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的房子再出售不收20个税(继承的房子再次出售20个税)

律来帮
商家名称:
律来帮
商家认证:
VIP会员
手机号码:
18365284851
添加微信:
18365284851
温馨提示:
请说在法外狂徒看到,优惠更多

继承的房子再出售不收20个税吗

继承的房子再出售不是20个税。受赠人取得赠与人无偿赠与的不动产后,再次转让该项不动产的,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时,以财产转让收入减除受赠、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适用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在计征个人受赠不动产个人所得税时,不得核定征收,必须严格按照税法规定据实征收。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第三条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

(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

(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第二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一)工资、薪金所得;

(二)劳务报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五)经营所得;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七)财产租赁所得;

(八)财产转让所得;

(九)偶然所得。

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以下称综合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非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项计算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取得前款第五项至第九项所得,依照本法规定分别计算个人所得税。

继承的房子再出售不收20个税(继承的房子再次出售20个税)

继承的房子出售要收20%个税吗

法律分析:一、依据我国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个人继承房屋后,对房屋进行出售的,按百分之二十的税率征收所得税。

二、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工资、薪金所得,适用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税率表附后)。

(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

(三)稿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并按应纳税额减征百分之三十。

(四)劳务报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实行加成征收,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五)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第三条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

(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

(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继承的房子再出售不收20个税吗?

继承的房产,任何时间再出售,均需要缴纳20%个人所有税。《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房地产交易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税收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第二项规定:受赠人取得赠与人无偿赠与的不动产后,再次转让该项不动产的,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时,以财产转让收入减除受赠、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适用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继承房产出售要交20%个税吗

关于出售继承的房屋,到底缴不缴个税的问题,涉及到几种具体情况:一、出售继承的房屋,符合法定条件的,可以免征个税。这个条件就是满五唯一,所谓满五唯一,指的是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二、个人所得税中对产权满5年的起算时间,对于继承取得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是按照继承前的日期界定是否满5年,具体是以契税票填发日期或房产证登记日期来计算;如果不符合满五唯一条件的话,是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比如小王自己名下一套房产了,又从父母那继承了一套房。虽然是满五年,但对小王来说并非唯一住房。此时,这套继承的房子出售时需要交纳个税。这种情况下,纳税的基数是:房屋出售成交价减去父母购房成本,再减去税费,即为纳税基数,对应的应纳个税额,即为前述纳税的基数的20%。

【法律依据】

《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74号)二、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他人的,受赠人因无偿受赠房屋取得的受赠收入,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无偿受赠房屋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78号)第一条规定,符合以下情形的,对当事双方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一)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二)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者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者赡养人;(三)房屋产权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

继承的房产过户后买卖是否要交20%的个税吗

法律分析:不需要,赠与的房子才缴纳20%的个税,继承的房子是免税的。继承或赠予所得的房产出售需要交个人所得税,个人转让住房时个人所得税适用“财产转让所得”税目,税率为20%,但二者的计算方式并不一样。根据相关规定:个人将通过受赠、继承、离婚财产分割等非购买形式取得的住房对外销售的行为,其购房价格按发生受赠、继承、离婚财产分割行为前的购房原价确定。如继承后再出售,如果属于据实征收的,纳税人可凭原购房合同、发票等有效凭证,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允许从其转让收入中减除房屋原值、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 第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免征契税:

(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军事单位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用于办公、教学、医疗、科研、军事设施;

(二)非营利性的学校、医疗机构、社会福利机构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用于办公、教学、医疗、科研、养老、救助;

(三)承受荒山、荒地、荒滩土地使用权用于农、林、牧、渔业生产;

(四)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

(五)法定继承人通过继承承受土地、房屋权属;

(六)依照法律规定应当予以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承受土地、房屋权属。

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国务院对居民住房需求保障、企业改制重组、灾后重建等情形可以规定免征或者减征契税,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继承后的房子再卖要交20%的个人所得税吗

法律分析:1.继承的房产出售要交20%的个税,但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2.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的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在有些国家,个人所得税是主体税种,在财政收入中占较大比重,对经济亦有较大影响。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第二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一)工资、薪金所得;

(二)劳务报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五)经营所得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七)财产租赁所得;

(八)财产转让所得;

(九)偶然所得。

第三条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消息提醒:福州的白女士添加了微信

律师在线法律咨询,24小时在线咨询
微信号:18365284851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chuangxiangniao@163.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发布者:法外狂徒,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law.chuangxiangniao.com/p/10312.html

