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疫情期间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2022

2022年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将继续执行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即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以及小规模纳税人季度不超过45万的将继续免征,这项优惠政策将继续到2022年年底。

除去以上各类针对小规模纳税人的税收优惠政策还有一些涉及到农贷款有关的增值税优惠、企业集团内无偿借款免征增值税优惠、供热企业增值税优惠、动漫企业增值税优惠、还将继续执行边销茶免征增值税优惠、执行经营公租房所租金收入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继续执行取得符合条件的自来水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同时对卫生健康委委托进口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增值税、继续实施宣传文化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继续延长扶贫货物捐赠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以及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等。《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八条 条例第十一条所称小规模纳税人的标准为:

(一)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以及以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为主,并兼营货物批发或者零售的纳税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以下简称应税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下(含本数,下同)的;

(二)除本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以外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80万元以下的。

本条第一款所称以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为主,是指纳税人的年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销售额占年应税销售额的比重在50%以上。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具体政策是:

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法律依据:

《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四条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纳税人。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负有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扣缴义务人。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缴纳税款、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五条

企业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第五十四条

企业所得税分月或者分季预缴。

企业应当自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十五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五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企业在报送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当按照规定附送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有关资料。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享受主体为小规模纳税人的税费优惠政策有哪些?

符合条件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享受主体】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优惠内容】

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享受条件】

1.适用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2.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超过15万元,但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未超过15万元的,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取得的销售额免征增值税。

3.适用增值税差额征税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以差额后的销售额确定是否可以享受上述免征增值税政策。

【政策依据】

1.《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公告》(2021年第11号)

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2021年第5号)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

【享受主体】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优惠内容】

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

【享受条件】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

【政策依据】

1.《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公告》(2022年第15号)

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2022年第6号)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地方“六税两费”

【享受主体】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优惠内容】

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及宏观调控需要确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已依法享受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此项优惠政策。

【享受条件】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及宏观调控需要确定的税额幅度,享受税收优惠。

【政策依据】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2022年第10号)

符合条件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享受主体】

符合条件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优惠内容】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按季纳税6万元)的企业和非企业性单位提供的应税服务,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享受条件】

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按季纳税6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政策依据】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及征收管理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25号)

2022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

2022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有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区域性税收优惠政策、地方政府的财政补贴政策。

地方政府的财政补贴政策有园区对注册企业的增值税以地方留存的30%~80%扶持奖励;企业所得税以地方留存的40%~80%给予扶持奖励;个人独资企业或个体户(小规模)的可以申请核定征收,核定后综合税负4%以内。

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

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疫情期间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

小规模纳税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

小规模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主要内容如下: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若属于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八条: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第二十九条: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对本民族自治地方的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中属干地方分享的部分,可以决定减征或者免征。

自治州、自治县决定减征或者免征的,须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

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

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如下:1、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超过15万元,但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未超过15万元的,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取得的销售额免征增值税;2、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二十五条

纳税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如实办理纳税申报,报送纳税申报表、财务会计报表以及税务机关根据实际需要要求纳税人报送的其他纳税资料。 扣缴义务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如实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以及税务机关根据实际需要要求扣缴义务人报送的其他有关资料。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2256.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6日 16:40:59
下一篇 2025年11月16日 16:41:04

相关推荐

  • 二胎政策放开(二胎政策放开正式文件)

    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是哪一年 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政策 2012年10月26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的《人口形势的变化和人口政策的调整》报告再度集纳20多位人口学者的政策建议——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多年来实施的计划生育政策对控制中国的人口增长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在优生优育政策的指引下…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代扣代缴是什么意思(分类所得代扣代缴是什么意思)

    代扣代缴是啥意思 代扣代缴是指持有纳税人收入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法定义务在支付纳税人收入的同时,从持有纳税人收入中扣缴应纳税款,并代为汇总向税务机关纳税的方式。也就是说,支付人向纳税人支付款项时,直接从支付的款项中扣除税款,代为支付,其目的是控制零星、难以控制的税源。例如,目前我国对纳税人征收的个人所…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国家政策有哪些(近十年国家政策有哪些)

    国家发展政策有哪些 法律分析:1、推出股指期货;2、加快QDII和港股直通车,推出创业板和黄金期货;3、17大出台的纲领性文件,进一步建设和谐社会和落实科学发展观;4、进一步加息和收缩流动性、节能减排,治理污染;5、房地产行业调控;6、国有股划转政策;7、医疗体制改革;8、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出…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单独两孩政策(单独两孩政策利益相关者)

    单独二孩政策的条件是什么 单独二孩政策的条件:如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并且只有一个子女的,可以申请生育二胎。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由各地依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通过省级人民代表大会或其常委会修订地方条例或作出规定,依法组织实施。单独二胎不含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者;夫妇有一方是独生子女可生二胎;首胎为双胞胎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上海单独二胎政策(上海单独二孩政策)

