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税税目税率表(营业税税目税率表怎么填)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营业税的税率是多少

问题一:营业税的税率是多少 1、营业税税目税率表

税 目 征收范围 税率

一、交通运输业 陆路运输、水路运输 航空运输、管道运输、 装卸搬运 3%

二、建筑业 建筑、安装、修缮装饰 及其他工程作业 3%

三、金融保险业 5%

四、邮电通信业 3%

五、文化体育业 3%

六、娱乐业 歌厅、舞厅、 OK 歌舞厅、音乐茶座、台球 高尔夫球、保龄球、游艺 5%-20%

七、服务业 代理业、旅店业、饮食业 旅游业、仓储业、租赁业 广告业及其他服务业 5%

八、转让无形资产 转让土地使用权、专利权 非专利技术、商标权、 著作权、商誉 5%

九、销售不动产 销售建筑物及其他土地附着物 5%

2、营业税的计算基数是企业当期全部营业收入,除在发票上明确记载的价格折扣外,不能抵减任何项目。

营业税额额=营业收入*相应的税率

问题二:营业税税率是多少 2、营业税税率:

一、交通运输业 3%

二、建筑业 3%

三、金融保险业 5%

四、邮电通信业 3%

五、文化体育业 3%

六、娱乐业 5%-20%

七、服务业 5%

八、转让无形资产 5%

九、销售不动产 5%

问题三:请问营业税和增值税的税率是多少 营业税不同的税目税率会有差异,从3%到20%。

增值税 17%、13%; 小规模纳税人:3% 。

望完美解答!

问题四:发票税率是多少 普通发票的税率,一般纳税人的为17%和13%,小规模纳税人的工业一般是6%,商业一般是4%,小规模纳税人如果给一般纳税人,无论是开普通发票还是申购专用发票,税率只能是4%、6%,一般纳税人对一般纳税人税率还是17%(或13%)。营业税项目,税率是可能是3%、5%、20%。农业行业的属于免税项目的,税率是0 %

一、对国税税点和地税区分以下:

1、增值税专用发票(按17%征收,可抵扣)

2、货物销售统一发票(有一式三联或五联,一般纳税人按17%,小规模按6%或4%,商业批发与零售按4%)

3、货物销售零售发票(税率同上)

4、维修加工业发票(按6%)

5、某某单位批发(或零售)发票,是定制套印发票。(税率同上)等等

地税:按营业额的一定比例征收。

二、地税部门的发票一般根据发票额多少缴纳营业税。服务业一般是5%。建筑业营业税税率3%。房产税按12%。货物运输业的营业税税率为3%,房地产专用发票的营业税税率5%,还有其他的税费。

注:定额发票,发票上的金额是本身就有的,且是固定不变的。手写普通发票,营业类型为个体工商户。机打普通发票,营业类型为私营独资企业。

问题五:企业营业税税率是多少 你好!从你说的情况看,第一,营业税已经在2016年5月1号全部改为增值税,现在没有营业税了。第二,如果你(单位)有未申报的营业税要申报,还是可以申报的。但税务局有可能已经把你列为非正常户了,要解除非正常户,必须先交罚款,然后解除非正常户,再补申报,可以把营业税和附加全部补申报了。

希望能帮到你

问题六:营业税税额=营业额*税率 ,其中的“营业额”是含税的还是不含税的? 根据税收征收原理:

1。价内税是由销售方承担税款,销售方取得的货款就是其销售款,而税款由销售款来承担并从中扣除。因此,税款等于销售款乘以税率。如: 消费税,营业税

2。价外税是由购买方承担税款,销售方取得的货款包括销售款和税款两部分。由于税款等于销售款乘以税率,而这里的销售款等于货款(即含税价格)减去税款,即不含税价格,因此,税款计算公式演变为:税款=(货款/(1+税率))*税率。如:增值税

所以,价内税与价外税的最直接的区别在于计算税款的应用公式的区别:

价内税:税款=含税价格*税率

价外税:税款=(含税价格/(1+税率))*税率=不含税价格*税率

营业税的计算实例

1.计税依据

营业税的计税依据是提供应税劳务的营业额、转让无形资产的转让额或者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统称为计税营业额。

(1)一般情况下计税营业额的认定

计税营业额(或销售额)为从购买方所收取的全部价款,包括价外费用(指收取的手续费、基金、集资费、代收款项、代垫款项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

(2)特殊情况下营业税计税依据的认定

① 运输企业自我国境内载运旅客或者货物出境,在境外改由其他运输企业

承运的,以全程运费减去付给转运企业的运费后的余额为营业额(销售额);

② 转贷业务,以贷款利息减去借款利息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③ 买卖外汇、证券、金银,以收益额(卖出价-买入价)为营业额;

④ 旅游企业组织旅游团到我国境外旅游,在境外改由其他旅游企业接团的

,以全程旅游费减ジ陡?油牌笠档穆糜畏押蟮挠喽钗??刀睢?br 2.计征方法

(1)营业税的征收采用从价定率计征的方法。应纳营业税额的计算公式如下:

应纳税额=营业额×营业税税率

(2)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价格明显偏低而无正当理由的,主管税务机关有权按纳税人当月(或最近时期)提供的同类应税劳务或者销售的同类不动产的平均价核定,或者按下列公式核定计税价格:

3.计算实例

[例]某企业本月份对外提供运输劳务,取得收入为10 000元,适用营业税税率为3%,则:

应纳营业税额=10 000×3%=300元

*** 2.xmu.edu/netedu/fiscal/10/10-5-2-7

问题七:小微企业营业税的税率是多少 营业税不分企业,税率都一样,具体要看属于营业税什么项目。

建筑业3%,金融保险业5%,文化体育类3%,娱乐业5%-20%,服务业5%,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5%。

目前小微企业主要税率不同是企业所得税,应纳所得额20万以下按照10%缴纳企业所得税。

问题八:营业税的税率是多少 1、营业税税目税率表 税 目 征收范围 税率 一、交通运输业 陆路运输、水路运输 航空运输、管道运输、 装卸搬运 3% 二、建筑业 建筑、安装、修缮装饰 及其他工程作业 3% 三、金融保险业 5% 四、邮电通信业 3% 五、文化体育业 3% 六、娱乐业 歌厅、舞厅、 OK 歌舞厅、音乐茶座、台球 高尔夫球、保龄球、游艺 5%-20% 七、服务业 代理业、旅店业、饮食业 旅游业、仓储业、租赁业 广告业及其他服务业 5% 八、转让无形资产 转让土地使用权、专利权 非专利技术、商标权、 著作权、商誉 5% 九、销售不动产 销售建筑物及其他土地附着物 5% 2、营业税的计算基数是企业当期全部营业收入,除在发票上明确记载的价格折扣外,不能抵减任何项目。 营业税额额=营业收入*相应的税率

问题九:营业税的税率是多少? 2010年最新营业税税率表序号税目税率征税范围常见征税业务1交通3%陆路、水路、航空、管道等运输、装卸搬运客运:公共汽车、的士、摩托车、渡船 运输业货运:联运 2建筑业3%建筑、安装、 修缮、装饰及其他工程作业建筑施工、装璜、装饰安装、土方工程、基础工程、钻探打井、修桥筑路 、水利工程、搭棚、绿化工程3邮电3%邮政、电信邮政:传递函件或包件、邮汇、报刊发行、邮务物品销售、邮政信储蓄和其他邮政业务 通信业电信:电报、电传、电话机安装、电信物品销售和其他电信业务  寻呼机、移动电话 4文化3%表演、播映、其他文化业、体育比赛1.广播电视、影剧院、录投影、体育比赛场、体育馆、音乐厅、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种表演、展览活动 体育业2.学校、文化馆、其他场所举办的证书学习班  3.公园 5金融5%金融、保险、典当银行、信用社、信托公司、保险公司、典当行、证券交易所、融资公司保险业6服务业5%代理业、旅店业、饮食业、旅游业、仓储业、租赁业、广告业及其他服务1.饮食店、酒店、宾馆、旅行社 2.保管场、租赁店 3.广告公司、书画装裱、打字、复印、制图、雕刻 4.信息咨询所、其他 7转让5%转让土地使用权、 商标权、著作权、商誉专利权或非专利技术权 无形资产8销售不动产5%销售建筑物或构筑物、销售其他土地附着物房地产公司(商品房)房屋买卖9娱乐业10%歌厅、舞厅、卡拉OK、歌舞厅、音乐茶座、台球、高尔夫球、保龄球、游艺

