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最新规定(2022年度一般纳税人认定条件)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一般纳税人的注册资金最低多少?申请一般纳税人最低需要多少注册资金?新成立的公司直接申请一般纳税人需要什么条件?新成立的公司直接申请一般纳税人需要什么条件?新注册公司如何直接申请为一般纳税人?注册资金50万能成一般纳税人吗?请问注册资本50万可不可申请一般纳税人?一般纳税人的注册资金最低多少?

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万元【新公司法第26条】2014年2月18日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资本3万元限制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万元,且股东应当一次缴足出资额【新公司法第59-64条】2014年2月18日取消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限制

  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500万元【新公司法第81条】2014年2月18日取消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

  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500万元

  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50万元

  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200万元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0万元

  2006年新公司法修改后取消了按照公司经营内容区分最低注册资本额的规定,将有限责任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从10万―50万元统一降至3万元,将股份有限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从原来的1000万元降至500万元.

申请一般纳税人最低需要多少注册资金?

请一般纳税人资格没有注册资金的要求,但是要符合以下的标准。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标准按照现行政策规定,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达到或超过以下规定标准的,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

(1) 工业企业年应税销售额在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上;

(2)商业企业年应税销售额在180万元(含180万元)以上;

(3)已开业的小规模工业企业会计核算健全,实际年应税销售额在上述规定标准以下,30万元(含30万元)以上的。下列纳税人可申请认定一般纳税人资格,但不实行辅导期管理:(1)工业企业;

(2)在2004年6月30日前已办理税务登记并正常经营的属于小规模纳税人的商贸企业,按其实际纳税情况核算年销售额实际达到180万元后,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可直接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不实行辅导期一般纳税人管理。

(3)对设有固定经营场所和拥有货物实物的新办商贸零售企业以及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人员50人以上的新办大中型商贸企业。(4)对新办小型商贸批发企业中只从事货物出口贸易,不需要使用专用发票的企业(简称出口企业),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认定为一般纳税人,暂不纳入辅导期管理。但不发售增值税防伪税控开票系统和增值税专用发票。问:一般纳税人应纳税额是如何计算得出的?答:根据《暂行条例》规定,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应纳税额为当期销项税额抵扣当期进项税额后的余额。其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

(一)销项税额的计算销项税额是指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按照销售额和规定的税率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额。其计算公式为:销项税额=销售额×税率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计算公式是指纳税人每一笔销售业务在计算销项税额时的公式,某一会计期的汇总销售税额,并不是由销售总额乘以税率计算的,而是根据各专用销售发票上的销项税额加计汇总而成。

(二)进项税额的计算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购进货物或接受应税劳务所支付或者负担的增值税额。这里包含两层含义:一是进项税额由购进方支付给销售方通过销售方缴纳;二是进项税额应在发票上注明,一般情况下不需购进方再进行计算,是销货方在销售时计算,登记在专用发票上的。

(1)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①纳税人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从销货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②纳税人进口货物,从海关取得的完税凭证上注明增值税额。③混合销售行为和兼营非应税劳务,按规定应征收增值税的,符合抵扣条件的,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④纳税人购进免税农产品,准予按买价的10%的扣除率进行抵扣。其计算公式为:进项税额=买价×扣除率上式中的买价,包括支付给农业生产者农产品价款和按规定由纳税人代收代缴的农业税。⑤纳税人外购货物(固定资产除外)所支付的运输费用,以及销售货物所支付的运输费用,按运费金额和7%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准予扣除。其计算公式为:进项税额=运费金额×扣除率⑥从事废旧物资经营的一般纳税人收购的废旧物资,按收购金额和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准予抵扣,其计算公式为:进项税额=收购金额×扣除率

(2)不准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未按规定保存增值税扣税凭证,或者增值税扣税凭证上未按规定注明增值税及其他有关事项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除此,以下项目也不准抵扣:①购进的固定资产;②用于非应税项目的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③用于免税项目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④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⑤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⑥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产成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⑦已抵扣进项税额的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发生上述②~⑥项所列情况的,应将该项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的进项税额从当期发生的进项税额中扣减,无法核定该项进项税额的,按当期实际成本计算应扣减的进项税额。⑧纳税人兼营免税项目或非应税项目,而无法准确划分进项税额的,按下列公式计算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当月全部进项税额×(当月免税项目销售额+非应税项目销售额)/(当月全部销售额+营业额)(3)进货退出或折让。纳税人因进货退出或折让而收回的增值税额,应从发生进货退出或折让当期的进项税额中扣减。(4)一般纳税人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其进项税额申报抵扣时间有如下规定:

A.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劳务,总的原则是以收讫销货款或者取得销售凭证的当天做为纳税义务发生的时间。根据纳税人采用的结算方式的不同,具体规定如下:①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不论货物是否发出,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讫销售款或取得索取货款凭证的当天。②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结算方式的,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为销售合同规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③采用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为货物发出的当天。④采取托收承付和委托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发出货物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⑤委托其他人代销货物,为收到代销单位销售的代销清单当天。⑥销售应税劳务,为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额或者取得索取销售额凭据的当天。⑦纳税人按规定视同销售货物行为中,除了将货物交给他人代销和销售代销货物两种情形外,其余各项视同销售行为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移送当天。

B.进口货物的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为报关进口的当天。(三)一般纳税人应纳增值税计算举例例1.某机械厂生产大型模具机80台,每台不含税价200000元;当月销售50台,本厂动力部门自用2台,上月销售退回5台,本月外购原材料 6000000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的进项税额1020000元;水费30000元,电费150000元,运输费100000元,另外,购进免税农产品 5000元,托儿所,职工医院领用外购材料4000元。(1)计算销售额本月销售额=(50+2-5)×200000=9400000(元)(2)计算销项税额当月销项税额=9400000×17%=1598000(元)(3)计算进项税额发票上注明的进项税额为1020000(元)水费的进项税额30000×13%=3900(元)电费的进项税额150000×17%=25500(元)运输费的进项税额100000×7%=7000(元)购进免税农产品的进项税额5000×10%=500(元)用于非增值税项目不得抵扣的进项税4000×17%=680(元)该厂本月应抵扣进项税额=1020000+3900+25500+7000+500-680-1056220(元)(4)计算应纳税额本月应纳税额=1598000-1056220=541780(元)问:小规模纳税人应纳税额是如何计算确定的?答: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实行简易办法计算应纳税额,即按销售额和规定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不得抵扣进项税额,其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小规模纳税人的计税额的确定一般纳税人基本相同,直接用计税额乘以征收率6%,计算当月的应纳税额。例2.某食品加工厂为小规模纳税人。某月取得含税销售额80000元,因货物发送错误当月销售退回3500元,捐赠给幼儿园食品2100元,发给职工福利食品合3000元。(1)计算销售额本月销售额=(80000-3500)÷(1+6%)=72169.81(元)(2)计算应纳税额(72169.8l+2100+3000)×6%=4636.19(元)

新成立的公司直接申请一般纳税人需要什么条件?

新注册的公司可以申请成为一般纳税人,注册资本要求50万以上。 一、申请一般纳税人所需条件 1、地址:(住宅即可) 2、注册资金:50万 3、注册时公司人数填写12人以上 二、申请一般纳税人所需资料 1、营业执照原件(正本或者副本) 2、公章,发票章,私章 3、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4、开户许可证复印件, 三、一般纳税人所需购买用品 1、金税盘(480可以抵税的) 2、针式打印机, 3、电脑 四、一般纳税人服务费用 1、申请成为一般纳税人公司(收取人工费300元,) 2、一般纳税人服务费5000/年,按年付400/月,账本200/年, 五、一般纳税人公司服务内容 1.审核原始凭证 2.填制记账凭证 3.登记会计账簿 4.编制会计报表 5.填制纳税申报表并申报纳税 6.定期配送凭证 7.协助缴纳税款 8.年度报告年检,财税最新动态传递 9.随时协助企业处理税务检查、税务问答等 10.日常财税问题咨询服务 11.协助公司申领发票、开票以及进项认证问题、上门教学 12.我司税务员每月上门抄税以及纳税申报;

新成立的公司直接申请一般纳税人需要什么条件?

一、新设立企业申请一般纳税人的条件:1、新公司成立取得税务登记证1个月内去办理申请一般纳税人。

2、注册资金必须达到500万,且实收资本为500万。

3、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仓库和面积不得低于100平米}4、8人以上的社保5、业务人员和专职会计的劳动合同6、房产证明、租赁合同、1年以上租房发票。

二、新办企业申请认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需要报送的资料:根据《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管理办法》第九条第一项规定,新办企业申请认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需提供的资料有:1、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复印件。

2、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的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

3、会计人员的从业资格证明或者与中介机构签订的代理记账协议及其复印件。

4、经营场所产权证明或者租赁协议,或者其他可使用场地证明及其复印件。

5、商贸企业提供商品购、销合同复印件。

6、主管税务机关规定的其他有关资料。

新注册公司如何直接申请为一般纳税人?

