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开店为什么不交税(个体多少营业额才交税)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开店需要交税吗?

问题一:开店还要缴税吗? 开店属于商业经营活动,按法律规定,凡开展经营活动必须办理营业执照,必须到税务局办理税务登记证,按每个月的营业额的4%到6%缴纳营业税的,不麻烦,你开业以后按月到当地税务局保税大厅办理税务申报,如果你的月营业额没有达到5000,可以申报零纳税的,当月没有营业额可以不纳税的,但是不能不进行税务申报,没有营业额可以零申报,不能不申报,不申报违法,罚款的

问题二:开店需要交税吗 个体工商户月营业额达不到2万元的,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 工商所不是收税的,税务局才是收税的。 工商所说你商标侵权要让他们出具证据,否则不接受处罚,并且可以去法院告他们。如果自己不清楚有关法律,建议向当地的律师事务所求助。

问题三:在自己家开店还要交税吗 个体户注册开店是必须要交税的,对于月经营额不超过2万的免征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个体户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开不了增值税票】。但是除此以外我们还需缴纳城市建设维护、教育附加、堤围费等税费,不过目前的个体户都是定额的,金额也很小,50-100左右,具体定额多少可以问帮你注册的会计公司。税费的扣缴一般会从绑定的银行卡扣缴。

问题四:现在个体户开店要交税吗? 个体工商户月营业额达不到2万元的,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

工商所不是收税的,税务局才是收税的。

工商所说你商标侵权要让他们出具证据,否则不接受处罚,并且可以去法院告他们。如果自己不清楚有关法律,建议向当地的律师事务所求助。

问题五:开淘宝店是否需要缴税??? 自2014年10月1胆至2015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月营业额3万元以下的营业税纳税人,免征营业税。也就是说,年销售额不超过36万元的网店,都能够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

按我国现有税务法,经营型企业在网上交易应缴17%的增值税;如只是买进卖出的店家,缴纳4%的增值税。

问题六:个人开个小店也要交税的吗? 即然店月毛收入不到20000元每天还在亏本状态都不够交房租,那么你就将这个情况写成理由,填写定额调整表交税务局申请降低定额2万元以下,免交税额(现在国家政策支持的),当然如果发票开具太多,那么说明营业额高。具体多沟通,发票要用,开具金额在2万元以下税不要交了也是可以的。

问题七:开店还要收税吗?收多少 50分 收是一定的。要看很多方面

营业面积,所在位置,规模大小都不一样的。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肯定收税。比如正常发票就是一种。尤其是饭店的发票最受欢迎。基本吃饭的都要。

问题八:做生意为什么要交税 一、企业要的交税

你属于服务业,主要税种为营业税,按税务核定的办法缴纳:

1、主税:按收入交5%的营业税(交地税)

2、附加税费(交地税)

(1)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的7%(县镇为5%、乡为1%)缴纳;

(2)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3%缴纳;

(3)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2%缴纳;

3、按分配的红利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交地税)

4、按利润的25%缴纳企业所得税。(交地税)

5、另外,还有房产税(原值7折的1.2%或租金12%)、土地使用税、印花税,有车交车船税等。(交地税)

6、按销售收入的0.1%的堤围费或水利基金等。

二、企业要的交税

你属于商业或加工业,主要税种为增值税,按税务核定的办法征收:

1、主税:按收入交3%的增值税。如果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为17%,应交增值税=销项税-进项税。(交国税)

2、附加税费(交地税)

(1)城建税按缴纳的增值税的7%(县镇为5%、乡为1%)缴纳;

(2)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增值税的3%缴纳;

(3)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增值税的2%缴纳;

3、按分配的红利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交地税)

4、按利润的25%缴纳企业所得税。(交国税)

5、另外,还有房产税(原值7折的1.2%或租金12%)、土地使用税、印花税,有车交车船税等。(交地税)

6、按销售收入的0.1%的堤围费或水利基金等。

问题九:开店都要交税么 1、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率为3%,一般纳税人税率为17%―6%)

2、城建税(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纳税额*适用税率,这里的适用税指纳税人所在地市区的税率为7%,在县城、镇、大中型工矿企业不在县城、镇的税率为5%,不在市区、县城、镇的税率为1%

3、教育附加费(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纳税额*3%

4、地方教育费附加(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纳税额*2%

5、水利建设基金(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纳税额*1%

6、企业所得税(利润总额*25%)。新所得税法规定法定税率为25%,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一致,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为15%,小型微利企业为20%,非居民企业为20%。

