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税率(地税税率合计)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地税附加税率

从中国现行税制看,附加税包括两种: (1)是根据正税的征收同时而加征的某个税种。这种作为税种存在的附加税,通常是以正税的应纳税额为其征税标准。如城市维护建设税,是以增值税、消费税的税额作为计税依据的。 (2)是在正税征收的同时,再对正税额外加征的一部分税收。这种属于正税一部分的附加税,通常是按照正税的征收标准征收的。附加税税率: 1、城建税:(1)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7%。(2)纳税人所在地在县城、镇的税率为5%。 (3)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市区、县城、县属镇的,税率为1%。 (4)应纳税额实际缴纳的“二税”税额之和×适用税率。 2、 教育费附加 :增值税税额与消费税税额的3%。 3、地方教育费附加:增值税税额与消费税税额的2%。

地税税率(地税税率合计)

国税及地税主要税种及税率及计税依据???

国家税务局主要负责征收和管理的项目有:

增值税,消费税,铁道、各银行总行、保险总公司集中缴纳的营业税、所得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中央企业所得税,中央与地方所属企、事业单位组成的联营企业、股份制企业的所得税,

2002年1月1日以后在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设立(开业)登记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地方和外资银行及非银行金融企业所得税,海洋石油企业所得税、资源税,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征收的个人所得税,对证券交易征收的印花税,车辆购置税,出口产品退税,

中央税的滞补罚收入,按中央税、共享税附征的教育费附加(属于铁道、银行总行、保险总公司缴纳的入中央库,其他入地方库)。

地方税务局主要负责征收和管理的项目有(不包括已明确由国家税务局负责征收的地方税部分):

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车船税,房产税,城市房地产税,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契税,烟叶税,印花税,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暂停征收),地方税的滞补罚收入,按地方营业税附征的教育费附加。

在部分地区还负责社会保险费及其他一些地方规费的征收。

一、增值税(国税)

对在我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征收。增值税纳税人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对一般纳税人,就其销售(或进口)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增加值征税,

基本税率为17%,低税率为13%,出口货物为0%(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对小规模纳税人,实行简易办法计算应纳税额,征收率一般为6%,从事货物批发或零售等税法列举项目的征收率为4%.增值税的纳税期限一般为1个月,纳税人应在次月的1日至10日的征期内申报纳税。

二、消费税(国税)

对在我国境内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应税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征收。征税范围包括烟、酒和酒精、化妆品、贵重首饰和珠宝玉石等18个税目。

消费税根据税法确定的税目,按照应税消费品的销售额、销售数量分别实行从价定率或从量定额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消费税的纳税期限与增值税的纳税期限相同。

三、营业税(主要是地税管辖)

对有偿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征收。应税劳务包括交通运输业、建筑业、金融保险业等7个税目。营业税按照应税劳务或应税行为的营业额或转让额、销售额依法定的税率计算缴纳。

除了娱乐业实行20%(其中台球、保龄球适用5%)的税率外,其他税目的税率为3%或5%.营业税的纳税期限与增值税、消费税基本相同。

四、企业所得税(国地税共管)

对中国境内的一切企业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组织(不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外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企业所得税以企业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企业所得税按纳税年度计算,纳税年度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企业所得税实行按月或按季预缴、年终汇算清缴、多退少补的征收办法。即企业应当自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15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五、个人所得税(地税)

以个人取得的各项应税所得(包括个人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等11个应税项目)为对象征收。

除工资、薪金所得适用5%至45%的九级超额累进税率,个体工商户(注: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比照执行)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适用5%至35%的5级超额累进税率外,其余各项所得均适用20%的比例税率。

纳税期限是:

扣缴义务人每月所扣和自行申报纳税人每月应纳的税款,在次月7日内缴入国库;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应纳的税款,按年计算,分月预缴,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应纳的税款,按年计算,年度终了后30日内缴入国库;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在年度终了后30日内,将应纳的税款缴入国库。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在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自行向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

六、资源税(地税)

对各种应税自然资源征收。征税范围包括原油、天然气、煤炭、其他非金属矿原矿、黑色金属矿原矿、有色金属矿原矿、盐等7大类。

资源税的税额标准因资源的种类、区位的不同,税额标准为每吨0.3元到60元或每1千立方米2元到15元不等。目前,资源税采取从量定额的办法征收,下一步将实行从价定率办法征收。

七、城镇土地使用税(地税)

