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利得税(美国资本利得税)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在中国资本利得怎么扣税

在我国没有开征单独的资本利得税的税种,但是所得税的征税范围中,包含了对部分资本利得项目的征税,可以视同普通所得征税。

征收资本利得税。体现资本利得与一般所得的区别,单独设计征税规则和优惠规则。

对资本利得免税。对资本利得免税或免征部分资本项目所得税,以体现对资本利得的政策优惠。

资本利得在事实上增加了资本所有者的所得,同时增加了资本所有者的负担能力,资本利得作为所得的一种形式,对其征税能够体现税收的公平原则。但是资本利得与其他所得又有一定的区别,资产增值的因素比较复杂,有价值增长因素、也有价格上涨、通货膨胀因素,其中还包含了部分价值补偿。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从税种性质看,因其课税对象是收益额,是所得额的一种形式,所以国际上将资本利得税归入所得税类。例如证券投资、期货交易、基金等资本所涉的经营形式。

资本利得是资本所得的一种,它是指纳税人通过出售诸如房屋、机器设备、股票、债券、商誉、商标和专利权等资本项目所获取的毛收入,减去购入价格以后的余额。

对资本利得征收的税是资本利得税。对所得征收的税是所得税。所得是纳税人作为所得税课税对象的全部或部分净收益的税收术语或税法术语,而利得是来自资本的收益 。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资本利得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所得税

资本利得税是什么?

资本利得税(英文

Capital

Gains

Tax,简称CGT),是对资本利得(低买高卖资产所获收益)征税。常见的资本利得如买卖股票、债券、贵金属和房地产等所获得的收益。并不是所有国家都征收资本利得税。

中国

没有资本利得税。但是有证券投资所得税,即从事证券投资所获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收入的征税。

法国

无论收入水平如何,资本利得税率统一为27%。某些情况下,资本利得税可以被减免,比如出售自己的主要居所所获收益。

德国

对出售已持有1年以上的股票所获的收益和对出售已拥有10年以上的房地产所获的收益,都不征收资本利得税。但是,德国目前有一些预案计划在2008年到2009年引入新的资本利得税制度,税率在20%-30%。

加拿大

资本利得的50%按照一般所得税税率进行征税(另外50%不征税)。目前,资本利得税的征收对长期投资资本利得与短期投资资本利得不作区分。某些例外情况,比如出售自己主要居所(primary

residence)所获收益,是不被征税的。

中国香港

没有资本利得税。某些公司的领导层成员利用这种税收制度的漏洞,将自己的收入拆分成两部分,划分入工资收入只有600,000港元每年;其它收入则以股票或股票期权的方式发放。这样,他们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就可以被归入最低税率人群。由于香港没有资本利得税,他们以股票或股票期权形式获得的收入是不用缴税的。香港的企业仍需为企业资本收益缴税。

英国

每年,个人资本利得的一部分都被豁免缴纳资本利得税。2008至2009财年的个人豁免份额是每人9600英镑。英国居民(以及信托的管理者)的资本利得,除了出售自己主要居所,不可转换公司债券,消耗资产(如汽车),个人储蓄帐户(ISA)和持有英国国债所获的收益,都要被征收资本利得税。个人每年资本利得的一部分被豁免缴纳资本利得税。在税前的统筹时,资本利得计算的是资本损失和资本收益的净值。对某些初创企业的投资所获收益也被从资本利得税中豁免。当居民退休后,他所出售的任何家庭居所(不一定是主要居所)都将被豁免资本利得税。

美国

个人和企业都要为资本利得缴税。但是,对于个人来说,长期投资的资本利得(超过1年的投资)税率较低,2003年,长期投资的资本利得被调降到15%(对于归入最低和次低所得税缴纳人群的两类人,资本利得税为5%)。短期投资的资本利得税率较高,与一般所得税税率相同。然而在2011年,所有被调降的资本利得税率将回复到2003年前的水平,即20%。

批评和争论

有人认为资本利得税和所得税构成了双重征税。值得注意的是,需要缴税的资本利得事实上源自那些你已经缴纳过所得税的钱的升值。

广泛的讲,资产的价格与该资产的预期收入息息相关。资产价格的上涨来源于该资产预期收入的增长。然而,该资产预期收入增长的这部分将被征收所得税,也就是说资产价格上涨其实已经被征税了。那么为什么资产价格上涨还要被征收资本利得税呢?