基本计算公式: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一准予扣除项目金额。应纳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7、房产税

如果企业拥有房产产权的,需缴纳房产税。房产税是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范围内,对拥有房屋产权的内资单位和个人按照房产税原值或租金收入征收的一种税。

(1)以房产税原值(评估值)为计税依据,税率为1.2%。

计算公式为:房产税年应纳税额=房产原值(评估值)×(1-30%)×1.2%

(2)以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的,税率为12%。

计算公式为: 房产税年应纳税额=年租金收入×12%

如果单位属于 外商投资企业或外国企业应缴纳城市房地产税。

8、城镇土地使用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是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范围内,对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以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按规定税额征收的一种税。

年应纳税额=∑(各级土地面积*相应税额)。北京市城镇土地纳税等级分为六级,各级土地税额标准为:一级土地每平方米年税额10元;二级土地每平方米年税额8元;三级土地每平方米年税额6元;四级土地每平方米年税额4元;五级土地每平方米年税额1元;六级土地每平方米年税额0.5元。

如果单位属于 外商投资企业或外国企业应缴纳外商投资企业土地使用费。

9、车船使用税

如果拥有机动车,还需缴纳相应的车船使用税,车船使用税是对行驶于公共道路的车辆和航行于国内河流、湖泊或领海口岸的船舶,按照种类、吨位和规定的税额征收的一种财产行为税。计算公式为:乘人汽车应纳税额=应税车辆数量*单位税额载货汽车应纳税额=车辆的载重或净吨位数量*单位税额摩托车应纳税额=应税车辆数量*单位税额如果单位属于 外商投资企业或外国企业,应缴纳车船使用牌照税。

10、印花税

印花税是对在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印花税暂行条例所列举的各种凭证所征收的一种兼有行为性质的凭证税。分为从价计税和从量计税两种。

应纳税额=计税金额*税率, 应纳税额=凭证数量*单位税额。

11、契税

如果企业承受房地产时还需及时缴纳契税契税是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时向承受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契税按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转移时的成交价格为计税依据,目前北京市现行契税税率为3%,应纳税额=房地产成交价格或评估价格*税率。

12、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是以个人取得的各项应税所得对象征收的一种税。

支付所得的单位或者个人为个人所得税的扣缴义务人,按照税法规定按期代扣代缴员工的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是扣缴义务人的法定义务。…

个体工商户要不要交税?

个体工商户要交税吗

现在不需要交税了。,还有楼下得回答了那么多全是错的。个体工商户原郸的起征点不是5000,是两万。5000早就是老黄历了。

个体户办营业执照 要交税吗

这个要由税务专员核定。

一般个体工商户实行定额税,即每月按固定金额交税,不与收入挂钩。国家从2012年1月1日开始,对个体工商户月销售额不到2万元的免流转税(营业税、增值税、附加税等),但不免个税。

营业执照批下来后30天内要到所在地税务所进行税务登记,填些表格,等待税务专员核定你的税额。一般专员会到经营地考察一下,核定你的收入情况,房租合同、雇佣员工、经营面积、经营项目等作为核定的参考。如果房租的月租金就5万元的话,绝对不会核定你免税的。

个人所得税还是要交的,不论你是否免经营相关的税。

个体户要不要交税? 100分

个体工商户的交税是要看营业额的多少,在起征点以下的不用交税,超过了是要效税的。

个体工商户交税标准

第一、2万元以下免税,指的是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税种是增值税、营业税。对于个体户来讲,适用起征点的规定;营业税起征点的幅度规定如下:

按期纳税的,为月营业额5000-20000元;

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营业额300-500元。

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税务局应当在规定的幅度内,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地区适用的起征点,并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第二、个体工商户还会涉及个人所得税,适用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如果查账征收,若是亏损,则不用缴纳;如果核定征收,则依税务机关核定定额缴纳,与实际盈亏无关(既然没有账目,也就反映不出实际盈亏)。

第三、如果营业税达不到起征点,则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附征税费一并减免。

如果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是免征增值税或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也免征。

第四、如果经营场地自有,则会涉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如果租赁,则会涉及印花税。

第五、税务部门对个体工商户一般都实行定期定额办法执行,也就说会按区域、地段、面积、设备等核定给你一个月应缴纳税款的额度。

现在个体户开店要交税吗?

