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管理办法,发票管理办法处罚标准?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发票管理办法处罚标准?

违反发票管理法规行为处罚规定:

(1)违反发票管理法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没收非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有上列两种或两种以上行为的,可以分别处罚。

(2)非法携带、邮寄、运输或者存放空白发票的,由税务机关收缴发票,没收非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3)私自印制、伪造变造、倒买倒卖发票,私自制作发票监制章、发票防伪专用品的,由税务机关依法予以查封、扣押或者销毁,没收非法所得和作案工具,可以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违反发票管理法规,导致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以及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未缴、少缴或者骗取税款的,由税务机关没收非法所得,可以并处未缴、少缴或者骗取的税款1倍以下的罚款。

发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

增值税发票分类分三级管理,1、重点管理纳税人中1级纳税人在增值税发票审批(核定)环节,初次审批增值税专用发票单份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每月总金额不超过250万元;一般纳税人初次核定增值税普通发票单份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每月总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初次核定增值税普通发票单份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每月总金额不超过250万元。变更限额和数量后,同一票种总金额不超过原批准(核定)的4倍。

2、重点管理纳税人中的2级纳税人在增值税发票审批(核定)环节,初次审批增值税专用发票单份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每月总金额不超过250万元;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初次核定增值税普通发票单份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每月总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初次核定增值税普通发票单份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每月总金额不超过250万元。变更限额和数量后,同一票种总金额不超过原批准(核定)的2倍。

3、重点管理纳税人中的3级纳税人在增值税发票审批(核定)环节,初次审批(核定)及变更限额和数量,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每月总金额不超过250万元;增值税普通发票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每月总金额不超过250万。

4、重点管理的1、2、3级纳税人在增值税发票审批(核定)环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初次核定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单份最高开票限额依纳税人申请确定,数量不超过50份;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初次核定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单份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每月总金额不超过250万元。

发票开具管理办法处罚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违反发票管理法规的行为包括,一,未按照规定印制发票或者生发票。防伪专用品的,二,未按规定领购发票的,三,未按照规定开具发票的,四,未按照规定取得发票的,五,未按照规定保管发票的,六,未按照规定接受税务机关检查的,对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单位和个人,日上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沒收非法所得,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罚。有前款所列两种或者两种以上行为的,可分别处罚。

如何理解发票管理办法第39条?

补充说明如下:

下图是一网友对该问题的回答。由于该网友可能不知道发票管理办法已经进行过修改,所以引用的39条条文仍然为修改前1993年版的老条文。

国务院在2010年12月,对发票管理办法重新进行了修改(国务院令第587号),修改后的发票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为:

第三十九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税务机关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一)转借、转让、介绍他人转让发票、发票监制章和发票防伪专用品的;

(二)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是私自印制、伪造、变造、非法取得或者废止的发票而受让、开具、存放、携带、邮寄、运输的。

例如,纳税人甲由于目前还没有办理营业执照,也没有在税务机关领购发票。在销售货物时消费者索取发票,甲就到隔壁邻居纳税人乙处借了一张发票交给了消费者,这就是转借发票的行为。

纳税人甲由于家中有事,不打算再干了,就将未开具的空白发票及发票专用章以1000元的价格转让给新接手的纳税人乙继续使用,这种行为就属于转让发票及发票专用章的行为。此时,取得1000元所得为非法所得。

纳税人甲本月开具的发票即将突破税务机关规定的起征点,为了不影响做生意,就通过网络购买了两本定额发票。纳税人甲就属于知道或应当知道所受让的发票是私自印制、伪造、编造的发票。因为正规的发票取得途径是应该通过税务机关办理。

所以,有以上情形的应该按照39条条款给予行政处罚,有非法所得的应予以没收。对违反发票管理法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税务机关应当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以上为个人见解,欢迎其他网友参与讨论。

电子发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2019?

