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出口退税计算方法(出口100万退税多少)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如何计算一般贸易中的出口退税?

出口退税计算公式是:退税金额=不含税专票额乘以退税率

比如某外贸单位出口金额为10000美元,当时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是6.92,退税率是16%;

不含税专票额(RMB)就是10000*6.92=69200(RMB);

接下来就是退税金额=69200*0.16=11072,这里得出来的11072元就是你的应退税金额。

如果你是找代理公司代办退税的话还需要扣除代理费用,比如你的代理商收费标准是4分/美元(注意:这里只是举例说明不代表真实费用,具体费用请咨询你的代理商),拿到手的出口退税金额=11072-(10000*0.04)=10672。

扩展资料

1、货物出口并确认收入实现时,根据出口销售额(FOB价)做如下会计处理:

借:应收账款(或银行存款等)

贷:主营业务收入(或其他业务收入等)

2、根据《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汇总表》中计算出的“免抵退税不予免征和抵扣税额”做如下会计处理:

借:主营业务成本(或其他业务成本等)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3、月末根据《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汇总表》中计算出的“应退税额”做如下会计处理:

借: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4、月末根据《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汇总表》中计算出的“免抵税额”做如下会计处理: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5、收到退税款时的会计处理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出口退税

外贸公司退税怎么计算

外贸公司的退税=工厂买入价格*退税率

如果你从工厂买入的价格是1元,也就是如果工厂给你开的增值税票上的价格是1元。 那么你的退税就是1*16%=0.16元。

现在有专门的退税代理, 可以找代理帮你退税, 不过他们要从中收取费用。 拿到退税的时间一般为2-3个月。

扩展资料:

退税流程

出口退税的一般程序及附送资料 出口退税登记的一般程序:

1、有关证件的送验及登记表的领取 企业在取得有关部门批准其经营出口产品业务的文件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工商登记证明后,应于30日内办理出口企业退税登记。

2、退税登记的申报和受理 企业领到“出口企业退税登记表”后,即按登记表及有关要求填写,加盖企业公章和有关人员印章后,连同出口产品经营权批准文件、工商登记证明等证明资料一起报送税务机关,税务机关经审核无误后,即受理登记。

3、填发出口退税登记证 税务机关接到企业的正式申请,经审核无误并按规定的程序批准后,核发给企业“出口退税登记”。

4、出口退税登记的变更或注销 当企业经营状况发生变化或某些退税政策发生变动时,应根据实际需要变更或注销退税登记。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退税

外贸出口退税计算方法(出口100万退税多少)

出口退税怎么计算

退税额的计算方法:x0dx0a退税额=(增值税发票金额)/(1+增值税率)*出口退税率。x0dx0a例如:货值100万人民币,增值税率为17%,退税率为13%,则:x0dx0a1000000/1.17*0.13=111111.11元人民币

外贸公司退税怎么算?

问题一:外贸公司如何计算FOB价 ,退税 在不考虑利润的情况下,FOB这样计算:

不含税价30元,但出口必须要有增值税发票,含税攻就是30×1.17=35.10.

退税率是13%,退税金额为:(35.10/1.17)x13%=3.90.

每件运杂费成本为:4000/5000=0.80

总成本为:35.10-3.90+0.8=32.00

FOB美元价为:32/6.8=US$4.71

运杂费通常是不开增值税发票的,也不参与退税,这样要合算一些。因为增值税是17%,而退税只有13%,相抵消还要净上4%的税。若将运杂费也开入增值税发票中,就等于运杂费还要交4%的税。因此退税就是30*0.13=3.90

表面上看,退税3.965元比3.90元更有利,但开增值税发票需要另外付税钱的(除非有别的开票途径),前者每件需要付开票税钱30.5*0.17=5.185元,后者需开票税钱30*0.17=5.10元,少付0.085元。前者除去多退税的0.065,每件实际多付税钱0.02元。

