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哪些及其标准(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2020年是新个税法实施后的第一个汇算清缴年份,在今年的汇缴申报中,大家都是第一次填报个人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但每个项目都用足用对,既充分享受了国家税收优惠红利,又很好地遵守了税收法律法规,你是不是做到了呢?

一、个税基础知识

大多数人都是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进行个税申报的。这款简单好用的APP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首页显眼位置就有“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这一项,点进去可以看到包括子女教育等在内的六个项目。在逐个了解这些项目前,我们先了解一些个人所得税的基础知识。
  (一)我国新个税法对个人所得的分类
我国新个税法将个人所得分为了三大类九小项,如下图。这三大类所得各具特色,适用的征税方式和计税方法也不相同。

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哪些及其标准(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

•综合所得——包括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四大类,通常都由支付人承担扣缴义务,先扣一笔税进行预缴。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由自然人纳税人对上一年的综合所得进行汇算清缴,按特定公式计算全年综合所得应税所得额,就像“年终结帐”,依据最终计算的结果和之前预缴的情况多退少补。
  •经营所得——主要是指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以及个人依法从事办学、医疗、咨询以及其他有偿服务取得的所得,还有个人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等,“工薪族”一般没有此类所得。经营所得也是按年计税,但计算公式与综合所得不同,也需预缴,汇算清缴期是次年3月31日前。
  •分类所得——打个不严谨但易理解的比方,综合所得像“打工所得”,经营所得像“老板所得”,分类所得就是“资本或运气所得”,包含了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或转让所得,以及偶然所得。个税法对分类所得的处理通常是“一把一利索”,在实际发生时按次纳税。
  (二)专项附加扣除在个税计算中的位置
综合所得需要在“年终结账”时汇算清缴,按特定公式计算最终应纳税额。“专项附加扣除”就是综合所得计税公式中的一环。这个公式如下所示

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哪些及其标准(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

因此,充分准确地适用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可以有效减少个人综合所得的应纳税所得额,从而达到合理合法节税的目的。

二、逐项了解六大专项附加扣除

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哪些及其标准(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