以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范围内的土地为征税对象,以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按规定税额对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征收。其税额标准按大城市、中等城市、小城市和县城、建制镇、工矿区分别确定,在每平方米0.6元至30元之间。土地使用税按年计算、分期缴纳。

八、房产税(地税)

以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范围内的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产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税其税率分为两类:

按照房产余值计算应纳税额的,适用税率为1.2%;按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应纳税额的,适用税率为12%,但个人按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按年征收、分期缴纳。

九、城市维护建设税(地税)

对缴纳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的单位和个人征收。它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为计税依据,区别纳税人所在地的不同,分别按7%,5%(在县城、镇)和1%(不在市区、县城或镇)三档税率计算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分别与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同时缴纳。

十、耕地占用税(地税)

对占用耕地建房或者从事其他非农业建设的单位和个人,依其占用耕地的面积征收。其税额标准在每平方米5元至50元之间。纳税人必须在经土地管理部门批准占用耕地之日起30日内缴纳耕地占用税。

十一、土地增值税(地税)

以纳税人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所取得的增值额为征税对象,依照规定的税率征收。它实行4级超率累进税率,税率分别为30%、40%、50%、60%.纳税人应当自转让房地产合同签订之日起7日内向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并在税务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土地增值税。由于涉及成本确定或其他原因,而无法据以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可以预征土地增值税,待项目全部竣工,办理结算后再进行清算,多退少补。

十二、车辆购置税(国税)

对购置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等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方法计算应纳税额,税率为10%.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置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

国家税务总局参照应税车辆市场平均交易价格,规定不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纳税人购置应税车辆的,应当自购置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并一次缴清税款。

十三、车船税(地税)

以在我国境内依法应当到车船管理部门登记的车辆、船舶为征税对象,向车辆、船舶的所有人或管理人征收。分为载客汽车、载货汽车等六大税目。各税目的年税额标准在每辆24元至660元,或自重(净吨位)每吨3元至120元之间。车船税按年申报缴纳。

十四、印花税(地税)

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税法规定的应税凭证征收。印花税根据应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合同金额依比例税率或者按件定额计算应纳税额。比例税率有1‰、0.5‰、0.3‰和0.05‰四档,比如购销合同按购销金额的0.3‰贴花,

加工承揽合同按加工或承揽收入的0.5‰贴花,财产租赁合同按租赁金额的1‰贴花,借款合同按借款金额的0.05‰贴花等;权利、许可证等按件贴花5元。印花税实行由纳税人根据规定自行计算应纳税额,购买并一次贴足印花税票的缴纳办法。

股权转让书据按其书立时证券市场当日实际成交价格计算的金额,由立据双方当事人分别按3‰的税率缴纳印花税(即证券交易印花税)。

十五、契税(地税)

以出让、转让、买卖、赠与、交换发生权属转移的土地、房屋为征税对象征收,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纳税人。出让、转让、买卖土地、房屋的税基为成交价格,赠与土地、房屋的税基由征收机关核定,交换土地、房屋的税基为交换价格的差额。

税率为3%~5%。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

十六、烟叶税(地税)

对收购烟叶(包括晾晒烟叶和烤烟叶)的单位,按照收购烟叶的收购金额征收,税率为20%。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报纳税。具体纳税期限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定。

扩展资料

主要税种的税率:

1、营业税按提供的服务收入5%缴纳;文化体育业等3%;娱乐业20%缴纳;

2、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与增值税之和的7%缴纳;

3、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与增值税之和的3%缴纳;

4、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与增值税之和的2%缴纳;

5、文化事业建设费按广告、娱乐业收入的3%缴纳;

6、印花税:购销合同按购销金额的万分之三贴花;帐本按5元/本缴纳(每年启用时);年度按“实收资本”与“资本公积”之和的万分之五缴纳(第一年按全额缴纳,以后按年度增加部分缴纳);

7、城镇土地使用税按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缴纳(各地规定不一,XX元/平方米);

8、房产税按自有房产原值的70%*1.2%缴纳;

9、车船税按车辆缴纳(各地规定不一,不同车型税额不同,XX元辆);

10、企业所得税按应纳税所得额(调整以后的利润)缴纳(3万元以内18%,3万元至10万元27%,10万元以上33%);

