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目录)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法律分析: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主要有三免三减半政策、技术转让所得的费用、加计扣除和研究开发的费用、安置残疾员工所支付的工资。其中三免三减半的政策主要是指从事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方面的项目或者是从事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设施服务而获得的收入可以获得优惠。而技术转让所得的优惠政策主要是,如果是不超过500万的部分,可以免征企业的所得税。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根据不同类型的企业而定。企业所得税的税率的基本税率是百分之二十五;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的税率是百分之二十;高新技术企业和技术先进型的服务企业的税率是百分之十五;横琴新区、西部地区、平潭综合实验区及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税率是百分之十五。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税收征收管理,规范税收征收和缴纳行为,保障国家税收收入,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制定本法。

第二条 凡依法由税务机关征收的各种税收的征收管理,均适用本法。

第三条 税收的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依照法律的规定执行;法律授权国务院规定的,依照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的规定执行。

任何机关、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擅自作出税收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和其他同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决定。 

第四条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纳税人。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负有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扣缴义务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缴纳税款、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

如何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

对于西部大开发的税收优惠政策而言企业想要享受西部大开发的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各方面都比较严格按照西部大开发的条件,只有符合满足西部大开发的申请条件才能够申请西部大开发的税收优惠政策

除开西部大开发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外,企业还可以利用总部经济招商模式下的税收优惠政策,对应的税收优惠政策对于企业也没有那么严格的前提条件才能享受的一个要求

一、有限公司的财政扶持税收优惠政策

有限公司的财政扶持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税负压力,从企业税负压力的本质来减轻税负压力。有限公司的财政扶持税收优惠政策园区政府在地方留存部分给予注册地址在园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扶持返还。

① 增值税在财政扶持税收优惠政策具体内容:地方留存占50%,给予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在地方留存部分最高90%的返还;

② 企业所得税在财政扶持税收优惠政策具体内容:地方留存占40%,给予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在地方留存部分最高90%的返还;

③ 比如:企业某年增值税纳税100万,在享受了扶持返还的税收优惠政策后,在地方政府留存的50万中,企业最高可以得到最高45万的扶持返还,企业所得税税对应方式计算;

④ 对于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的扶持返还资金,实行当月纳税,次月返还,且纳税大户一事一议;

 二、自然人代开税收优惠政策

自然人代开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或个人存在的“企业所得税”、“进项成本”、“个税”、“股东分红”、“利润虚高”税负压力,通过增加企业的成本费用支出票据来减轻企业税负或个人的税负压力。

① 自然人代开税收优惠政策不需要企业或个人注册企业;

② 自然人代开收取开票金额的2.5%(包含对应增值税、附加税、个人生产经营所得税、服务费)全部完税;

③ 自然人代开税收优惠政策收票方不用汇算清缴个税;

④ 自然人代开税收优惠政策开出票据有对应的完税证明;

⑤ 自然人代开税收优惠政策从税务大厅排队代开或税务局授权具有代征资质的平台公司开出出来,增值税票据查验平台可查询。

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目录)

青海个独企业返税政策及优惠政策解读

个人独资企业:是指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由一个自然人投资,全部资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投资人以其个人(或者家庭)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经营实体,不具有法人资格。所以不管是从创业者或高收入人群降低税负压力看,还是从大企业节税角度看,个人独资企业都有很大的节税优势。若能利用地方或园区的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所得税核定征收,这对企业来说将会节省很大一笔费用。那么青海个独企业返税政策及优惠政策有哪些相关政策呢,本文为你解读。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审核、备案工作,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关企业所得税问题的公告》(2012年第12号)、《青海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印发税收优惠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青地税发〔2010〕131号)等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自2011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设在青海省以《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规定的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且其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70%以上的企业,经企业申请,第一年报经主管地税机关审核确认后,可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第二年及以后年度实行事先备案管理。

第三条 企业主营业务属于《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范围的,应在取得第一笔收入之日起次月或次季15日内,按照青地税发〔2010〕131号规定,向主管地方税务机关提出事先确认申请,经主管地税机关审核确认后,可按照15%税率预缴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期间,向主管地方税务机关提出备案申请,经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审核后执行。第二年及以后年度实行事先备案管理。未按规定备案或未获确认的,不得享受税收优惠。

第四条 企业提出确认申请时,应报送以下资料:

(一)申请报告(包括纳税人基本情况、减免税依据、理由、范围、期限、减免税金额等内容);

(二)《税收优惠申请审批表》;

(三)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核准执业证件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四)税收优惠年度的财务报表原件、分产业项目营业收入明细表原件;

(五)企业主营业务属于鼓励类产业项目情况说明;

(六)地方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七)《税收优惠附送资料清单》。

第五条 企业提出事先备案申请时,应报送以下资料:

(一)《税收优惠申请备案表》;

(二)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核准执业证件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三)上月(季)或上年度财务报表原件;

(四)上月(季)或上年度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受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主表)复印件;

(五)企业主营业务属于鼓励类产业项目情况说明;

(六)总机构需提供各分支机构名单(注明其所在的地区);二级分支机构需提供总机构批准其设立的相关文件;

(七)主管地方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八)《税收优惠附送资料清单》

第六条 其他税收管理要求,按照相关税法和青地税发〔2010〕131号规定执行。

第七条 地方税务机关在审核确认过程中,对企业主营业务是否属于鼓励类产业目录难以界定的,应由企业提供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或其授权的下一级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文件。

第八条 企业在年度汇算清缴时,对已备案但主营业务收入达不到规定比例标准的,应按税法规定的适用税率重新计算申报。

第九条 总、分机构均设在青海省的企业,或者总机构设在青海省,其二级分支机构设在青海省以外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地区的,有关备案、审核手续,由总机构向总机构所在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请办理。

总机构设在青海省,其二级分支机构设在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地区外的企业,有关备案、审核手续,由总机构仅就总机构取得的所得向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请办理;

总机构设在青海省以外地区,其二级分支机构设在青海省内的,有关备案、审核手续,由二级分支机构向其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请办理。

分支机构主管地方税务机关需将该分支机构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情况及时函告总机构所在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

第十条 经审核确认后实行备案管理的企业,其主营业务范围发生变化且符合本办法第二条规定的,应重新向地方税务机关提出申请和备案。

第十一条 青海省制定的深入贯彻实施西部大开发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依照本办法规定执行。

第十二条 在《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公布前,企业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07年修订)》和《中西部地区优势产业目录(2008年修订)》范围的,其企业所得税可暂按15%税率缴纳。《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公布后,已按15%税率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企业,若不符合本办法第二条规定的条件,按税法规定的适用税率重新计算申报。

西部大开发都有哪些优惠政策? 哪些企业可以享受优惠?

一、西部大开发的优惠政策

(一)落实和完善西部大开发政策措施。

(二)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三)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四)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

(五)稳步提高社会事业水平。

(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七)科学开展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二、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

1、对设在西部地区国家鼓励类产业的内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在2001年至2010年期间,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国家鼓励类产业的内资企业是指以《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目录(2000年修订)》中规定的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其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70%以上的企业。

国家鼓励类的外商投资企业是指以《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规定的鼓励类项目和由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联合发布的《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中规定的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其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70%以上的企业。

 

2、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民族自治地方的内资企业可以定期减征或免征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可以减征或免征地方所得税。中央企业所得税减免的审批权限和程序按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3、对在西部地区新办交通、电力、水利、邮政、广播电视企业,上述项目业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70%以上的,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如下优惠政策:

内资企业自开始生产经营之日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新办交通企业是指投资新办从事公路、铁路、航空、港口、码头运营和管道运输的企业。新办电力企业是指投资新办从事电力运营的企业。

新办水利企业是指投资新办从事江河湖泊综合治理、防洪除涝、灌溉、供水、水资源保护、水力发电、水土保持、河道疏浚、河海堤防建设等开发水利、防治水害的企业。

新办邮政企业是指投资新办从事邮政运营的企业。

新办广播电视企业是指投资新办从事广播电视运营的企业。

4、对为保护生态环境,退耕还林(生态林应在80%以上)、草产出的农业特产收入,自取得收入年份起10年内免征农业特产税。

5、对西部地区公路国道、省道建设用地,比照铁路、民航建设用地免征耕地占用税。

享受免征耕地占用税的建设用地具体范围限于公路线路、公路线路两侧边沟所占用的耕地,公路沿线的堆货场、养路道班、检查站、工程队、洗车场等所占用的耕地不在免税之列。

西部地区公路国道、省道以外其它公路建设用地是否免征耕地占用税,由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人民政府决定。

