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改(税改是哪一年执行)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税改后,劳务报酬怎么计算个人所得税?个税师容易考取吗?

新税改之后,劳务报酬的个税以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来乘以税率来计算个税。

根据《中 华人 民共 和 国 个 人所 得税 法》第六条 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

(一)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二)非居民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三)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四)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减除费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五)财产转让所得,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和偶然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百分之二十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百分之七十计算。

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百分之三十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国 务院 规 定对 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实行全额税前扣除的,从其规定。

本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专项扣除,包括居民个人按照国 家规定的范围和标准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具体范围、标准和实施步骤由国 务 院 确定,并报全 国人 民代 表大 会常 务委 员会备 案。

国税和地税是什么时候分开的,中国的税改史。

1993年7月23日,朱镕基在全国财政会议上首次正式提出分税制的想法。1994年7月1日我国开始实施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到现在已经实行了24年。2018年6月15日,国税,地税正式合并。

1978年,中国实行经济体制改革,进行了第一步利改税,即国有企业改上缴利润为缴纳所得税;

1984年实行第二步利改税,将工商统一税改为工商税和产品税、所得税,开征城市维护建设税;

1986年开征个人所得税;

1994年实行税制改革,根据不同行业和税种,将产品税改为增值税,将建筑安装、交通运输、饮食服务、邮政电讯等服务行业所经营项目纳入营业税的征收范围。在这种条件下将过去的税务局分为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

2018年6月15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以及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

扩展资料:

税制改革

税制改革是通过税制设计和税制结构的边际改变来增进社会福利的过程。税制改革可能有很多形式,既有税率、纳税档次、起征点或免征额的升降和税基的变化,又有新税种的出台和旧税种的废弃,还有税种搭配组合的变化。税制改革的几项主要内容是增值税要由生产型转向消费型,鼓励企业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同时进一步扩大增值税征收范围,以往缴纳营业税的金融保险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交通运输和邮政电信等行业,将改为缴纳增值税。遗产税也有可能被推出。

国地税合并

2018年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受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王勇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该说明第二点第十一条明确指出,“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具体承担所辖区域内的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实行以国家税务总局为主与省(区、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管理体制。”

2018年6月15日上午,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以及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

2018年7月20日,全国省市县乡四级新税务机构全部完成挂牌。

参考链接:

税制改革-百度百科

国地税合并-百度百科

税改(税改是哪一年执行)

税改的新政策是什么

2019年3月31日前设立的纳税人,其销售额比重按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期间的累计销售额进行计算。实际经营期不满12个月的,按实际经营期的累计销售额计算。2019年4月1日后设立的纳税人,其销售额比重按照设立之日起3个月的累计销售额进行计算。

【法律依据】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管理办法》第二条?增值税纳税人(以下简称“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超过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以下简称“规定标准”)的,除本办法第四条规定外,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本办法所称年应税销售额,是指纳税人在连续不超过12个月或四个季度的经营期内累计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包括纳税申报销售额、稽查查补销售额、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以下简称“应税行为”)有扣除项目的纳税人,其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按未扣除之前的销售额计算。纳税人偶然发生的销售无形资产、转让不动产的销售额,不计入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

税局政策直译 | 英国脱欧及2021税改最专业解读(看这篇就够了)

小O依据英国税局脱欧及税改原文,直接罗列现有可以确定的事实。

首先跟大家说明一个点: 英国脱欧和英国税务改革是两码事,只因发生的时间是一致的,所以目前很多文章都把他们放一起叙述,但脱欧和税改本质不同。

据英国税局, 从2021年1月1日起,您需要一个EORI号码才能在英国和欧盟之间转移货物。

如果您没有,那可能会增加成本和延误。例如,如果英国税务与海关总署(HMRC)无法清算您的货物,则可能需要支付仓储费。

如果您的企业将在欧盟进行报关或获得海关决定,则还需要一个欧盟EORI编号。

总结来说: 如果您想做英国+欧盟市场,则需要英国一个EORI编号和欧盟一个EORI编号,共两个EORI号,如果您只有一个,使用欧税通平台现在就可以免费帮您申请新的EORI了。