问题十:现在的营业税税率是多少? 、营业税税率:

一、交通运输业 3%

二、建筑业 3%

三、金融保险业 5%

四、邮电通信业 3%

五、文化体育业 3%

六、娱乐业 5%-20%

七、服务弧 5%

八、转让无形资产 5%

九、销售不动产 5%

营业税税目税率表(营业税税目税率表怎么填)

企业营业税率多少

企业营业税率具体如下:

1、交通运输业、陆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管道运输、装卸搬运3%;

2、建筑业建筑、安装、修缮装饰及其他工程作业3%;

3、金融保险业5%;

4、邮电通信业3%;

5、文化体育业3%;

6、娱乐业歌厅、舞厅、OK歌舞厅、音乐茶座、台球高尔夫球、保龄球、游艺5%-20%;

7、服务业代理业、旅店业、饮食业、旅游业、仓储业、租赁业、广告业及其他服务业5%;

8、转让无形资产、转让土地使用权、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商誉5%;

9、销售不动产、销售建筑物及其他土地附着物5%。

《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

第二条

营业税的税目、税率,依照本条例所附的《营业税税目税率表》执行。

税目、税率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

纳税人经营娱乐业具体适用的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本条例规定的幅度内决定。

营业税如何征收?

分类: 商业/理财 财务税务

问题描述:

工商

解析:

一、 营业税的纳税人

营业税的纳税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

二、 营业税的计税依据

营业的计税依据是提供应税劳务的营业额,转让无形资产的转让额或者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统称为营业额。它是纳税人向对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在价款之外取得的一切费用,如手续费、服务费、基金等等。

三、 营业税的税目、税率

营业税税目税率表

税 目 征收范围 税率

一、交通运输业 陆路运输、水路运输 航空运输、管道运输、 装卸搬运 3%

二、建筑业 建筑、安装、修缮装饰 及其他工程作业 3%

三、金融保险业 5%

四、邮电通信业 3%

五、文化体育业 3%

六、娱乐业 歌厅、舞厅、 OK 歌舞厅、音乐茶座、台球 高尔夫球、保龄球、游艺 5%-20%

七、服务业 代理业、旅店业、饮食业 旅游业、仓储业、租赁业 广告业及其他服务业 5%

八、转让无形资产 转让土地使用权、专利权 非专利技术、商标权、 著作权、商誉 5%

九、销售不动产 销售建筑物及其他土地附着物 5%

四、 营业税的计算

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按照营业额和规定的税率计算应纳税额。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营业额×税率

纳税人的营业额为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向对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但是,下列情形除外:

(一)运输企业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运输旅客或者货物出境,在境外改由其他运输企业承运乘客或者货物的,以全程运费减去付给该承运企业的运费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二)旅游企业组织旅游团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旅游,在境外改由其他旅游企业接团的,以全程旅游费减去付给该接团企业的旅游费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三)建筑业的总承包人将工程分包或者转包给他人的,以工程的全部承包额减去付给分包人或者转包人的价款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四)转贷业务,以贷款利息减去借款利息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五)外汇、有价证券、期货买卖业务,以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六)财政部规定的其他情形。

