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企业出口退税实例(生产企业出口退税实例最新)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外贸企业如何计算出口退税的,最好能举例说明?

一.出口退税金额,根据以FOB价格为基础的,国内生产企业开具的增值税发票或消费税发票来计算。如果发票价格已经包含运费或保费的(CF或CIF条款),必须首先减去运费或保费,再计算退税金额。退税额的计算方法:退税额=(增值税发票金额)/(1+增值税率)×出口退税率。出口退税率要去看退税率表例如:某自营出口生产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出口货物的征税税率为17%,退税率为15%。2002年8月有关经营业务为:以FOB价格为基础出口货物增值税发票金额10万人民币,试计算该企业当期的退税额。退税额=100,000/(1+17%)×15%=12820.5如果是以美元报价销售的,请参照实时汇率换算后计算,汇率参见中国银行外汇牌价 二.出口退税:是指对出口商品已征收的国内税部分或全部退还给出口商的一种措施,这也是国际惯例。1994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纳税人出口商品的增值税税率为零,对于出口商品,不但在出口环节不征税,而且税务机关还要退还该商品在国内生产、流通环节已负担的税款,使出口商品以不含税的价格进入国际市场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企业货物出口后,税务部门应按照出口商品的进项税额为企业办理退税,由于税收减免等原因,商品的进项税额往往不等于实际负担的税额,如果按出口商品的进项税额退税,就会产生少征多退的问题,于是就有了计算出口商品应退税款的比率——出口退税率。

三.收汇核销所需资料:

1,核销单

2,报关单(出口收汇专用联),前提已以电子口岸交单

3,银行结汇水单

4,出口收汇核销表(一式两份)

退税申报所需资料:

1,核销单(退税专用联,已核销过)

2,报关单(退税专用联),前提是在电子口岸下的出口退税子栏目下已交单

3,进项发票(已认证)

4,出口发票(有些地方不用附此单证)

另外所需三表一盘:

1,出口退税汇总表(一份)

2,出口退税出口明细表(三份)

3,出口退税进货明细表(三份)

4,转为正式申报后生成的资料导入U盘

生产企业出口退税实例(生产企业出口退税实例最新)

生产企业出口退税计算公式

一、正面回答

计算当期应纳税额:当期应纳税额=当期内销货物的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当期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计算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出口货物离岸价×外汇牌价×(出口货物征收率-出口货物退税率)-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

二、详细分析

出口退税是指在国际贸易业务中,对我国报关出口的货物退还在国内各生产环节和流转环节按税法规定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即出口环节免税且退还以前纳税环节的已纳税款。出口退税可以使出口货物的整体税负归零,有效避免国际双重课税。

三、出口退税分为几种?

一般分为两种:一是退还进口税,即出口产品企业用进口原料或半成品,加工制成产品出口时,退还其已纳的进口税;二是退还已纳的国内税款,即企业在商品报关出口时,退还其生产该商品已纳的国内税金。出口退税,有利于增强本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为世界各国所采用。

生产企业出口退税如何计算

首先查看进项税为多少,详细说明如下:

1、退税率是9%,表明按照出口额,此笔业务最多可以退5517;

2、退税率是9%,征税率是17%,征退税率差是8%,意味着此笔业务对应的“不予免征和抵扣税额”为4904,5517加4904为10421,则10421为分界线,当进项税额大于10421时,最多退税5517,当进项税额小于10421时,退税额等于进项税额减4904

算出口退税具体怎么算的啊?

出口退税是对出口货物退还或免征增值税、消费税的一项税收政策。出口退税的货物一般应具备5个条件,一是必须属于已征或应征增值税、消费税的产品;二是必须报关离 境;三是必须从境外收汇;四是必须有退税权的企业出口的货物;五是必须在财务上作出 口销售。出口退税的企业包括外贸企业(含工贸企业)、工业企业和特定出口退税企业。 特定出口退税企业出口退税方法与外贸企业基本相同。

