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工商户税收起征点(个体工商户税收起征点和免征点)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个体工商户税收起征点是多少

个体工商户税收起征点是多少

每个公民都是有依法纳税的义务的,个体工商户也是不例外的,在进行纳税的时候,是有一定的起征点的,不超过起征点的部分是可以不纳税的。那么,个体工商户税收起征点是多少呢?以下我为大家整理了个体工商户税收起征点是多少的详细内容,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个体工商户税收起征点是多少

1、个体工商户增值税:

销售货物的为月销售额2000—5000元;

销售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1500—3000元;

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150—200元。

2、个体工商户营业税:

(1)按期纳税的起征点为月营业额5000元。

(2)按次纳税的,每次(日)营业额100元。

注:营业税起征点的适用范围只限于个人。

二、个体工商户纳税的.申报流程

1、增值税、消费税申报:

纳税人应在次月1日到10日内自行或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到所在地国税机关办税服务厅纳税申报窗口办理纳税申报,申报里须持下列资料:

(1)纳税申报表;

(2)财务会议报表及说明资料;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还需提供:增值税申请抵扣凭证,发票领、用、存月报表,增值税销项税额和进项税额明细表,国税机关要求申报的其他资料。

2、营业税申报:

金融业营业税纳税人在季度终了后十日内办理纳税申报,保险业营业税纳税人在月份终了后十日内办理纳税申报,申报须持下列资料:

(1)营业税申报表;

(2)财务会议报表及说明资料;

(3)其他要求申报的资料。

3、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

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应当在月份或季度终了十五日内申报预缴,年度终了四十五日内进行年度申报(汇总纳税成员企业和单位在季度终了十五日内或年度终了四十五日内向所在地税务机关报送申报表),年度终了四个月汇算清缴。申报时必须持下列资料:

a、季度预缴:

(1)所得税申报表;

(2)财务会计报表及说明资料。

b、年度汇缴:

(1)所得税申报表;

(2)所得税申报表附表;

(3)财务会计报表及说明资料;

(4)其他资料。

4、专用缴款书开具出口货物:

纳税人开具出口货物专用缴款书时,应提供下列资料:

(1)《出口货物专用纳税申请表》;

(2)销售货物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3)出口销货合同或提供劳务的合同协议;

(4)购货单位出口的货物资格证明;

(5)购货单位税务登记证副本(复印件);

(6)购销双方营业执照复印件;

(7)企业提供的产品名称目录表。

;

个体税收起征点是多少

法律分析:个体工商户税务起征点是5000元-20000元,具体有各地市来具体规定。个体工商户纳税标准:1、销售商品的缴纳3%增值税,提供服务的缴纳5%营业税。2、同时按缴纳的增值税和营业税之和缴纳城建税、教育费附加。3、还有就是缴纳2%左右的个人所得税了。4、如果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是免征增值税或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也免征。个体工商户从事生产经营以及与生产经营有关的活动(以下简称生产经营)取得的货币形式和非货币形式的各项收入,为收入总额。包括:销售货物收入、提供劳务收入、转让财产收入、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接受捐赠收入、其他收入。前款所称其他收入包括个体工商户资产溢余收入、逾期一年以上的未退包装物押金收入、确实无法偿付的应付款项、已作坏账损失处理后又收回的应收款项、债务重组收入、补贴收入、违约金收入、汇兑收益等。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 第三十七条 增值税起征点的适用范围限于个人。增值税起征点的幅度规定如下:(一)销售货物的,为月销售额五千到二万元;(二)销售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五千到二万元;(三)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三百到五百元。前款所称销售额,是指本细则第三十条第一款所称小规模纳税人的销售额。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和国家税务局应在规定的幅度内,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地区适用的起征点,并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个体工商户税收起征点(个体工商户税收起征点和免征点)

个体工商户纳税起征点

个体工商户的纳税起征点包括:1、按次纳增值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150-200元;2、按期纳营业税的起征点为月营业额5千元;3、按次纳营业税的为每次(日)营业额100元;4、销售货物的增值税起征点为月销售额2-5千元;5、销售应税劳务的增值税起征点为月销售额1.5-3千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三条规定,个人所得税的税率:(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 非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个体工商户税收起征点是多少?