上图是个人所得税APP中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截屏。六大项目整齐排列,涵盖了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几个方面。我们将以《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0号)为依据,结合税局个税百问百答相关内容,帮助大家逐一了解六项专项附加扣除。
  (一)子女教育
纳税人抚养子女的,从子女年满3周岁的当月到其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结束的当月,均可享受每月1000元的扣除额。
  1.扣除额度和方式上,每个孩子1000,孩子数量不设上限。每个孩子的1000的额度有两种扣法,第一种是由一名监护人扣1000,第二种是由两名监护人各扣500,扣除方法自行选择,一旦选定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有多个孩子的家庭注意,每个孩子的扣除方式是可以独立选择的,例如二胎家庭可以选择爸爸扣1500,妈妈扣500。
  针对家庭而言,具体怎么选择扣除方法更合理呢?由于我国个人所得税采用的是超额累进税率,通常年收入越高,适用税率就越高,因此由父母中年收入明显更高的一方扣除通常更为节税。但如果双方的全年应纳税所得额差别不是很明显的情况下,需要具体分析扣除额的变动是否会造成一方税率跳档的情况,合理分配家庭扣除额度。
  2.扣除主体上,可享受扣除的是监护人,也就是说生父母、继父母、养父母以及父母之外承担法定监护义务的人都可以享受该项扣除。总体原则是,一个孩子对应的扣除主体不能超两人,额度不能超1000。
  3.扣除时间上,虽然扣除项目叫做子女教育,但并不需要等孩子上幼儿园,在孩子满3周岁的当月即可开始享受扣除,直至其全日制学历教育结束的当月。如果父母一直供到孩子全日制的博士毕业,估计可享受扣除30年。同时,扣除期间“包含因病或其他非主观原因休学但学籍继续保留的休学期间,以及施教机构按规定组织实施的寒暑假等假期。”例如孩子高中升大学的暑假,父母也可继续享受扣除。
  4.针对留学,孩子在中国境外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也可以享受扣除,应当保存好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留学签证等的证明材料。
  (二)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本身概念广泛,区别于全日制学校教育,是指已经脱离正规教育,已参加工作和负有成人责任的人所接受的各种教育,包含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
  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中的继续教育范围比较窄,包含两种情况,一是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的继续教育,这个主要认学籍或考籍的建档;二是在中国境内取得技能人员或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这个就认资格证书。继续教育的扣除强调“中国境内”,不同于子女教育中留学也可扣的规定,在国外参加继续教育或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不能享受扣除。
  1.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
  (1)此类扣除认学籍,个人参加自学考试、夜大、函授、现代远程教育、广播电视大学等学习,只要教育部门或所读学校为其建立了考籍或学籍档案的,就可以享受扣除。
  (2)扣除额度和期间,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一年可扣4800元。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如果48个月内因故休学且保留学籍,或者施教机构放寒暑假,仍然可连续计算扣除期限享受每月扣除。
  (3)扣除主体。继续教育主要面向成人,通常是由本人享受扣除。但有一种特殊情况,即个人接受本科及以下学历(学位)继续教育,也可以选择由父母扣除。
  2.在中国境内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并取得相关证书
  (1)此类扣除认证书,要在实际取得证书的当年申报扣除,而不是考试通过的年份。
  (2)哪些证书可以享受扣除,可在国家人社部网站查询《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0年该目录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共58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共81项。
  3.如果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既接受了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又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这两项扣除是可叠加享受,当年可扣除4800+3600=8400元。但注意每一项内不可多次叠加扣除,如果48个月内接受了两个以上学历(学位)教育,或者同一年内取得了多个证,都只能按一个扣,建议学霸们匀着点学习和考试。
  (三)大病医疗
大病医疗扣除是指“在一个纳税年度内,纳税人发生的与基本医保相关的医药费用支出,扣除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指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自付部分)累计超过15000元的部分,由纳税人在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时,在80000元限额内据实扣除”,下面分段解读该项政策。
  1.“一个纳税年度内”,我国的纳税年度和公历年度是重合的,一个纳税年度就是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具体到医药费用的支出,以医药费用结算单据上的结算时间为准。如果是2019年年底住院,2020年年初出院并结算费用,该医疗费用属于2020年的支出,应当在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办理2020年个税汇算清缴时扣除。注意,六项扣除中,其它五项都可以提前填好在预缴个税时就可以享受扣除,而大病医疗只能在年终汇算清缴时才能扣除。
  2.“与基本医保相关的医药费用支出”,是指被列入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支出。一些不属于基本医保支付范围的项目,例如牙齿矫正、整形美容等,发生的医疗支出不可以享受扣除。
  3.“扣除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指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自付部分)累计超过15000元的部分”表明能扣除的支出一定是个人自行负担的部分,如果属于医保已经报销的部分,是不可以扣除的。另外还有“累计超过15000元”的条件,可对比保险中的免赔额来理解,个人自付部分超过15000元的,才可享受此项扣除,未超过的需自行负担。同时注意有“在80000元限额内据实扣除”的上限规定,大病医疗支出项目每人最多可享受8万元扣除额。
  4.大病医疗的扣除规则看似复杂,实际填报并不难。在税务和医保部门的合作下,纳税人可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手机APP,可以直接查询到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金额,非常便捷。

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哪些及其标准(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