11、发放工资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国家税务总局

地税是什么缴费标准

 一、地税收费标准怎么计算

1、地税之城建税

城建税=(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纳税额*适用税率,这里的适用税指纳税人所在地市区的税率为7%,在县城、镇、大中型工矿企业不在县城、镇的税率为5%,不在市区、县城、镇的税率为1%。

2、水利建设税

水利建设税=(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1%,这里的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总和就是纳税额。

3、房产税

如果企业拥有房产产权的,需缴纳房产税。房产税是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范围内,对拥有房屋产权的内资单位和个人按照房产税原值或租金收入征收的一种税。

(1)房产税以原值计税

以房产税原值(评估值)为计税依据,税率为1.2%。计算公式为:房产税年应纳税额=房产原值(评估值)×(1-30%)×1.2%。

(2)房产税以租金计税

以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的,税率为12%。计算公式为:房产税年应纳税额=年租金收入×12%,如果单位属于“外商投资企业或外国企业”应缴纳城市房地产税。

二、什么是地税税基

税基,是指政府征税的客观基础,它描述的是政府征税的广度,即解决对谁的“什么”征税的问题。从狭义角度看,税基是计税依据,它是从量上界定某一税种征税的广度,是计算应纳税额的法定基础和依据。城市的税基是对城市范围内所有物业的整体评估,当然也有些例外,如医院、教育设施等。

三、地税税率是怎样的

税率,是通过市政府的年度预算和税基的比例得出。比如某城市的年度预算为1.5亿,税基为210亿,所以得出的0.71%就是税率。税率传统意义上是通过“厘”作为最小单位来计算,但现在为了简化税收计算,所以改变了这一方法,只是用小数或百分数来计算,如:0.01234或1.234%。

具体到地税税金计算就很简单了,公式如下:

地税金额=房屋估价x税率

如:房屋估值为30万,税率1.234%,那么地税就是300000 x 1.234%=3,702。

地税税种及税率

营业税–营改增后一般分为3%,5%两档;城市维护建设税–按照城市类型分为税率7%(市区),5%(县镇)或1%(其他区域);教育费附加–税率为3%;

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个人所得税–企业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为超额累进税率,3%-45%

地税税率是多少

地税各税税率表 

1、营业税税目税率 税目 税率 

一、交通运输业 陆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管道运输、装卸搬运 3% 二、建 筑 业 建筑、安装、修缮、装饰及其他工程作业 3% 三、金融保险业 金融、保险 8% 四、邮电通信业 邮政、电信 3% 五、文化体育业 文化业、体育业 3% 

六、娱 乐 业 夜总会、歌厅、舞厅、卡拉OK舞厅、射击、狩猎、跪马、 游戏机、游戏网吧、高尔夫球、台球等。 20% 

音乐茶座、酒巴吧、嬉水、水上滑梯、碰碰船、滑索、飞降、滑道、四轮摩托越野、滚轴滑水、综合游乐场(园)等 10% 

仅供少年儿童的游乐场或项目、其他游艺项目等 5% 

七、服 务 业 代理业、旅店业、饮食业、旅游业、仓储业、租赁业、广告业及其他服务业 5% 八、转让无形资产 转让土地使用权、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商誉 5% 九、销 售不动 产 销售建筑物及其土地附着物 5% 

2、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税额为计税依据,适用比例税率:市区为7%、城镇为5%、农村为1%。 

3、企业所得税税率:企业所得税法定税率为:33%,同时还设置两档优惠税率:年应纳税所得额在3万元(含本数)以下的,减按18%计算;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3万元至10万元(含本数)减按27%计算。 4、个人所得税税目税率 

(1)工资、薪金所得适用3%—45%的超额累进税率。

级数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                       税率(%) 速算扣除数 

全月应纳税额不超过1500元                       3%             0

全月应纳税额超过1500元至4500元          10%            105

全月应纳税额超过4500元至9000元           20%           555

全月应纳税额超过9000元至35000元         25%           1005

全月应纳税额超过35000元至55000元       30%            2755

全月应纳税额超过55000元至80000元       35%            5505

全月应纳税额超过80000元                       45%            13505

(3)稿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并按应纳税额减征30%。 

(4)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均适用20%的比例税率。 

5、印花税税目税率 税目 征收范围 税率 

1、购销合同 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补偿、易货等合同 按购销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2、加工承揽合同 包括加工、定做、修缮、修理、印刷、广告、测绘、测试等合同 按加工或承揽收入万分之五贴花 