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的计算和申报

外贸企业,指有进出口经营权的贸易型企业。对其自营或委托出口的货物实行出口退税办法。

一、出口退税的计算

(一)计税依据和退税率

准确地计算出口退税,必须正确地确定计税依据和适用退税率。

1.计税依据 出口退税的计税依据,指按照出口货物适用退税率计算应退税额的计税金额或计税数量。

(1)外贸企业出口货物退增值税的计税依据为出口产品购进金额。如果出口货物一次购进一票出口,可以直接从专用发票上取得;如果一次购进多票出口或多次购进、多票出口, 不能具体到哪一票业务时,可以用同一产品加权平均单价乘以实际出口数量计算得出。如 果出口货物是委托加工产品,其退税计税依据为用于委托加工的原材料购进金额和支付的 加工费金额。

(2)外贸企业出口货物退消费税的计税依据为,出口消费税应税货物的购进金额或实际出口数量。可根据出口情况,从消费税缴款书中直接取得或计算得出。

2.退税率

出口退税的退税率是,根据出口货物退税计税依据计算应退税款的比例。包括增值税退税率、消费税退税率或单位产品退税额。由于消费税退税率或单位产品退税额与征税完全相同,这里主要介绍增值税退税率。

1994年税制改革后,我国出口产品的增值税退税率与征税税率是一致的,但在执行中发现存在少征多退、退税额增长速度远远大于征税增长速度,退税规模超出财政负担能力等问题。为了既支持外贸事业发展,又兼顾财政紧张的实际情况,国务院先后两次调低了 出口货物的退税率。自1996年1月1日起(含1月1日),报关离境的出口货物按照下列税率 计退增值税。

(1)煤炭、农产品出口退税率为3%;

(2)以农产品为原料加工生产的工业品和除煤炭、农产品以外按13%税率征收增值税的 货物(如小农具、农药、化肥等),以及从小规模纳税人收购的符合退税条件的货物(农 产品除外),出口退税率为6%;

(3)按17%税率征收增值税的一般工业品,出口退税率为9%;

(4)外贸企业委托生产企业加工收回后出口的货物,其支付的工缴费部分的退税率为14%。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出口退税的”从低退税”原则,考虑到征税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对出口的农产品,如果专用发票注明的税率是17%,也只按3%的退税率计算退税;对出 口的以农产品为原料加工生产的工业品和一般工业品,如果专用发票注明的税率是13%, 则分别按3%和6%的退税率计算退税。

(二)计算方法

准确地计算出口退税,必须掌握正确的计算方法。一般来说,出口货物应退税额等于 计税依据乘以退税率,当期(次)应退税额等于当期(次)各出口货物应退税额的总和。 但对进料加工复出口货物,由于进口料件给予了免税,因此应计算抵减部分退税额。有关 计算公式如下:

1.一般贸易、加工补偿贸易和易货贸易出口货物 应退税额=计税依据×适用退税率

2.委托加工收回后出口的货物 应退税额=原材料金额×退税率+工缴费金额×14%

3.进料加工复出口货物

应退税额=计税依据×退税率-销售进口料件应抵减退税额

销售进口料应抵减退税额=销售进口料件金额×退税率-海关对进口料件实征增值税税额

出口退税计算的关键是,正确确定出口货物的计税依据和退税率。对进料加工复出口货物的销售进口料件应抵减退税额,由于加工后的货物是分次出口的,核销期很长,很难具体确定哪一次出口货物该抵减多少退税额。因此,一般由主管出口退税的国税机关在开 具”进料加工贸易申请表”后,从企业应退税款中扣除。

(三)具体计算实例

某化工进出口公司1997年1月购进及出口货物的有关资料如 下(年初无库存):

1.购进柠檬酸40000公斤,金额273504.27元,税额46495.73元,已出口20000公斤;

2.127;购进盐36000公斤,金额9230.77元,税额1569.23元,尚未出口;

3.以进料加工贸易方式免税进口烟胶250吨,其中200吨转售给某轮胎厂加工轮胎,销售金额1440000元,税额244800元,已开具”进料加工贸易申请表”,另50吨以委托加工方式加工轮胎。购进轮胎300条,金额965897.40元,增值税额164202.56元,消费税额96589.74 元;委托加工收回轮胎100条,支付工缴费金额120000元,增值税额20400元,工厂按同类产品价格代收代缴消费税32196.60元。购进和委托加工收回的轮胎已全部出口;