脱欧影响较大的第二个事情是 亚马逊欧洲站的运营 ,目前亚马逊平台已公布具体的截止日期:

11月14日(星期六):跨境库存的移除订单将停止;

12月18日(星期五):英国与欧盟之间的亚马逊物流欧洲整合服务库存转运将停止;

12月21日(星期一):通过欧洲配送网络和亚马逊物流欧洲整合服务的跨境物流将开始减少,至12月28日(星期一)将全部停止。

请各位卖家牢记以上时间节点,做好英国和欧盟两地的仓库转移及存储。

小O将直接从税改的原因,概要,细则以及大家关心的是否可以使用低税率4点来逐一阐述。

税改 · 背景

为了确保以相同的方式对待来自欧盟和非欧盟国家的商品,并且确保英国企业不会因免增值税进口的竞争而处于不利地位。英国税务新模式将提高对进口商品征收增值税的效率,并解决海外卖家未能在销售点支付在英国出售的商品上正确数额增值税的问题。

税改 · 概要

跟中国跨境卖家相关的部分,英国税局一共提了以下3点,分别为:

1、使用在线市场(OMP)的商家

【注:OMP(Online marketplace)意指向客户销售商品的任何电子平台(网站或移动应用程序),例如市场、平台、门户或其他类似网站;像我们熟知亚马逊、eBay等平台均属于OMP。】

(1)从英国境外向英国买家配送商品:

★ 托运价值低于£15的商品,取消现有的增值税豁免政策,销售的所有商品将缴纳增值税;

★ 托运商品价值不超过£135,将根据英国税务机关要求必须由OMP代收代缴适用的增值税;

★ 托运商品价值超过£135,和目前一样,自行缴纳增值税和所有进口关税。

(2)从英国境内向英国买家配送商品,且公司成立在英国境外:

必须由OMP代扣代缴,无论您使用什么样的物流方式。

2、从英国境外向英国消费者配送商品,没有使用在线市场(OMP)的商家

对于从海外发送并直接出售给英国消费者而没有OMP参与的商品,将要求海外卖家注册并向HMRC缴纳增值税。

3、从英国境外仓储向英国企业买家配送商品(B2B)

如果您从英国境外向英国买家配送商品,您的买家需要提供英国增值税税号,OMP无需代收和代缴增值税。已登记增值税的买家可通过其增值税申报单自行申报英国增值税。

如果您的买家未提供增值税税号,则应将销售视为企业对消费者的交易,按B2C增值税规则增税。

税改 · OMP代扣代缴

据英国税局: OMP将被视为供应商,因此有责任对通过其市场推动的销售中的增值税负责。

直译的重点有三:

(1)海外卖家可以根据退税细则,对其在进口货物过程中产生的任何进口增值税退税;

(2)海外卖家的增值税申报回执的box 6中应依旧显示其供应品的价值(应税销售额);

(3)海外卖家将不再负责OMP的销售VAT。

据以上细则可以看出,海外买家仍然需要做VAT申报,申报回执依旧要呈现应税销售额,就是您的申报回执上的BOX 6栏,只是申报的VAT数值为0,卖家还可以进行进口增值税退税。税务代理依然可以协助英国站卖家做申报和退税服务。

是否还可以使用低税率?

据2021年英国税局官网最新FRS政策,如果符合注册了VAT且未来12个月增值税应税营业额低于15w英镑以下(不含增值税),是依然可以使用低税率的。PS:使用低税率将不能抵扣进口增值税率。

那至于OMP届时将按何种税率征收,我们将为持续大家关注各平台的最新发布的通知。

而其他传言尚未经过证实,请各位欧洲站卖家勿随意听信,欧税通也将根据税局及平台发布的最新新闻为大家带来最准确的消息,并告知大家如何进行下一步操作。

2022年税改对螺纹钢有影响吗

有

首先此次税改政策提出到实施差不多只有半月左右的空档期,虽然此前市场早有一定预期,但实施节点与去年相比少了一半。因此使得产业链上下环节应对政策反应时间短,有所超预期。

社保税改执行以后,对员工能带来什么好处?