3、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 包括勘察、设计合同 按收取费用万分之五贴花 4、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 包括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 按承包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5、财产租赁合同 包括租赁房屋、船舶、飞机、机动车辆 、机械、器具、设备等 按租赁金额千分之一贴花,税额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贴花 

6、货物运输合同 包括民用航空、铁路运输、海上运输、内河运输、公路运输和联合运输合同 按运输费用万分之五帖花 

7、仓储保管合同 包括仓储、保管合同 按仓储保管费用千分之一贴花 

8、借款合同 银行及其他金融组织和借款人(不包括银行同业拆借)所签订的合同 按借款金额万分之零点五贴花 

9、财产保险合同 包括财产、责任、保证、信用等保险合同 按保险费收入千分之一贴花 10、技术合同 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 按所载金额收入万分之三贴花 11、产权转移书据 包括财产所有权和版权、商标专用权、专利权、专有技术使用等转移书据 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五贴花 

12、营业帐簿 生产经营帐册 记载资金的帐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职总额万分之五贴花,其他帐簿按件贴花五元 

13、权利、许可证照 包括政府部门发给的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土地使用证 按件贴花五元

 6、房产税税率: 

(1) 以房产原值(评估值)为计税依据的,税率1.2%;

(2) 以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的,税率为12%;

7、城市房地产税税率:1.2%;

8、文化事业建设费:费率3%; 

9、教育费附加: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税额为计税依据,适用比例税率:3% ; 

10、城镇土地使用税税率:根据各地区具体情况按土地等级确定。 

如何算地税个人所得税

1、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2、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成本、费用及损失-起征点;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

3、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11969.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2:32:43
下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2:32:47

相关推荐

  • 公司房产税如何计算(公司房产税如何计算缴纳2021年)

    企业的房产税怎么计算 从价计征房产税。 1)、从价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产余值为计税依据。房产税依据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 2)、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余值从价计征的,税率为 1.2%。 从租计征房产税。 1)、从租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屋出租取得的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 …

    2026年10月11日
    000
  • 个体户要交哪些税(个体户要交哪些税收)

    个体户要交哪些税 个体户要交的税包括: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税;2、附加税费:(1)城建税按缴纳营业税的7%缴纳;(2)教育费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3%缴纳;(3)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营业税的1%缴纳;(4)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的的超额累进税率。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

    2026年10月11日
    100
  • 商品房契税征收标准(商品房契税征收标准2022)

    商业用房契税征收标准 商业用房契税: 1。契税,当前区域指导价(净价)乘以3%; 2。营业税,全额5.6%或5.6%(差额为净价净价); 3。土地增值税,1%或30%的差额:60%(差额是原始购买价——原买价——原购货发票的原价5%折旧费); 4。个人所得税,占总金额的20%或20%(差额是净原价的…

    2026年10月11日
    300
  • 车船税新标准(四川成都车船税新标准)

    2022年车船税最新收费标准 车船税是按不同的排气量缴纳不等的税额,1.0升以下60元至360元;1.0升以上至1.6升300元至540元;1.6升以上至2.0升360元至660元;2.0升以上至2.5升660元至1200元;2.5升以上至3.0升1200元至2400元;3.0升以上至4.0升240…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地税网上申报流程(国税地税申报流程)

    国家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流程 国家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流程:1、到当地主管地税机关提出申请,填写《纳税申报方式(取消)核准表》。经县以上地税局核准后,纳税人持税务登记证(副本)到地税联网银行开设纳税账户(已在与地税联网银行开设帐户的,由纳税人提供账号)。 2、纳税人持与地税联网银行账户证明到主管地税机关…

    2026年10月10日
    000
  • 最新个税(最新个税税率表2022速算扣除数)

    2022年个人所得税新规 个人所得税一直都是大家十分关注的一个问题,2022个税最新标准:个人所得税的免征额从3500元提升到了5000元,这意味着月工资在5000元及以下的人都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了。关于个人所得税新标准的问题,下面为你详细解答。 一、2022个人所得税新标准是什么 1、2022个…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土地使用税(土地使用税计税依据怎么算)

    土地使用税计算方法及公式 法律分析:城镇土地使用税根据实际使用土地的面积,按税法规定的单位税额交纳。计算公式为: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额=应税土地的实际占用面积×适用单位税额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税收征收管理,规范税收征收和缴纳行为,保障国家税收收入,保护纳税人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第一房屋网(第一房屋官网)

