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条例)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征地拆迁补偿条例集体土地

集体土地拆迁补偿是在征收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过程中对居住房屋或者非居住房屋的价值评估后对该房屋合法拆除并给予房屋产权所有人一定补偿。那么,政府针对集体土地拆迁补偿到底是怎样规定的呢 一、补偿对象 被拆迁人以合法有效的房地产权证、农村宅基地使用证或者建房批准文件计户,拆迁补偿安置按户进行。 二、被拆房用途和面积 以房地产权证、农村宅基地使用证或者建房批准文件的记载为准。 征用土地公告时,被拆迁人已取得建房批准文件且新房已建造完毕的,对新房予以补偿,对应当拆除而未拆除的旧房不予补偿。征用土地公告时,被拆迁人已取得建房批准文件但新房尚未建造完毕的,被拆迁人应当立即停止建房,具体补偿金额可以由拆迁当事人协商议定。 拆除未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可以给予适当补偿。 违章建筑、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以及征用土地公告后擅自进行房屋及其附属物新建、改建、扩建的部分,均不予补偿。 三、拆迁居住房屋补偿 1、征地拆迁居住房屋,被征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组建制撤销的,被拆迁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与货币补偿金额同等价值的产权房屋调换。 前款规定的货币补偿金额计算公式为:(被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单价结合成新+同区域新建多层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土地使用权基价+价格补贴)×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 房屋建安重置价(房屋重置价格)是指采用估价时点的建筑材料和建筑技术,按估价时点的价格水平,重新建造与被拆除房屋具有同等功能效用的的全新状态的房屋的正常价格。拆迁房屋的评估价格不包括房屋的装饰价值。简单说,建造同样的房屋需要多少钱再算上折旧率。被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单价结合成新,由建设单位委托具有市房地资源局核准的房屋拆迁评估资格的房地产估价机构评估;同区域新建多层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土地使用权基价及价格补贴标准,由被拆除房屋所在地的区(县)人民政府制定并公布。 2、征地拆迁居住房屋,被征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组建制不撤销的,应当按下列规定对未转为城镇户籍的被拆迁人予以补偿安置: (1)具备易地建房条件的区域,被拆迁人可以在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中心村或居民点范围内申请宅基地新建住房,并获得相应的货币补偿; (2)不具备易地建房条件的区域,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与货币补偿金额同等价值的产权房屋调换。被拆迁人不得再申请宅基地新建住房。 本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货币补偿金额计算公式为:(被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单价结合成新+价格补贴)×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被拆迁人使用新宅基地所需的费用,由建设单位支付给被征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组。 被拆迁人申请宅基地新建房屋的审批程序,按照国家和本市农村住房建设的有关规定执行。 3、拆迁居住房屋,还应当补偿拆迁人搬家补助费、设备迁移费、过渡期内的临时安置补助费,并自过渡期逾期之日起增加临时安置补助费。 4、拆除居住房屋附属的棚舍以及其他地上构筑物的补偿,按照本市有关国家建设征地的财物补偿标准执行。 5、征地农业人口安置补助费、青苗补偿费和土地补偿费,按照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执行。 四、拆非居住房补偿 1、拆迁非居住房屋实行货币补偿。 拆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土地使用权入股、联营等形式与其他单位、个人共同举办的企业所有的非居住房屋,被拆迁人的货币补偿金额计算公式为:被拆除房屋的建安重置价+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取得费用。 本条第二款规定的被拆除房屋的建安重置价、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取得费用,由建设单位委托具有市房地资源局核准的房屋拆迁估价资格的房地产估价机构评估。 2、还应当补偿被拆迁人下列费用: (1)按国家和本市规定的货物运输价格、设备安装价格计算的设备搬迁和安装费用; (2)无法恢复使用的设备按重置价结合成新结算的费用; (3)因拆迁造成停产、停业的适当补偿。 3、除了以土地使用权入股、联营等形式与其他单位、个人共同举办的企业所有的非居住房屋之外,非居住房屋,以及其他地上构筑物的补偿,按照本市有关国家建设征地的财物补偿标准执行。 4、征地农业人口安置补助费、青苗补偿费和土地补偿费,按照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执行。 新拆迁条例是在以往旧的拆迁条例基础上定制的,主要是针对传统的暴力拆迁,极端对抗,因拆迁索要高出实际不动产价值而暴富等一系列拆迁问题经过两三年的调查研究,征求广大民众的意见,国务院法制办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于2011年1月21日起公告宣布实施,与此同时旧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正式宣布废除。新拆迁条例的正式实施宣告旧拆迁时代的结束,那些因行政干预的强拆现象在新拆迁条例中将不复存在,这也正与网络上特别火的自助拆迁模式不谋而合,追求的理念也基本相似,都是维护公众利益,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