A公司可以开增值税发票,但他们出口货物需要的增值税发票只能由别的公司开给他们。

问题二: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如何计算? 例如采购商品100万,销售价格110万。均不含增值税,不考虑其他因素。

如果在国内销售,收取的价款是110*1.17=128.7万。

出口时,你只能取得110万价款。

免的是增值税销项税额。即不用缴纳110*0.17=18.7万 增值税销项税额。

退得是增值税进项税额。你采购商品支付117万,其中退给你的是17万进丁税中的部分。

退给你100*5%=5万进项税。剩余的进项税需要转出。计入成本。实际上你的成本是112万。

还有不懂追问

问题三:外贸公司出口退税如何计算 退税金额=开票金额/1.17*产品退税率,开票金额就是工厂开出的含税增值税发票上面的金额。

问题四:外贸公司出口退税的计算 不知道你是出口什么产品,一般开川17%的增值税发票只需要收8个点的钱.另外出口退税也要看具体的产品.产品不一样出口退税额度也不一样.

我们是做LED的,一般要求供应商开立17%的增值税发票供应商只需要收8个点的钱,我们出口退税可以退15%.如果我跟你其他情况一样,那我的利润是2000*汇率*1+10000*0.07(其中七个点是退税所得)-10000-800(开立17%增值税发票所需的钱)-4000。

交了增值税了就不需要再交其他的税了。

问题五:外贸公司退税怎么计算 现行汇率6.06来计算,算式如下:

1、利润=出口美金货值*汇率-RMB货值(需支付工厂的RMB价)+RMB货值/1.17*退税率-这票货出口报关时所产生的RMB费用

退税部分=RMB货值/1.17*退税率

2、以您上面的美金价和RMB来计算,如下:

利润:1*6.05-1+1/1.17*0.16=5.186元

退税:1/1.17*0.16=0.137元

3、退税:必须等到退单下来,与所开的RMB增值税票一起提交国税,一般情况下至少出运后两个月才能拿到退税。

不过楼上的RMB价是不是错了啊, 有这么高的利润吗?这种换汇率可是超出正常的范围了, 国税肯定会查的。

问题六:关于外贸公司如何出口退税? 楼主,你好,贵司有进出口权,又是一般纳税人,是可以去做退税的。

两种模式:

1、工厂开成品增票给贵司,贵司跟工厂之间形成内贸关系,贵司操作出口报关,收汇动作,结汇把成本(工厂发票金额)给到工厂。贵司拿着报关单,退税联,发票申请退税。贵司在这里充当了一个代理的角色(浮前市场上的代理公司都是这种模式)

2、工厂开票给贵司,贵司抵扣掉,自己有进项,还是以贵司名义操作出口报关,结汇,核销,拿着报关单,退税联直接向国税局申报退税,不用发票了。楼主问的就是这种情况。

两者的区别就是第一种不用经过本公司抵扣,直接去退。第二种需抵扣再去申报退税。增加了一点点赋加税而已。

问题七:如何计算贸易出口退税 「先征后退」是指生产企业自营出口或委托代理出口的货物,一律先按照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的征税率征税,然后由主管出口退税业务的税务机关在国家出口退税计划内按规定的退税率审批退税。目前,外商投资企业出口货物退税办法包括「先征后退」和「免、抵、退」税。

一、计税依据。

「先征后退」办法按照当期出口货物离岸价乘以外汇人民币牌价计算应退税额。

「离岸价」(英文编写为FOB价)是装运港船上交货价,但这个交货价属于象征 *** 货,即卖方将必要的装运单据交给买方按合同规定收取货款,买卖双方风险划分都是以货物装上船为界限。因此,FOB价是由买方负责租船订舱,办理保险支付运保费。

最常用的FOB、CFR和CIF价的换算方法如下:

FOB价=CFR价-运费=CIF价×(1-投保加成×保险费率)-运费

因此,如果企业以到岸价格作为对外出口成交的,在货物离境后,应扣除发生的由企业负担的国外运费、保险费佣金和财务费用;以CFR价成交的,应扣除运费。

二、计算方法

1、一般贸易

(1)计算公式:

当期应纳税额=当期内销货物的销项税额+当期出口货物离岸价×外汇人民币牌价×征税率-当期全部进项税额

当期应退税额=出口货物离岸价格×外汇人民币牌价×退税税率

(2)以上计算公式的有关说明:

①当期进项税额包括当期全部国内购料、水电费、允许抵扣的运输费、当期海关代征增值税等税法规定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

②外汇人民币牌价应按财务制度规定的两种办法确定,即国家公布的当日牌价或月初、月末牌价的平均价。计算方法一旦确定,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得更改。

③企业实际销售收入与出口货物报送但、外汇核销单上记载的金额不一致时,税务机关按金额大的征税,按出口货物报关单上记载的金额退税。

④应纳税额小于零的,结转下期抵减应交税额。

问题八:外贸企业如何计算出口退税的,最好能举例说明? 呵呵!这个人应该 问你的 税务 及 海关!

一般应该是 出口的 总价(给对方开发票的总价)乘以 退税率……与国内增值税计算方法不一样哦……

问题九:外贸-出口退税如何计算 假设 计税金额是a,征税率为b

如果你的发票金额是税后金额,即100000,那么

计税金额+征税额=税后金额

a+ab=100000

a=100000/(1+b)

退税额=15%a

=15%x【100000/(1+b)】

如果你的计税金额就是100000,那么退税额就是100000×15%=15000

问题十:如何算退税金额 退税额=(增值税发票金额)/(1+增值税率)*出口退税率。

例如:货值100万人民币,增值税率为17%,退税率为13%,则:

1000000/1.17*0.13=111111.11元人民币

出口退税怎么计算出来的

税后货值(增值税发票金额)/(1+增值税率)*出口退税率。

例如:货值100万人民币,增值税率为17%,退税额为13%,则:1000000/1.17*0.13=111111.11元人民币为进一步控制外贸出口的过快增长,缓解我国外贸顺差过大带来的突出矛盾,优化出口商品结构,抑制”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的出口,促进外贸增长方式的转变和进出口贸易的平衡,减少贸易摩擦,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经国务院批准,2007年6月18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商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发布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低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规定调整

,调整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政策。

外贸出口退税计算公式

出口退税分为三种方式:免税、免退税、免抵退税。其中,免税就是不交税,根本不用算,也不用管,需要计算和理解的,只有退税,这也是我们把出口货物退(免)税简称为出口退税的原因。

基本概念

1、出口货物退(免)税是在国际贸易业务中,对我国报关出口的货物退还或免征在国内各生产环节和流转环节按税法规定交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2、出口退税,实际是出口免、退税。由于增值税实行的间接计税法,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应纳税额=销项-进项,所以在实际操作中,销项是免的,进项是退的,取得退税款。值得注意的是,出口退税的退税款和其他类型的退税不一样,出口退税,退的是进项税额;其他退税,退的是应纳税额。所以在申报表中,免抵退货物应退税额,和进项转出一样为可抵扣税额的负数,原因就是,该笔进项已经退还给你了,自然不可以再抵扣,应该从可抵扣税额中减除。

核心原理

1、对出口产品退税是一个“国际惯例”而非“政策优惠”。国家将出口货物出口前在国内生产、流通环节实际承担的增值税、消费税,在货物报关出口后退还给出口企业,使出口货物以不含税价格进入国际市场,有效地避免国际双重课税。企业退税的实质是退国内生产流转环节已征增值税,来料加工退国内料件国内劳务已征增值税。

2、出口退税是为了将出口货物的整体税负归零。原因很简单,就是鼓励出口,降低出口货物的价格,提高本国货物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3、公平税负原则:为了保证各国商品在参与国际贸易时能够公平竞争,消除因各国税收政策不同,造成的出口货物税收含量差异,要求各国按照国际惯例,退还已征收的出口货物间接税,以促进国际贸易的发展。