展开全部

  可以,注册完后可以提交相关材料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一般纳税人资格证书下来后就是一般纳税人了,这个申请的过程2星期至一个月时间。

  如果因为你申请材料不足的话,也会不被批准成为一般纳税人。

  新办企业自开办之日起一个月内,具有符合以下条件的,可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手续。经税务机关测算预计年应税销售额超过小规模企业标准的,可暂认定为一般纳税人,暂认定期最长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满12个月计算):

  新办企业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基本条件

  实收资本50万元人民币(按照地方政策而定)

  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应向税务机关提供如下证件、资料:

  1.申请报告。纳税人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必须向税务机关出具书面申请报告。申请报告应着重说明申请认定一般纳税人的具体理由,以及履行一般纳税人的义务能力。

  2.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发放的营业执照。

  3.与纳税人的成立以及经营活动相关的章程、合同、协议等资料。

  4.银行账号证明。

  5.注册资金证明。(商贸企业)

  6.法人代表、办税人员的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护照或其他合法证件)。(商贸企业)

  7.房屋产权证明、房屋租赁合同等证件、资料。(商贸企业)

  8.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有关资料、证件。

  一般纳税人辅导期为半年,半年销售额达到90万,可以申请转为正式的一般纳税人资格。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流程

  增值税一般纳税纳税申报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一、凡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下简称纳税人)均按本办法进行纳税申报。

  二、纳税人进行纳税申报必须实行电子信息采集。使用防伪税控系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纳税人必须在抄报税成功后,方可进行纳税申报。

  三、纳税申报资料

  (一)必报资料

  1.《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及其《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表一)、(表二)、(表三)、(表四)》

  2.使用防伪税控系统的纳税人,必须报送记录当期纳税信息的IC卡(明细数据备份在软盘上的纳税人,还须报送备份数据软盘)、《增值税专用发票存根联明细表》及《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联明细表》

  3.《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

  4.《成品油购销存情况明细表》(发生成品油零售业务的纳税人填报)

  5.主管税务机关规定的其他必报资料。   纳税申报实行电子信息采集的纳税人,除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上述必报资料的电子数据外,还需报送纸介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一般纳税人)》(主表及附表)。

  (二)备查资料

  1.已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存根联

  2.符合抵扣条件并且在本期申报抵扣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联

  3.海关进口货物完税凭证、运输发票、购进农产品普通发票及购进废旧物资普通发票的复印件

  4.收购凭证的存根联或报查联

  5.代扣代缴税款凭证存根联

  6.主管税务机关规定的其他备查资料。

  备查资料是否需要在当期报送,由各省级国家税务局确定。

  四、增值税纳税申报资料的管理

  (一)增值税纳税申报必报资料

  纳税人在纳税申报期内,应及时将全部必报资料的电子数据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并在主管税务机关按照税法规定确定的期限内(具体时间由各省级国家税务局确定),将本办法第三条、第一款要求报送的纸介的必报资料(具体份数由省一级国家税务局确定)报送主管税务机关,税务机关签收后,一份退还纳税人,其余留存。

  (二)增值税纳税申报备查资料

  纳税人在月度终了后,应将备查资料认真整理并装订成册。

  1.属于整本开具的手工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及普通发票的存根联,按原顺序装订;开具的电脑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包括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存根联,应按开票顺序号码每25份装订一册,不足25份的按实际开具份数装订。

  2.对属于扣税凭证的单证,根据取得的时间顺序,按单证种类每25份装订一册,不足25份的按实际份数装订。

  3.装订时,必须使用税务机关统一规定的《征税/扣税单证汇总簿封面》(以下简称“《封面》”),并按规定填写封面内容,由办税人员和财务人员审核签章。启用《封面》后,纳税人可不再填写原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封面内容。

  4.纳税人当月未使用完的手工版增值税专用发票,暂不加装《封面》,两个月仍未使用完的,应在主管税务机关对其剩余部分剪角作废的当月加装《封面》。

  纳税人开具的普通发票及收购凭证在其整本使用完毕的当月,加装《封面》。

  5.《封面》的内容包括纳税人单位名称、本册单证份数、金额、税额、本月此种单证总册数及本册单证编号、税款所属时间等,具体格式由各省一级国家税务局制定。

  五、《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表及附表)由纳税人向主管税务机关购领。

注册资金50万能成一般纳税人吗?