5.扣除主体方面,纳税人发生的医药费用支出可以选择由本人或者其配偶扣除;未成年子女发生的医药费用支出可以选择由其父母一方扣除;但成年子女的不可由其父母扣除,老人的也不可由子女扣除。夫妻双方都发生大病医疗保险支出的,可以选择由一方全额扣除。
  6.该项扣除是认医保,不认医院,所以即使住私立医院,只要是纳入医保结算系统的符合上述条件的支出,也可以享受扣除。
  (四)住房贷款利息
住房贷款利息项目中,房贷可以是商贷也可以是公积金贷,但一定要属于“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
  1.如何认定首套,个税上是看银行给的贷款利率是否属于首套利率,而不看个人名下登记了登记了几套房产。金融机构的房贷利率政策是变动的,例如人民银行2014年某文件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时仍可执行首套政策,这就叫“认贷不认房”。该项税收扣除政策,也属于“认贷不认房”。必要时可与贷款金融机构沟通确认是否属于首套利率。
  2.扣除期限和额度。扣除期限是贷款合同约定开始还款的当月至贷款全部归还或贷款合同终止的当月,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扣除额度是每月1000元。
  3.税法明确规定“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税局的问答中对该条规定进行了详细解释,“只要纳税人申报扣除过一套住房贷款利息,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系统中就存有扣除住房贷款利息的记录,无论时间长短,也无论该住房的产权归属情况,纳税人就不得再就其他房屋享受住房贷款利息扣除。”也就是说,只要纳税人在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中申报过一套住房贷款信息,就再也不能申报第二套信息了,该套房屋是长期还贷且用足了20年的房贷利息扣除也好,还是短期出售仅享受了1年的房贷利息向扣除也好,都不予考虑。该项规定对于置换房子的人群很不友好,所以纳税人在填报这个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慎重,确认是会长期还款而不会短期结清的房贷,再进行此项申报。
  4.扣除主体
  (1)单身人士自己供房自己扣除。已婚人士婚后购房的,可以选由夫妻中的一方扣除每月的1000元,但不可以像子女教育一样平均拆分,选定夫妻一方扣除的,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得变更。比较复杂的情形是先单身后结婚,夫妻双方婚前都供着房且都申报了这项扣除,那就有两种方案,第一种是选定其中一方每月扣1000,第二种是夫妻各自继续扣自己那套房的贷款,但每人每月扣500,选定方案后也是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得变更。
  (2)父母和子女共同购房的,产权证和贷款合同均登记为父母和子女,该项扣除由主贷款人享受,父母和子女不能同时享受。
  (五)住房租金
税法规定,“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的住房租金支出”才可以扣除。“主要工作城市”是指任职受雇的城市,如果被公司外派发生实际工作城市与公司所在地不一致的情形,以实际工作城市为“主要工作城市”。如果是无受雇单位的自由职业者,以办理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税务机关所在城市为“主要工作城市”。有些纳税人工作地点流动性很强,一年内会在多个城市工作和租房,如实申报即可,税法允许纳税人在一年内分时间段分城市申报住房租金扣除。
  2.认定“主要工作城市”对住房租金的扣除金额有直接影响。不像其他项目扣除额度标准唯一,住房租金在扣除额度上分了三个档位,如下图所示,不同的城市对应了不同的扣除额度。

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哪些及其标准(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

3.“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除了准确界定“主要工作城市”外,还需准确理解“没有自由住房”的概念。城市的范围应当理解为该城市的全部行政区域范围,所以在市中心租房但远郊有房的,并不能享受租金扣除。同时,对已婚人士而言,有没有房要以家庭为单位判断,配偶在该城市有房的也算自己有房,不能以房产证上的署名判断个人是否有房。
  4.扣除主体。夫妻双方异地工作的,如果各自在“主要工作城市”租房,可以各自享受该项扣除。夫妻双方在同一城市工作的,即使租了两套房,也只能选择由一方扣除。另外还要注意,租金扣除强调“住房租金支出由签订租赁住房合同的承租人扣除”,所以签订租房合同时候最好夫妻双方都签,可以灵活确定享受扣除的一方。
  5.扣除期限为实际租赁期,是指“租赁合同(协议)约定的房屋租赁期开始的当月至租赁期结束的当月。提前终止合同(协议)的,以实际租赁期限为准。”
  6.住房租金和住房贷款利息扣除,同与住房紧密关联的这两项专项附加扣除是相互排斥的。任何情况下,以家庭为单位,纳税人及其配偶不能同时分别享受这两项扣除。
  7.住房租金扣除的关键因素,认“城市”、认“自有住房”,还认“租赁合同”和“租金的实际支付”。因此,在合租住房情形下,只要承租人都与出租人签订了规范的租房合同,可根据城市对应的扣除标准各自享受全额的扣除。租赁的是公租房、公司员工宿舍等,只要是支付租金并符合住房租金扣除其他条件的,都可以扣除。
  (六)赡养老人
赡养老人是六个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中最简单的一项。年满60周岁的老人,可以为承担其赡养义务的子女,或在子女均已去世情况下为承担其赡养义务的孙子女、外孙子女带来扣除额度。
  1.扣除额度上,一对老人或者一个老人,扣除额度总额都是每月2000元,不像子女教育按个数递增,所有享受赡养老人扣除的,扣除额度都是2000,区别在于有几个子女分摊这2000元。
  2.独生子女可以独享每月2000元扣除额度,注意双胞胎不能算独生子女。非独生子女就需要分摊一下,分摊有如下规则:(1)分摊比例可以由老人指定,也可以由子女们约定,或者直接平均分摊,指定或约定特殊比例的,需要签订书面协议,且老人的指定优先于子女们的约定,确定的分摊方式和额度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得变更。(2)无论何种方式确定分摊比例,每个子女分摊到的额度最高都不能超过1000元。
  3. 扣除期限为被赡养人年满60周岁的当月至赡养义务终止的年末。注意起始按月算,但终止放宽到了年末。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一些知识点,个税的改革是我国税制进步的体现,开始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个税,显得更加公平合理,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税收优惠红利。希望大家合理合法地用好这些扣除,但千万不要轻信网上各种退税攻略而进行虚假的申报,我国税法规定恶意逃税会面临50%到5倍金额的罚款,严重的还会被追究逃税罪的刑事责任。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320853.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28日 00:27:19
下一篇 2025年11月28日 00:27:25

