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折旧年限(机器设备税法折旧年限)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税法折旧年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第六十条 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五)电子设备,为3年。

企业可以根据自己单位固定资产实际使用情况,确定一个折旧年限,最低年限不得低于税法规定的年限。加速折旧的,依据税法规定执行。

税法折旧年限(机器设备税法折旧年限)

新企业所得税法对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有什么规定?

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第六十四条规定:生产性生物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林木类生产性生物资产,为10年;

(二)畜类生产性生物资产,为3年。

以上是企业所得税对固定资产规定的最低折旧年限,企业按不低于以上折旧年限计提的固定资产折旧,可以在当期所得税前计算扣除。也就是说,当计算的固定资产折旧,如果小于或等于最低折旧年限计提的折旧可以在当期所得税前扣除,如果大于最低折旧年限计提的折旧需要在后期进行递延扣除。

我想问一下税法规定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是多少?

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为房屋、建筑物20年;飞机、火车和其他生产设备等10年;电子设备为3年等。t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t(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t(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t(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t(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t(五)电子设备,为3年。

更多关于税法规定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是多少,进入:查看更多内容

新的税法,固定资产房屋计提折旧年限是20年吗?

对。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规定,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x0dx0a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x0dx0a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x0dx0a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x0dx0a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x0dx0a (五)电子设备,为3年。

税法折旧年限的最新规定

法律分析:新企业所得税法对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五)电子设备,为3年

虽然企业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长短,只是涉及缴纳税款的时序问题,但是国家每年财政收入的要求、通货膨胀或者紧缩等经济情况的变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决定了,若不对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作一个基本要求,仍然会影响到国家的税收利益。

所以,国家需要根据不同类型的固定资产的共有特性,对不同类别的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作一个最基本的强制规定,以避免国家税收利益受到大的冲击。原内资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并未对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作直接的规定,而是笼统的规定,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参照国家其他有关规定执行。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第六十条 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79293.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6年9月12日 15:06:13
下一篇 2026年9月12日 15:10:12

相关推荐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2016年退休职工涨工资最新消息(今年退休工人涨工资最新消息)

    2016年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涨工资吗 2016年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企业单位图秀职工同步调整基本养老金。 2016年退休职工增加基本养老金,按2015年度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6.5%整体调整,机关事业与企业退休职工同步调整,但调整比例会适度低于企业,具体办法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规定。 以下提供河…

    2026年10月10日
    100
  • 4050养老保险政策(养老的4050政策)

    养老保险4050政策是什么 法律分析:养老保险4050政策:截止至2011年12月31号前,达到了男性年龄50周岁女性年龄40周岁的标准,同时没有就业单位缴纳社保的灵活就业者,他们可以申请并且参与国家政策给予的社保补贴。一般可以领取三年,女性满45周岁,男性满55周岁的人员进行申请,补贴申请可以最多…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产权年限是什么意思(产权年限区别)

    买房的产权年限是什么意思 【法律分析】 房屋产权年限的意思,就是指土地使用年限。法律规定了住宅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工业用地、公益事业性、其他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娱乐用地全国统一执行的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 根据《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十二条规…

    2026年10月9日
    200
  •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灵活就业一样吗)

    企业养老保险包括哪些 企业养老保险又称职工养老保险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是指用人单位与职工本人按照一定比例缴纳养老保险费的制度。属于社会保险制度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就是保障劳动者年老之后的基本生活,使退休职工能够享受到基本生活保障。根据我国养老保险政策规定,企业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且累计缴费达到最低…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社保规定(社保规定几号交)

    社保缴费年限最新规定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 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包括实际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实际…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税法电子书(cpa税法电子书)

    求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要具体的条款和规定,最好是电子版的完整的一本) 在图书大厦可以购买到纸质版的,顺便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有电子版的。另外可以到国税局的网站下载政策法规,有往年的。都是一篇一篇的法律条文,目前来看只能自己整理。 《2013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教材·税法税法》pdf下载在线阅读全文,…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8日
    000
  • 退休涨工资(退休涨工资如何计算的)

    企业退休涨工资标准 企业退休涨工资标准如下: 退休人员按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下同)调整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满10年及其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5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退休人员(不含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5元;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建设征地农…

    2026年10月8日
    100
  • 养老保险计算方式(河北新农合养老保险计算方式)