赞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上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0:30:49
下一篇 2025年11月15日 20:30:57

相关推荐

  • 解读新婚姻法(关于新婚姻法)

    最新婚姻法2021离婚新规是什么? 婚姻法是保护结婚双方权益的一种法律,婚姻法的存在让很多结婚的人有了更大的安全感。婚姻法不仅规定了结婚的相关程序,也规定了离婚的一些程序。婚姻法自制定以来,是一直随着社会的发展而不断修改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顺应潮流,结合现实情况对婚姻双方当事人能起到最大限度的保护作…

    2026年10月10日
    000
  • 醉驾交5000保证金6个月后(醉驾交5000保证金6个月后让在找个担保人)

    醉驾交5000块钱保证金多久能退你好? 醉驾,交5000块钱保证金,只要作出取保候审的单位解除取保候审或者案件结束,就能退还。 《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三条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审期间未违反本法第七十一条规定的,取保候审结束的时候,凭解除取保候审的通知或者有关法律文书到银行领取退还的保证金。 因醉…

    2026年10月10日
    100
  • 二手房急售(幸福里房源二手房急售)

    深圳二手房急售的房子能不能买? 你好,急售的房子是可以买的,但是也要看清一些二手房是不允许买卖的情况: 1、已经出租、租客未放弃优先购买权的房屋 租客对房屋有优先购买权,如果房屋出售前,未经租客放弃优先购买权,租客有权向法院起诉请求损害赔偿。 2、没有房产证的房子 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人享有房屋所有权…

    2026年10月10日
    100
  • 经济适用房产权(经济适用房产权多少年)

    经济适用房产权多少年 经济适用房产权是永久的。 首先要明确一点房屋完全产权由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组成。房屋在取得了两证后即证明取得该房屋的完全交权,所有的产权房,包括商品房、房改房、经济适用房在内,房子的产权年限是永久的,只要房子还存在,产权就存在,没有年限的限制。 平常所谓的50年或70年指…

    2026年10月9日
    100
  • 一套房首付(一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一套房首付款比例是多少 一套房首付比例一般情况下不低于20%,有条件的也可多支付一些,具体根据当地银行贷款的规定而定。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30%;使用银行商贷的最低首付比例为总房款的30%。 【法律依据】 《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第五条 有区别地适度调整…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9日
    300
  • 不审核直接放款5000(不审核直接放款5000还分12期还)

    无需审核小额贷款5000有哪些? 无需审核小额贷款5000,市场中没有不需要审核的正规贷款。 任何贷款产品都需要进行人工或者机器审核,只不过不同的贷款产品的审核要求不同。比如借呗最基本的条件是需要用户完成支付宝实名认证、绑定实名制手机号,剩下能否贷款、贷款金额需要系统根据借款人的资质判定。 网络小贷…

    2026年10月9日
    200
  • 劳动法规定每月工作时间(劳动法规定每月工作时间不超过)

    劳动法规定每月工作多少个小时 劳动法没有规定每月工作多少个小时,但是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每天工作不能超过八小时。 法律分析 工作时间又称劳动时间。是指法律规定的劳动者在一昼夜和一周内从事劳动的时间。工作时间的长度由法律直接规定,或由集体合同或劳动合同直接规定。劳动者或用人单位不遵守工作时间的规定或约定…

    2026年10月9日
    200
  • 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税)

    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有什么区别 一、40年产权和70年产权的区别: 1、使用年限分别:商用性质的房子,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部分50年);住宅性质的房子,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2、税费、土地出让金:商用房子交纳的税费和土地出让金都比住宅要高。 3、按揭方式购买:商用性质的房子,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法律资讯 2026年10月8日
    000
  • 七十年后(七十年后我成了小姑奶奶百度云)

    房屋产权70年后怎么办 一、房屋产权70年后怎么办 房子的 土地使用权 限满了,可以选择去相关部门延长土地使用权限,具体的做法是由所有业主联名提出,补交 土地出让金 。另外一种情况是国家收回你的土地和房屋,这种情况一般会对业主进行相应补偿,类似于用 拆迁 安置的办法解决。 1.国家要收回土地:如果国…

    2026年10月8日
    000
  • 打不赢官司不收费的律师(打不赢官司不收费的律师事务所)

    垫钱打官司打不赢不要钱是真的吗? 当然有可能是真的。一般律师事务所在接单的时候,会进行标的、诉求和证据的综合评估,胜诉的可能性。 赢不了的案子也不会给事主签协议。 另外,这样的案子,律师代理费也明显高于一般的案子。 北京真的有先打官司后收费打不赢官司不收费的律师吗? 这属于风险代理,律师事务所要和委…