对于这种批评意见的解释是,资本利得税并不在资产拥有者未发生变更的时候征收,也就是说资产还未出售的时候,不征收资本利得税。当一个人出售了资产后,他自然无需为该资产未来的收入增长缴纳所得税。

双重征税论点的其它缺陷还在于,某些资产不出售是不会产生任何未来收入的,比如艺术品。

资本利得税率是多少

资本利得税率统一为27%。某些情况下,资本利得税可以被减免,比如出售自己的主要居所所获收益.资本利得税是指对非专门从事不动产和有价证券买卖的纳税人,就其已实现的资本利得征收的一种税,属临时税。资本利得指不动产,主要如房地产和有价证券(如股票、债券等)因其市场价格上涨而增值,带给其所有者的意外收益。它包括待实现的资本利得和已实现的资本利得两类。资本利得税对后一类所得课征。为了避免征税对投资产生的抑制作用,资本利得税一般采用较低的比例税率。有些国家则把对已实现的资本利得课税并入个人所得和公司所得中一起计税,而没有另立资本利得税。

更多关于资本利得税率是多少,进入:查看更多内容

资本利得税(美国资本利得税)

资本利得税与股利所得税的区别?

一、意义不同:

1、资本利得税,就是对你卖股票,卖债券等投资产品而获得的收益征税。

2、股利所得税,就是你在股票持有期间,对公司所发给你的股利收益征税。

提示,我国没有资本利得税。

二、作用不同:

1、资本利得税(英文 ,简称CGT),是对资本利得(低买高卖资产所获收益)征税。常见的资本利得如买卖股票、债券、贵金属和房地产等所获得的收益。并不是所有国家都征收资本利得税。

2、资本利得一般属于增值收益,所以资本利得税一般在转让环节征收;而股利所得是利润收益,所以股利所得税一般在持有期间征收。

三、征收方式不同:

资本利得税率一般属于增值收益,所以资本利得税率一般是在转让环节征收;而股利收益税率是利润收益,所以股利收益税率一般是在持有期间征收。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条款,个人因持有中国的债券、股票、股权而从中国境内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需按20%的比例缴纳个人所得税。

扩展资料:

资本所得税的分类:

1、证券类资本所得税,包括对股票、基金和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所得课征资本所得税。本文简称“证券所得税”。比方,在英国,股票投资必须缴纳三种税:即买入股票时必须缴纳印花税;卖出时必须缴纳资本所得税;分红时股东必须缴纳红利税。

2、不动产类资本所得税,即对房地产投资所得课征的资本所得税。本文简称“房产所得税”

3、贵金属类资本所得税,即对黄金等贵金属投资所得课征的资本所得税。本文简称“贵金属所得税”。

4、收藏品类资本所得税,包括对钱币、艺术品等珍稀收藏品投资所得课征的资本所得税。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资本利得税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股息所得税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资本所得税

资本利得税、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三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如何界定?

资本利得税、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界定如下:

增值税是对一般纳税人(企业 )征收的,个人所得税是针对公民(个人)征收的。中国没有资本利得税。但是有证券投资所得税,即从事证券投资所获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收入的征税。

资本利得税、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区别:

1、计税原理不同

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但在实际当中,商品新增价值或附加值在生产和流通过程中是很难准确计算的。

而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总之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都是税,增值税由国税局征收,个人所得税一般由公司代扣代缴,由地税局征收。

2、范围不同

资本利得是就是你拿钱去投资得到的差价,增值税就是你卖出商品的售价与成本之间的差就是增值的部分,要交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是你的合法劳动收入中超过3500元人民币部分所要交的税。

3、缴税期限不同

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应纳税所得额=扣除三险一金后月收入-扣除标准。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方式可分为按月计征和按年计征。

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业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特定行业的工资、薪金所得,从中国境外取得的所得,实行按年计征应纳税额,其他所得应纳税额实行按月计征。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资本利得税

百度百科-增值税

百度百科-个人所得税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56525.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2月5日 11:11:21
下一篇 2025年12月5日 11:19:02

相关推荐

  • 一般纳税人如何做账报税(一般纳税人如何做账报税税率)

    一般纳税人的账怎么做 法律分析:一般纳税人做账步骤一:根据原始凭证登记记账凭证。 所以说,一般纳税人每个月做账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根据原始凭证登记记账凭证。当公司每发生一笔业务就要根据记账凭证登记明细账。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在做记账凭证的时候,一定要有签字权力的人,比如经理签字后才开始做,月末的时候编制科…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地产契税(房地产契税什么意思)

    房地产的契税是什么意思? 契税契税是土地、房屋权属转移时向其承受者征收的一种税收,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于1997年10月1日起施行。在中国境内取得土地、房屋权属的企业和个人,应当依法缴纳契税。上述取得土地、房屋权属包括下列方式: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和交换…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年终奖扣税(年终奖扣税怎么申请退税)

    年终奖金怎么扣税 春节临近,年终奖还会远吗?想必已经让所有上班族的朋友们朝思暮想了吧。不管拿多还是拿少,年终奖都是对一整年辛苦付出的嘉奖。拿钱交税,中国人都知道,但是也要交得明明白白,下面是我帮大家整理的年终奖金怎么扣税,希望大家喜欢。 工具/原料 计算器 方法/步骤 先看下面一张税率表 年终奖缴纳…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所得税定额征收(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率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 1、区别在于:日常所说的的核定征收主要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定一个税额,按月缴纳,实行定期定额管理;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绝大部分都是采用核定定率征收,就是按照行业定一个应税所得率,用收入总额乘以应税所得率再乘以税率就是应交的企业所得税额。 2、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处分权(处分权和审判权的关系)