    养老金的计算方法 养老保险领取计算方法如下: 养老金最简单的计算方法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础养老金,是指根据参保人员缴费年限、缴费水平和基础养老金计发基数,计算出来的养老金,由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付。个人账户养老金,是指根据参保人员退休时其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和退休年龄…

    2026年10月8日
    000
  • 退休养老金上调涨多少(退休养老金上调涨多少合适)

    养老金每年涨多少 2022年养老金增长是在2021年养老金水平的基础之上再次增长4%。如果均是以2020年的养老金水平为基础,2021年增长4.5%以后2022年再增长4%。我们增长的养老金平均额度预计是2021年的93%,即如果按比例计算的话,2021年我们增长了100元,今年会增长93元。如果2…

    2026年10月8日
    100
  • 税法知识点(税法知识点总结导图)

    《税法一》必考知识点:资源税    【所属章节】: 本知识点属于《税法一》科目第五章第24讲资源税    【知识点】:资源税 考点1:资源税的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 1、纳税义务人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及管辖海域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的单位和个人,为资源税的纳税人。 【相关链接】资源税有着“进口不征、出口…

    2026年10月8日
    000
  • 办公设备折旧年限(办公设备折旧年限是多少年)

    固定资产-办公设备折旧率是多少 一般办公设备按照三年5%的净残值计提折旧。 1·年限平均法(也称直线法) 2·年折旧率 = (1 - 预计净残值率)÷ 预计使用寿命(年)× 100% 3·月折旧额 = 固定资产原价× 年折旧率 ÷ 12 固定资产-办公设备折旧率是多少? 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净值/折旧…

    2026年10月8日
    000
  • 增值税法(增值税法律制度)

    增值税法的主要内容 你好!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从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增值税是对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

    2026年10月8日
    200
  • 办公设备折旧年限(办公设备累计折旧几年)

    办公家具折旧年限是几年? 办公家具折旧年限是5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房屋、建筑物,为20年;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飞…

    2026年10月8日
    200
  • 开办费摊销年限(开办费应于开始经营几年内摊销)

    公司开办费的时间界定 开办费,是指企业在筹建期发生的费用,包括人员工资、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注册登记费,以及不计入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成本的汇兑损益和利息等支出。筹建期,是指企业从被批准筹建之日起至开始生产、经营(包括试生产、试营业)之日期间。 法律依据: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七十条…

    2026年10月7日
    100
  • 民法典对税收(民法典对税收的重大意义)

    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2022 近亲属的范围为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亲属的范围包括配偶、血亲和姻亲,在自然人的社会关系中配偶或者有血缘关系的或者有姻亲关系的人均为亲属。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五条规定,亲属包括配偶、血亲和姻亲。 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

    2026年10月7日
    100
  • 延长缴费年限(延长缴费年限是真的吗)

    社保缴费年限延长 2021年,人社部印发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到,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稳妥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将逐步提高领取基本养老金最低缴费年限。从目前来看,多数地区的医保最低缴费年限高于15年,近期多地正逐步提高职工医保最低缴…

    2026年10月7日
    100
  • 企业职工退休金(企业职工退休金能领多少)

    企业退休金如何计算方法 单位职工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要申请办理退休,不论是正常退休还是提前退休,还是因为特殊的职业工种,都会涉及到退休工龄和工资的计算,这两项对于职工退休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这关系着退休工资的多少。企业退休金如何计算呢?下面小编就为大家介绍。 一、企业职工退休工资计算方法 根据《社会保险…

    2026年10月7日
    200
  • 缴15年最低退休工资的简单介绍

    交15年社保最低能领多少养老金? 退休计算养老金需要的基本参数:参保人累计缴费年限、每年(注意,是每一年)的缴费基数,历年(注意,是每一年)社会平均工资、退休年龄、缴费期间每年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及活期利率、以及每笔(注意,是每一笔)缴费时间产生的利息、2024年底之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还需要知道2014…

    2026年10月7日
    000
  • 天津二手房交易费用(天津市二手房交易费用)

    天津二手房的交易税费是什么样子的呢? 一、契税: 天津二手房交易契税收取标准为: 1.首次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二手房契税按成交价的1%征收; 2.首次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米到144平米之间的二手房按成交的1.5%征收; 3.购买144平米以上的二手房或单平米价格高于其所在区县房管局指导价格的…

    2026年10月6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