个体工商户月营业额达不到2万元的,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

工商所不是收税的,税务局才是收税的。

工商所说你商标侵权要让他们出具证据,否则不接受处罚,并且可以去法院告他们。如果自己不清楚有关法律,建议向当地的律师事务所求助。

个体户都不要交税吗?

看情况,

三万元一下不要,

三万元以上要的,

一年超十八万改公司。

个体工商户月营业额达到多少才需要缴税

个体工商户在国税这边要缴纳的税种是增值税,但国家为让利于民,设定了起征点,即月营业额达到一定数额后才起征增值税,武汉地区的起征点是3万元,各地起征点可能略有区别,可向当地税务局咨询。对个体工商户的课税主税是增值税,由国税征收,地税也有几个税种要征收,它们都是以国税当月的应税额为基数,再乘以税率。当国税为免税(起征点以下)时,地税的课税基数为零,自然就同时免税的。不过现在各地有一些费是由地税部门征收,但数额应该不会很大,根据你说的情况以前是扣20元,当你的月营业额未达3万元时,应该不会有变化。

个体工商户需要缴税吗?

一)个体工商户应办理证件

1、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2、组织机构代码证。(不开基本户可以不办理)

3、国税登记证

4、地税登记证

5、章一套(公、财、私)

全套手续办理完毕大概需要15个工作日

(二)一.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应提交文件材料目录

1.申请人签署的《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经营场所证明;

4.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须报经有关部门审批的业务的有关批准文件。

二.说明:

1.申请人是指拟投资设立个体工商户的自然人。申请人委托代理人的,应提交申请人的委托书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或资格证明。

2.申请人提交的文件、证明应当是原件,不能提交原件的,其复制件应当由登记机关核对。

3.申请人应当使用钢笔、毛笔认真填写表格或签字。

4.申请人身份证明是指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户籍证明。

5.经营场所证明:申请人自有经营场所的,应提交房管部门出具的产权证明;租用他人的场所,应当提交租赁协议和房管部门的产权证明。以上没有房管部门产权证明的,提交其他产权证明。在农村,没有房管部门颁发的产权证明的,可提交村委会出具的证明。

6.申请人在填写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申请书中“组成形式”栏时,选择个人经营的,在“个人经营”一栏内划“∨”。选择家庭经营的,家庭成员应当在“家庭经营”一栏内签字。

7.申请书中“住所”是指申请人的现住址。 申请人在填写申请书中“住所”、“经营场所”栏时,应填写所在市、县、乡(镇)及村、街道门牌号码。

8.领取执照人为申请人。

(四)个体工商户税收

个体户一般是税务机关根据其所在位置规模员工人数销售商品等等来估算你的销售额,然后再给定税.不论当月的收入多少,有无收入都要按定税金额来交税,个体工商户为定额税由税务专管员根据以上情况核定。

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需不需要缴税,在缴税上有什么不同?

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都需要缴税,在缴税上基本相同。

他们都是交个人所得税,一般是按营业收入带征(0.5%–2%之间),营业税或增增值也都是按营业收入计算的。

有不同的是,如果个体工商户是定额征收的话,营业额在月2万元以下的不用交营业税或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

个体工商户一年要交多少钱税?

一般200到500之间,也就是给你核定的最少收入是4到10万左右,定额征收。

个体工商户用不用做帐?

个体工商户不是一般纳税人,只是小规模纳税罚的话每月可以不做账的,个体户需要缴税金是固定不变的,一般做账也只是查账征收,或者老板经理的想法,如果做的话,要先建立完整的帐套系统,关键看你们公司是手工记账还是会计电算化引入模板建立帐套了,收付款项需填制会计凭证然后登账簿做账,月底要做会计报表,年末做资产负债表、利润分配表、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如果要做帐最好还是一般纳税人好,小规模企业做账都是公司请会计师事务所的 *** 会计做账。

为什么好多个体户都不交税

个体户销售额或营业额低于当地缴税起点的(国家规定是3000-5000元),可以免交税收。

个体工商户纳税是指个体工商户应按照税务部门的规定正确建立账簿,准确进行核算。

对账证件全、核算准确的个体工商户,税务部门对其实首知行查账征收的税款;对生产经营规模小又确无建账能力的个体工商户,税务部门对其实行定期定额征收;具有一定情形的个体工商户,税务部门有权核定其应纳税额,实行核定征收。若达到标准,则要交如下税款:

1、增值税:按不含税销售额依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2、营业税按照咨询业务收入依照5%税率计算缴纳;

3、城市维护建设税按增值税税额+营业税税额依城建税税率计算缴纳;

4、教育费附加按增值税税额+营业税税额依3%费率计算缴纳;

5、个人所得税按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中华岩毁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一)工资、薪金所得;

(二)劳务报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五)经营所得;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七)财产租赁所得;

(八)财产转让所得;

(九)偶然所得。

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以下称综合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非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项计算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取得前款第五项至第九项所得,依照本法规定分别计算个人所得税。

第三条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

(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粗芹备);

(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个人开店为什么不交税(个体多少营业额才交税)

义乌个体户为什么不需要交税?