五、 营业税的税收优惠

《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条例》规定下列项目免征营业税:

(一) 托儿所、幼儿园、养老院、残疾人福利机构提供的育养服务,婚姻介绍,殡葬服务;

(二) 残疾人员个人提供的劳务;

(三)医院、诊所和其他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

(四)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提供的教育劳务,学生勤工俭学提供的劳务;

(五)农业机耕、排灌、病虫害防治、植保、农牧保险以及相关技术培训业务,家禽、牲畜、水生动物的配种和疾病防治;

(六)纪念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展览馆、书画院、图书馆、文物保护单位举办文化活动的门票收入,宗教场所举办文化、宗教活动的门票收入。除前款规定外,营业税的免税、减税项目由国务院规定。任何地区、部门均不得规定免税、减税项目。

六、 营业税的纳税地点和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一)营业税的纳税地点

1、 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纳税人从事运输业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2、 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土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纳税人转让其他无形资产,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3、 纳税人销售不动产,应当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二)营业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营业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讫营业收入款项或者取得索取营业收入款项凭据的当天。

保险行业营业税税率表

根据现行《营业税税目税率表》规定,金融保险业适用税率5%。

税目税率

一、交通运输3%

二、建筑安装3%

三、金融保险5%

四、邮电通信3%

五、文化体育业3%

六、娱乐业5%-20%

七、服务业5%

八、转让无形资产5%

九、销售不动产5%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各种税的税率

各种税的税率

1、营业税按提供的服务收入5%缴纳; (根据行业)

2、增值税按销售收入17%、3%缴纳(分别适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生产加工纳税人和商业企业纳税人)

3、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与增值税之和的7%缴纳;

4、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与增值税之和的3%缴纳;

5、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与增值税之和的2%缴纳;

6、印花税:购销合同按购销金额的万分之三贴花;帐本按5元/本缴纳(每年启用时);年度按“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之和的万分之五缴纳(第一年按全额缴纳,以后按年度增加部分缴纳);

7、城镇土地使用税按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缴纳(各地规定不一,XX元/平方米);

8、房产税按自有房产原值的70%*1.2%缴纳;

9、车船税按车辆缴纳(各地规定不一,不同车型税额不同,XX元辆);

10、企业所得税按应纳税所得额(调整以后的利润)缴纳

注:各种税金不一定全部交,根据企业情况,交应该交的部分.

国家税务局:增值税:17%、13%、6%、4%

消费税:分为定额税率和比例税率,具体可参考职称考 试的《经济法》或者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税法》

企业所得税:25%(2002年以后成立企业由国税征收)

地方税务局 营业税:3%、5%、20%

城市维护建设税:7%、5%、1%

教育费附加:3%

资源税

土地增值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

房产税

车船税

印花税:分定额税率和比例税率

比例税率0.05%、0.3%、0.5%、0.1%

契税

个人所得税

海关:关税

各种税务税率?

一般企业主要税种及税率

增值税 17%、13% 、6%、3%

营业税 5%、3%

企业所得税 25%、15%

房产税 房产原值1.2%,房租收入12%

土地使用税 8元/平方米

城市维护建设税 3%、5%、7% (按照实缴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计提)

教育费附加 3% (按照实缴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计提)

地方教育费附加 2% (按照实缴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计提)

水利建设基金 1% (按照实缴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计提)

各种税类的税率? 列如五大税的税率

1.流转税:增值税17%,11%,6%。营业税5%,3%。消费税。

2.所得税类:企业所得税25%,个税3%、10%、20%。

3.财产税类:房产税、车船税、契税

4.资源税类: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5.行为税类: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车辆购置税

各种税的税率各是多少?