4、零税率原则:征多少,退多少。国家利用退税率来实现宏观调控目标,如调控产业结构设定低退税率来限制低附加值的产品出口,设定高退税率来鼓励高附加值的产品出口。所以,尽管零税率那退税率应该全部是17%,国家还要设置不同档次的退税率。增值税的退税率不一定等于税率,出口退税率有17%、14%、13%、11%、9%等几档,是为了通过退税率来控制出口的原因。鼓励出口呢,退税率就高点,控制出口呢,退税率就低点。退税率为0,就是不免不退了。

主要类型

1、又免又退

一般纳税人,既有销项,又有进项,为把税负归零,自然是销项免,进项退,又免又退。

2、只免不退

如果出口的货物没有进项,自然是只免销项,进项没有就不用退了。比如小规模纳税人、免税产品,都是没有进项的情况。只免不退,就达到了税负归零的目的。

3、不免不退

针对的是不鼓励出口的货物。比如原油,自己都不够用,还得进口,能让你出口就不错了,就不要想出口退税的事了,想想那些禁止出口的货物。

退税方式和计算

出口退税分为三种方式:免税、免退税、免抵退税。其中,免税就是不交税,根本不用算,也不用管,需要计算和理解的,只有退税,这也是我们把出口货物退(免)税简称为出口退税的原因。

(一)外贸企业:免、退税

案例一:某有进出口经营权的外贸企业收购一批货物报关出口,收购货物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购货金额为100000元,增值税额为17000元,款项已银行存款支付。该货物的退税率为13%,出口销售价格为15000美元(汇率1:8.30)。

1、采购货物时:

借:库存商品 10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17,000

贷:银行存款 117,000

2、出口销售免税,货款折合人民币:

借:银行存款 124,500 (15000×8.30)

贷:主营业务收入 124,500

3、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100,000

贷:库存商品 100,000

4、计算不予退还的进项税额:

100000×(17%-13%)=4,000

借:主营业务成本 4,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4,000

5、应收出口退税:

借:应收出口退税 13,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13,000

6、收到出口退税:

借:银行存款 13,000

贷:应收出口退税 13,000

案例二:某外贸企业购进出口货物一批,含税货值人民币100万元。货物以离岸价(FOB)20万美元报关出口。外汇核算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将外币金额折算为记账本位币金额的办法,货物报关出口当日的外汇牌价中间价为 16.6。该出口货物的退税率为15%。

1、如货物已验收入库,发票已到,货款已付时:

借:库存商品—库存出口商品 854,700.85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45,299.15

贷:银行存款 1,000,000.00

2、核算出口退税额时:

(1)核算应退税额

借:其他应收款—应收出口退税款 128,205.13(外购价格退税率)

128,205.13=854,700.8515%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128,205.13

(2)不予退税进项税额转出

借:主营业务成本—一般贸易出口销售成本 17,094.02(外购价格不予退税率)

17,094.02=854,700.85(17-15%)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17,094.02

3、出口货物报关销售时:

借:应收外汇账款—XX外商 1,320,00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一般贸易出口销售收入 1,320,000.00

4、结转出口商品成本时:

借:主营业务成本—一般贸易出口销售成本854,700.85

贷:库存商品—库存出口商品 854,700.85

5、收到增值税退税款时:

借:银行存款 128,205.13

贷:其他应收款—应收出口退税款 128,205.13

6、开户银行以1:6.5买入价将该笔外汇全部结汇时:

借:银行存款—人民币户 1,298,700.00

财务费用—汇兑损益 19,980.00

贷:银行存款—美元户 1,318,680.00

7、月末结转损益时:

(1)结转出口销售收入

借:主营业务收入—一般贸易出口销售收入 1,320,000.00

贷:本年利润 1,320,000.00

(2)结转出口销售成本

借:本年利润 871,794.87

贷:主营业务成本—一般贸易出口销售成本871,794.87

(二)生产企业:免、抵、退税

外贸企业日常业务中,大量的常见的贸易类型,主要是一般贸易(出口贸易)和加工贸易(来料加工和进料加工)这两种。一般贸易是与加工贸易相对而言的贸易方式。指将货物单边输出关境的出口贸易方式。