上述免税用地,凡改变用途,不再属于免税范围的,应当自改变用途之日起补缴耕地占用税。

6、对西部地区内资鼓励类产业、外商投资鼓励类产业及优势产业的项目在投资总额内进口的自用设备,除《国内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2000年修订)》和《外商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所列商品外,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外资优势产业按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联合发布的《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第18号令)执行。

上述免税用地,凡改变用途,不再属于免税范围的,应当自改变用途之日起补缴耕地占用税。  

扩展资料:

西部大开发的意义: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是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建设与实践,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确保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胜利实现的重大部署,是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和富裕的重要举措,是保障边疆巩固和国家安全的必要措施,关系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

1、有利于推动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促进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2、有利于改善全国的生态状况,为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3、有利于培育全国统一市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4、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用好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西部大开发战略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西部大开发

宁夏焊丝产品能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吗?

不能。

一、准确掌握政策规定。一般规定,自2011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对设在西部地区以《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规定的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且其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70%以上的企业,经企业申请,主管税务机关审核确认后,可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上述所称收入总额,是指企业所得税法第六条规定的收入总额。(二) 总分机构规定,1 总机构设在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地区的企业,仅就设在优惠地区的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含优惠地区外设立的二级分支机构在优惠地区内设立的三级以下分支机构)的所得确定适用15%优惠税率。在确定该企业是否符合优惠条件时,以该企业设在优惠地区的总机构和分支机构的主营业务是否符合《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及其主营业务收入占其收入总额的比重加以确定,不考虑该企业设在优惠地区以外分支机构的因素。该企业应纳所得税额的计算和所得税缴纳,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57号)的规定执行。2. 总机构设在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地区外的企业,其在优惠地区内设立的分支机构(不含仅在优惠地区内设立的三级以下分支机构),仅就该分支机构所得确定适用15%优惠税率。在确定该分支机构是否符合优惠条件时,仅以该分支机构的主营业务是否符合《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及其主营业务收入占其收入总额的比重加以确定。该企业应纳所得税额的计算和所得税缴纳,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57号)的规定执行。有关备案手续向分支机构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分支机构主管税务机关需将该分支机构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情况及时函告总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二、充分享受叠加优惠政策,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执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若干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69号)第一条及第二条的规定,企业既符合西部大开发15%优惠税率条件,又符合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国务院规定的各项税收优惠条件的,可以同时享受。在涉及定期减免税的减半期内,可以按照企业适用税率计算的应纳税额减半征税。三、认真做好政策衔接,2010年12月31日前新办的交通、电力、水利、邮政、广播电视企业,凡已经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落实西部大开发有关税收政策具体实施意见的通知》(国税发〔2002〕47号)第二条第二款规定,取得税务机关审核批准的,其享受的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可以继续享受到期满为止;凡符合享受原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规定条件,但由于尚未取得收入或尚未进入获利年度等原因,2010年12月31日前尚未按照国税发〔2002〕47号文件第二条规定完成税务机关审核确认手续的,可按照本公告的规定,履行相关手续后享受原税收优惠。四、合理界定适用范围,(一)地区范围,西部地区包括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内蒙古自治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江西省赣州市(自2012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可以比照西部地区的税收政策执行。(二)目录范围,1、《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公布前鉴于财税〔2011〕58号文件中规定的《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尚未公布,公告第三条明确了在新目录出台前,企业可按《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07年修订)》和《中西部地区优势产业目录(2008年修订)》范围15%税率缴纳,待新的目录公布后,已按照15%税率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企业,若不符合适用条件,需按照税法规定的适用税率重新计算申报。2、《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公布后,《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自2014年10月1日起施行,有关企业所得税问题处理如下:一是对设在西部地区以《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新增鼓励类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且其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70%以上的企业,自2014年10月1日起,可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二是已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关企业所得税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12号)第三条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其主营业务如不再属于《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国家鼓励类产业项目的,自2014年10月1日起,停止执行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三是凡对企业主营业务是否属于《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国家鼓励类产业项目难以界定的,税务机关可以要求企业提供省级(含副省级)发展改革部门或其授权部门出具的证明文件。证明文件需明确列示主营业务的具体项目及符合《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的对应条款项目。四是自2014年10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关企业所得税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12号)第三条中有关重新计算申报的规定停止执行。五、全面掌握申报程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申报程序由首轮的审批审核制改为审核备案制,取消审批,简化层次,方便纳税人。增强税收政策的操作性,将原来首次申请的企业第一年由省级税务机关审批,第二年及以后年度由地市级税务机关审核,改为首次申请的企业第一年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确认,第二年及以后年度实行备案管理。随着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从今年开始,明确了企业申请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时采取企业自行申请,实行备案管理。公告第二条还明确了符合鼓励类目录的企业在月度或季度预缴时,按照15%的税率申报,在年度汇算时,对其中部分企业其当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达不到70%的,再按税法规定的适用税率重新计算申报。使用“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备案表”进行备案;留存备查资料包括:主营业务属于《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中的具体项目的相关证明材料;符合目录的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70%以上的说明;省税务机关规定的其他资料。