如果企业是刚开办一个月内,注册资本50万元及以上可以申请暂认定为一般纳税人。 开业满一年的企业,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申请一般纳税人认定  一年增值税销售额(包括出口销售额和免税销售额,以下简称年应税销售额)达到或超过以下规定标准:

①工业企业年应税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上;

②商业企业年应税销售额在80万元以上

请问注册资本50万可不可申请一般纳税人?

申请一般纳税人,如果是商业需要注册资金80万,工业需要注册资金50万元,如果资料符合固定申请的一般纳税人是正式一般纳税人,但是也不完全是按照注册资金到达标准才给办理一般纳税人,如果商业企业连续十二个月收入到达80万也可以申请一般纳税人,工业是50万,营改增服务业是500万。如果注册资金不达标也可以想税务局申请办理一般纳税人,但是有辅导期。具体还是要咨询你公司的所属国税。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289260.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27日 02:26:40
下一篇 2025年11月27日 02:26:43

相关推荐

  • 办理营业执照去哪个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去哪个部门办理)

    营业执照在当地什么地方办理 法律分析:办理营业执照通常是去当地工商部门进行办理。申请营业执照的流程为: 1、申请人注册;2、申请人网上申请;3、受理、审核、决定;4、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或电子登记通知书;5、存储电子档案。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

    2026年10月11日
    100
  • 个人创业怎样开公司(个人如何创办公司)

    个人创业怎样开公司 创业开公司流程是: 1、对公司的名称和组织形式进行确定; 2、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 3、核准通过后,领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4、确定经营场所、经营范围、制定公司章程等; 5、携带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相关部门申请办理营业登记。 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公司制(公司制度怎么制定如何建立)

    什么是公司制企业 公司制企业是指按照法律规定,由法定人数以上的投资者(或股东)出资建立、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具有法人资格的经济组织。我国目前的公司制企业有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两种形式。当企业采用公司制的组织形式时,所有权主体和经营权主体发生分离,所有者只参与和作出有关所有者权益或资本权益变动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劳务派遣公司资质要求(劳务派遣公司需要什么资质吗)

    开劳务派遣公司需要什么资质 申请劳务公司资质要具备的条件如下: 1、劳务派遣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两百万元; 2、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基础设施; 3、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劳务派遣管理制度;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温馨提示:以上解释仅供参考,具体以工商局规定为准。 应答时间:2021…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全资子公司(全资子公司亏损母公司如何处理)

    什么是国企的全资子公司 1、国企的 全资子公司 具有一定的行政性。 2、国有企业的全资子公司是 国有独资公司 。 3、国有独资公司是指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或者国家授权的部门单独出资设立的 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法》第十四条 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设立分公司,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分公…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如何注册投资公司(如何注册投资公司)

    投资公司注册需要什么条件 个人投资公司注册条件如下: 1、要有公司的名称。 2、要有适合公司经营规模的经营场所。 3、有公司的章程,如果是两人以上合作创办公司,还需要提供股东合作协议。 4、公司的认缴注册资本要达到相应的限额,如果你和朋友、家人合伙投资创业,可选择普通的有限公司,最低的认缴注册资金为…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公司法人的责任(公司法人的责任子女)

    公司法人主要负责哪些法律责任 公司法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1、超出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从事非法经营和向登记机关、税务机关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等情形下的刑事责任; 2、代表公司进行民事赔偿的民事责任; 3、代表公司承担行政处罚或处分的行政责任。 【法律依据】 《公司法》第十三条 公司法定代表…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全国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网(被执行人信息查询 网上查询)

    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 如果需要查询被执行人信息的,可以到“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平台进行查询。 在该查询系统中,可根据被执行人姓名/名称、身份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中的任意一项进行查询,操作非常简单方便。 附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平台网址: 拓展资料: 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使用申明是一…

    2026年10月10日
    300
  • 办个劳务公司要多少钱(办个劳务公司要多少钱一个月)

    办理劳务公司需要多少钱? 费用一般200万左右,后期需要办理许可证。注册公司价格不确定,一千至两千元左右,自行办理不需要费用,办理许可证需自行办理,条件较为苛刻。劳务公司的经营是需要人力资源许可证的,较为复杂人力资源许可证为后置审批,前期可以和正常公司一样注册。代办公司收费。 扩展资料 办理营业执照…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公司管理制度完整版免费(公司管理制度最新)