    在哪个网站上能找到第一时间的个人二手房出售的信息? 可以在百度让搜索关键词,诸如厦门房产、厦门房信息这类的信息或者在某8同城、某集网等网站上又或者在当地比较热门的一些论坛上都能找到房产出售信息等,但是不是第一时间的个人发布的二手房信息这个得看运气了,因为房产中介经常会把个人发布的房源刷屏屏蔽掉,换上…

    2026年10月10日
    200
  • 最新增值税法(最新增值税法全文2019)

    2022年最新增值税法实施时间 2022年最新增值税法实施时间是2022年11月1日。《公告》就进一步简化优化“对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的核准”等5个事项的办理程序进行了规定,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 最新增值税条例实施细则法律分析: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个人独资企业最新税收政策(个人独资企业 税收政策)

    个人独资企业怎么交税 个人独资企业按照以下方式缴税: 1、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独资企业不适用企业所得税法,无需按照法律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 2、征收方法有查账征收和核定征收; 3、按照法律规定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据个人所得税确定的税率表中对应的税率计算应纳税款。 办理个人独资企业流程如下: 1、在银行…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全年一次性奖金个人所得税计算(全年一次性奖金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全年一次性奖金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根据《关于个人所得税法修改后有关优惠政策衔接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164号)的规定: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9号)规定的,在2021年12月31日前,…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房地产契税(房地产契税什么意思)

    房地产的契税是什么意思? 契税契税是土地、房屋权属转移时向其承受者征收的一种税收,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于1997年10月1日起施行。在中国境内取得土地、房屋权属的企业和个人,应当依法缴纳契税。上述取得土地、房屋权属包括下列方式: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转让(包括出售、赠与和交换…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年终奖扣税(年终奖扣税怎么申请退税)

    年终奖金怎么扣税 春节临近,年终奖还会远吗?想必已经让所有上班族的朋友们朝思暮想了吧。不管拿多还是拿少,年终奖都是对一整年辛苦付出的嘉奖。拿钱交税,中国人都知道,但是也要交得明明白白,下面是我帮大家整理的年终奖金怎么扣税,希望大家喜欢。 工具/原料 计算器 方法/步骤 先看下面一张税率表 年终奖缴纳…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所得税定额征收(定额征收企业所得税率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征收方式 1、区别在于:日常所说的的核定征收主要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定一个税额,按月缴纳,实行定期定额管理;企业所得税的核定征收绝大部分都是采用核定定率征收,就是按照行业定一个应税所得率,用收入总额乘以应税所得率再乘以税率就是应交的企业所得税额。 2、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内资企业和经营单位的生…

    2026年10月10日
    100
  • 固定资产抵扣范围(固定资产抵扣范围有哪些)

    固定资产进项税可以抵扣吗 (一)修订前的增值税条例规定,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为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增值税转型,修订后的增值税条例删除了有关不得抵扣购进固定资产进项税额的规定,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新个税计算公式(个税计算公式2021)

    2022年新个税计算公式是什么 法律分析:2022年新个税计算公式可参考以下:综合所得减去以下费用为应纳税所得额: 1、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 2、个人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专项扣除项目; 3、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等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项目; 4、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

    2026年10月10日
    000
  • 合同印花税税率(加工承揽合同印花税税率)

    合同印花税税率是什么 合同类型不同,印花税税率也是不一样的,介绍几种常见的合同印花税税率:1、购销合同,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等合同,按购销金额0.03%贴花。2、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额0.03%贴花。3、技术合同,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按所载金额0.…

    2026年10月10日
    000
  • 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22年完整版 最新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为五千元,也就是说每月工资在五千元以下的,是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超过五千元不超过八千元的,税率为3%;工资在八千元到一万七千元之间的,税率为10%,也就是说工资越高,缴纳的税费也越高。 2022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5000元。个税税率为:工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新的个税税率表(新的个税税率表及速算扣除数)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22年最新个税税率表) 2022年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1、年度不超过36000元的税率为:3%   速算扣除数:0; 2、超过36000-144000元的部分税派或碧率为:10%   速算扣除数:2520; 3、超过144000-300000元的…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企业所得税是多少(个人所得税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企业所得税,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经营所得有两个口径: 会计口径:会计利润入-成本-费用-税金-支出-损失 税法口径:应纳税所得额计利润±纳税调整项目 企业所得税是按税法口径来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率款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取…

    2026年10月10日
    0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