骗局!义乌个体户竟然需要交税?

最近会听到很多客户说有个别商家跟他们说义乌个体户会需要交税?还说如果不交税可以选择在半年后选择注销掉税号????我想请问,注销公司的第一步不就是注销税号吗?那么连税号都没有了公司还能正常经营吗?所以说大家千万不要相信某些人的一面之词,这样会引工商税务的关注。

再次跟大家说明,因为义乌个体户有国家的政策支持,所以根本不用交税。

原因有三:

1、义乌个体户去银行开户是个人账户,不是公司账户,所以没发给您定税;

2、您个体户没有开票,要3万以上才需要交税,您都是0,怎么交税;

3、义乌个体户是电商营业执照,这种是无法给您定税的,所以不用交税;

注册流程:提供身份证照片→付款→代办3-5个工作日完成→银行开户

之后结汇只需要自己操作网银随时结汇人民币到个人卡上。

个人开店为什么不交税?

个人开店,应当申报纳税的。

如果没有交税,可能是没有依法纳税申报,或者没有达到纳税标准。

淘宝网上的卖家为什么不交税?

淘宝上交易的东西卖家是不需要交税的。淘宝网是经过国家认证的商品交易网站,只要免费注册成淘宝网的会员,就可以在淘宝网免费开相关的店铺,不需要上税和交付门面费的。

拓展资料:

现在淘宝卖家分为两种,一种是天猫店,一种是C店。天猫店是注册公司才可以入驻的,有自己的品牌,这种是需要缴税的。

C店就是普通卖家,属于个人性质的,门槛比较低,每个人都可以申请开店,这种是不需要缴税的,只需要缴纳一个店铺费用就可以了。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47113.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6日 16:13:47
下一篇 2025年11月16日 16:13:51

相关推荐

  • 车船税新标准(四川成都车船税新标准)

    2022年车船税最新收费标准 车船税是按不同的排气量缴纳不等的税额,1.0升以下60元至360元;1.0升以上至1.6升300元至540元;1.6升以上至2.0升360元至660元;2.0升以上至2.5升660元至1200元;2.5升以上至3.0升1200元至2400元;3.0升以上至4.0升240…

    2026年10月10日
    100
  • 网上年检营业执照(网上年检营业执照怎么知道通过了)

    营业执照怎么办理网上申请年审 直接在网上办理: 手机:iphone8 系统:ios13.6 软件:支付宝10.2.13 1、第一步我们打开手机中的“支付宝”软件。 2、第二步进入支付宝界面后,在搜索栏中输入“营业执照”,进行检索,然后点击下方匹配到的结果。 3、最后,我们点击“营业执照在线业务”中的…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土地使用税(土地使用税计税依据怎么算)

    土地使用税计算方法及公式 法律分析:城镇土地使用税根据实际使用土地的面积,按税法规定的单位税额交纳。计算公式为: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额=应税土地的实际占用面积×适用单位税额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税收征收管理,规范税收征收和缴纳行为,保障国家税收收入,保护纳税人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最新增值税法(最新增值税法全文2019)

    2022年最新增值税法实施时间 2022年最新增值税法实施时间是2022年11月1日。《公告》就进一步简化优化“对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的核准”等5个事项的办理程序进行了规定,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 最新增值税条例实施细则法律分析: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

    2026年10月10日
    100
  • 网上如何办理营业执照(网上怎样办营业执照?)