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条例)

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

一、 农村集体土地征收 补偿条例内容是什么没有出专门的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 土地管理法 实施条例》有相关规定:第二十五条征收土地方案经依法批准后,由被征收土地所在地的市、县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并将批准征地机关、批准文号、征收土地的用途、范围、面积以及 征地补偿标准 、农业人员安置办法和办理征地补偿的期限等,在被征收土地所在地的乡(镇)、村予以公告。被征收土地的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应当在公告规定的期限内,持土地权属证书到公告指定的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征地补偿登记。市、县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根据经批准的征收土地方案,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在被征收土地所在地的乡(镇)、村予以公告,听取被征收土地的农村 集体经济组织 和农民的意见。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报市、县人民政府批准后,由市、县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对补偿标准有争议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协调;协调不成的,由批准征收土地的人民政府裁决。征地补偿、安置争议不影响征收土地方案的实施。征收土地的各项费用应当自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批准之日起3个月内全额支付。第二十六条 土地补偿费 归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费归地上附着物及青苗的所有者所有。征收土地的 安置补助费 必须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需要安置的人员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安置的,安置补助费支付给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和使用;由其他单位安置的,安置补助费支付给安置单位;不需要统一安置的,安置补助费发放给被安置人员个人或者征得被安置人员同意后用于支付被安置人员的保险费用。市、县和乡(镇)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安置补助费使用情况的监督。二、农村宅基地被征收能补偿多少钱 (一)土地补偿费 1.征用耕地、蔬菜地,根据国家规定的价格政策,按该土地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下同)的六倍计算; 2.征用鱼塘、藕塘、养殖场、果园、竹园、林地等土地,按该土地年产值的五倍计算; 3.征用柴山、滩地、水塘、苇塘和其他有收益的非耕地,按该土地年产值的三倍计算; 4.征用宅基地按邻近耕地的补偿标准计算;房屋由建设单位另行征地移迁重建的,原宅基地不再给予补偿; 5.征用无收益的非耕地,一般不予补偿。 (二)青苗和附着物补偿费 1.青苗补偿费,一般按一季农作物的产值计算;能收获的不予补偿。多年生经济林木,可以移植的,由建设单位付给移植费;不能移植的,由用地单位给予合理补偿或作价收购; 2.房屋拆迁,按房屋结构、面积、新旧程度,给予合理补偿;违章建筑物和开始协商征地后突击抢栽的树木、突击抢建的建筑物,不予补偿; 3.农田水利工程及机电排灌设施、水井、人工鱼塘、养殖场和电力、广播、通讯设施等附着物,按照实际情况付给迁移费或补偿费。 (三)安置补助费 1.征地前农业人口人均耕地在一亩以上的被征地单位,征用耕地的安置补助费为该耕地被征用前三年平均每亩年产值的三倍;征地前农业人口人均耕地不满一亩的被征地单位,征用每亩耕地安置补助费以年产值的四倍起算,人均耕地每减少零点一亩,安置补助费相应增加年产值的一倍,但最高不得超过年产值的十倍; 2.征用非耕地安置补助费,按该土地年产值和略低于邻近耕地的安置补助倍数计算; 3.征用房屋和其他建筑物的地基以及无收益的非耕地,不支付安置补助费。 (四)按照本条规定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农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补助费,但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总和最高不得超过土地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二十倍。 (五)国家建设征用土地支付的各项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除应当属于个人的附属物和青苗补偿费付给本人外,其他费用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与有关乡(镇)村商定处理,用于组织被征地单位发展生产、安排多余劳动力就业和不能就业人员的生活补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或占用。 (六)大型水利、水电 工程建设项目 征用土地的补偿安置标准和办法,由省人民政府根据国家规定另行制定。