    2026年10月8日
    200
  • 婚前购买的房子婚后算共同财产吗(婚前购买的房子婚后属于共同财产吗)

    婚前买的房子婚后属于共同财产吗 婚前买的房 一、男方婚前买房,登记在自己名下的,属于个人财产,不是夫妻共同财产。二、男方婚前买房,登记在夫妻双方名下的,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三、男方婚前买房,婚后用共同财产还贷的,还贷部分支出及相应的财产增值收益,是共同财产,离婚时,女方有权要求给予一半数额的补偿。【法…

    2026年10月8日
    000
  • 保山租房(保山租房用什么软件)

    保山租房离保山学院近的有吗? 有的,在幼儿园哪边。 保山学院老师的房子也有出租的,在贤栖园。 保山公租房在哪里申请房产管理中心 符合下面的条件的,可去当地房管局申请。 《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第七条 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 (二)收入、财产…

    2026年10月8日
    000
  • 端午节高速免费不(端午节日高速免费不)

    端午节高速免费吗20212021年端午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     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是正常收费的,上高速需要缴通行费。       中秋节与国庆节距离较近,元旦与春节临近,端午节因为农忙、学生中高考等因素,有关部门最终只选择国庆节、春节、劳动节、清明节4个节假日免收通…

    2026年10月7日
    000
  • 110平房子办房产证多少钱(110平方办房产证需要多少钱)

    110平方办房产证需要交多少钱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23号): 一、关于契税政策 (一)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

    2026年10月7日
    100
  • 两室一厅出租300元(两室一厅出租300元,绥芬河,押一付一)

    在济南市租房子一个月多少钱 济南的房价高,自然租房的价格也高,一般来说,稍微好一点地方,两室一厅,都需要1200以上!如果你打算合别人合租的话,可以去搜房或者58上去看看!要求不是特别高,和别人租个三室的房子,均摊一下来,一个月500左右! 如果你想租一室一厅的话,基本没有什么好地段和不好地段而言,…

    2026年10月7日
    100
  • 契税怎么算(契税怎么算2021计算器)

    契税怎么算 买过房子的都知道,买房收房之后第一个要交的税就是契税。但对于很多刚买房的人来说,对契税知之甚少。首先,很多人甚至连契税是什么都不太明白,那我来解释一下吧。 契税其实就是房屋产权变更时需要交付的税,开发商把房子卖给了购房者,在房屋交付之后,房屋的产权就变更了,契税就是房屋变更征收的一种的专…

    2026年10月7日
    100
  • 北京经济适用房新政策(北京经济适用房新政策解读)

    2022年经济适用房买卖新政策 1、经济适用房买卖新政策:经济适用房销售的价格,按保本微利的原则确定。最低基准价为每平方米1500元,根据地段等方面情况不同,各处的房价有所不同。 2、经济适用住房是指根据国家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安排建设的住宅。 北京经济适用房买卖最新政策(一)已购经济适用房家庭获得…

    2026年10月7日
    100
  • 女性别傻了婚前买房(女生为什么婚前买房)

    女性是否应婚前买房? 靠自己实现有房的目标,而不是全指望男方买,我认为这是个好社会现象。这就意味着,女生也是买房这件事的参与者,而非以往的享受者,这对婚姻双方更公平。 买房的必要性,不论男女都取决于3点:需求,首付,月供。第一个是买房依据,第二个是家庭背景,第三个更多需要个人努力。如果自己有居住需要…

    2026年10月6日
    100
  • 房产增值税(房产增值税2022标准)

    房子增值税是多少个点 房子的增值税一般都是房屋售价的5.5%。房子的增值税是在业主在居住的时候,或居住之后所要缴纳的税,一般来说,房子的增值税在居住满两年之后,就可以免交增值税了。 增值税:是指一种商品在进行交易的过程中,产生的一种流转税,这种税是由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得的收入,或者是除去购买土地所有…

    2026年10月6日
    000
  • 租房知识(租房需要了解的一些知识)

    租房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个人租房需要注意选择合理的户型,采光是不是很好,交通是不是便利。往往市区的房价都很高,很难承受,而郊区的房子太远又会浪费很多时间在往返的路上。要找交通方便,离工作单位不是太远的房子。 2、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当然想要离工作单位越近越好,这样每天就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在…

    2026年10月6日
    10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关注微信