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2021

西部大开发政策如下:一、加大建设资金投入力度。二、加大金融信贷支持。三、大力改善投资软环境。四、实行税收优惠政策。五、实行土地使用优惠政策。六、实行矿产资源优惠政策。七、运用价格和收费机制进行调节。八、扩大外商投资领域。九、拓宽利用外资渠道。十、放宽利用外资有关条件。十一、大力发展对外经济贸易。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94468.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6年10月2日 22:18:47
下一篇 2026年10月2日 22:22:52

相关推荐

  • 公司类别及经营范围(企业类型及经营范围)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哪些 经营范围是指国家允许企业生产和经营的商品类别、品种和服务项目,反映企业业务活动的内容和生产经营方向,是企业业务活动范围的法律界限,体现企业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核心内容。简单来说,经营范围是指企业可以从事的生产经营与服务项目,是进行公司注册申请时的必填项。根据《公司法》的规定…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国家工商企业信息系统查询(国家工商企业网查询)

    怎样查询企业工商注册信息 首先,打开百度,输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点击“百度一下”,便会出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官网。 然后,点击“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官网,鼠标移动到右上角的“导航”图标后,会出现全国31个省份,点击想要查询企业所在的省份,进入各省分页面。 其次,在各省…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所得税定额征收(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率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 1、区别在于:日常所说的的核定征收主要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定一个税额,按月缴纳,实行定期定额管理;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绝大部分都是采用核定定率征收,就是按照行业定一个应税所得率,用收入总额乘以应税所得率再乘以税率就是应交的企业所得税额。 2、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

    2026年10月10日
    100
  • 2016年退休职工涨工资最新消息(今年退休工人涨工资最新消息)

    2016年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涨工资吗 2016年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企业单位图秀职工同步调整基本养老金。 2016年退休职工增加基本养老金,按2015年度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6.5%整体调整,机关事业与企业退休职工同步调整,但调整比例会适度低于企业,具体办法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规定。 以下提供河…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新邮政法实施细则(新邮政法实施细则最新)

    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的第二章 第十二条 邮政企业及分支机构的设置标准,由邮电部规定;邮政企业的设置或者撤销,由邮电部批准;分支机构的设置或者撤销,由邮电管理局批准,报邮电部备案。 第十三条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将邮政企业及分支机构的设置和邮政设施的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 第十四条 建设城市新…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概念及其权限是什么?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概念 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规定代表法人行使职权的负责人。我国法实行单一法定代表人制,一般认为法人的正职行政负责人为其惟一法定代表人。如公司为董事长或执行董事或总经理,而证券交易所的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为厂…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所得税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企业所得税,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经营所得有两个口径: 会计口径:会计利润入-成本-费用-税金-支出-损失 税法口径:应纳税所得额计利润±纳税调整项目 企业所得税是按税法口径来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率款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取…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派遣公司(派遣公司如何赚取费用)

    劳务派遣公司是什么 劳务派遣 公司是针对人力派遣、人才租赁、劳动派遣、劳动力租赁、雇员租赁等提供服务的公司。 附注: 1.劳务派遣是指由劳务派遣机构与派遣劳工订立 劳动合同 ,并支付报酬,把劳动者派向其他用工单位,再由其用工单位向派遣机构支付一笔服务费用的一种用工形式。 2.劳动力给付的事实发生于派…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关联交易定价(关联交易定价方式及决策程序)