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10万元。个体户一般都实行定期定额办法执行,也就是按区域、地段、面积、设备等核定给一个月应缴纳税款的额度。开具发票金额小于定额的,按定额缴纳税收,开具发票超过定额的,超过部分按规定补缴税款。如果达不到增值税起征点的月销售额5000—20000元,各省有所不同,可以免征增值税、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第五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减征个人所得税,具体幅度和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并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一)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的所得;

(二)因自然灾害遭受重大损失的。

国务院可以规定其他减税情形,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2022年个体工商户起征点

个体工商户个税起征点是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个体工商户纳税标准:1、销售商品的缴纳3%增值税,提供服务的缴纳5%营业税;2、同时按增值税与营业税的总和缴纳城建税,教育费附加;3、同时按增值税与营业税的总和缴纳城建税,教育费附加4、月收入低于5000元,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

个体工商户纳税方式:

一、定期定额。定额数按照年初个体户申报及主管国税机关审核后确认的增值税应税项目的销售额录入金三系统生成增值税额。如果个体户在某个年度内,经营收入没有变化,那么也不调整定额数。如果经营收入有变化,经个体业户申请主管机关审核后,可以调整定额数。

二、查账征收。查账的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其他支出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计税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35号)的规定:个体工商户业主的工资薪金支出不得税前扣除。

2022年个体户起征点

一、2022年个体户的税收起征点标准。

1、销售商品须缴3%增值税,提供劳务缴5%营业税。

2、同时按增值税与营业税的总和缴纳城建税,教育费附加。

3、再加上缴纳2%的个人所得税。

4、月收入低于5000元的,就是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都可以免除。

二、个体工商户的核定征收。

1.核定税是指纳税人会计账簿不完整,难以核算,或者因其他原因不能准确确定纳税人应纳税额的征收方式,税务机关依法采取合理的方法核定纳税人应纳税额,即按规定征收。

2.经批准征收的税务机关一般对个体工商户实行定额征收(以下简称定期定额),又称双定额征收,是税务机关在一定经营时间内核实其应纳税所得或所得的一种征收方式。

三、2022年个体工商户的税收收入是多少。

个体户增值税:

每月销售商品的销售额2000-5000元;

营业额在1500-3000元之间的月度收入;

每笔税金为每笔销售金额150-200元。

个体户的营业税:

(1)按时纳税是每月营业额5000元起征。

(2)按次缴税的,每笔(日)营业额100元。

注意:营业税起征点仅适用于个人。

月租费定在5000元起。新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综合收入按每个纳税年度收入减去费用6万元、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等扣除后的应纳税额。

税收减免有利于中低收入。这次修改后,新税法规定,在此基础上,对部分税率级距进行优化调整,将3%、10%、20%三档低税率级距扩大到3%、10%、20%三档,保持不变,税率为30%、35%、45%三档。

薪金5000不需要纳税,最近的税收起点是5000。

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依法纳税,个体工商户也不例外,在纳税时,是有一定的起征点的,未超过起征点的部分可以免征。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09327.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1:18:21
下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1:18:27

相关推荐

  • 开店需要什么手续(拼多多开店需要什么手续)

    开店需要什么手续 法律分析:开店一般都是指个体工商户,如果经营范围中只是一般经营项目,直接办理营业执照即可,如果是许可经营项目,则需要办理相应的许可证。 个体工商户以自有场所作为经营场所的,应当提交自有场所的产权证明复印件;租用他人场所的,应当提交租赁协议和场所的产权证明复印件;无法提交经营场所产权…

    2026年10月11日
    000
  •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变更(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变更经营者)

    个体户营业执照怎么变更 【法律分析】:营业执照变更需要准备的资料有:1、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2、公司签署的委托证明及指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3、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决议和决定;4、公司章程修正案;5、公司申请登记变更的经营范围的经营许可证书复印件;6、公司营业执照。依法…

    2026年10月11日
    100
  • 个人所得税计算标准(个人所得税计算标准2020)

    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 个人所得税计算标准为:应纳税所得额等于,月度收入减去5000元的起征点,减去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减去专项附加扣除,减去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个人所得税一般是指,调整征税机关和自然人包含: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和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法条 《中华…

    2026年10月11日
    100
  • 2020车祸死亡赔偿(2020车祸死亡赔偿计算)

    车祸死亡赔偿标准2020年明细是什么? 1、侵权人应赔偿受害者在医疗机构抢救的相关医疗费用。 2、受害者的近亲属可以要求侵权人支付死者的丧葬费,具体标准按照法院所在地上一年的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支付6个月工资。 3、受害者还有供养的未成年人或者丧失劳动能力且无生活来源的近亲属,侵权人还要赔偿生活费。…

    2026年10月11日
    100
  • 个体户要交哪些税(个体户要交哪些税收)