    民事诉讼法中的处分权是什么 处分权是当事人依据正义原则和法律规定所享有的实有权利。一般来说,权利的获得是通过法律规定所赋予,是一种法定权利,实有权利。但这种法律应是符合正义原则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事诉讼法 》第四十九条当事人有权委托 代理 人,提出回避申请,收集、提供 证据 ,进行辩论,请求调…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新个税计算公式(个税计算公式2021)

    2022年新个税计算公式是什么 法律分析:2022年新个税计算公式可参考以下:综合所得减去以下费用为应纳税所得额: 1、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 2、个人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专项扣除项目; 3、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等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项目; 4、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合同印花税税率(加工承揽合同印花税税率)

    合同印花税税率是什么 合同类型不同,印花税税率也是不一样的,介绍几种常见的合同印花税税率:1、购销合同,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等合同,按购销金额0.03%贴花。2、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额0.03%贴花。3、技术合同,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按所载金额0.…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 最新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为五千元,也就是说每月工资在五千元以下的,是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超过五千元不超过八千元的,税率为3%;工资在八千元到一万七千元之间的,税率为10%,也就是说工资越高,缴纳的税费也越高。 2022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5000元。个税税率为:工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新的个税税率表(新的个税税率表及速算扣除数)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22年最新个税税率表) 2022年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1、年度不超过36000元的税率为:3%   速算扣除数:0; 2、超过36000-144000元的部分税派或碧率为:10%   速算扣除数:2520; 3、超过144000-300000元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所得税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企业所得税,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经营所得有两个口径: 会计口径:会计利润入-成本-费用-税金-支出-损失 税法口径:应纳税所得额计利润±纳税调整项目 企业所得税是按税法口径来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率款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取…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税率是多少)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 个体经营是需要交税的,个体户为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额人,纳税办法由税务确定: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额。2、附加税费: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的7%缴纳。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3%缴纳。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1%缴纳。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租发票税率(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可以免税吗)

    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 税率由根据不同主体而不同,具体见下面 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应缴纳以下税款 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 2、增值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 3、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以实际缴纳增值税税额乘以城建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的不同适用7%、5%、1%三档税率)和教育费附加…

    2026年10月10日
    000
  • 2020年契税征收标准(2020年契税征收标准三套)

    乌海市房屋契税征收标准2020 乌海市房屋契税标准:自住房房款额1.5%或者3%。按照普通住宅标准,普通住宅可享受1.5%的优惠税率,若是非普通住宅的则按3%税率征收。140平米内的普通住宅按1.5%。超过140的按照3%。非普通住宅3%。 乌海房屋税费总概况: 1.契税:房款总金额的1.5%,14…

    2026年10月9日
    000
  • 房屋租赁房产税(房屋租赁房产税税率)

    房产租赁房产税税率 房屋出租缴纳税款分以下四种情况。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商铺、写字间等)应缴纳以下税款: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四条的规定)。2.营业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税目税率表)。3.城市维护建设税…

    2026年10月9日
    100
  • 2020个人所得税标准(2020个人所得税标准申报怎么填写)

    2020年个人所得税标准是什么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工资、薪金所得,适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稿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并按应纳税额减征百分之三十。劳务…

    2026年10月9日
    000
  • 房租租赁税(房屋租赁税率是多少)

    请问一下房屋租赁税有多少?谁能说一下? 房产租赁税,即营业税,税率是5%。 (一)属私人出租房屋的,需缴纳以下税费: (1)房产税,按租金的4%; (2)营业税,按租金的5%; (3)个人所得税,租金不超过4000元的,按(租金-已纳税金-800元)的10%;租金超过4000元(含4000元)的,按…

    2026年10月9日
    000
  • 购房契税(购房契税怎么算)

    购房契税怎样交,怎样算 购房契税是在签订购房合同或取得所有权的10日内向税务部门办理缴纳,具体计算是根据房屋面积算适用的税率和房产价格来计算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四条 契税的计税依据: (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为成交价格; (二)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汽车购置税是多少(我国汽车购置税是多少)

    汽车购置税有多少? 20万元车辆购置税为17094元。 汽车购置税介绍 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税,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税率为10%,除汽车外,摩托车、电车、挂车…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运费的增值税税率(运费的增值税税率3%)

    运费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物运输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个是一般纳税人开具的,税率为11%。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是不能自己开具货物运输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需要到税局代开,因小规模纳税人是按3%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所以税局代开的发票中抵扣率是3%。 【【法律依据】】 《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第三条 一般纳税人应…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