个人税20%

企业税33%

出口是零关税

进口是25%

我国各种税收税率

增值税13-17%,营业税3-5%,可以具体查询税务网站

各种税的税率是多少

消费税

一、烟

1.甲类卷菸:56%。包括进口卷菸;白包卷菸;手工卷菸指每大箱(五万支)销售价格在780元(含780元)以上的。

2.乙类卷菸:36%。卷菸。不同包装规格卷菸的销售价格均按每大箱折算不同包装规格卷菸的销售价格均按每大箱(五万支)折算。指每大箱(五万支)销售价格在780元以下的卷菸。甲类卷菸从1994年1月1日起暂减按40%的税率征收消费税。

3.雪茄烟:36%。包括各种规格、型号的雪茄烟。

4.菸丝,30%。包括以菸叶为原料加工生产的不经卷制的散装烟。

二、酒及酒精 25%

1.粮食白酒

2.薯类白酒 20% 用甜菜酿制的白酒,比照薯类白酒征税。

3.黄酒240元/吨 包括各种原料酿制的黄酒和酒度超过12度(含12度)的土甜酒。

4.啤酒 220元/吨 包括包装和散装的啤酒。无醇啤酒比照啤酒征税。

5.其他酒 10% 包括糠麸白酒,其他原料白酒、土甜酒、复制酒、果木酒、汽酒、药酒。用稗子酿制的白酒比照糠麸酒征收。

6.酒精 5% 包括用蒸馏法和合成方法生产的各种工业酒精、医药酒精、食用酒精。

三、化妆品 30% 包括成套化妆品

四、护肤护发品 8%

五、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

1.金银首饰 5% 仅限于金、银和金基、银基合金首饰,以及金银和金基、银基合金的镶嵌首饰。在零售环节征收消费税。

2.非金银首饰 10% 包括各种珠宝首饰和经采掘、打磨、加工的各种珠宝玉石。在生产环节销售环节征收消费税。

六、鞭炮、焰火 15% 包括各种鞭炮、焰火。体育上用的发令纸,鞭炮药引线,不按本税目征收。

增值税

一、销售或进口货物除列举的以外 增值税税率,第一项规定:“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货物,除本条第(二)项、第(三)项规定外,税率为17%。”

二、加工、修理修配劳务 增值税税率,第四项规定:“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税率为17%。

三、农业产品 13% 包括植物类、动物类。

四、粮食、食用植物油 13% 粮食包括稻谷;大米;大豆;小麦;杂粮;鲜山芋、山芋干、山芋粉;经过加工的的面粉(各种花式面粉除外)。淀粉不属于农产品的范围,应按照17%征收增值税。食用植物油包括从植物中加工提取的食用油脂及以其为原料生产的混合油。

五、其他货物 13% 包括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图书、报纸、杂志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六、出口销售货物 0 原油,柴油、援外出口货物、天然牛黄、麝香、铜及铜基合金、白金、糖、新闻纸等国家规定不予退税。

营业税

一、营业税按照行业、类别的不同分别采用不同的的比例税率,具体规定为:

(一)交通运输业、建筑业、邮电通讯业、文化体育业,税率为3%。

(二)服务业、销售不动产、转让无形资产,税率为5%。

(三)金融保险业税率为5%。

(四)娱乐业执行5%-20%的幅度税率,具体试用的税率,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 *** 根据当地情况在税法规定的幅度类决定。

屠宰税

按照规定,屠宰税的税率分为定额税率和比例税率两种。大多数地区屠宰税实行定额税率,按照屠宰应税牲畜的头数定额征收,具体税额由省级人民 *** 自行规定。

一般每头猪的税额从几元到十几元不等,每只羊的税额从一元到数元不等,菜牛等大牲畜的税额每头从几元到十几元不等。也有的地区屠宰税按照比例税率计征的,根据规定的比例税率和牲畜宰杀后的实际重量进行征收。

城市维护建设税

城市维护建设税按照纳税人所在地实行差别税率:

1.市区的适用税率为7%。

2.县城、建制镇的适用税率为5%。

3.其他地区的适用税率为1%。

教育费附加

教育费附加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实际缴纳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的税额。附加率为3%。

土地使用费标准

土地使用费根据地理环境和条件、土地使用用途确定分为五类十级,收费标准按平方米计算,最高每平方米为人民币170元,最低每平方米0.5元。

土地增值税

土地增值税实行的是四级超率累进税率,即以纳税物件数额的相对率为累进依据,按超累方式计算应纳税额的税率。采用超率累进税率,需要确定几项因素:一是纳税物件数额的相对率,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与扣除专案金额的比即为相对率。二是把纳税物件的相对率从低到高划分为若干个级次。土地增值税按增值额与扣除专案金额的比率从低到高划分为四个级次,即:增值额未超过扣除专案金额50%的部分;增值额超过扣除专案金额50%、未超过100%的部分;增值额超过扣除专案金额100%、未超过200%的部分;增值额超过扣除专案金额200%的部分。三是按各级次分别规定不同的税率。土地增值税的税率是30%,40%、50%、60%。

土地增值税实行四级超率累进税率:

按照土地增值税税率表,增值额超过扣除专案金额50%的部分,税率为30%。

增值额超过扣除专案金额50%、未超过扣除专案金额100%的部分,土地[3] 增值税税率为40%。

增值额超过扣除专案金额100%、未超过扣除专案金额200%的部分,土地增值税税率为50%。

按照土地增值税税率表,增值额超过扣除专案金额200%的部分,税率为60%。

契税

契税税率为3%-5%。契税的适用税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 *** 在前款规定的幅度内按照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文化事业建设费

文化事业建设费的费率是3%。

耕地占用税

(一)以县为单位(以下同),人均耕地在1亩以下(含1亩)的地区,每平方米为2元至10元;

(二)人均耕地在1亩至2亩(含2亩)的地区,每平方米为1.6元至8元;

(三)人均耕地在2亩至3亩(含3亩)的地区,每平方米为1.3元至6.5元;

(四)人均耕地在3亩以上的地区,每平方米为1元至5元。

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按上述规定税额减半征收。

去税务局要份资料,他们有免费的公开税率资料,在大厅里领

各税种税率的税率名称?

纳税申报期限:正常情况为每月

15

日内,遇节假日顺延,具体日期见纳税日历

1

、纳税人

营业税的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

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的各

类企业、单位、个体经营者和其他个人。

2

、营业税税率表

营业税税率表根据九大类营业税税目,税率从

3%-20%

。

税

目

范

围

税

率

交通运输业

包括陆路运输、

水路运输、

航空运输、

管道运输和装卸搬运

3%

建筑业

包括建筑、安装、修缮、装饰和其他

工程作业

3%

邮电通讯业

包括邮政、电信

3%

文化体育业

包括文化业和体育业

3%

金融保险业

包括金融、保险

5%

服务业

包括代理业、旅店业、饮食业、旅游

业、仓储业、租赁业、广告业和其他

服务业

5%

转让无形资产

包括转让土地使用权、商标权、专利

权、非专利权、著作权和商誉

5%

营业税的税率是多少 营业税税目税率表

营业税的税率是多少 营业税税目税率表

营业税是对在中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所取得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税。营业税属于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

一、定义:

营业税,是对在中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所取得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税。营业税属于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2011年11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公布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

二、税率:

1、交通运输业 陆路运输、水路运输 航空运输、管道运输、 装卸搬运 3%;

2、建筑业 建筑、安装、修缮装饰 及其他工程作业 3%;

3、金融保险业 5%;

4、邮电通信业 3%;

5、文化体育业 3%;

6、娱乐业 歌厅、舞厅、 OK 歌舞厅、音乐茶座、台球 高尔夫球、保龄球、游艺 5%-20%;

7、服务业 代理业、旅店业、饮食业 旅游业、仓储业、租赁业 广告业及其他服务业 5%;