4.购进蒽醌3000公斤,金额175641.03元,税额29858.98元,已出口1000公斤;

5.购进林可霉素1250公斤,金额487179.50元,税额82820.52元,已全部出口;

6.购进汽油200000升,金额360000元,增值税额61200元,消费税额40000元,已出口100000 升(72000公斤);

7.购进薄荷油20吨,金额3000000元,税额510000元,已出口10吨;

8.购进扑热息痛10000公斤,金额211965.81元,税额、36034.19元,已全部出口;

9.购进乳胶手套240000双,金额866640元,税额147328.80元,已出口100000双;

10.购进分散蓝1500公斤,金额43589.75元,税额7410.26元,已出口。

在出口退税凭证、手续齐全,出口货物货源真实的前提下,应退税额的计算步骤如下:

(1)确定计税依据

根据本月购进和出口货物的情况,各出口货物应退增值税的计税依据分别为:

①柠檬酸 273504.27/40000×20000=136752.14(元)

②轮胎及加工费 965897.40元和120000(元)

③蒽醌 175641.03/3000×1000=58547(元)

④林可霉素 487179.50元

⑤汽油 360000/200000×100000=180000(元)

⑥薄荷油3000000/20×10=1500000元

⑦扑热息痛 211965.81(元)

⑧乳胶手套 866640/240000×100000=361100(元)

⑨分散蓝 43589.75元

本月应退消费税的出口货物有轮胎和汽油,其计税依据为1287864元和100000升。

(2)确定退税率

出口货物的退税率,可从《出口退税工作手册》的《出口货物征税与退税税率对照表》 中取得,该公司本月出口货物增值税退税率除薄荷油为6%、轮胎工缴费为14%外,其余 均为9%,轮胎消费税退税率为10%,汽油消费税单位退税额为0.2元/升。

(3)计算应退税额 本月出口货物应退税额为:

① 柠檬酸

应退增值税额=136752.14×9%=12307.69(元)

② 轮胎

应退增值税额=965897.40×9%+120000×14%=103730.77(元)

应退消费税额=1287864.00×10%=128786.40(元)

③ 蒽醌

应退增值税额=58547.00×9%=5269.23(元)

④ 林可霉素

应退增值税额=487179.50×9%=43846.16(元)

⑤ 汽油

应退增值税额=180000.00×9%=16200(元)

应退消费税额=100000×0.2=20000(元)

⑥ 薄荷油

应退增值税额=1500000.00×6%=90000(元)

⑦ 扑热息痛

应退增值税额=211965.81×9%=19076.92(元)

⑧ 乳胶手套

应退增值税额=361100.00×9%=32499(元)

⑨ 分散蓝

应退增值税额=43589.75×9%=3923.08(元)

⑩ 销售进口料件应抵减退税额=1440000.00×9%=129600(元)

该公司1997年1月按出口货物名称、数量计算应退增值税额326852.85元,扣除销售以 进料加工贸易方式进口的烟胶应抵减退税额129600元,实际应退增值税197252.85元;应退消费税148786.40元,合计应退税额346039.25元。

二、出口退税的申报

出口退税申报,指已办理出口退税登记的出口企业,在产品实际出口以后,向主管出 口退税的国税机关申请退还其出口产品税款的过程。

(一)出口退税申报的程序和要求

1.出口退税申报程序 外贸企业出口货物申请退税,应用计算机生成(实行出口退税计算机管理的企业)或 手工填报《出口货物退税申报明细表》、《出口货物退税进货凭证申报明细 表》、《出口货物退税汇总申报表》等表格,并提供办理出口 退税所需的凭证资料,先报外经贸主管部门稽核签章,然后再报主管出口退税的国税机关 申请退税。

2.申请出口退税的凭证

外贸企业办理出口货物退税,一般必须提供以下凭证:

(1)购进出口货物的专用发票(税款抵扣联)或普通发票;

(2)购进出口货物对应的、经银行签章的税收(出口货物专用)缴款书;

(3)出口货物销售明细帐;

(4)盖有海关验讫章的《出口货物报关单出口退税联》;

