请问一下房屋租赁税有多少?谁能说一下? 房产租赁税,即营业税,税率是5%。 (一)属私人出租房屋的,需缴纳以下税费: (1)房产税,按租金的4%; (2)营业税,按租金的5%; (3)个人所得税,租金不超过4000元的,按(租金-已纳税金-800元)的10%;租金超过4000元(含4000元)的,按…

    2026年10月9日
    000
  •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招商银行办信用卡需要什么)

    办理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众所周知,年满18~6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合法、稳定收入来源,且资信良好的个人可以申请信用卡,均可以去申请信用卡。但是最终能否顺利批卡也要分人,从众多卡神口中得知,这五类人申请信用卡更容易获批。 银行在审批信用卡时都会根据申请人的资质情况来打分,评分越高越容易批卡…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出口退税率查询(2022年出口退税率查询)

    出口货物的退税率 一、正面回答 煤炭、农产品出口退税率为3%;以农产品为原料加工生产的工业品和除煤炭、农产品以外按13%税率征收增值税的货物如:小农具、农药、化肥等,以及从小规模纳税人收购的符合退税条件的货物农产品除外,出口退税率为6%;按17%税率征收增值税的一般工业品,出口退税率为9%;外贸企业…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