相关推荐

  • 合资(合资车suv质量排行榜前十名)

    合资公司是什么意思 合资公司是由两家公司共同投入资本而成立的公司,双方公司分别拥有该公司的部分股权,并共同分享利润,对支出以及风险共同进行承担,双方也同时对公司持有控制权。 合资公司是什么意思 合资公司因其双方的共同投入,所以可以获得双方不同行业的管理及经验以及产品技术,可以更好的利用在提高竞争力上…

    2026年10月11日
    200
  • 急用(急用钱)

    今天急用钱 怎样可以快速借到 如果大家有急用钱的需求,从哪儿能借到钱呢?其实有一些办法可以解决问题。第一个是和亲戚朋友开口借钱;第二个是通过银行贷款,但申请流程比较复杂,申请时间较长。第三个是通过互联网信贷平台,凭借信用来申请信用贷款,优点是个人线上申请就可以,申请到账都比较方便。 这里提示大家,信…

    2026年10月11日
    800
  • 公司并购案例(快递公司并购案例)

    企业并购成功案例有哪些? 这里给你提供一些Intralinks平台企业并购的成功案例。Intralinks公司为遍及全球各国、各行业的客户提供安全、创新、提高生产力的解决方案,助力高价值并购、债务资本市场和银行交易。比如美 国桑普拉能源公司(Sem pra Energy)使用Intralinks,完…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公司法解释二(公司法解释二2021)

    公司法解释二第二十条 因为实践中,公司解散不依法进行清算的现象非常突出,严重损害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您提到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二)第二十条和二十一条主要是为了对于依法负有清算义务的主体规定了其不适当履行清算义务的民事责任,以规范目前不诚信的市场环境。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如何查店名是否被注册(查店名有没有被注册怎么查)

    怎样查店名有没有被注册 我们在注册公司或者与一些公司寻求合作时,往往会有这样的疑问,公司名字有没有被注册过。如何查询公司名字有没有注册过。 电脑:华为MateBook14 系统:Windows10 软件: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1.0 1、我们打开电脑进入浏览器后,在百度搜索输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

    2026年10月11日
    000
  • 注册一个公司需要多少钱(注册一家小公司需要多少钱)

    注册公司需要多少钱? 个人注册公司的费用全部下来最低需要1600元左右。 1、准备材料复印件:10元以内(提前准备好,在办证点会贵一些) 。 2、刻章(5个):340元 。 3、网络报税的密钥:一个国税,一个地税加起来500元左右/年。 4、公司银行开户:各大银行几百上千不等。 注册公司需要多少费用…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影视律师(影视律师精英)

    王晓晨在《好好说话》中饰演的律师郁郁不得志,其根本原因是什么? 《好好说话》这部剧,开播后,收视率很低。甚至有网友大呼,根本看不下去。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Sunny。很多网友认为剧中的律师Sunny有点粗心,甚至过于浮躁。完全不符合律师的身份,和其他演员说话的时候,表情也太浮夸了。所以很多网友给了很…

    2026年10月11日
    200
  • 注册咨询公司(注册咨询公司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注册咨询公司需要什么条件 公司需具备的条件有很多,主要有公司股东、监事、董事、确定公司名称、核定经营范围、考虑注册资本、获得相应注册地址、公司章程、法定代表人等。 1、按公司章程规定,公司成立时,可以设监事会(需多名监事),也可以不设监事会,但仍然需设一名监事。一人有限公司。股东不能担任监事;二人及…

    2026年10月11日
    000
  • 办理营业执照去哪个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去哪个部门办理)

    营业执照在当地什么地方办理 法律分析:办理营业执照通常是去当地工商部门进行办理。申请营业执照的流程为: 1、申请人注册;2、申请人网上申请;3、受理、审核、决定;4、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或电子登记通知书;5、存储电子档案。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