(5)盖有外汇管理机关核销章的《出口收汇核销单出口退税专用联》;

(6)出口销售发票;

(7)委托代理出口的货物,还需提供主管受托企业出口退税的国税机关开具的”代理出口货物证明”和代理出口协议副本。

3.出口退税申报的要求

(1)出口企业只有在货物报关出口并在财务上作销售处理后方可申报退税;

(2)出口企业必须在主管出口退税的国税机关规定的时间申报退税。上一出口退税年度(再上年12月至上年11月)出口的货物应在下一年3月底之前申报完毕,过期退税国税机关不予受理;

(3)出口企业应将申报出口退税的有关凭证按照《出口货物退税申报明细表》和《出口 货物退税进货凭证申报明细表》的顺序配套装订成册,以便于审核;

(4)实行出口退税计算机管理的外贸企业,还应报送出口退税申报软盘。

(二)计算机申报退税操作方法

1.采集退税所需的增值税进货凭证和申报明细数据

(1)增值税进货凭证的录入:以增值税专用税票为准(13位码),不录入专用发票数据,录入时按类似报关单号码规则填列。

进货凭证号为”11位码 + 01″

| |

税票右上角 扩展码(第一笔商品01、第二笔商品02……)

(2)出口收汇核销单的录入:号码为9位码,即核销单右上角33加后面7位码,录入时左对齐填列。

(3)报关单号的录入:

报关单号为”报关单编号+空号+条数码”

| | |

9位 1位 2位

| |

0 第一笔01、第二笔02……

(4)商品码的录入

① 出口退税申报中使用的商品码必须为基本商品码,标志为:”*”。

② 允许追加标准商品码下的名称、单位(非标准计量单位),为该公司的自加商品码,且必须用10位码(其前8或9位须为标准商品码)。若企业开始用标准商品码申报,年中对此商品又按自加商品码申报,则可能造成前后数据不符,故在商品码管理中不允许如此追加商品码,同一企业同一商品码下的单位应在1个核算年内保持一致。

③ 原商品码库中的商品码(即对应的信息)为标准商品码,标志为:”T”。商品码库 中有些商品计量单位设置为标准计量单位,不允许修改。消费税从量定额征税商品的计量 单位,不论是否标准计量单位,均不允许修改。

(5)代理证明的录入:只录入《代理出口货物证明》编号,不录入报关单号。

(6)特殊填报数据录入:调拨增值的出口货物,其完税分割单正常录入,增值部分缴款 书只录金额,不录数量;委托加工主要材料应填报加工后成品数量,其余材料、加工费等 应填报数量为0,金额、税款按专用税票填列。

2.汇总并查询申报数据首先汇总申报数据,再查询汇总数据。《出口退税货物进货凭证申报表》各栏次汇总合计数必须与《出口货物申报明细表》各栏次汇总合计数相吻合,方可直接生成申报数据。 若有错误,请选择错误数据查询及调整,用外加功能”X”找出错误的原因并修改。用”L” 键比较数据出错所在。

3.打印退税报表,生成退税申报软盘 采集录入的出口退税数据经汇总修改后,即可打印《出口货物退税申报明细表》、《出口货物退税进货凭证申报明细表》等表格,并生成出口退税申报软盘。

出口退税指什么?举个例子,不要复制

出口退税是指国家运用税收杠杆奖励出口的一种措施。一般分为两种: 一是退还进口税,即出口产品企业用进口原料或半成品,加工制成产品出口时,退还其已纳的进口税;

二是退还已纳的国内税款,即企业在商品报关出口时,退还其生产该商品已纳的国内税金。出口退税,有利于增强本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为世界各国所采用。

例如:A外贸公司出口了10万个塑料桶,假设0.9美金一个,含税进价 6元。出口了以后,外汇收进来了。大约20-30天,运输代理把之前提交的收汇核销单和报关单退税联和核销联退回给外贸公司。

外贸公司会计拿了这些和供货商开的增值税发票去国税局办理退税。这就是出口退税。

扩展资料:

出口退税的条件:

(1)必须是增值税、消费税征收范围内的货物。增值税、消费税的征收范围,包括除直接向农业生产者收购的免税农产品以外的所有增值税应税货物,以及烟、酒、化妆品等11类列举征收消费税的消费品。