8、转让无形资产 转让土地使用权、专利权 非专利技术、商标权、 著作权、商誉 5%;

9、销售不动产 销售建筑物及其他土地附着物 5%。

三、计算方法:

1、营业税应纳税额=计税营业额×适用税率;

2、营业额是指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出售或出租无形资产及销售不动产向对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价外费用包括向对方收取的手续费、基金、集资费、代收款项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

3、营业税税率按照行业、类别不同分别采用了不同的比例税率。交通运输业为3%,出售、出租无形资产为5%,销售不动产为5%。

税 目 征收范围 税率

一、交通运输业 陆路运输、水路运输 航空运输、管道运输、 装卸搬运 3%

二、建筑业 建筑、安装、修缮装饰 及其他工程作业 3%

三、金融保险业 5%

四、邮电通信业 3%

五、文化体育业 3%

六、娱乐业 歌厅、舞厅、 OK 歌舞厅、音乐茶座、台球 高尔夫球、保龄球、游艺 5%-20%

七、服务业 代理业、旅店业、饮食业 旅游业、仓储业、租赁业 广告业及其他服务业 5%

八、转让无形资产 转让土地使用权、专利权 非专利技术、商标权、 著作权、商誉 5%

九、销售不动产 销售建筑物及其他土地附着物 5%

2、营业税的计算基数是企业当期全部营业收入,除在发票上明确记载的价格折扣外,不能抵减任何项目。

营业税额额=营业收入*相应的税率

;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13177.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3:08:05
下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3:08:17

相关推荐

  • 商品房契税征收标准(商品房契税征收标准2022)

    商业用房契税征收标准 商业用房契税: 1。契税,当前区域指导价(净价)乘以3%; 2。营业税,全额5.6%或5.6%(差额为净价净价); 3。土地增值税,1%或30%的差额:60%(差额是原始购买价——原买价——原购货发票的原价5%折旧费); 4。个人所得税,占总金额的20%或20%(差额是净原价的…

    2026年10月11日
    300
  • 最新个税(最新个税税率表2022速算扣除数)

    2022年个人所得税新规 个人所得税一直都是大家十分关注的一个问题,2022个税最新标准:个人所得税的免征额从3500元提升到了5000元,这意味着月工资在5000元及以下的人都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了。关于个人所得税新标准的问题,下面为你详细解答。 一、2022个人所得税新标准是什么 1、2022个…

    2026年10月10日
    100
  • 第一房屋网(第一房屋官网)

    在哪个网站上能找到第一时间的个人二手房出售的信息? 可以在百度让搜索关键词,诸如厦门房产、厦门房信息这类的信息或者在某8同城、某集网等网站上又或者在当地比较热门的一些论坛上都能找到房产出售信息等,但是不是第一时间的个人发布的二手房信息这个得看运气了,因为房产中介经常会把个人发布的房源刷屏屏蔽掉,换上…

    2026年10月10日
    200
  • 最新增值税法(最新增值税法全文2019)

    2022年最新增值税法实施时间 2022年最新增值税法实施时间是2022年11月1日。《公告》就进一步简化优化“对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的核准”等5个事项的办理程序进行了规定,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 最新增值税条例实施细则法律分析: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个人独资企业最新税收政策(个人独资企业 税收政策)

    个人独资企业怎么交税 个人独资企业按照以下方式缴税: 1、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独资企业不适用企业所得税法,无需按照法律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 2、征收方法有查账征收和核定征收; 3、按照法律规定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据个人所得税确定的税率表中对应的税率计算应纳税款。 办理个人独资企业流程如下: 1、在银行…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全年一次性奖金个人所得税计算(全年一次性奖金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全年一次性奖金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根据《关于个人所得税法修改后有关优惠政策衔接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164号)的规定: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9号)规定的,在2021年12月31日前,…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房地产契税(房地产契税什么意思)