免:是指对生产企业出口的自产货物,免征本企业生产销售环节增值税;

抵:是指生产企业出口自产货物所耗用的原材料、零部件、燃料、动力等所含应予退还的进项税额,抵顶内销货物的应纳税额;

退:是指生产企业出口的自产货物在当月内应抵顶的进项税额大于应纳税额时,对未抵顶完的部分予以退税。

由于生产货物所涉及的可抵扣的原材料、水电、运费等众多,无法准确清分出口部分和内销部分各自对应的进项,就无法准确核算出口应退的进项税部分。假设能够准确核算各自的进项,那么内销的销项-进项=应纳税额交税,出口对应的进项退税,交给国税局,国税局再退给你,双方岂不是都很累。

所以抵,就是用出口对应的应退进项,抵顶内销对应的应纳税额,最终确认退税的部分。抵就是一个计算退税的过程,其实质就是计算全部的应纳税额。退税能抵完了,应纳税额就是正的,只交税就行,如果该退的税抵不完,应纳税额就是负数,这个数就该退税。(本文转自会计网)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55759.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6日 20:19:26
下一篇 2025年11月16日 20:19:32

相关推荐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家具销售合同范本(家具销售合同样本)

    全屋定制销售合同 随着法治精神地不断发扬,人们愈发重视合同,合同的用途越来越广泛,签订合同可以使我们的合法权益得到法律的保障。那么相关的合同到底怎么写呢?下面是我为大家整理的全屋定制销售合同范本(精选5篇),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全屋定制销售合同1 委托方(甲方): 承接方(乙方): 根据…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合同印花税税率(加工承揽合同印花税税率)

    合同印花税税率是什么 合同类型不同,印花税税率也是不一样的,介绍几种常见的合同印花税税率:1、购销合同,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等合同,按购销金额0.03%贴花。2、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额0.03%贴花。3、技术合同,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按所载金额0.…

    2026年10月10日
    000
  • 货物运输合同(货物运输合同范本精选)

    货物运输合同书 随着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人们越发重视合同,越来越多的场景和场合需要用到合同,签订合同能够较为有效的约束违约行为。你所见过的合同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是我整理的货物运输合同书范本,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货物运输合同书范本1 托运方:_________ 托运方详细地址:__…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租发票税率(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可以免税吗)

    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 税率由根据不同主体而不同,具体见下面 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应缴纳以下税款 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 2、增值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 3、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以实际缴纳增值税税额乘以城建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的不同适用7%、5%、1%三档税率)和教育费附加…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房产税如何计算(企业房产税如何计算方法和容积率)

    企业房产税计算公式? 根据税法的规定,房地产税的计算方法如下:1、按房地产原值一次减去30%后的馀额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房地产原值×(1-30%)×1、2%。2、第二,按租金收入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年租金收入×适用税率(l2%)。《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四条 公司房产税…

    2026年10月9日
    000
  • 增值税筹划方法(增值税纳税筹划)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有哪些你知道吗?你对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了解吗?下面是我为大家带来的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的知识,欢迎阅读。 1.购入固定资产的纳税筹划 (一)税法依据 从2009年1月1日起,在维持现有的增值税税率不变的前提下,在全国范围内所有地区、所…

    2026年10月9日
    100
  • 土地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减免税最新政策2022)

    土地使用税计算方法及公式 法律分析:城镇土地使用税根据实际使用土地的面积,按税法规定的单位税额交纳。计算公式为: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额=应税土地的实际占用面积×适用单位税额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税收征收管理,规范税收征收和缴纳行为,保障国家税收收入,保护纳税人的…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购房契税(购房契税怎么算)