社保税改执行以后,对员工能带来什么好处?

社保税改最大的一个转变是我们之前的社保征收由社保部门自身征收,如今更改变成税务机关逐渐征收,那样税务机关逐渐征收社保之后有什么变化呢?事实上这一税务机关的征收幅度在全国范围以内是最强的没有之一,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就不能够躲避为员工购买社保的这样一个状况,并且一定要按照员工个人的工资待遇去购买社保费用,所以说这便是社保税改最重要的一个改革方向。

那对于大家企业而言,事实上假如我们企业以前也是依照这类自身员工的总数和员工工资的一个个人的一个标准去购买社保得话,那样事实上社保税改针对企业单位和员工而言,是不会组成怎么样的影响呢,由于你本来就是依照社保税改革的一个规定来购买的这个社保,所以不会产生怎么样的危害,这样一来得话,那样也便对企业而言,都不会产生怎么样的一个压力,因为本身我就是这样做的,所以说你即使税改之后,的的确确我也不会多开支一分钱,所以说对于这样的企业来讲是不会存在任何的危害和压力。

但是如果你以前依照最少交费规范交纳社保或是根本没有交纳过社保得话,那样根据税改之后逐渐交纳社保则意味着什么,则意味着你到手的薪水对应的会减少,由于假如你之前没有按照这个工资待遇交纳社保或者没有交过社保得话,那样事实上先从你薪水之中扣减比例特别少,或者没有扣那样这样一来就会提高你的这一社保扣除占比!

那样提升社保扣除占比以后呢,到手的薪水对应的就会降低,所以说许多员工觉得这个社保税改其实并不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好处,由于到手工资也减少了,自然的确从眼前来看,那样自己的工资的确降低了,但我们从长远的发展角度来说,事实上这一多扣的钱最后受益的是你自己自身,因此对你员工自己而言,是非常有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94182.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6年10月2日 16:37:48
下一篇 2026年10月2日 16:41:47

相关推荐

  • 个人社保缴费(个人社保缴费记录查询在哪里查)

    个人如何缴纳社保 一、自己怎么来交社保 自己交社保的方法: 个人缴纳社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1、参保的人要携带好身份证到人社局窗口(部分地区为地税)并填写申请表; 2、审核成功后要选择缴费档次和方式,比如提供银行卡号每年扣费等; 3、缴费成功并申领社保卡。 灵活就业社保至少…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所得税定额征收(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率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 1、区别在于:日常所说的的核定征收主要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定一个税额,按月缴纳,实行定期定额管理;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绝大部分都是采用核定定率征收,就是按照行业定一个应税所得率,用收入总额乘以应税所得率再乘以税率就是应交的企业所得税额。 2、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劳务报酬(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劳务报酬包括哪些 劳动报酬包括奖金、津贴和补贴、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工资是指用人单位依据劳动合同的规定,以各种形式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报酬。工资应当以法定货币支付。不得以实物及有价证券替代货币支付。 劳务报酬?劳务报酬是指通过劳动应得的收入.劳务报酬劳务报酬所得是指…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就业方向)

    劳动与社会保障是冷门专业吗 这个专业目前来说偏冷门一些。 就业不好不坏,但随着我国城乡社保制度的不断完善,国家对社保人才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的,目前在一些招收的岗位中有明确要求,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学生。 本科生毕业做人事的比较多,有人资、文秘、助理。然而一般的行政事务相对来说可替…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新个税计算公式(个税计算公式2021)

    2022年新个税计算公式是什么 法律分析:2022年新个税计算公式可参考以下:综合所得减去以下费用为应纳税所得额: 1、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 2、个人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专项扣除项目; 3、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等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项目; 4、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劳动合同解读(劳动合同解读ppt)