    房地产的契税是什么意思? 契税契税是土地、房屋权属转移时向其承受者征收的一种税收,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于1997年10月1日起施行。在中国境内取得土地、房屋权属的企业和个人,应当依法缴纳契税。上述取得土地、房屋权属包括下列方式: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和交换…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年终奖扣税(年终奖扣税怎么申请退税)

    年终奖金怎么扣税 春节临近,年终奖还会远吗?想必已经让所有上班族的朋友们朝思暮想了吧。不管拿多还是拿少,年终奖都是对一整年辛苦付出的嘉奖。拿钱交税,中国人都知道,但是也要交得明明白白,下面是我帮大家整理的年终奖金怎么扣税,希望大家喜欢。 工具/原料 计算器 方法/步骤 先看下面一张税率表 年终奖缴纳…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所得税定额征收(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率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 1、区别在于:日常所说的的核定征收主要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定一个税额,按月缴纳,实行定期定额管理;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绝大部分都是采用核定定率征收,就是按照行业定一个应税所得率,用收入总额乘以应税所得率再乘以税率就是应交的企业所得税额。 2、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新个税计算公式(个税计算公式2021)

    2022年新个税计算公式是什么 法律分析:2022年新个税计算公式可参考以下:综合所得减去以下费用为应纳税所得额: 1、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 2、个人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专项扣除项目; 3、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等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项目; 4、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合同印花税税率(加工承揽合同印花税税率)

    合同印花税税率是什么 合同类型不同,印花税税率也是不一样的,介绍几种常见的合同印花税税率:1、购销合同,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等合同,按购销金额0.03%贴花。2、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额0.03%贴花。3、技术合同,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按所载金额0.…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 最新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为五千元,也就是说每月工资在五千元以下的,是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超过五千元不超过八千元的,税率为3%;工资在八千元到一万七千元之间的,税率为10%,也就是说工资越高,缴纳的税费也越高。 2022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5000元。个税税率为:工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新的个税税率表(新的个税税率表及速算扣除数)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22年最新个税税率表) 2022年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1、年度不超过36000元的税率为:3%   速算扣除数:0; 2、超过36000-144000元的部分税派或碧率为:10%   速算扣除数:2520; 3、超过144000-300000元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所得税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企业所得税,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经营所得有两个口径: 会计口径:会计利润入-成本-费用-税金-支出-损失 税法口径:应纳税所得额计利润±纳税调整项目 企业所得税是按税法口径来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率款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取…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算公式)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如下:小规模纳税人分为个人独资和有限公司两种模式,个人独资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按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小规模纳人交企业所得税的只涉及到有限公司。按照2021年新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税率是多少)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 个体经营是需要交税的,个体户为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额人,纳税办法由税务确定: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额。2、附加税费: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的7%缴纳。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3%缴纳。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1%缴纳。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房租发票税率(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可以免税吗)

    房租发票税率是多少 税率由根据不同主体而不同,具体见下面 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应缴纳以下税款 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 2、增值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 3、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以实际缴纳增值税税额乘以城建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的不同适用7%、5%、1%三档税率)和教育费附加…

    2026年10月10日
    000
  • 2020年契税征收标准(2020年契税征收标准三套)

    乌海市房屋契税征收标准2020 乌海市房屋契税标准:自住房房款额1.5%或者3%。按照普通住宅标准,普通住宅可享受1.5%的优惠税率,若是非普通住宅的则按3%税率征收。140平米内的普通住宅按1.5%。超过140的按照3%。非普通住宅3%。 乌海房屋税费总概况: 1.契税:房款总金额的1.5%,14…

    2026年10月9日
    000
  • 房屋租赁房产税(房屋租赁房产税税率)

    房产租赁房产税税率 房屋出租缴纳税款分以下四种情况。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商铺、写字间等)应缴纳以下税款: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四条的规定)。2.营业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税目税率表)。3.城市维护建设税…

    2026年10月9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