第一条  为加强普通发票管理,保障国家税收收入,规范网络发票的开具和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使用网络发票管理系统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办理网络发票管理系统的开户登记、网上领取发票手续、在线开具、传输、查验和缴销等事项,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网络发票是指符合国家税务总局统一标准并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局公布的网络发票管理系统开具的发票。

国家积极推广使用网络发票管理系统开具发票。

第四条  税务机关应加强网络发票的管理,确保网络发票的安全、唯一、便利,并提供便捷的网络发票信息查询渠道;应通过应用网络发票数据分析,提高信息管税水平。

第五条  税务机关应根据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的经营情况,核定其在线开具网络发票的种类、行业类别、开票限额等内容。

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需要变更网络发票核定内容的,可向税务机关提出书面申请,经税务机关确认,予以变更。

第六条  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开具网络发票应登录网络发票管理系统,如实完整填写发票的相关内容及数据,确认保存后打印发票。

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在线开具的网络发票,经系统自动保存数据后即完成开票信息的确认、查验。

第七条  单位和个人取得网络发票时,应及时查询验证网络发票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对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拒收。

第八条  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需要开具红字发票的,必须收回原网络发票全部联次或取得受票方出具的有效证明,通过网络发票管理系统开具金额为负数的红字网络发票。

第九条  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作废开具的网络发票,应收回原网络发票全部联次,注明“作废”, 并在网络发票管理系统中进行发票作废处理。

第十条  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在办理变更或者注销税务登记的同时,办理网络发票管理系统的用户变更、注销手续并缴销空白发票。

第十一条  税务机关根据发票管理的需要,可以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委托其他单位通过网络发票管理系统代开网络发票。

税务机关应当与受托代开发票的单位签订协议,明确代开网络发票的种类、对象、内容和相关责任等内容。

第十二条  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如实在线开具网络发票,不得利用网络发票进行转借、转让、虚开发票及其他违法活动。

第十三条  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在网络出现故障,无法在线开具发票时,可离线开具发票。 开具发票后,不得改动开票信息,并于48小时内上传开票信息。

第十四条  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违反本办法规定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处理。

第十五条  省以上税务机关在确保网络发票电子信息正确生成、可靠存储、查询验证、安全唯一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试行电子发票。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2013年4月1日起施行。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46074.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28日 10:28:46
下一篇 2025年11月28日 10:30:48

相关推荐

  • 假冒食品(假冒食品怎么处罚)

    假冒伪劣食品怎么处罚 一、 正面回答: 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五万元以上不满二十万元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销售金额二十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司法鉴定费用(轻微伤司法鉴定费用)

    司法鉴定费的收取标准是多少? 一、 司法鉴定 费的收取标准是多少? 司法鉴定费的收取标准是根据 诉讼 标的和鉴定标的两者中的较小值,按照标的额比例分段累计收取。具体比例如下: (一)不超过10万元的,按照本办法附件中所列收费标准执行; (二)超过10万元至50万元的部分,按照1%收取; (三)超过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代扣代缴是什么意思(分类所得代扣代缴是什么意思)

    代扣代缴是啥意思 代扣代缴是指持有纳税人收入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法定义务在支付纳税人收入的同时,从持有纳税人收入中扣缴应纳税款,并代为汇总向税务机关纳税的方式。也就是说,支付人向纳税人支付款项时,直接从支付的款项中扣除税款,代为支付,其目的是控制零星、难以控制的税源。例如,目前我国对纳税人征收的个人所…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工程补充协议范本(工程补充协议怎么写才有效)

    工程施工合同补充协议书模板4篇 对于施工合同,作为承包人,关于工程质量条款的约定应确保己方能够满足,并且,对于质量条款的约定应尽量做简单约定。以下是我为大家精心准备的:4篇工程施工合同补充 协议书 模板。欢迎阅读与参考! 工程施工合同补充协议书模板一 发包人:武汉东湖科技创业农庄有限公司 承包人:武…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包含交通事故理赔材料的词条

    交通事故赔偿需要哪些资料 交通事故保险理赔 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保险保单正本或保险单正本复印件; 2、事故发生地交警出具的具有签章的事故责任认定书或者是简易事故处理书、事故调解书、出险事故原因证明(如属于一方事故,保险公司负责人员已赴现场查勘的情形下,可以不提供该材料,如不属于单方事故,则需提供…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上海房产纠纷(上海房产纠纷请律师一般多少钱)

    上海浦东离婚房产纠纷律师收费标准是多少? 一、上海浦东 离婚房产 纠纷 律师收费标准 是多少? 第一条 为规范 律师服务收费 行为,维护委托人和律师事务所的合法权益,促进 上海律师 服务业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 价格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

    2026年10月10日
    100
  • 非法销售伪劣产品罪(非法销售伪劣产品罪与生产伪劣商品哪个罪重司法解释)