    劳动合同法37条内容及最新解读 法律解析: 劳动合同应当具备以下条款: (一)用人单位的名称、住所和 法定代表人 或者主要负责人; (二)劳动者的姓名、住址和 居民身份证 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号码; (三) 劳动合同期限 ; (四)工作内容和工作地点; (五)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 (六)劳动报酬; …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 最新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为五千元,也就是说每月工资在五千元以下的,是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超过五千元不超过八千元的,税率为3%;工资在八千元到一万七千元之间的,税率为10%,也就是说工资越高,缴纳的税费也越高。 2022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5000元。个税税率为:工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4050养老保险政策(养老的4050政策)

    养老保险4050政策是什么 法律分析:养老保险4050政策:截止至2011年12月31号前,达到了男性年龄50周岁女性年龄40周岁的标准,同时没有就业单位缴纳社保的灵活就业者,他们可以申请并且参与国家政策给予的社保补贴。一般可以领取三年,女性满45周岁,男性满55周岁的人员进行申请,补贴申请可以最多…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新的个税税率表(新的个税税率表及速算扣除数)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22年最新个税税率表) 2022年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1、年度不超过36000元的税率为:3%   速算扣除数:0; 2、超过36000-144000元的部分税派或碧率为:10%   速算扣除数:2520; 3、超过144000-300000元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所得税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企业所得税,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经营所得有两个口径: 会计口径:会计利润入-成本-费用-税金-支出-损失 税法口径:应纳税所得额计利润±纳税调整项目 企业所得税是按税法口径来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率款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取…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天津落户查异地社保吗(天津落户查异地社保吗怎么查)

    2022天津海河英才落户,社保要求到联审窗口现场审核,一般都需要审核什么?通 2022天津海河英才落户,社保要求到联审窗口现场审核,一般都需要审核社保。 1.天津的社保个税有没有正常缴纳,是不是真实在天津工作,需要写一个承诺书。 2.外地有没有工作痕迹,以前你是在哪工作的,就打开哪个城市的社保APP…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税率是多少)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 个体经营是需要交税的,个体户为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额人,纳税办法由税务确定: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额。2、附加税费: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的7%缴纳。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3%缴纳。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1%缴纳。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租发票税率(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可以免税吗)

    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 税率由根据不同主体而不同,具体见下面 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应缴纳以下税款 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 2、增值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 3、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以实际缴纳增值税税额乘以城建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的不同适用7%、5%、1%三档税率)和教育费附加…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方法有哪些)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法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法,具体如下: 1、不得违规扩大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严禁按照行业或者企业规模大小,一刀切的搞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 2、按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根据纳税人的生产经营行业特点,综合考虑企业的地理位置、经营规模、收入水平、利润水平等因素;…

    2026年10月9日
    000
  • 退税多久能到账(房产退税多久能到账)

    退税后多久到账 法律分析:一般需要3-30个工作日到账。以下条件可以退税: 1、年度综合所得年收入额小于6万元,但平时预缴过个人所得税,可以退税。 2、年度有符合享受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但预缴税款时没有申报扣除,可以退税。 3、因年中就业、退职或者部分月份没有收入等原因,导致前后税收优惠政策不一致,…

    2026年10月9日
    000
  • 房屋租赁房产税(房屋租赁房产税税率)

    房产租赁房产税税率 房屋出租缴纳税款分以下四种情况。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商铺、写字间等)应缴纳以下税款: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四条的规定)。2.营业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税目税率表)。3.城市维护建设税…

    2026年10月9日
    100
  • 2020个人所得税标准(2020个人所得税标准申报怎么填写)

    2020年个人所得税标准是什么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工资、薪金所得,适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稿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并按应纳税额减征百分之三十。劳务…

    2026年10月9日
    000
  • 增值税筹划方法(增值税纳税筹划)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有哪些你知道吗?你对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了解吗?下面是我为大家带来的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的知识,欢迎阅读。 1.购入固定资产的纳税筹划 (一)税法依据 从2009年1月1日起,在维持现有的增值税税率不变的前提下,在全国范围内所有地区、所…

    2026年10月9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