之所以必须具备这一条件,是因为出口货物退(免)税只能对已经征收过增值税、消费税的货物退还或免征其已纳税额和应纳税额。未征收增值税、消费税的货物(包括国家规定免税的货物)不能退税,以充分体现”未征不退”的原则。

(2)必须是报关离境出口的货物。所谓出口,即输出关口,它包括自营出口和委托代理出口两种形式。区别货物是否报关离境出口,是确定货物是否属于退(免)税范围的主要标准之一。

凡在国内销售、不报关离境的货物,除另有规定者外,不论出口企业是以外汇还是以人民币结算,也不论出口企业在财务上如何处理,均不得视为出口货物予以退税。

对在境内销售收取外汇的货物,如宾馆、饭店等收取外汇的货物等等,因其不符合离境出口条件,均不能给予退(免)税。

(3)必须是在财务上作出口销售处理的货物。出口货物只有在财务上作出口销售处理后,才能办理退(免)税。也就是说,出口退(免)税的规定只适用于贸易性的出口货物,

而对非贸易性的出口货物,如捐赠的礼品、在国内个人购买并自带出境的货物、样品、展品、邮寄品等等,因其一般在财务上不作销售处理,故按照现行规定不能退税。

(4)必须是已收汇并经核销的货物。按照现行规定,出口企业申请办理退(免)税的出口货物,必须是已收外汇并经外汇管理部门核销的货物。

国家规定外贸企业出口的货物必须要同时具备以上4个条件。生产企业申请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时必须增加一个条件,即申请退(免)税的货物必须是生产企业的自产货物或视同自产货物才能办理退(免)税。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出口退税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44473.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27日 13:01:25
下一篇 2025年11月27日 13:01:27

相关推荐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家具销售合同范本(家具销售合同样本)

    全屋定制销售合同 随着法治精神地不断发扬,人们愈发重视合同,合同的用途越来越广泛,签订合同可以使我们的合法权益得到法律的保障。那么相关的合同到底怎么写呢?下面是我为大家整理的全屋定制销售合同范本(精选5篇),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全屋定制销售合同1 委托方(甲方): 承接方(乙方): 根据…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合同印花税税率(加工承揽合同印花税税率)

    合同印花税税率是什么 合同类型不同,印花税税率也是不一样的,介绍几种常见的合同印花税税率:1、购销合同,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等合同,按购销金额0.03%贴花。2、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额0.03%贴花。3、技术合同,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按所载金额0.…

    2026年10月10日
    000
  • 货物运输合同(货物运输合同范本精选)

    货物运输合同书 随着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人们越发重视合同,越来越多的场景和场合需要用到合同,签订合同能够较为有效的约束违约行为。你所见过的合同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是我整理的货物运输合同书范本,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货物运输合同书范本1 托运方:_________ 托运方详细地址:__…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租发票税率(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可以免税吗)

    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 税率由根据不同主体而不同,具体见下面 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应缴纳以下税款 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 2、增值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 3、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以实际缴纳增值税税额乘以城建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的不同适用7%、5%、1%三档税率)和教育费附加…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房产税如何计算(企业房产税如何计算方法和容积率)

    企业房产税计算公式? 根据税法的规定,房地产税的计算方法如下:1、按房地产原值一次减去30%后的馀额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房地产原值×(1-30%)×1、2%。2、第二,按租金收入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年租金收入×适用税率(l2%)。《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四条 公司房产税…

    2026年10月9日
    000
  • 增值税筹划方法(增值税纳税筹划)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有哪些你知道吗?你对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了解吗?下面是我为大家带来的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的知识,欢迎阅读。 1.购入固定资产的纳税筹划 (一)税法依据 从2009年1月1日起,在维持现有的增值税税率不变的前提下,在全国范围内所有地区、所…

    2026年10月9日
    100
  • 土地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减免税最新政策2022)

    土地使用税计算方法及公式 法律分析:城镇土地使用税根据实际使用土地的面积,按税法规定的单位税额交纳。计算公式为: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额=应税土地的实际占用面积×适用单位税额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税收征收管理,规范税收征收和缴纳行为,保障国家税收收入,保护纳税人的…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购房契税(购房契税怎么算)