    非法销售伪劣产品罪的量刑是怎么规定的 一、非法销售伪劣产品罪的量刑是怎么规定的? 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是指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达5万元以上的行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的犯罪行为是生产、销售行为。犯本条所定之罪,依其销售金额定其…

    2026年10月10日
    000
  • 行贿罪量刑标准(2022贪贿犯罪量刑金额标准)

    实施行贿罪量刑标准 对于行贿罪的量刑标准,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其当事人对于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与国家工作人员财物的,是需要判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于情节严重或是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是需要判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于情节特别严重,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工伤律师(工伤律师收费一般是怎么收的)

    10级工伤请律师花多少钱? 收费1000—5000元。 工伤是造成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纠纷的一大因素,解决这类纠纷除了劳动仲裁外还可提起诉讼由法院代为解决。而工伤诉讼案件不似普通的诉讼案件,通常需要当事人聘请专业律师做辩护人或代为诉讼。聘请律师就需要支付相应的律师费,那么聘请工伤律师大概需要多少…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大宗交易(大宗交易买卖双方为同一营业部)

    大宗交易意味着什么 股票的连续大宗交易意味着在庄家的融资阶段,如果股市出现连续的大宗交易,意味着主力资金正在通过大宗交易市场融资,然后通过打折销售吸引主力资金买家买入,但并不意味着最低点已经出现。大股东交易的股票数量越多,明显的买入迹象会让股票上涨。连续大宗交易的高概率会在短时间内影响股价的变化,但…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强制执行费用(强制执行费用是原告还是被告付)

    法院强制执行费收费标准是多少 1、没有执行数目或者价额的,每件交纳50元至500元 2、执行金额或者价额不超过1万元的,每件交纳50元 3、超过1万元至50万元的部分,按照1.5%交纳过50万元至500万元的部分,按照1%交纳过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部分,按照0.5%交纳超过1000万元标准的部…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正规欠条怎么写图片(正规欠条怎么写才有法律效力)

    正规欠条怎么写图片 正规欠条应该写上欠款人的名字,身份证号码,借款金额,还款日期以及签字,详情如下。 欠条:因买到***(身份证号*******)的**产品,总价款10万元整,已付9万元,尚欠1万元于某年十月十日前付清。每拖延一天,愿意按照每日万分之二支付利息。欠款人(签名):***(身份证号***…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宜兴民法典(宜兴法院法官)

    新车被撞可以要求赔偿折旧费吗 法院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认定,如能提供相关证明,法院会支持赔偿折旧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规定如下: 1、第十九条 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损失按照损失发生时的市场价格或者其他方式计算。 2、第二十条 侵害他人人身权益造成财产损失的,按照被侵权人因此受到的损失赔…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网络安全常识十条(网络安全常识十条手抄报)

    如何做好网络安全防范 【法律分析】:1、在手机和电脑上不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或搜索到非正规网站,遇到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手机号、银行账号等个人隐私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2、账户和密码尽量不要相同,定期修改密码,增加密码的复杂度;不要直接用生日、电话号码、证件号码等有关个人信息的数字作为密码,适…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契税可以退税是真的吗(契税可以退税是真的吗2022)

    契税能退税吗 法律分析:购房契税可以退是真的,但是契税退税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发现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契税; 2、购房后由开发商按照3%收取契税,且符合家庭唯一住房契税减免政策,根据退契税的条件可按不同情况分别办理退契税; 3、对于…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国家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1.具有当地常住户口五年以上;2.1人家庭年收入在1万元以下,2人家庭年收入在1.6万元以下,3人(含3人)以上家庭年收入在2.2万元以下;3.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4.未参加房改购房或集资合作建房,未购买或承租经济适用住房;5.满足经济适用住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网络实名制(网络实名制的好处)

    网络需要实名制吗? 1、在现阶段实行网络实名制有悖于互联网的初衷与精神,因为互联网本来就是一个虚拟的世界,却要现实的人以真实身份出现,则无法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比如有些人会因为没有注册而无法查询资料、学习知识,或者利用互联网宣泄情绪等。毕竟互联网的积极作用也是很大的,实行实名制必然缩小了互联网发挥…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伪劣产品(伪劣产品有哪些)

    伪劣产品的认定标准 我国产品质量法明确规定,生产者应当对其生产的产品质量负责。产品质量应当符合下列要求: (一)不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有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应当符合该标准; (二)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但是,对产品存在使用性能的瑕疵作出说明的除…

    2026年10月10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