    网上怎么办理营业执照 网上办理个体经营的营业执照的具体方法、步骤为: 1、登陆工商局网站,点左上角的“登记注册”,然后点右下角“在线办理”。 2、注册成功后,登陆,点”个体登记”中的“名称登记”,然后在右侧点“名称设立登记”。 3、过第二步后,出来的页面一共分4个步骤,步骤1…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合同印花税税率(加工承揽合同印花税税率)

    合同印花税税率是什么 合同类型不同,印花税税率也是不一样的,介绍几种常见的合同印花税税率:1、购销合同,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等合同,按购销金额0.03%贴花。2、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额0.03%贴花。3、技术合同,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按所载金额0.…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个体工商网上年检入口(个体工商户网上年检网址)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怎样在网上年检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网上年检流程: 1.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上年报网址: 。进入后选择您所属地区,企业所属哪个城市就进入哪个城市,或者直接进入省份。进入企业公示信息填报。 2.登陆年报系统,在新的界面点击“年度报告填写”,即可进行年报的填录。 3.选择您需…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税率是多少)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 个体经营是需要交税的,个体户为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额人,纳税办法由税务确定: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额。2、附加税费: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的7%缴纳。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3%缴纳。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1%缴纳。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租发票税率(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可以免税吗)

    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 税率由根据不同主体而不同,具体见下面 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应缴纳以下税款 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 2、增值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 3、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以实际缴纳增值税税额乘以城建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的不同适用7%、5%、1%三档税率)和教育费附加…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企业房产税如何计算(企业房产税如何计算方法和容积率)

    企业房产税计算公式? 根据税法的规定,房地产税的计算方法如下:1、按房地产原值一次减去30%后的馀额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房地产原值×(1-30%)×1、2%。2、第二,按租金收入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年应纳税额=年租金收入×适用税率(l2%)。《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四条 公司房产税…

    2026年10月9日
    000
  • 增值税筹划方法(增值税纳税筹划)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 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有哪些你知道吗?你对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了解吗?下面是我为大家带来的增值税的纳税筹划技巧的知识,欢迎阅读。 1.购入固定资产的纳税筹划 (一)税法依据 从2009年1月1日起,在维持现有的增值税税率不变的前提下,在全国范围内所有地区、所…

    2026年10月9日
    100
  • 房租租赁税(房屋租赁税率是多少)

    请问一下房屋租赁税有多少?谁能说一下? 房产租赁税,即营业税,税率是5%。 (一)属私人出租房屋的,需缴纳以下税费: (1)房产税,按租金的4%; (2)营业税,按租金的5%; (3)个人所得税,租金不超过4000元的,按(租金-已纳税金-800元)的10%;租金超过4000元(含4000元)的,按…

    2026年10月9日
    000
  • 营业执照查询网上查询官网(营业执照查询网址)

    营业执照网上怎样查 1、在浏览器上搜索“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点击进入官网。 2、进入官网后,一直往下拉,在最底部看到“地方工商局导航”,点击要查的公司的省份。这里以四川省为例。 3、点击进入后,往下拉,在“网上办事”栏中点击“企业公示信息查询”,会进入新的网页。 4、在新的网页里找到你要查询的公…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土地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减免税最新政策2022)

    土地使用税计算方法及公式 法律分析:城镇土地使用税根据实际使用土地的面积,按税法规定的单位税额交纳。计算公式为: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额=应税土地的实际占用面积×适用单位税额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税收征收管理,规范税收征收和缴纳行为,保障国家税收收入,保护纳税人的…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购房契税(购房契税怎么算)

    购房契税怎样交,怎样算 购房契税是在签订购房合同或取得所有权的10日内向税务部门办理缴纳,具体计算是根据房屋面积算适用的税率和房产价格来计算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四条 契税的计税依据: (一)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为成交价格; (二)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汽车购置税是多少(我国汽车购置税是多少)

    汽车购置税有多少? 20万元车辆购置税为17094元。 汽车购置税介绍 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税,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税率为10%,除汽车外,摩托车、电车、挂车…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 出口退税率查询(2022年出口退税率查询)

    出口货物的退税率 一、正面回答 煤炭、农产品出口退税率为3%;以农产品为原料加工生产的工业品和除煤炭、农产品以外按13%税率征收增值税的货物如:小农具、农药、化肥等,以及从小规模纳税人收购的符合退税条件的货物农产品除外,出口退税率为6%;按17%税率征收增值税的一般工业品,出口退税率为9%;外贸企业…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100
  • 运费的增值税税率(运费的增值税税率3%)

    运费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物运输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个是一般纳税人开具的,税率为11%。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是不能自己开具货物运输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需要到税局代开,因小规模纳税人是按3%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所以税局代开的发票中抵扣率是3%。 【【法律依据】】 《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第三条 一般纳税人应…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