    购房契税怎样交,怎样算 购房契税是在签订购房合同或取得所有权的10日内向税务部门办理缴纳,具体计算是根据房屋面积算适用的税率和房产价格来计算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四条 契税的计税依据: (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为成交价格; (二)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汽车购置税是多少(我国汽车购置税是多少)

    汽车购置税有多少? 20万元车辆购置税为17094元。 汽车购置税介绍 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税,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税率为10%,除汽车外,摩托车、电车、挂车…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出口退税率查询(2022年出口退税率查询)

    出口货物的退税率 一、正面回答 煤炭、农产品出口退税率为3%;以农产品为原料加工生产的工业品和除煤炭、农产品以外按13%税率征收增值税的货物如:小农具、农药、化肥等,以及从小规模纳税人收购的符合退税条件的货物农产品除外,出口退税率为6%;按17%税率征收增值税的一般工业品,出口退税率为9%;外贸企业…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运费的增值税税率(运费的增值税税率3%)

    运费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物运输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个是一般纳税人开具的,税率为11%。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是不能自己开具货物运输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需要到税局代开,因小规模纳税人是按3%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所以税局代开的发票中抵扣率是3%。 【【法律依据】】 《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第三条 一般纳税人应…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税收比例(税收比例如何计算)

    2021中央地方税收分配比例? 2021中央地方税收分配比例是60%、50%、25%不等。 1.按比例分摊,相应的城建税全部属于地方省级;证券交易印花税按照94%和6%的中央和地方比例划分。所有分配给中央政府的税收包括关税、车辆购置税、金融企业总部和铁路部门征收的企业所得税和城市建设税,以及海洋石油…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增值税筹划方法(增值税筹划方法的论文出口退税)

    对增值税进项税额进行筹划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一、正面回答 对增值税进项税额进行筹划的基本方法有: 1、根据增值税条例规定的基本税率和低税率进行合理的纳税筹划; 2、通过挂靠几种免征增值税项目来达到合理避税的目的; 3、利用采购农产品享有10%的扣除条款来合理避税; 4、利用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200
  • 增值税(增值税专用发票)

    什么是增值税 一般增值税是一种消费税,属于累退税,是基于商品或服务的增值而征税的一种间接税。纳税人销售额未达到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增值税起征点的,免征增值税。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下简称劳务),销售…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出口退税率查询(产品出口退税率查询)

    浙江省电子税务局怎么查出口退税率 根据相关资料查询显示: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查询。 1、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查询-出口退税查询。 2、出口商品退税率查询,筛选商品名称或商品代码,即可查询到所查商品的征税率和退税率。 出口货物的退税率 一、正面回答 煤炭、农产品出口退税率为3%;以农产品为原…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专票和普票的区别(专票和普票对于公司来讲的区别)

    普票和专票有何区别 普票和专票区别如下: 1、应用范围不同。专用发票只能用于一般纳税人之间的经营活动,而普通发票可以用于所有纳税人的所有经营活动; 2、票面记载内容不同。普通发票可以只登记对方名称和税号,专用发票不但要包括普通发票所记载的内容,而且还要记录购销双方的税务登记号、地址、电话、银行账户和…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2021年各行业增值税税率一览表(2021年最新最全增值税税率表)

    各行业增值税税率 一、正面回答 各行业增值税税率: 1、税率13%:以粮食为原料加工的速冻食品、方便面、副食品和各种熟食品,专业复烤厂烤制的复烤烟叶等; 2、税率9%:粮食等农产品、食用植物油、食用盐,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民…

    2026年10月9日
    100
  • 企业所得税的税务筹划案例(企业所得税税务筹划案例分析题)

    纳税筹划举例 税务筹划又称纳税筹划,一般是指纳税人在税法规定许可的范围内,以收益最大化为目的,通过对企业经营、投资、理财等活动的事先筹划和安排,尽可能地取得纳税节约。税务筹划的显著特点是筹划性,即事先谋划、设计、安排。而税务筹划与会计政策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别是企业所得税的筹划,受会计政策选择的影响非…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