    我想要一份公司管理制度大全 公司管理制度 目录 企业口号 企业精神 经营理念 员工守则 职业道德守则(试行) 厂规 工资、福利待遇制度 考勤制度 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晋升、奖励与处罚规定 企业口号 持之以恒  全力以赴 安全生产 质量第一 客需至上 各负其责 企业精神 务实高效  尽职尽责 团结互助 …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张庭夫妇公司已被认定为传销(张庭公司涉嫌传销)

    张庭夫妇被认定为传销,营收高达91亿,此事将会如何追责? 4月9日关于张庭林瑞阳夫妻经营的公司TST传来了最新的消息,官方正式确定张庭夫妇被认定为传销,营收高达91亿元,张庭夫妇将面临多项处罚。在经过河北市场监督局与各管理部门的多方努力之下,张庭林瑞阳夫妇的公司已经定性为了传销经营,存在严重的违法行…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公司社保补缴(公司社保补缴如何补缴)

    公司社保补缴 公司社保补缴,各地区政策不一样,通常来说可以补缴两年以内的社保。公司不交社保,劳动者有权解除劳动合同,公司应支付经济补偿金。劳动者对于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有权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用书面通知,不用提前通知。并且用人单位还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如果不支付经济补偿金的…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民事责任能力(分公司是否具备独立民事责任能力)

    民事责任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区别是什么 民事责任能力,指民事主体据以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法律地位或法律资格。民事行为能力,就是指民事主体以自己独立的行为去取得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民事权利能力是民事行为能力的前提,民事行为能力是民事权利能力实现的条件。权利能力表明了作为民事主体的资格,行为能力则…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声明格式(个人声明格式)

    声明书格式范文是什么? 声明书格式如下图所示: 范文: 本人xxxxx,身份证号码xxxxx,就受聘xxxxx公司事宜作出如下声明: 一、本人确认公司已告知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工作时间、安全生产状况、职业危害、劳动报酬及其他需要了解的情况。 二、本人向公司出示的、陈述的任何有关本人自身情况…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法人变更需要什么手续(食品生产许可证法人变更需要什么手续)

    更换法人需要什么手续 公司法人代表更换手续需要:变更登记申请书、股东会决议、法人身份证及任免法人的文件和公司营业执照等。公司会委托经办人去处理相关事情,变更法人代表属于重大事项,只有出席股东会三分之二以上股东表决同意才行。 法律分析 要进行公司法人的变更,首先就要在公司登记所在地的工商局网站进行公司…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公司类别及经营范围(企业类型及经营范围)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哪些 经营范围是指国家允许企业生产和经营的商品类别、品种和服务项目,反映企业业务活动的内容和生产经营方向,是企业业务活动范围的法律界限,体现企业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核心内容。简单来说,经营范围是指企业可以从事的生产经营与服务项目,是进行公司注册申请时的必填项。根据《公司法》的规定…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法人代码(法人代码证号是什么)

    组织机构代码是法人证书吗 法人代码证就是组织机构代码证。且法人代码就是组织机构代码,在各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上代码一栏显示。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第十三条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长、执行董事或者经理担任,并依法登记。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应当办理变更登记。 第六十四条国…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广州变更法人需要什么资料(变更法人去哪里变更)

    广州公司法人变更流程 关于 广州 公司法人变更 流程具体如下: 一、第一步先办理 营业执照 1、 到新地址所在地工商部门办理“移送企业登记档案通知函”,办理时需要带与新企业新办理所提供的资料一样,资料齐全当时就可取到“移送企业登记档案通知函”及《关于迁址变更登记的通知》。 2、 凭“移送企业登记档案…

    2026年10月10日
    000
  • 验资流程(律师事务所验资流程)

    公司验资流程是什么 【法律分析】:注册公司的验资流程是: 1、同银行签订代收股款协议,由银行按照协议代收和保存股款; 2、委托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验资,提交收款证明; 3、验资机构出具证明。验资报告是对注册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实缴的一个说明性文件,也是证明股东实力的有力说明。虽然目前实行的是认缴制,但很多…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个人找担保公司贷款(个人找担保公司贷款有风险吗)

    怎么找正规的担保公司贷款?通过这些方法! ;     现在很多个人或企业,本身资质不够的情况下,会选择担保公司帮忙,支付一定的费用,可以为借款人提供担保服务。市面上有很多这种担保公司,其中掺杂着很多不正规的平台,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如何通过一定的方法,找到正规的担保公司,希望能帮到大家。 1、…

    2026年10月10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