    上海二胎政策? 上海单独二胎政策于2014年3月1日落地。对于生育二胎的年龄和间隔,上海方面表示“不设限”。上海二胎新政策的具体适用范围为夫妻双方均为上海市户籍,并且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夫妻。或者,夫妻一方为上海市户籍、另一方为非上海市户籍,并且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夫妻。2013年11月16日,上海市卫生计…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大学生创业贷款政策(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贷款政策)

    大学生创业贷款优惠政策及其申请要求 大学生创业贷款条件以及详细流程 大学生创业贷款条件: 一、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条件: 1、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 2、毕业后6个月以上未就业,并在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了失业登记; 3、在申请此类贷款时,有三点比较重要: 第一,贷款申请者必须有固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第二…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中央对摆地摊政策(中央政府对摆地摊政策)

    2021国家政策摆摊 尽管2020年国家调整了新的地摊政策,允许大家摆摊,但是2021年开始有些地方的城管又开始抓摆地摊的商贩了,国庆节马上临近,很多人打算去摆地摊,那么国庆摆摊城管放假吗?城管国庆放假多少天?下面就跟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国庆摆摊城管放假吗 不放假。 针对国庆期间城区人员多、人流量大…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退休年龄延迟到什么时候开始)

    延迟退休什么时候实行 法律分析:延长退休是从2018年开始的。从2018年开始,男职工的退休年龄是每6年延迟1岁,而女职工的退休年龄是每3年延迟1岁,直到2045年就可实现男女65岁同龄退休。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五一法定假日是几天(五一法定假日是几天三倍工资)

    五一劳动节法定假日几天 放假一天。 按照国家规定五一劳动节属于法定节日,放一天假。根据《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及国务院办公厅通知,全体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应当在工作日补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则不补假。 劳动法关于劳动节加班的工资计算方法 按照《劳动…

    2026年10月10日
    000
  • 4050养老保险政策(养老的4050政策)

    养老保险4050政策是什么 法律分析:养老保险4050政策:截止至2011年12月31号前,达到了男性年龄50周岁女性年龄40周岁的标准,同时没有就业单位缴纳社保的灵活就业者,他们可以申请并且参与国家政策给予的社保补贴。一般可以领取三年,女性满45周岁,男性满55周岁的人员进行申请,补贴申请可以最多…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南京机场董事长停职(南京机场董事长停职冯军)

    南京机场董事长冯军怎么处理 南京机场董事长冯军怎么处理?答案是:2021年8月11日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7月23日,冯军被暂停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董事长职务。   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冯军被免职,被免职的原因是什么? 冯军…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定2021年(公务员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定2021年)

    2021年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定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计划生育奖励,从发证当天开始计算,补贴为每人每年60元,最高奖励可达2000元,直至孩子年满18岁。对于农村符合条件的,60岁以上独生子女的父母,每年奖励扶助基金不低于960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五条: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

    2026年10月10日
    200
  • 契税可以退税是真的吗(契税可以退税是真的吗2022)

    契税能退税吗 法律分析:购房契税可以退是真的,但是契税退税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纳税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发现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契税; 2、购房后由开发商按照3%收取契税,且符合家庭唯一住房契税减免政策,根据退契税的条件可按不同情况分别办理退契税; 3、对于…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养老保险领取政策(社会养老保险领取政策)

    养老补贴政策标准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发放政策标准如下: (1)政府对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全额支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中央财政按照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给予全额补贴,目前为每人每月70元。各地根据当地实际,可适当提高养老金水平,提高的部分由各地财政承担。 (2)省、市、县人民政…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地产优惠政策(房地产优惠政策百姓关注的点)

    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 房产税 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 1、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但上述免税单位的出租房产不属于免税范围。 2、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但如学校的工厂、商店、招待所等应照章纳税。 3、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残疾证优惠政策(残疾证优惠政策百度百科)

    残疾人有什么优惠政策和补贴 国家具有残疾证的残疾人的补助有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 生活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生活支出。对象为:低保家庭内的残疾人;低保家庭外无固定收入的智力、肢体、精神、盲视力重度残疾人。 家庭人均收入在当地低保标准2倍以内的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特殊困难残…

    2026年10月9日
    100
  • 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方法有哪些)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法 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法,具体如下: 1、不得违规扩大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严禁按照行业或者企业规模大小,一刀切的搞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 2、按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根据纳税人的生产经营行业特点,综合考虑企业的地理位置、经营规模、收入水平、利润水平等因素;…

    2026年10月9日
    000
  • 广州汽车限购令(广州限购车辆)

    广州限购令是什么?广州什么时候取消限购政策? 目前,全国各地很多热门城市都实施了严格的限购政策,对于当下想要买房子的人无疑是当头一击,当然这也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的上涨。很多人对于广州这个城市非常的喜欢,但是广州楼市处于限购状态。那么下面说说广州限购令是什么?广州什么时候取消限购政策? 目前,各地很多…

    2026年10月9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