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条例

集体土地 房屋征收 补偿包括: (一)被 征收房屋 价值的补偿; (二)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 (三)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 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制定补助和奖励办法,对被征收人给予补助和奖励。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第十四条 被征收房屋价值评估应当考虑被征收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结构、新旧程度、建筑面积以及占地面积、 土地使用权 等影响被征收房屋价值的因素。 被征收房屋室内装饰装修价值,机器设备、物资等搬迁费用,以及停产停业损失等补偿,由征收当事人协商确定; 协商不成的,可以委托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通过评估确定。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08028.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0:41:43
下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0:41:50

相关推荐

  • 个人转租房(个人转租房源在哪发布)

    可以私自转租房子吗 不可以。转租房屋需要取得 房屋出租 人的书面或者口头同意。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 解除合同 ,该转租行为对出租人不发生相应的法律效力。 转租赁简称转租。是指承租人在租赁期内将租入资产出租给第三方的行为。承租人在租赁期内将租入资产出租给第三方的行为。 《 民法典 》…

    2026年10月11日
    100
  • 退伍士兵政策(福建省退伍士兵政策)

    退伍兵有什么政策 农村退伍军人优待政策: 1、退伍军人养老补贴,10月1日起,国家要为退伍军人发放养老补贴,周岁满60岁以上的退伍军人可以领取,每人每月可领210元左右,具体的发放标准以当地为准。如果是退伍伤残军人,每人每月可领取500元的养老金;如果在参军期间曾经参加过重大军事行动或者战争的,每人…

    2026年10月11日
    100
  • 2012年小产权房政策(2012年小产权房政策最新)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 《关于农村 集体土地 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日前发布,其中明确了相关工作的重大政策问题。2011年11月9日,国土资源部召开通气会表示,将力争在2012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国农村集体土地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并明确指出, 小产权房 不得登记发证。 1、确权登记完成逾70%-80% 目…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土地承包合同范本(农村集体土地承包合同范本)

    土地承包合同怎么写 第一条 承包土地的面积、地点、等级 甲方将__亩土地(田)发包给乙方,该土地位于__,东至__,西至_,南至__,北至__。其中,一等地__亩,二等地__亩,三等地__亩,四等地__亩。承包土地的所有权属于集体,乙方只有土地使用权,不得买卖、出租、荒芜,不准转作宅基地和构筑其它建…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广州二手房买卖合同(广州二手房买卖合同丢了)

    二手房买卖合同怎么写 不仅仅是签一个合同就完事了的。 我原来专门负责签署二手房买卖合同。 如果没有第三方的情况下,需要对方出具爱人同意出售证明,如果在出租中,要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证明。如果房子还有其它共有人的情况下,共有人一个不能少需要全部到场,如果是央产房更麻烦,共有人的爱人也需要的哦。 签合同…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当阳房产(当阳房产局在什么地方)

    当阳哪里的房子风水最好? 盛泰华庭空间大,视野开阔,外观也气派综合评分不错 河边住宅区冬天雾大,特别是反弓水不吉。 坟地上建起的房子,居之不安,灵异事件多。 楼间距太小的房子,居住压力大 小区内参天大树离窗户太近的光线不好 电梯房设计上没有楼梯房户型方正 南北通透的房子风水学认为是一箭穿心的格局 长…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农民基本农田补偿(农民基本农田补偿方案)

    农村基本农田征地补偿标准 一、土地补偿费1.征用耕地、蔬菜地,根据国家规定的价格政策,按该土地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下同)的 六倍计算;2.征用鱼塘、藕塘、养殖场、果园、竹园、林地等土地,按该土地年产值的五倍计算;3.征用柴山、滩地、水塘、苇塘和其他有收益的非耕地,按该土地年产值的三倍计算;4.征用…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北京房产证办理流程(北京办房产证需要什么手续及证件)

    北京市朝阳区在哪里办理房产证 在北京市,政府部门为了可以更好的管理和控制,根据各区情况不同,成立了相应的不动产登记中心,让购房者可以节约办证时间,同时也提供行政人员的办事效率。那么,北京市朝阳区在哪里办理房产证?办理房产证需有哪些流程?下面就跟我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北京市朝阳区在哪里办理房…

    2026年10月10日
    100
  • 2020征地补偿标准价格(2020年征地补偿标准每亩价格为多少)

    2020国家征用土地赔偿标准 2020国家征用土地赔偿标准根据《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征收土地的,按照被征收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征收耕地的土地补偿费,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六至十倍。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按照…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产抵押怎么办理(房产抵押怎么办理户口)