    关联交易转让定价有哪些税收规制 《关联企业间业务往来税务管理规程(试行)》。该规程规定,“对企业与其关联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不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收取或者支付价款、费用,而减少其应税收入或应纳税的所得额的,主管税务机关应根据关联企业间业务往来的类型、性质以及审计的结果,并考虑相关因素,选用相应…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法律风险案例(企业合同风险案例)

    因法律风险给企业造成较大损失的例子  1、中国人寿在美国被投资者集体诉讼案 2003年12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同时在纽约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募集资金达到34亿美元,成为当年全球最大的股票上市。但是,成功上市的喜悦还未散去,2004年1月30日,中国国家审计署审计长…

    2026年10月9日
    100
  • 名索网(名索网 企业信息查询系统)

    如何知道一个公司是分公司还是子公司 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判断: 1、如果执照名称是“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就是子公司,如果是“营业执照”的是分公司。 2、看公司名称,如果是分公司的,其公司名称中会有某某分公司的字样。 3、子公司执照列法定代表人;分公司执照是负责人。 4、子公司列住所地;分公司列营业场所。…

    2026年10月9日
    100
  • 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方法有哪些)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法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法,具体如下: 1、不得违规扩大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严禁按照行业或者企业规模大小,一刀切的搞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 2、按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根据纳税人的生产经营行业特点,综合考虑企业的地理位置、经营规模、收入水平、利润水平等因素;…

    2026年10月9日
    000
  • 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2017修订)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了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扩大城乡就业,发挥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制定本法。第二条 本法所称中小企业,是指在中华人民…

    2026年10月9日
    100
  • 资产负债率(资产负债率高说明什么)

    资产负债率是什么意思 资产负债率是负债总额(包括短期负债和长期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即:资产负债率=负债/资产,资产负债率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债务比率。由于债务尤其是长期负债的利息具有税盾效应(指利息在企业所得税前支付,利息费用可以减少企业应缴的税收),能提高企业的价值,因为很多企业会使用财务杠杆,举债…

    2026年10月9日
    100
  • 品种法适用于(品种法适用于什么)

    品种法适用于 品种法主要适用于大量大批的单步骤生产企业。 企业的辅助生产车间也可以采用品种法计算产品成本。在大量大批多步骤生产的企业中,如果企业规模较小,而且管理上又不要求提供各步骤的成本资料时,也可以采用品种法计算产品成本。 品种法的主要特点 1、成本计算对象 品种法以产品品种作为成本计算对象,并…

    2026年10月9日
    200
  • 债权融资(债权融资和债券融资区别)

    债权融资类别有哪些 公司融资可以分为两大类: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包括银行贷款、银行短期融资、企业债券、金融租赁、政府贴息贷款、民间信贷、政府间贷款等权融资是指企业的股东愿意让出部分企业所有权,通过企业增资的方式引进新的股东的融资方式;发行企业债券在我国是被严格控制的,不但对发行主体有很高的条…

    2026年10月9日
    100
  • 债权融资(债权融资的特点是)

    债权融资的种类包括哪些 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 债权融资包括银行贷款、银行短期融资、企业债券、金融租赁、政府贴息贷款、民间信贷、政府间贷款等; 股权融资是指企业的股东愿意让出部分企业所有权,通过企业增资的方式引进新的股东的融资方式。 《公司法》第二十七条: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

    2026年10月9日
    300
  • 担保贷款(担保贷款有哪些)

    什么是担保贷款,申请流程是什么? 一、什么是 担保贷款 ,申请流程是什么? 担保贷款是指借款人不能足额提供 抵押 ( 质押 )时,应有贷款人认可的第三方提供 承担连带责任 的保证。保 证人 是法人的,必须具有代为偿还全部贷款本息的能力,且在银行开立有存款帐户。保证人为自然人的,必须有固定经济来源,具…

    2026年10月9日
    200
  • 偷税漏税案例(企业偷税漏税案例)

    偷税漏税案例 最近西安奔驰漏油事件引发的最大的瓜是收取金融服务费,从这个强硬收取的费用操作模式来看,引起了奔驰4S店偷税漏税的嫌疑,一下子又把4S店这个行业推到风口浪尖。 企盈今天整理了十种容易被判断为“偷税漏税”的行为,给各位会计小伙伴梳理一下,谨防出错,仅供大家参考哦! 1.以“预收账款”方式销…

    2026年10月9日
    2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