    购房契税怎样交,怎样算 购房契税是在签订购房合同或取得所有权的10日内向税务部门办理缴纳,具体计算是根据房屋面积算适用的税率和房产价格来计算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四条 契税的计税依据: (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为成交价格; (二)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汽车购置税是多少(我国汽车购置税是多少)

    汽车购置税有多少? 20万元车辆购置税为17094元。 汽车购置税介绍 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税,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税率为10%,除汽车外,摩托车、电车、挂车…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出口退税率查询(2022年出口退税率查询)

    出口货物的退税率 一、正面回答 煤炭、农产品出口退税率为3%;以农产品为原料加工生产的工业品和除煤炭、农产品以外按13%税率征收增值税的货物如:小农具、农药、化肥等,以及从小规模纳税人收购的符合退税条件的货物农产品除外,出口退税率为6%;按17%税率征收增值税的一般工业品,出口退税率为9%;外贸企业…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运费的增值税税率(运费的增值税税率3%)

    运费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物运输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个是一般纳税人开具的,税率为11%。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是不能自己开具货物运输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需要到税局代开,因小规模纳税人是按3%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所以税局代开的发票中抵扣率是3%。 【【法律依据】】 《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第三条 一般纳税人应…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税收比例(税收比例如何计算)

    2021中央地方税收分配比例? 2021中央地方税收分配比例是60%、50%、25%不等。 1.按比例分摊,相应的城建税全部属于地方省级;证券交易印花税按照94%和6%的中央和地方比例划分。所有分配给中央政府的税收包括关税、车辆购置税、金融企业总部和铁路部门征收的企业所得税和城市建设税,以及海洋石油…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增值税筹划方法(增值税筹划方法的论文出口退税)

    对增值税进项税额进行筹划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一、正面回答 对增值税进项税额进行筹划的基本方法有: 1、根据增值税条例规定的基本税率和低税率进行合理的纳税筹划; 2、通过挂靠几种免征增值税项目来达到合理避税的目的; 3、利用采购农产品享有10%的扣除条款来合理避税; 4、利用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200
  • 增值税(增值税专用发票)

    什么是增值税 一般增值税是一种消费税,属于累退税,是基于商品或服务的增值而征税的一种间接税。纳税人销售额未达到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增值税起征点的,免征增值税。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下简称劳务),销售…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出口退税率查询(产品出口退税率查询)

    浙江省电子税务局怎么查出口退税率 根据相关资料查询显示: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查询。 1、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查询-出口退税查询。 2、出口商品退税率查询,筛选商品名称或商品代码,即可查询到所查商品的征税率和退税率。 出口货物的退税率 一、正面回答 煤炭、农产品出口退税率为3%;以农产品为原…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专票和普票的区别(专票和普票对于公司来讲的区别)

    普票和专票有何区别 普票和专票区别如下: 1、应用范围不同。专用发票只能用于一般纳税人之间的经营活动,而普通发票可以用于所有纳税人的所有经营活动; 2、票面记载内容不同。普通发票可以只登记对方名称和税号,专用发票不但要包括普通发票所记载的内容,而且还要记录购销双方的税务登记号、地址、电话、银行账户和…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2021年各行业增值税税率一览表(2021年最新最全增值税税率表)

    各行业增值税税率 一、正面回答 各行业增值税税率: 1、税率13%:以粮食为原料加工的速冻食品、方便面、副食品和各种熟食品,专业复烤厂烤制的复烤烟叶等; 2、税率9%:粮食等农产品、食用植物油、食用盐,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民…

    2026年10月9日
    100
  • 企业所得税的税务筹划案例(企业所得税税务筹划案例分析题)

    纳税筹划举例 税务筹划又称纳税筹划,一般是指纳税人在税法规定许可的范围内,以收益最大化为目的,通过对企业经营、投资、理财等活动的事先筹划和安排,尽可能地取得纳税节约。税务筹划的显著特点是筹划性,即事先谋划、设计、安排。而税务筹划与会计政策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别是企业所得税的筹划,受会计政策选择的影响非…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