    房屋抵押怎么办理 法律分析:1、抵押人和抵押权人签订书面的房屋; 2、双方带房屋所有权证书和身份证件共同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管理局申请抵押登记。 房地产可以重复设定抵押。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如果房地产抵押后,该房地产的价值大于所担保的余额部分,可以再次抵押,但不得超出其余额部分。也就是说重复抵押是允许…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土地相关法律法规(土地相关法律法规有哪些)

    关于土地的法律法规 法律分析:1、《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3、《基本农田保护条例》 4、《农村土地承包法》 5、《闲置土地处置办法》 6、《土地储备管理办法》 7、《退耕还林条例》 8、《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 9、《土地违法案件查处办法》 …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国家征地补偿标准(国家征收土地多少钱一亩)

    国家土地征收补偿标准 国家征收土地,补偿的标准因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同而不一致,具体按照被征收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各地一般在三四万元/亩到十几万元/亩之间。 具体补偿标准为: 一、土地补偿费,征收耕地,根据国家规定的价格政策,按该土地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六到十倍计算;征用宅基地可以按照邻近耕地的补…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土地使用税(土地使用税计税依据怎么算)

    土地使用税计算方法及公式 法律分析:城镇土地使用税根据实际使用土地的面积,按税法规定的单位税额交纳。计算公式为: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额=应税土地的实际占用面积×适用单位税额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税收征收管理,规范税收征收和缴纳行为,保障国家税收收入,保护纳税人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新婚姻法房产(房产继承新政策)

    婚姻法房产的最新规定 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民法典生效,婚姻法自行废止。新的民法典规定: 1.由一方婚前承租、婚后用共同财产购买的房屋,登记在一方名下的,应当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2.一方未经另一方同意出售夫妻共同所有的房屋,第三人善意购买、支付合理对价并已办理不动产登记,另一方主张追回该房屋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小产权房最新处理消息(小产权房最新进展)

    农村小产权房最新政策2022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是什么 2021针对于小产权房的新政已经有明文表示禁止私下交易买卖的行为,而且所刊登的通知要求集中处理,尚未登记的宅基地和集体使用建设用地,并且各个政府需要加快地籍的调查,需要实行统一的房地产登记制度。 就目前来看小产权房虽然有很多城市仍然在继续流通,但…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第一房屋网(第一房屋官网)

    在哪个网站上能找到第一时间的个人二手房出售的信息? 可以在百度让搜索关键词,诸如厦门房产、厦门房信息这类的信息或者在某8同城、某集网等网站上又或者在当地比较热门的一些论坛上都能找到房产出售信息等,但是不是第一时间的个人发布的二手房信息这个得看运气了,因为房产中介经常会把个人发布的房源刷屏屏蔽掉,换上…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合同范文(房屋租赁合同范文)

    合同模板怎么写5篇 合同是民事主体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法律关系的协议。合同模板一般是怎样的呢? 下面我给大家带来合同模板,更多合同模板可点击“ 合同模板 ”查看。 合同模板1 甲方(借款方): 乙方(用款方): 甲乙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友好合作的原则,经充分协商达成本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基本原则是…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房屋出租协议简单(房屋出租双方协议怎么写)

    简单一点的房屋出租合同 简单一点的房屋出租合同1 出租方:_________(以下简称甲方) 身份证地址:_________ 号码:_________ 承租方: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身份证地址:_________ 号码:_________ 甲、乙双方通过友好协商,就房屋租赁事宜达成协议…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产税征收对象(房产税征收对象和依据焦作地区)

    房产税征收对象有哪些 法律分析:房产税的征税对象是房产。所谓房产是指有屋面和围护结构,能够遮风避雨,可供人们在其中生产、学习、工作、娱乐、居住或储藏物资的场所。但独立于房屋的建筑物如围墙、暖房、水塔、烟囱、室外游泳池等不属于房产。但室内游泳池属于房产。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计税余值或租金收…

    2026年10月10日
    000
  • 首套房房产税(首套房房产税如何征收税率)

    首套房房产税征收规定以及要交多少房产税 首套房 房产税 是根据其购 买房 屋性质的,如首套家庭自住住房,是不需要缴纳房产税的。如属于独栋商品住宅,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则需要按照房屋的面积来计算征缴房产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 第三条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

    2026年10月10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