    2026年10月11日
    100
  • 个人创业怎样开公司(个人如何创办公司)

    个人创业怎样开公司 创业开公司流程是: 1、对公司的名称和组织形式进行确定; 2、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 3、核准通过后,领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4、确定经营场所、经营范围、制定公司章程等; 5、携带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相关部门申请办理营业登记。 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公司制(公司制度怎么制定如何建立)

    什么是公司制企业 公司制企业是指按照法律规定,由法定人数以上的投资者(或股东)出资建立、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具有法人资格的经济组织。我国目前的公司制企业有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两种形式。当企业采用公司制的组织形式时,所有权主体和经营权主体发生分离,所有者只参与和作出有关所有者权益或资本权益变动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劳务派遣公司资质要求(劳务派遣公司需要什么资质吗)

    开劳务派遣公司需要什么资质 申请劳务公司资质要具备的条件如下: 1、劳务派遣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两百万元; 2、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基础设施; 3、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劳务派遣管理制度;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温馨提示:以上解释仅供参考,具体以工商局规定为准。 应答时间:2021…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全资子公司(全资子公司亏损母公司如何处理)

    什么是国企的全资子公司 1、国企的 全资子公司 具有一定的行政性。 2、国有企业的全资子公司是 国有独资公司 。 3、国有独资公司是指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或者国家授权的部门单独出资设立的 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法》第十四条 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设立分公司,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分公…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如何注册投资公司(如何注册投资公司)

    投资公司注册需要什么条件 个人投资公司注册条件如下: 1、要有公司的名称。 2、要有适合公司经营规模的经营场所。 3、有公司的章程,如果是两人以上合作创办公司,还需要提供股东合作协议。 4、公司的认缴注册资本要达到相应的限额,如果你和朋友、家人合伙投资创业,可选择普通的有限公司,最低的认缴注册资金为…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公司法人的责任(公司法人的责任子女)

    公司法人主要负责哪些法律责任 公司法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1、超出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从事非法经营和向登记机关、税务机关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等情形下的刑事责任; 2、代表公司进行民事赔偿的民事责任; 3、代表公司承担行政处罚或处分的行政责任。 【法律依据】 《公司法》第十三条 公司法定代表…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办个劳务公司要多少钱(办个劳务公司要多少钱一个月)

    办理劳务公司需要多少钱? 费用一般200万左右,后期需要办理许可证。注册公司价格不确定,一千至两千元左右,自行办理不需要费用,办理许可证需自行办理,条件较为苛刻。劳务公司的经营是需要人力资源许可证的,较为复杂人力资源许可证为后置审批,前期可以和正常公司一样注册。代办公司收费。 扩展资料 办理营业执照…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公司管理制度完整版免费(公司管理制度最新)

    我想要一份公司管理制度大全 公司管理制度 目录 企业口号 企业精神 经营理念 员工守则 职业道德守则(试行) 厂规 工资、福利待遇制度 考勤制度 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晋升、奖励与处罚规定 企业口号 持之以恒  全力以赴 安全生产 质量第一 客需至上 各负其责 企业精神 务实高效  尽职尽责 团结互助 …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张庭夫妇公司已被认定为传销(张庭公司涉嫌传销)

    张庭夫妇被认定为传销,营收高达91亿,此事将会如何追责? 4月9日关于张庭林瑞阳夫妻经营的公司TST传来了最新的消息,官方正式确定张庭夫妇被认定为传销,营收高达91亿元,张庭夫妇将面临多项处罚。在经过河北市场监督局与各管理部门的多方努力之下,张庭林瑞阳夫妇的公司已经定性为了传销经营,存在严重的违法行…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公司社保补缴(公司社保补缴如何补缴)

    公司社保补缴 公司社保补缴,各地区政策不一样,通常来说可以补缴两年以内的社保。公司不交社保,劳动者有权解除劳动合同,公司应支付经济补偿金。劳动者对于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有权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用书面通知,不用提前通知。并且用人单位还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如果不支付经济补偿金的…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声明格式(个人声明格式)

    声明书格式范文是什么? 声明书格式如下图所示: 范文: 本人xxxxx,身份证号码xxxxx,就受聘xxxxx公司事宜作出如下声明: 一、本人确认公司已告知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工作时间、安全生产状况、职业危害、劳动报酬及其他需要了解的情况。 二、本人向公司出示的、陈述的任何有关本人自身情况…

    2026年10月10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