    个体户要交哪些税 个体户要交的税包括: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税;2、附加税费:(1)城建税按缴纳营业税的7%缴纳;(2)教育费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3%缴纳;(3)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1%缴纳;(4)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的的超额累进税率。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办理营业执照去哪个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去哪个部门办理)

    营业执照在当地什么地方办理 法律分析:办理营业执照通常是去当地工商部门进行办理。申请营业执照的流程为: 1、申请人注册;2、申请人网上申请;3、受理、审核、决定;4、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或电子登记通知书;5、存储电子档案。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如何申请工薪贷款(申请条件详解)

    你知道什么是工薪贷吗?能不能贷到50万元? 说到上班族,一个比较显著的特点就是工作稳定,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收入也相对稳定,这一类人在银行贷款中是很受欢迎的,毕竟稳定的收入来源,是银行考察借款人是否能按时偿还本息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是可以申请贷款的。 而工薪族在银行申请信用贷款,主要看个人的信用情况以…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网上年检营业执照(网上年检营业执照怎么知道通过了)

    营业执照怎么办理网上申请年审 直接在网上办理: 手机:iphone8 系统:ios13.6 软件:支付宝10.2.13 1、第一步我们打开手机中的“支付宝”软件。 2、第二步进入支付宝界面后,在搜索栏中输入“营业执照”,进行检索,然后点击下方匹配到的结果。 3、最后,我们点击“营业执照在线业务”中的…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最新增值税法(最新增值税法全文2019)

    2022年最新增值税法实施时间 2022年最新增值税法实施时间是2022年11月1日。《公告》就进一步简化优化“对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的核准”等5个事项的办理程序进行了规定,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 最新增值税条例实施细则法律分析: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只是皮肉伤(只是皮肉伤未伤及筋骨)

    刑事案件轻伤二级受害方得到赔偿5万块吃亏了没(皮肉伤) 如果没有构成伤残等级或伤残等级9级以下,赔偿5万是不少了。 民事赔偿以实际损失为限,伤残陪偿金按所构成的伤残等级为依据进行计算。 人身损害赔偿,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规定,自然人因生命、健康、身…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国家伤残鉴定赔偿标准(国家伤残鉴定标准及赔偿)

    伤残鉴定赔偿标准是什么 法律分析:伤残鉴定赔偿标准如下:(一)医疗费:医疗费根据医疗机构出具的医药费、住院费等收款凭证,结合病历和诊断证明等相关证据确定。赔偿义务人对治疗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异议的,应当承担相应的举证责任。医疗费的赔偿数额,按照一审法庭辩论终结前实际发生的数额确定。(二)误工费:误工费…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网上如何办理营业执照(网上怎样办营业执照?)

    网上怎么办理营业执照 网上办理个体经营的营业执照的具体方法、步骤为: 1、登陆工商局网站,点左上角的“登记注册”,然后点右下角“在线办理”。 2、注册成功后,登陆,点”个体登记”中的“名称登记”,然后在右侧点“名称设立登记”。 3、过第二步后,出来的页面一共分4个步骤,步骤1…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其他业务收入包括哪些(其他业务收入的是)

    其他业务收入属于什么科目? 其他收入算入营业收入。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有材料销售、代购代销、包装物出租等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是营业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应同主营业务收入一样执行营业收入的确认、计量原则。 而其他业务收入或营业外收入中核算的罚款收入等等,要看性质,是否属于价外费用的范围,在销售过程中,因产品…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退休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劳务报酬所得,是指个人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新闻、广播、翻译、审稿、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所得。自然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由向个人支付所…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什么)

    权责发生制下确认本期收入和费用的标准是什么 凡是应属本期的收入和费用,不论其款项是否收到或付出,都作为本期的收入和费用处理;反之,凡不属于本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在本期收到或付出,也不应作为本期的收入和费用处理。 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逾期半年以内的贷款利息收入;(2)金融机构往来收入;(3…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所得税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企业所得税,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经营所得有两个口径: 会计口径:会计利润入-成本-费用-税金-支出-损失 税法口径:应纳税所得额计利润±纳税调整项目 企业所得税是按税法口径来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率款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取…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个体工商网上年检入口(个体工商户网上年检网址)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怎样在网上年检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网上年检流程: 1.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上年报网址: 。进入后选择您所属地区,企业所属哪个城市就进入哪个城市,或者直接进入省份。进入企业公示信息填报。 2.登陆年报系统,在新的界面点击“年度报告填写”,即可进行年报的填录。 3.选择您需…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税率是多少)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 个体经营是需要交税的,个体户为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额人,纳税办法由税务确定: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额。2、附加税费: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的7%缴纳。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3%缴纳。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1%缴纳。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

    2026年10月10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